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AOS】【Spirk】Shooting Star【现代AU】

哈啰呀,我终于回来了呀(苗条泪)打死我吧

我跟小伙伴说我都不敢回来更新了,被她Just Do It!了一下_(:_」∠)_


配对:Spock/Jim

分级:PG

简介:论如何正确地暗杀一个人【大雾】论如何选择出最棒的那个人

警示:现代AU有,黑科技有,私设有,一群神经病有,鸡飞狗跳有,OOC有,bug有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Jim面上还维持着招牌式的笑容,目光从眼前桌面上颜色深到仿佛有毒的红茶杯缓缓抬起来,声线中带着一丝不知是源于恐惧还是源于激动的颤抖:“我的名字?”

 

长桌对面的Nero拿起自己面前的茶杯,悠悠地品了品,深色的眼眸轻轻一瞥:“所有人都知道你叫Jim,多常见的一个名字。你叫Jim,叫John,根本没什么区别。”

 

“你就是来讽刺我的名字的吗?”Jim挑了挑眉,不明显得放松了些,也不明显得失落了些。

 

“那么,这个名字,”Nero的目光变得更为锐利,像一瞬间出鞘的刀剑,“真的代表了你的过去吗?”

 

Nero身后站了一个大块头,此外房间的门口还守着两个,距离他们大概有十米——Jim僵着微笑暗自打量着,眨了眨眼睛将唇角的弧度拉得更大:“代不代表过去有什么关系?过去,毕竟已经过去了不是吗?”他一面说着一面朝后仰去靠在椅背上,手臂自然地收回了胸前。

 

“对,大多数人的过去都毫无意义,不过是一段一去不复返的时光罢了。但总有些自不量力的人,”Nero的目光逐渐变得锋利起来,“企图为毫无意义的过去寻找些值得为之送死的意义。你觉得呢,Jim... Kirk...”

 

空气就像是在瞬间变成了被搅拌机打到起泡的奶油,粘腻得让Jim无法呼吸。他微微张大了些眼睛,蔚蓝瞳眸中的惊讶和释然瞬间便被严冬一般的情绪所取代:“……你在耍我吗?”

 

Nero似乎被Jim那像是被踩到尾巴的小狗一般的反应逗笑了:“我们彼此都知道对方是谁,所以你还要继续装傻吗?”Nero微微眯了眯眼睛,空气僵硬了起来:“小男孩,我们都杀掉了彼此重要的人,这算不算是,扯平了?但看你的样子,这倒更像是宣战啊?到底是谁耍谁啊?”

 

Nero背后的大块头已经紧绷到似乎下一秒就会冲过来撕碎Jim的脖子,门口的两位也朝着这头虎视眈眈。Jim缓缓地放下了手臂,眼眸一瞬不瞬地盯着眼前威胁。

 

“说到底,当初逃掉了又能怎样呢?”Nero此刻望向Jim的目光中充满了蔑视。从某个角度来看,他其实也算是看好这个自不量力的小家伙,能凭借一己之力拼出一些名气,此前也没有冒然来挑战他而暴露了身份,只可惜到底是太年轻,功亏一篑,“最后还不是死路一条。”

 

“对啊……”就在那一瞬间,Jim本是紧绷的脸上忽然拉扯出了一个诡异的笑容,几乎到了瘆人的地步,“人终有一死,我如今还能坐在你眼前也不代表着我没有死在了那一天……”

 

快到难以察觉,有什么东西掠过Nero的头顶飞了过去,Nero只听到一声闷响,回头瞬间只看到身后打手脖颈中央深深没入的匕首。他条件反射地抬臂一档,却根本没有料到真的挡住了来自Jim的袭击,生生被震得退了好几米。

 

门口的两位打手自然是察觉到了异动而朝着Jim冲了过来,正好Jim被Nero挡开落在了当中。就仿佛重力对他毫无束缚一般,他极快地调整过姿势,翻身便绞住了其中一名打手的脖颈,猛地用力便拧断了对方的脖子。本是轻巧地落地转身,但子弹毫不留情地射穿了他的左肩,让他一个不稳,但还是连忙躲闪开了接连而来的子弹。

 

莽撞吗?在Nero的老窝里直接挑衅他?可是Jim等不了了,从他昨天犹豫片刻后仍然扣动扳机打穿了Nero左膀右臂的脑袋的时候他就已经预料到了这一刻。就算他现在死去也无所谓,反正在Nero击毙Winona并且烧掉他的家的时候他就死在那一片火海之中了。

 

他现在所求的,不过是安息罢了!

