黑糖耳机

Drink Up Me Hearties【盾冬锤基虫绿,佣兵商人海盗及非人类物种出没】终章完结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27


终章完结

BGM:Wrath of Sea(Instrumental Core Remix)

 

28

眼前的颜色是绿色和蓝色融在一起但又彼此分离。

 

Loki看着眼前的一切,发出一阵轻笑:“哈,东南方——”

 

Thor就在Loki眼前,似乎还有些不相信究竟发生了什么,发愣地看着自己的掌心。那看上去明明没有任何变化,但他知道一切都已经不同了。那双蔚蓝的眼睛望向了Loki,转瞬露出了一丝笑容。脚下本来微绿的水面渐渐呈现出了清澈的蓝色。

 

有人朝着他们走了过来,Thor扭头就看到一个几乎和Loki长得一样的男人。那人露出了一丝笑意看着他们,而Thor知道他是谁,镇定地称呼着对方:“Henry.”

 

天神朝着Thor点头示意,而Loki冷哼了一声:“Bucky最开始看到的东南方,本来就是要我去找Thor的吗?你早就知道,你还恐吓Frigga?”

 

Henry的表情有些无辜,看上去有些像疲于对付小孩子的家长:“那是既定的命运,我没有故意对Frigga说什么,也无法隐瞒什么。”

 

“所以呢,接下来还故意让我们向北,就是因为你所谓的‘命定之死’吗?故弄玄虚!”Loki嫌弃地感叹了一声,但却不知为何露出了一丝微笑。他的心里有一种奇妙的充实感,同他分离了那么久的心脏终于回到了他的身边。

 

那条预言,只是一条前因。死亡之后的事情从未被提及,也并未有谁明确地指出,死亡之后,是永堕冥界,又或是,回归大海。

 

“看来我们将会有两位海神了。”Henry的语气太过正常,就仿佛这只是一场家常的谈话。

 

Thor和Loki对视了一眼,接着Thor笑起来:“就像两位爱神那样是吗?”

 

Loki瞥了Thor后笑着移开了目光:这家伙在得意什么?

 

“北寒之地,唯人类可幸存。”Henry的目光放得很远,又重新聚焦在Loki身上,“也许,是个上佳的陷阱,足以困住一位主神。”他笑起来,看上去和Loki更为相似了。

 

Loki沉默地打量了Henry片刻,最后露出笑容:“恶劣得一如既往。”

 

Henry笑着挑了挑眉:“Same to you.”

 

————

 

从空气到海水似乎都冻住了,Loki跪在原地一动不动。无论是Bucky还是Harry也都僵在了原地,一时间都没有动作。而Bucky忽然感受到了一种震颤,像是从大海的深处散发出来的力量,透过每一滴水珠攀到每一寸空气之中。

 

下一刻海水腾空而起击向了半空中的Thanos和奇塔瑞,虽然风暴之神避让得相当迅速,但他还是惊诧不已。为什么?这垂死的海神,为什么会忽然爆发出这样的力量?

 

Steve已经一个闪身将Bucky带到了半空中,Harry也被Peter带走了。整艘HollowCrown都被海浪包裹了起来,而Bucky的担忧却在刹那间消解了:“罗盘……”

 

“罗盘怎么了?”Steve有些困惑地看向Bucky,不确定人鱼为何在此刻提到了早已毁掉的罗盘。

 

“Mr. Odinson,他带有海神的力量。最初的时候,我并没有碰到罗盘,我之所以可以化为人形,仅仅是因为Mr. Odinson本身所有的力量。”Bucky的表情甚至算得上是惊喜了。这意味,那位先生,并没有死不是吗?

 

“蓝色的。”Harry在半空中看向极地海,那种纯粹的蓝色分明和海神的代表色墨绿完全不同,“我一直觉得墨绿有些奇怪,现在看来的确如此——毕竟蓝色另有其人。”

 

海面上已经形成了漩涡,接着巨大的力量四散开去,Thanos被震慑了片刻,接着挥手就指令着大批的奇塔瑞朝着朝下冲去。而海浪气势强劲地冲上去,几乎就要冲到Thanos面前。一切几乎是在瞬间平静下来,HollowCrown还浮在海面上,没有在海浪中被碾磨成碎片。

 

而在HollowCrown之上,已经不仅仅只有Loki。高大的金发身影就在Loki眼前。Loki微微抬头看着他,有些脱力一般地站不起来,Thor蹲下去直接将Loki抱了个满怀,露出了一个格外明朗的笑容:“看吧!我说过我不会死的,我早有预感!”

