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AOS】【Spirk】Shooting Star【现代AU】

配对:Spock/Jim

分级:PG

简介:论如何正确地暗杀一个人【大雾】论如何选择出最棒的那个人

警示:现代AU有,黑科技有,私设有,一群神经病有,鸡飞狗跳有,OOC有,bug有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那一秒仿佛变成了一组漫长而缓慢的镜头,火神系统由于被屏蔽在了监控网络以外,比Spock察觉到不远处朝着自己举起枪的人的速度快不了多少。Spock的目光转向Jim,Jim也已经望向了他,在迷幻闪烁的灯光下那双湛蓝的眼睛中爆发出了致命的惊慌。

 

下一秒一把匕首就直直刺中了打手的脖子,Jim根本没有在意自己掷出去的匕首,直接扑倒了Spock。人群中尖叫四起,十分慌乱地朝着四方奔逃。Jim拉起了Spock,死死地压着他的脑袋,两个人一起低俯着朝边沿奔去,混乱中有人朝着他们开枪了,Jim手里的另一把匕首利落地刺进了酒保的脖子,夺了酒保手里的枪将尸体丢了出去,两人掩在了吧台的后面。

 

“对不起,是我的错,是我搞砸了。”Jim呼吸沉重而急促,目光颤抖地盯着Spock叹息着。他人的血液喷溅在他的脸上,鲜红的颜色将本来干净的金色和蓝色衬出异样。Jim一边说着一边拿出了夹带在皮夹克里的手枪递给了Spock,自己则紧紧握住了刚到手的对方的枪。

 

在嘈杂的声响中两人都听见了Finnegan狂妄的笑声,他似乎在逐渐靠近,突破纷乱的人群逍遥地朝着他们逼近:“Little Jimmy,不用这么戒备,我只是想邀请你去见见我的上司——别误会我,这和当初Nero邀请你的动机真的完全不同。至于火神芯片的所有人,Mr. Grayson,我们也邀请你。”

 

这是我的错。Jim的目光有了片刻不安的闪动,他飞快地瞥了Spock一眼便垂下了视线不再看着Spock了,几乎是第一次流露出这样破碎的神色,既愤怒又懊恼,但他的手腕被温暖的力量握住了,让他不由地抬眸看向了Spock。那双暖色的瞳眸中倒映出的并非是责怪与抱怨,反而更多的是关心和担忧,这多少让Jim松了一口气,却又增加了另一种不安。

 

Finnegan的声线中带着自满的笑意,没有继续靠近了,四处混乱的人声已经减弱了不少,大概只剩下了所有针对他们的威胁:“——你应该能理解这芯片并不是你的私人所有物,不过我们并不打算控告你的非法持有,只是想做个手术取出芯片——放心,我们会尽量减少对你身体的伤害的。”他仿佛在展现着自己的宽宏大量,实际上只是借着自己处在高位的优势而压迫对方,甚至从对方的无力反抗中获得更多的乐趣。

 

Spock能从Jim的眼眸中察觉到更多的厌恶,但他当即感到了不安。他自己,火神系统,以及Jim,他们都认为现在他是处境最危险的人,像是自己走到狼群中的羔羊,可是Finnegan的说辞,听上去对方的目标根本就不是他——他们针对的人是Jim!

 

而Jim并未留意Spock此刻的思绪,他只是查看了一番自己手里的枪,弹夹中还有五发子弹,Spock手里的枪是他自己的,里面还有七发子弹。所以现在他们能怎么办?夺路而逃吗?

 

“相信我,我并不想有害于你。”Finnegan还在喋喋不休地说着。

 

像是下定了决心,Jim闪烁的目光望向了Spock:“Spock,我们本该在一个更合适的时机相遇的。”Jim压低了声线飞快地说着,也不确定Spock是否真的听清了他在说什么,只在片刻收拾好了自己零碎的情绪,沉了沉气稍稍举起了手里的枪,只用一个眼神向Spock示意。

 

什么是“更合适的时机”?Spock无法确定Jim的意思,仅仅是望着那双在片刻的迷离后重新变得坚定的眼眸,随着Jim起身的时候一起站了起来,枪口瞄准了围在外的打手们,毫不犹豫地扣动了扳机。

