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AOS】【Spirk】Shooting Star【现代AU】

配对:Spock/Jim

分级:PG

简介:论如何正确地暗杀一个人【大雾】论如何选择出最棒的那个人

警示:现代AU有,黑科技有,私设有,一群神经病有,鸡飞狗跳有,OOC有,bug有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Gary像是被人按下了暂停键,只剩下茫然慢慢填充满他的眼睛,到了最后又混入了惊慌,让他整个人都有些轻轻颤抖:“没有……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是吗?Jim挑了挑眉,危险的目光扫过Gary几乎面目全非的脸。****,失策,有点判断不清他是不是在撒谎。他稍稍朝前了一步,看着Gary像触电般地朝后一抖。

 

“Jimmy!我并不是Nero的心腹,怎么可能知道太多关于他的信息?”Gary慌张地朝着Jim摆了摆手,紧张地朝后挪。眼前的金发男人无论看上去有多么无害,但实际上可以有多可怕他真的已经见识过足够多了,否则Jim究竟如何维持自己在危险榜上的榜首位置?

 

而Jim此刻的眼神没有泄漏出半分情绪,仍然是毫无动容地看着他,这让Gary更加慌乱了。他的确是没有办法回答这最后的一个问题,那么Jim还打算放过他吗?这时候Jim的手伸向了后腰,Gary自然知道金发男人一贯随身携带武器,条件反射地抬起手来,就像是这样能抵挡住迫在眉睫的攻击,电光火石之间他飞快地说着:“去找Finnegan!Finnegan——如果你想知道Nero身边的人,你得去问他!”

 

预料之中的攻击并没有发生,顿了好几秒之后他才小心翼翼地降了降手臂,能看着眼前的Jim仍然站在原地,看着他放下手忽然笑了起来,看上去十分无忧无虑,就好像刚才发生的一切不过是Gary自己的错觉。Jim无害地举起了手,示意Gary他手里根本就没有武器,接着朝着Gary伸出手,似乎是想扶着Gary站起来。

 

迟疑了好一会儿,到Jim都朝着Gary又挥手示意,Gary才豁出去了一般握着Jim的手借力站了起来,而Jim当即圈住了Gary的肩膀,带着他朝外走了两步,能更好地从开阔的视线望到一半繁华一半宁静的风景。

 

“Gary,你想想,”Jim长长地叹息了一声,转过头来一双蓝眼眸忧心地望着Gary,“你也就是不入流的小喽啰,为Nero这么拼命又能赚到些什么?”他的表情在尾音处沉了下来,像温度忽然降低到冰点,下一刻在Gary根本没有反应过来之前便猛地用力,直直将Gary从蹦极台上推了下去。

 

伴随着尖叫声,连接在Gary身上的安全绳坠落绷直又放松,循环往复,Jim则像个爬到山顶观光的游客,只是认真地看着眼前的风景,从波光粼粼的湖面一直望向远处正在起伏的过山车。伴随着游客们畅快淋漓的尖叫声,Jim心里只剩下了一句话——

 

Holy ****!

 

几乎是僵着脖子,Jim缓缓地转过身来看向了刚才一直都在旁边安静地看着他的Spock。教授注视着他,表情让他分辨不出什么喜恶,反而让他更加胆战心惊了。****,刚才忽然一下上头了,怎么直接就对着Gary出手了?他怎么着都应该先把Spock推下去挂起来再慢慢对付Gary啊!

 

这时候Spock动了,表情有了片刻的动容。他朝着Jim一步步走来,没有停下地跨进了个人空间里,几乎要贴上Jim。

 

怎么?原来教授就是喜欢这种狂野不羁的款式吗?Jim本是有些忧虑地埋下了头,看着Spock靠近甚至有些屏住呼吸,而Spock忽然抬起了手,下一刻他就感受到帽子重新罩在了他的头顶。

 

什么?Jim惊讶地抬起头来,透过宽大帽子的边沿看着Spock棕色的眼眸。那其中有些许的波动,甚至让他有些不敢去猜测那都包含着怎样的情绪。Spock的声音听上去仍然很平静,但像是从深海浮上海面的鲸鱼破开了水面又潜回海底一般,平静中暗藏着壮阔的波纹:“你想,去乘坐游乐设施吗?”

 

这提议让Jim发愣了好几秒,随即大笑了起来:“老天啊,Spock,你脑子里的幽灵,该不会都探到我的心里来了吧?”