 

Loki慢慢地抬起手来回抱住Thor。这个人为什么知道他在想什么,为什么知道他在哪里?因为他们本来就是一体。

 

Thanos看到Loki身边的Thor,一时间惊讶无比——这个人类,他明明,已经被自己打穿了胸膛,该死无葬身之地了——他,不是人类!那个金发的人类,就是在世间飘零的海神之心,在海神寻找他的时候,他也在不断地靠近海神!

 

不可以!如果海神之心回到了海神身边,他赢的概率就大幅度的减小了!天空中已经乌云密布,风暴的力量在半空中虎视眈眈,他得在海神完全恢复过来之前灭了眼前的一群人!

 

海洋与天空之间完全地对垒了起来,本来悬停在半空中的大家也聚拢到了Loki和Thor身边。他们看上去心情甚好,就仿佛这世上没有什么能将他们击败。Loki深吸了一口,苍茫大海中蕴涵的力量似乎是冲破了某种束缚汇集到了他的身体里,让这一直以来脆弱的躯壳充满了力量。最终,那是一束金色的光彩,Loki握住了Thor的手。

 

Thanos的袭击再到的时候,一道白色的光芒直接迎击,在半空中形成了强有力的冲击。风暴之神当即有些坐不住了:刚才的,分明是天神的力量,难道Henry也到了?他仔细一看,天神的小船上仍然是那几个人,只是那天神的钥匙正拿着天神神石,暂时代理着天神的力量。

 

不,那些神迹,本来全都在Loki手中,而现在,因为他自身力量的恢复,他再也用不上那些神迹了。天神神石已经交还到了天神钥匙手中,而死神镰刀的碎片也交到了死神钥匙手中,那红发的乌鸦大手一挥就斩杀了一大批奇塔瑞。大地之神的枝叶以HollowCrown为媒介繁茂生长出了如同丛林一般的植物,成为了抗击的堡垒。甚至连那个最脆弱的人类,他手里正拿着爱神的戒指,加上他身边那条龙的保护,根本无法靠近他。

 

“Thanos,Henry挖走了我的心脏以确保我不会再掀起波澜。”Loki已经逼迫到了Thanos眼前,而Thor从后方夹击过来,让Thanos几乎没了退路,“但对于你,我只想让你永无翻身之地。”

 

海水已经慢慢结上了冰,那力量继续朝上攀,似乎要将这整个空间都冻结起来。

 

“Loki!你疯了吗!你如果冰封住这一切,不止是我,包括你的朋友,还有你自己,没有人能从这里逃出去!”Thanos眼睁睁地看着奇塔瑞已经被消灭得差不多了,飞速地打算着自己要如何在这样的局面中明哲保身。

 

“是吗?”Loki扬起了一个意气风发的笑容,“那我们来试试看啊。”那双绿色的眼眸打量着Thanos,但就像是在打量着将死的人类,那其中蕴含着让人战栗的睥睨。

 

“你以为Loki必死无疑,所以也不担心太过靠近北寒之地会对你造成什么样的威胁。”Thor也更靠近Thanos了,“可是,情况逆转,谁才是要葬身在这里的那一位?”

 

这时Thanos才觉得他的力量已经有些透支,冻结的海水已经上升到了一定的高度,慢慢开始封住天空的领域。本来在下方消灭奇塔瑞的战士已经不见了踪影,Thanos眼睁睁地看着Loki抬起了手,他瞬间的反抗都被另一股力量强制消耗,海神之心在他身后布下了神力的陷阱,而他本身已经因为北寒之地的影响而衰弱。Loki的手不过轻轻动作,但那是判下了Thanos的死刑,他在逐渐坠入北寒之地的深渊之中。

 

“你赢不了我的,不止这辈子。”最后,他听到了这样的一句话。

 

————

 

松鼠惬意地抱着松果,一溜烟地窜走了。Kingpin本来心情非常好,可是忽然一颤——这世上的风,竟然变了。失去了暴动的力量,软弱为一阵阵微风。

 

“如果你聪明的话,也许你该待在离海远一点的地方。”Loki的声音忽然在身后响起,Kingpin还没有来得及反应,空气中就形成了无形的力量勒住了他的脖子。

 

就算他离海远一点,他就可以安全吗?风暴之神已经败落了,他能察觉到,而他更知道此时的海神已经不是之前那个因为失落了自己的心脏而濒临破碎的海神了。

 