 

****!Finnegan实在站得太远了!Jim连着开了两枪甚至是灭掉了三个打手,但根本伤不到Finnegan,在对方的子弹袭来的时候暂掩了片刻。这子弹似乎更像是威慑,根本没有瞄准要害部位,而险些击中要害的是——麻醉枪?

 

他们到底想干什么?Jim暂时想不出所以然,又开了一枪击退了攻击。光靠他和Spock两个人根本不可能从车轮战中幸存,混乱中他望向Spock,正好看着Spock将已经没有子弹的手枪投掷出去砸倒了一位打手,朝后闪避了半步躲开了另一侧的袭击后转身将对方击倒在地,而还有不少人在朝着他们迫近。

 

就在这个时候,本在刚才众人逃离时半掩的大门被猛地撞开来了,逆着光Jim看着有人正拿着两把冲锋枪站在那里,一头乱发看上去像是在狂奔而来的过程中被风揉乱的——这正是他最可亲可敬的老骨头。

 

————

 

号称自己是医生的男人看着眼前的一片狼籍,表情骤然变得十分狰狞,他大喝了起来扣动扳机,对着敌人就是一阵疯狂扫射。有人趁乱瞄向了他,下一刻就被从另一个方向袭来的子弹打破了脑子。

 

开什么玩笑,Jim能让这些杂碎威胁到他最贴心的Bones吗?Jim和Spock已经奔到了McCoy的身边,三人待在一起感觉仿佛下一秒就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地逃出生天了。

 

“下次你再干出这种蠢事,看我还来不来救你!”McCoy恶狠狠地吼了出来,Jim当然知道这是在对他说,不过任何教训都要等到他们离开这个鬼地方之后在继续好吗?

 

Spock,由于Dr. Leonard McCoy的加入,你们当前的生还概率已经超过了百分之二十。同时,如果Mr. Chekov,Mr. Sulu,Miss Uhura以及Mr. Scott加入战局,你们的生还概率将分别提高9.4%,7.7%,6.2%以及4.8%。

 

但是对方似乎并没有对他们的目标说谎,他们并非真的想要我们的性命。Spock在冲锋枪的子弹耗尽之后利落地截住了一人的袭击,解决对方的瞬间顺便将另一面的一人也击倒在地。他们得抓紧时间离去,而不是身陷鏖战中脱不开身。

 

而在整场混乱的边缘,那扇本被非同小可的保镖防守得严实的大门忽然打开了,一个高大的男人就像是完全无视了眼前的闹剧,如同散步一般朝外走来,目光冷酷地打量着眼前的所有人。

 

本是在解决着眼前袭击者的Jim在留意到对方的瞬间忽然停下了所有动作,像是眼前的一切都不存在了似的暂停在了原地,Spock眼看着有人就要打中Jim,当即闪身到了他身侧挡下了袭击并拧过了对方的手臂,让对方哀嚎着跪倒在地,而Spock只关心Jim究竟怎么了。他的目光快速地略过稀稀落落的人群望向了才出现的男人。那人浑身带着上位者的气势,黝黑的肤色掩下了一丝不明显的笑意,火神系统根本没办法找到关于这个人的相关信息,而那人身边的保镖已经举起了手中的真枪实弹。

 

以往就算Jim表现得再怎么不着调,那也不过是表面现象,但此刻得Jim似乎完全不受控制了,眼神中带着近乎疯狂的决绝,当即抬起手来瞄准了对方,丝毫不考虑对方的开枪速度会远快于他——

 

枪声响起,Jim已经失重了,他被Spock扑倒在地,若他一直站在原地,恐怕当场就送命了。Spock几乎是死死制住了他的动作,他的目光越过人群望向了远处的那人,崩溃似的大喊着:“Krall!——”

 

Krall?这就是Krall吗?Spock顾不得手臂上传来的痛感,只用力地揽住Jim,挣扎中Jim的声音已经开始破碎,褪去了过往的所有跳脱情绪,就仿佛他的一生就渴望终结在对对方的杀戮之中。

 

而Krall看向他们的目光中甚至带着怜悯,他不仅望着Jim,还望着Spock,他抬了抬手指,身侧的保镖们再次瞄准了Jim三人。仅仅是血肉之躯,面对无情的子弹,究竟谁能从中生还呢?