 

————

 

实际上他们两人走在游乐园的路上,并不会和别的游客有明显的区别,尤其是在一双小熊耳朵在Jim的头顶晃来晃去,他还抓着一大杯果汁喝得津津有味的时候,当然如果他能不要时不时地就小心翼翼地瞥上一眼走在他旁边的Spock会显得更加无害。

 

兴许是实在憋不住了,Jim长长地呼出一口气,认错般地看向了Spock:“好吧我找Gary是为了报私仇啦,能不能别冷暴力我?”他故意摆出了Puppy eyes,量Spock再生气也该原谅他了。

 

然而Spock根本就没有生气,实际上他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不想Jim在心情不好的时候还得费心回应他,于是听着Jim这么说他也有一瞬的茫然。他转过头认真地看着Jim:“Gary Mitchell曾是你的同伴,但最终将你出卖给Nero险些导致你死亡。我想你的行动是情有可原的。”根据先前两人的对话要推测出这样的事实并非难事。

 

杯子里最后一点果汁被Jim吸得哗哗响,他停下脚步站在原地,稍稍瞪大了眼睛盯着Spock,既有些惊讶,也有些释然,甚至还有些前所未有的愉悦。

 

而Spock紧接着的话像丢进热饮里的大冰块,又或者是直接朝着热饮喷了液氮:“不过对此我仍有疑惑。”

 

什么疑惑?Jim稍稍埋了埋头,凸显出了帽子上的小熊耳朵,这让他显得格外无辜。他再微微抬起眼眸,眨眨他的蓝眼睛。

 

“你是从何得知,”Spock转过身来完全地面向了Jim,神态是一贯的严肃,但意外地有了更强的压迫感,“Nero应当同Krall有所联系?”

 

四周顾客的笑闹以及商贩与工作人员的声音似乎离他们远去了,晴好的天气下四周像是虚幻的场景将要散去。Jim只是注视着Spock,一言不发。退去了肆意后Jim那双一贯神采奕奕的蓝眼眸看上去有些沉重。他垂下眼眸,似乎在思考着该如何回答Spock的提问。

 

实际上若要让Spock自己思考,他可以为此想出若干种解释方法,但是他的版本并不重要,他只是想了解Jim所知的事实,又或许那也只是事实的其中一个版本而已。

  

我无法判断Mr. Kirk此刻的思绪。

 

不,不需要你的判断。Spock望着Jim,似乎可以感受到同样有着若干种解释方法从Jim脑海中略过:他是,难以预料。

 

下一刻,空荡荡的果汁杯离手,精准无误地被投进了不远处的垃圾桶里,Jim上前两步直接圈住了Spock的脖子,凑到了Spock的耳边轻声说着:“你能找到Finnegan吗?”

  

他得到答案了吗?没有。但是Spock并不在意,轻轻抬起手来回抱住了Jim:“可以。”

 

来来往往的人络绎不绝,并没有多少人留意到路边相拥的情侣,也或许他们早就习以为常或是有所准备,毕竟游乐园理应是充满爱意的地方。

 

过山车传来的尖叫声打破了氤氲的温柔气氛,Jim松开了Spock,面上已经恢复了笑脸,蓝眼睛期待地望向了过山车的方向。

 

“我和你一起去。”Spock握住了Jim的手腕,突如其来地接上了一句。

 

这倒让Jim有了片刻的迷茫,伸出手来调皮式地拉了拉Spock的脸颊:“去哪里?一起坐过山车?”

 

任何地方,就像晴空万里,从未有阴影延伸到我们的头顶。

 

你果然喜欢他对吧?Spock,你似乎,对这样的类型有所偏好?

 

什么类型?

 

像是,受伤的小动物,或者是,带着裂纹的宝石?——顺便告诉你,介于数据的缺失,我已经无法计算出你们两个人的生存概率了。

 

————

 

“Hi.”伴随着性感的嗓音,一位金发男人斜靠着红发女士身边的吧台,女士只用一瞥便能看出来这男人对自己相当有意思,兴许可以做她今晚的伴?当然,对方样貌出众也是很重要的原因,尤其是那双闪闪发光的蓝眼睛,在金色的灯光下带着宝石般的质感。

 

可是在她有所回应以前,一位棕发男人忽然走到了他们的身边,不由分说拉住金发男人的手臂便将对方拉走了。这是什么意思?女士愣了片刻,难以置信地叹了一口气,将手包重重地砸在了吧台上。

 

“亲爱的,你这吃醋的速度也太快了吧,我美人计还没使出来呢。”已经走得足够远的Jim大笑了起来。

 

Spock只是一本正经地汇报着自己搜集的信息:“Finnegan所在的是西南方的地下贵宾区,我已经了解到密码是Howitzer。”

 

Jim目光一转,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拉住Spock的手从后环住自己,两人看上去就像是暧昧的情人:“说来,你知道去我家的密码是多少吗?”