Loki闲庭散步般地走到了他的眼前,他想要反抗,但力量就像是被吸收了一般,他反抗得越激烈,力量就流失得越快。他能听到附近他的代表物被毁灭时凄惨的叫声,这附近潜藏着的天神、死神、大地之神,还有爱神的神迹,神迹的掌握者已经布下了天罗地网让他不可能逃离。这是一场力量悬殊的围剿,根本没有任何胜算可言。

 

还有海神。这是Kingpin最后的不解:海神就在他的眼前,他为什么还能感觉到另一股强大的属于海洋的力量?最后他看见了,在Loki的身后慢慢显现的人,金发耀眼,蓝眸夺目,那是海神的心脏啊,找回了心脏的海神又能爆发出多么强大的力量,无人能匹。

 

压倒性的力量优势压迫着丰收之神,各件神迹又归还到了Loki手中。他忽然想着当初受到Thanos的压迫而陷入沉睡的Erskine,也许Kingpin也愿意沉睡到天荒地老?四项神迹再加上海神的力量,他们目前所在的整座岛屿都像是变成了一座牢笼,将丰收之神困在了正中,一切恢复了平静。

 

这种平静带着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Peter不动声色地牵住了Harry的手,在Harry看过来的时候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Bucky长出了一口气,不经意地后退了一步,正好靠上了Steve,Bucky看着Steve从蔚蓝变成紫黑的眼眸,忽然预想起了未来在冥界的生活会是什么样的。Loki的目光略过众人,最终停留在Thor脸上,Thor也笑起来,慢慢走近他。

 

“我想,我该去见见Frigga。”Loki的目光闪了闪,就像是普通人提出了一个普通的建议。

 

“好啊,当然。”Thor微微低下头,额头相抵,“我也这么想。”

 

It’s time to go home.

 

“Harry.”Loki忽然叫了Harry的名字,这倒让Harry觉得陌生。海神什么时候叫过他的名字?他有些困惑地偏过头去,直看着一个东西朝着他飞了过来,连忙伸手接住了——爱神的戒指?Loki这是……?

 

“我想你大概需要这东西,去获得足以和龙族媲美的性命。”Loki看向Harry和他身边的Peter,那两人困惑又惊喜地对视了一眼,回过目光的时候Loki已经转身离开了,只朝着他们抬了抬手,“暂时是不用还了,就当是你辛苦一场的报酬吧。”

 

微微泛着红光的戒指戴在Harry手上,Peter搂着自己的海盗帝王,就像是拥有了全世界。

 

————

 

绞刑架上,一排海盗站在上面瑟瑟发抖。绳索套在他们的颈间,每个人看上去和已经死掉了没有什么区别。前方的广场上零零星星地站了些人,一个个都表情森然,看不出他们是在暗喜还是惋惜。

 

一位海军成员打量了一番天色,走到长官身边低声道:“时间到了。”

 

神色倨傲的海军长官瞥了绞刑架上的海盗一眼,很是不屑地开了口:“行刑吧。”

 

那位成员微微欠了欠身就走去准备要拉下闸,这时一个颇为年轻的声音从人群中传来:“等一下。”

 

海军们不知道是谁会在这种时候拦截他们的行刑,纷纷朝着人群的方向看了过去。人群朝两侧让出了一点点距离,使得站在原地的金发青年分外显眼。他着装带着一种难以形容的贵气,灰蓝的眼眸毫无感情地看向海军:“为什么要吊死他们?他们犯了什么罪?”

 

海军长官皱起了眉,似乎不屑于回答这个问题。一旁的下属见长官没有回应,擅自解释了一句:“他们是海盗。”

 

听到这回答,青年挑了挑眉,高深莫测地开了口:“所以你杀他们,只是因为他们是海盗,不是因为他们犯了罪?”

 

海军成员们面面相觑,不是很明白这个青年的意图。其中一个人打量了青年一番,有些不耐烦地朝前走了一步,严厉地发问道:“你是谁?怎么,你想替他们平反吗?”

 

这问题让青年轻笑了起来,那双灰蓝色的眼眸中染上了些海军成员们参透不了的蔑视:“我不想……”

 

海军成员们彼此交换了一个眼神,他们并不觉得眼前这看上去不算健壮的青年人会对现在的局面造成什么影响。

 

“……但是他想。”青年的嘴角勾起了一个奇妙的弧度,他话音刚落一条黑色的巨龙就仿佛是凭空出现在了他的后面,将青年圈在了自己两臂之间,朝着绞刑架上的海军成员爆发出震耳欲聋的龙啸声。

 

“天呐!是Harry Osborn!”好几个海军被这阵势直接吓得跌倒在了地上。这黑龙——是海盗帝王的表征!那青年,竟然是海盗帝王!