 

可是有枪声比Krall的手下更快,从Jim三人身后击倒了Krall身边的人,一袭黑衣如同军队的一群人出现在了门口,同时到来的还有Chekov,Sulu,Scotty还有Uhura。Chekov的表情分外凝重,手臂一挥,所有人都做好了下一轮进攻的准备。混战中退到侧面的Finnegan当即叫嚣着让保镖又或者说是战士们护住了他,当即同Krall一道从侧面离去了。

 

看着Krall离去,Jim几乎是拼尽了全力要从Spock的桎梏中挣脱,而McCoy不知道从哪儿摸出来了一支针管,当即一针扎在Jim后颈,蓝眼眸的男人不甘地脱了力,再次被Spock接住,他望着Spock,什么都没有说,却又像是说出了千言万语,慢慢陷入了昏睡之中。

 

————

 

新安全屋的客厅里,McCoy总算是展现了一次自己身为医生的专业手法,将Spock被子弹射穿了的手臂包扎得严实。Scotty和Uhura各自沉默地待在自己的房间中,而Sulu则陪着Chekov去面见带着大批手下从俄罗斯赶来为爱子善后的教父了。

 

“脑子里有个芯片又不是你真是个刀枪不入的机器人了。”McCoy低声地念叨着,虽然某种程度上他算是感谢Spock救了那个金毛小鬼的命,那子弹要么打穿Spock的手臂,要么打穿Jim的胸膛。

 

“Jim早知道Krall是谁。”Spock就像是没有听到McCoy说了什么一般,说出了自己的陈述。

 

McCoy只不过是瞥了Spock一眼,手上动作仍然利索:“你该不会真的相信一顿毒打就能让一个为官方卖命的人供出自己的上级吧?”

 

Spock沉默着,目光有片刻闪烁。

 

包扎完毕后McCoy收拾好医疗箱便准备离开,Spock平静地望着他:“你们是谁?”

 

McCoy朝外迈去的脚步暂停了一瞬,他的目光落在Spock又收了回来,只是轻轻叹了一口气:“我就只是个医生,至于Jimbo嘛,你还是直接问他吧。”

 

Jim。独自坐在客厅中Spock在思考了片刻后站了起来朝着Jim的房间走去,昏暗的房间中金发男人正沉沉睡着,微皱起眉像是陷在梦魇之中。Spock有了片刻茫然的无措,鬼使神差般地抬起手来,指腹轻轻抚上Jim的眉心,也说不上来他是否是刻意要让Jim此刻醒来,如果他真是这样打算的话,下一刻他便如愿了。

 

蔚蓝的眼眸在微暗的光线中猛地睁开来,片刻间便注意到眼前只有带着满脸忧心的Spock,下一刻遍笑了起来,好像此前他从未失控一般,恢复了往常肆意的笑容:“What,你这是什么表情,就像你不认识我一样。”

 

“你是谁?”Spock本不愿增加Jim的心理负担,但无论如何也没办法表现得更加正常,只是沉声问着。

 

“Haha, funny.”Jim笑着挥开了Spock的手,顺势坐了起来。

 

而Spock并未有任何变化,仍然是严肃地望着他,执意要在此刻获得答案。

 

“Alright, alright.”Jim举起双手来摆出一个投降的姿势,却还是没什么正经,“我叫James Tiberius Kirk。”

 

“是的,Mr. Kirk。”带着隔阂意味的称呼让Jim没来由地心里一滞,Spock继续说着,“而我现在明确此前你的中立倾向最高是因为对于你的所有数据只能追查到九年以前,此后你巧妙地维持着你的中立立场,而对于九年以前的你,再没有多的数据了。所以,你是谁?”