 

Spock稍稍偏头就能靠上Jim的金发,在充满酒精和脂粉气息的掩盖下还能嗅到清新的果木香气。

 

Jim稍稍回头,两人的眼眸就像是可以融化在一起。目光流转,Jim压低了声音,险些被四周的喧嚣掩埋:“Popcorn.”

 

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这样的密码,可以说是十分Jim了。

 

两人朝着贵宾区走去,站在入口处五大三粗的保全一转身便挡住了他们的道。面色森然地来回打量。Jim动作自然地靠近Spock,歪着头看向保全,而Spock顺势搂住了Jim的腰,如果表情不是那么正经的话看上去就真的像是带着情人出席的纨绔子弟了:“Howitzer.”

 

不过保全并没有怀疑他们,让开了道路让他们进去。贵宾区同外面并没有太大不同,炫目的灯光忽明忽暗,旋转闪烁,不少人挤在舞池中随着鼓点沉重的舞曲舞动着,而四周有些私密区域,门口站着些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们是保镖的人物。

 

Jim试探性地瞥了Spock一眼,Spock会意地摇了摇头。这里的确有监控系统,但在火神系统可以探查到的范围之外,甚至还带有信号屏蔽装置让他没办法通过别的通讯设备来获取信息,这让他没有办法借助四周的监控来确定Finnegan的具体所在位置。

 

这时候Jim已经很好地融进了舞池狂欢的众人之中,面上仰着享受的笑容,三步换一个舞伴地绕过了弧度精致的曲线,而Spock不像他这么游刃有余,只是直接朝前走,但是陶醉在这个夜晚的人们并不会注意要给他让路,以至于到最后两个人几乎是同时到了侧面一个视线开阔的吧台。

 

Finnegan当初是Nero的高层,但一直有传言说两人关系并不好,在Nero死后Finnegan干干脆脆就隐退了,他早该料到要不是有这么潇洒的生活当后路Finnegan怎么能走得那么洒脱?Jim挑了挑眉,朝着酒保招了招手点了一杯威士忌,眼神仍然留意着外侧。

 

Spock本是注意着外侧的动静,但目光还是逐渐转向了Jim:Krall如果是之前介入了监控系统的人,那有极高可能是官方高层,但Jim所认知的Krall和Nero有所联系,那么整个事情或许——

 

“有点奇怪。”酒杯挡住了Jim的半张脸,他忽然拉了拉Spock的衣袖,将Spock从思维的迷宫中唤回。

 

Spock看向Jim,又顺着Jim的目光看向了最隐蔽的角落里。那里也是一块私人区域,但是戒备比一般的都要森严多了,甚至连站在门口的保镖看上去都不太一般。

 

Jim微微眯了眯眼睛,拿着才到手的酒杯踌躇了片刻,最终还是将酒杯递到了Spock手里:“你先留在这里。”这么叮嘱完他不等Spock回应便整了整衣领沿着边缘朝着那头走去了。

 

可是他还没有走到一半,被守得严严实实的门忽然打开了,从里面走出来的人分明是Finnegan本人。瘦高的前地下世界龙头之一就像是早就知道Jim在朝他走来一般精准地捕捉到了Jim的方位,面上扬起了腻味的笑容朝着Jim迎了上去。透过中间闪烁的人影,Spock能看到Jim面上维持的精巧假笑,眼神看上去有些掩不住的烦恼,但他实在没办法知道他们正在聊什么。

 

Spock知道,Jim浑身上下藏了大量武器,他能想到的都有两支枪械以及三把匕首,如果现在撕破脸皮Finnegan能伤到Jim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忧心还是驱使着他不自觉地朝着Jim走去。

 

他仅仅是迈出了一步,本来在和Jim暗箭往来的Finnegan已经偏过了目光看见了他,眼神微微眯了眯,嘴角像是止不住地扬了起来。

 

——Finnegan明显认出了他是谁。

 

Spock,当前你的生存几率为9.14%,Jim的生存几率也仅剩23.76%。


===TBC===

 

我琢磨着,要不就约会吧,然而,还是正事重要……

下章开打。发现了一个大bug巨闹心。

看这架势仿佛要拖上三四十章吧,是我失策了……

评论(8)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