 

黑龙轻轻一腾就来到了绞刑架旁,抬爪就将几名海军直接打了出去。因为龙族的出现,本来还在围观青年与海军对峙的人群早已慌乱,大家纷纷逃窜,只有刚才那金发青年一个人旁若无人一般,稳稳地朝前走。偶尔有那么一两个自认为了不起的海军从不远处瞄准了他,那黑龙立刻就出现了湮灭了暗藏的打击。

 

青年已经漫步到了绞刑架前,像个要发表演讲的贵族一般走上了台,站在一名被悬起来的海盗面前淡然地发问道:“你杀害了无辜的人吗?”

 

那名海盗看上去已经十分虚弱了,他微微抬头看了青年一眼而埋下头去,轻轻地摇了摇头。

 

“你违背了我的法典吗?”青年微微抬了抬头继续问着。

 

海盗又摇了摇头,片刻过后他就察觉到吊住自己颈部的绳子被割断了。黑龙对海军的剿灭就仿佛是高雅的背景音乐,青年一个一个地询问过海盗们之后,有些割断了绳子,有些割断了喉咙。处理过所有的海盗之后,青年悠哉地走到了走到了悬崖边,刚才还大杀四方的黑龙逐渐靠近了青年,也慢慢地变化了形态。庞大的黑色身影渐渐变小了,最后在金发青年身边凝结成了棕发青年的模样。金发的青年偏头对棕发青年说了什么,那由龙族幻化而成的棕发青年大笑了起来,揽住了金发青年的腰就贴上了一个深吻。朝外的力道一带,绞刑架上来不及动作的海盗们就看着两人直直从一旁的悬崖壁坠了下去。众人发出担忧的抽气声,下一秒,黑色的巨影一飞冲天,在天空中展开了宽广的龙翼,逐渐朝着远方飞去了。

 

海盗们的耐受力基本已经到达极限了,腿上一软就跌倒在地。

 

————

 

青年睁开眼来,一时间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头顶是紫黑色的天空,而自己,似乎是在一艘独木舟上?他猛地坐了起来,发现船头还坐了另一个人。那人褐色的头发微微有些卷曲,睁开眼来灰蓝的眼眸认真地注视着他。

 

等一等,他记得,之前他应该是在海上的?然后,然后他的船只倾覆,然后——

 

“我不是,死了吗?”青年不确定地摸了摸自己的脸颊和手臂,看向了船首的人,“你救了我?”

 

“你的确是死了。”另一个声音忽然在青年身后响起,青年被吓了一跳,回过头去就看到一个穿着黑袍的金发男人,只是那人紫黑色的眼眸看上去有种淡淡的不合适感。黑袍的金发男人身边立着一支船桨,正在自己慢慢地划动着。

 

所以他的确是死了?那么,他现在在哪里?

 

“你捕杀过人鱼对吗?”船尾的金发男人淡淡地开口询问道。

 

青年一时间不能确定这两人究竟是谁,也不确定这个问题所代表的意义。他思索了片刻也得不出答案,最终只是点了点头:“是的……”

 

“为什么?”船首的褐发青年也站了起来,形成了强烈的压迫感。

 

青年仅仅是瑟缩了一瞬间,深吸了一口气后挺直了背脊:“人鱼,他们吃了我的哥哥。我捕杀人鱼既是报仇,人鱼脊骨的收入又可以让我养活哥哥的孩子。”他眼里的埋怨和憎恨其实已经平复了,时间已经慢慢地将大多数的感情都磨平沉淀了。

 

船尾船首的两人都沉默地思考着什么,最终两人对视了一眼,独木舟也慢慢地下降了,最终停靠在码头旁。青年能看到周围还有别的木舟也靠岸了,别的乘客也都下了船,和他一起站在码头旁。

 

金发青年抬手指向了前方:“你继续朝着那边走吧,愿你有个幸福的来生。”这么说着,他和褐发青年所在的独木舟又悬浮了起来,朝着他们来时的方向返回了。

 

青年并没有即刻离去,他有些走神一般地看着木舟离去的背影。那两位青年靠得很近,不知道在说些什么。这是,什么情况?他想要拦下身边不断靠岸的乘客或者是独木舟上的摇桨人,但没有任何人搭理他,就仿佛他们都没有意识。