 

或许是Spock的说辞让Jim感受到了威慑,他皱起眉来面上闪过了一丝复杂的肃杀之气,而Spock在这时再次开了口:“实际上无论你是谁,我都会相信你,也希望你可以相信我。”

 

Jim的目光闪了闪,表情松动了,蓝眼眸看上去真像是被摔过一次面上有了裂纹的宝石,他朝后靠去,从一旁又拿了一个靠枕过来抱在怀里:“我是James Tiberius Kirk,我的父亲,是George Samuel Kirk。”

 

George Samuel Kirk?这个名字同Krall一样,在系统里根本找不到相关信息。Spock沉默了片刻,火神系统没办法给他任何答案。

 

“你的幽灵不知道他是吧?”Jim轻笑了一声,“我的父亲,是当初反对‘火神计划’的中将代表。”

 

Spock的表情并未有太大改变,但Jim能察觉到他眉眼中流露出的惊讶,或许比他脑子里的幽灵洞察得都更要精准:“而Krall则是支持者的代表,最终‘火神计划’启动,Krall与我父亲共同管理整个项目。但是Krall的目的并不单纯,我父亲到最后与其说是阻止火神,不如说是在阻止Krall。”

 

像是碎片终于被拼凑在了一起,Spock不愿意承认,却感到了一种无法言说的宿命感。

 

“我父亲,从头到尾都没有赞同过这个计划,可是他只能同项目的技术负责人,Dr.Grayson们,也就是你的父母合作。”Jim已经将手中柔软的靠枕丢到了一旁,坐起来靠近了Spock,微皱着眉轻哼了一声,“Krall的目标,是要夺取芯片,我父亲决定保护你的父母,结果呢,他们谁都没能生还。我母亲在那时候要带着我离开,她,她……”Jim没能说下去了,埋下头去抬起手来挡住了自己大半张脸。

 

那是十五年前的事情了,Spock知道。那个时候当他从冷清的医院病房里醒来,首先得知了他父母的死讯,却从未知晓在那场硝烟之中还有多少人同样陨落了性命。那时他在第三方的安排下被保护了起来,又极快地借由火神系统的帮助离开了那所谓的保护。那Jim呢?那时候的Jim怎么了?

 

在Finnegan的酒吧里——Spock轻轻坐在了Jim的床沿旁,小心翼翼地拍了拍Jim的肩膀。那时候Jim说他们应该在更合适的时机相遇,更合适的时机?或许,如果所有杀戮都没有发生,他们仍然会相遇的不是吗?在更和平,更友善,更光明的场合里相遇。

 

“对不起,我利用了你……”Jim的声音闷闷的,终于抬起头来,望着Spock的目光闪闪烁烁,“我本来以为芯片当初已经被Krall拿走了,而当我意识到你才是芯片的所有者的时候我……”

 

微凉的手掌忽然贴上了Jim的颈侧,打断了他思绪复杂的道歉。Jim发愣地望着Spock,黑发男人暖色的眼眸中让他看不出谴责的情绪,片刻后Spock终于开了口,语气异常沉重:“你真的,开心过吗?”

 

Jim微微睁大了眼睛。Spock不打算怪他吗?Spock只在乎他是否真的开心吗?甚至是在以一种亲密的姿态安慰他吗?又或者,是探着脉搏探测他是否又在说谎?

 

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那双暖棕色的眼眸望着他,就仿佛哪怕下一秒他就要与全世界为敌,他也会坚定地站在他身边。

 

Jim终于笑了,他并不想哭,但不知从何而来的眼泪快速地划过了脸颊跌落进一片黑暗之中:“开心过。”

 

Spock的手指抚过并不能看清的泪痕,顺势将Jim揽入怀抱:“我很抱歉。”说完他便沉默了,任由安宁将他们包围。

 

你在抱歉什么?Jim觉得自己就像是被抛进了柠檬水里,心里很酸,眼眶很酸,鼻头也很酸。他抬起手来,紧紧地回抱住了Spock。


===TBC===

 

抖一抖画风,这剧情展开我也是无奈了_(´ཀ`」 ∠)_

忽然发现室友是一位欧美系魔性墙头,于是俩人开始互喂安利。

黑糖:胖友!星际迷航ci不ci!

结果最终结束于互相扎刀=L=……

室友:好烦,咱俩可以不要这样互相伤害吗_(:з」∠)_


提前祝大家月饼节快乐啊(((o(*゚▽゚*)o)))

评论(6)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