 

就在他还在原地打转的时候,略带沙哑的女性声音在他身后响了起来:“你该走了。”

 

青年慌忙地回过神,愣愣地看着身后的女性。那女子的美感带着相当的气势,掩映在黑色兜帽下的红色头发更是让她显露出了一种别致的美。她微微一笑,看向了前方的虚无:“你是不是遇到Steve和Bucky了。他们载的亡灵多半是曾经捕杀过人鱼的,能回到码头的都不多,你算幸运的。”

 

“什么?”青年困惑地询问了一声。

 

“在冥界独木舟上的,要么是引渡人,要么是审判者。而审判者有权在回到码头之前就灭了亡灵。”女子已经转身就要离去,“Steve总的来说是个好审判者,但遇到人鱼的事情就总是有种爆炸式的保护欲。”

 

青年看上去相当疑惑,紧皱着眉摊了摊手:“这样不会有误判吗。”

 

红发女子回过头来露出了戏谑的笑容:“他们高兴就好啊。”

 

————

 

大陆的海港,水手和佣兵们来来往往地忙碌着,一位新人朝着侧面打量了一番之后走到了前辈身边,有些胆怯地询问道:“请问,为什么Odinson家族的女主人到港口来了?”

 

一位老手吐出了一口烟雾,接着将烟头掐灭了丢在地上踩了踩:“新来的是吧?如果Lady Frigga来了,那就说明这是个好日子,Odinson家的Jotunheim要回来了。你就等着赚钱吧。”老手拍了拍新手的肩膀,看上去心情相当不错。

 

Odinson家族最大的商船Jotunheim,比起当初的Asgard都更要雄伟,每次出海都会花挺长的时间,但是最后绝对是满载而归。

 

这时候,Lady Frigga已经站起来,从休息的凉亭走向了海边。海面之上,巨大的Jotunheim已经出现在视线范围了,略显诡异的配色让整艘船看上去就像是蛰伏的海妖。随着商船的靠近,站在岸边的新手已经能看到船舷边金发碧眼的高大男人。金发男人朝着Lady Frigga的方向兴奋地挥着手,而Lady Frigga也是满脸难掩的笑意,朝着对方挥了挥手。

 

Jotunheim靠岸,首先下船的就是刚才同Lady Frigga打招呼的金发男人,彼此亲密地拥抱了一下。新手基本能猜出来这个人是谁,他应该就是Lady Frigga的儿子,Thor Odinson,只是下一刻,新手的注意力就被正朝下走的另一位绅士吸引了。对方身材修长,着装高贵,手中的白银手杖看上去贵气逼人,本来在Lady Frigga身边的金发男人已经走了回去,陪伴着那位绅士一起走过来。

 

“他是谁?”新手忍不住发问道。他正看着Lady Frigga看着对方也是满脸欣喜,两人行了个贴面礼,十分亲密的样子。

 

“谁知道呢?从来没有人透露过这人的身份。”老手有些无奈地耸了耸肩,似乎因为自己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而觉得有些丢脸,“没准是Odinson家的小儿子呢,虽然和那大儿子长得一点都不像。”

 

是吗?新手怀疑地看向了眼前其乐融融的三人,他看着Mr. Odinson抬手轻轻抚了抚那位绅士的头发,最终揽着对方的腰,这样亲昵的举止,才不可能是兄弟呢。

 

“不过这都无所谓,现在海上形势很好,大家都能多挣钱才是最重要的嘛。”老手朝着大海感叹了一声,也不知道他究竟是说给谁听的。

 

对啊,就算明天就要世界末日了,他们也做不了什么不是吗?与其想那么多,不如享受现在的人生。

 

Aye! Drink up me hearties!


===END===

 

现在可以讲当年想到的那个合理的BE了:锤哥在战争中就像预言所说的那样为基神死了,基神也因为心脏的毁灭而彻底枯竭;大盾无法在诸神之战中幸存,吧唧就剔了自己的脊骨做了武器给了大盾让大盾能活下去;小虫一直没能变回人形,最终是在战役中吃掉了少爷之后恢复了人形,但是因为吃掉了少爷也就疯了……

好吧我知道这么看起来虫绿就是陪死的,盾冬也有点_(:зゝ∠)_我克制住了呢(○` 3′○)

这么想想觉得三对还是挺公平的,大盾死了一回,小虫遭了审判掉了冥界,锤哥被挖了心【对攻方不友好的糖】

啊哈哈~总算是完结了~

评论(23)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