 

不要命地冲了出去,Jim躲闪过第一发子弹后把握住了那一个微小的间隙,完全无视了左肩的疼痛,死命地掰过了打手的手臂,转身一个肘击狠狠地砸在了对方的脖子上。

 

不怪Nero在一时间甚至惊讶到止了动作,他实在没有想要这狙击手的格斗力竟然有这么高?又或许只是因为对方已经抛却了一切恐惧和忧虑,而自己的手下显然也轻视了眼前的小毛头。

 

那双蓝色眼眸中惯有的戏谑完全消失了,只剩下了迷失自我的浓烈愤怒。Nero看着自己的手下被Jim撞得倒地,而Jim连着砸在了手下脆弱的脖颈上,手下口腔中的鲜血喷溅在那张看上去白净而不谙世事的脸上,像是飘落进血池便消融的雪花。

 

那双蓝色眼眸在死死地望着他。Nero断没有想到自己竟然会有一丝的恐惧,而这种恐惧又在片刻演化成了兴奋,他拔枪的瞬间Jim已经拿过了打手的枪瞄准了他,他勉强躲过的时候Jim冲了过来,子弹穿过了Jim左侧肋骨下部,但被鲜血染得斑驳的青年就像是没有受伤一般已经到了眼前,一拳挥向Nero,另一发子弹擦过了他的左侧脸颊,沸腾的血液飞溅出去,同时也顺着脸颊淌过脖子,将衣服染出数道不规则的红色。

 

Jim终于退开了一些,闪躲到了最开始死于他的突击的打手旁边,迅速地拔下了对方脖子上属于自己的匕首,闪身到了桌子的另一侧。

 

Nero的状况并非毫发无损,这小子不要命似的攻击看似毫无章法,却次次打到死角让他无法完全闪避。因为这小子根本就没想过要回去是吗?他从开始就打算要同归于尽,所以才这样无所畏惧吗?

 

这就是Kirk中将的儿子吗?Nero有了片刻的闪神,露出了仿佛看了好戏般的笑容。

 

Jim自然不会放过这缝隙,几乎是无视了子弹的攻击,由着子弹打穿了自己的肺,全力将Nero压制在地上。他的匕首在他手中反射着寒冷的光芒,刀尖距离Nero的眼睛不过分毫:“我的名字,叫做James Tiberius Kirk……”

 

“暴君[1]吗……”Nero的声音很低,或许根本难以被Jim听见。

 

暴君也好,愚民也好,说到底,我们不都一样吗,全都是被命运玩弄于股掌之上的玩偶。

 

“这是,我父亲,送我的匕,匕首…就在,他被你,杀掉的,前一天……”匕首稍稍离远了一些,Nero却选在这时笑了,血液迷住了Jim的一半眼睛,让他看不清楚Nero的笑容中有多少临死的捉弄:“你以为,杀了我,一切,就结束了吗?”

 

“我可不想听失去的人生再也不会回来这样的废话!”Jim猛地抬起了手臂,紧紧握着匕首微微有些发抖。

 

“对于你真正的敌人,你根本连对方的存在都不知道……”Nero深深地望着Jim,像是刚刚布下了天罗地网的猎人。

 

在匕首深深地刺进Nero胸膛的那一刻,Jim听到了Nero最终暴吼出的名字:“Krall!”

 

“什么?”Jim愣了片刻,眼前的Nero猛然睁大的眼眸中目光已经散去,可他面上的笑容,已经最后喊出的名字,就仿佛是一个临死时施下的残酷诅咒。

 

小男孩,难过去吧,后悔去吧,为了自己的无能为力而痛苦去吧。我才不会让你,活在无知的解脱之中。

 

————

 

病房的门打开来,Spock只能勉强地朝前迈出一步,便头疼地几乎站不住。

 

Spock,强烈建议你停留在病房中,已有救援力量靠近,预估到达时间为三分二十七秒。

 

“我……十分相信您的计算。”Spock扶住墙壁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好不容易才平复下了自己的呼吸,“但是,您的信息来源,尚不完善,即是,在您无法完成,穷尽列举的情况下,坐以待毙,是不明智的。”Spock紧紧地撑着墙,近乎倔强地朝前移动着。

 

楼层中甚至都没有人,这非常的不寻常。Spock想要看得更仔细些,但头疼实在是太过猛烈,让他甚至视线模糊,身形都有些不稳。

 

Spock,有五人正从侧面的楼梯间靠近,还有一人已经到达该楼层。

 

Spock忍不住抬起手来扶住了自己的额头,现在他的大脑就像是忽然变成了奇怪的金属,质量大到人类的躯体根本无法支撑。意识混乱中Spock仿佛听见了无数脚步声在朝他传来,地面就像要坍塌了一般朝着一个方向倾斜,他就快要跌倒。

 

但他被揽住了肩膀,有旁人的力量支撑住了他的脑袋。对方似乎是条件反射一般地捂住了Spock的嘴,挟着他便闪身进了另一条走廊。不清晰的视线终于慢慢开始聚焦,Spock微微侧过头,只望见了阴影中对方暗金色的头发。

 

有复数的脚步声从一旁的走廊快速穿过,Spock几乎可以肯定有人冲进了他刚才所在的病房,看这来势凶猛的样子,他离开病房是正确的判断。

 

“你还好吗?”扶住自己的人低声问着,一双蓝色的眼眸中满是担忧,感叹的声音中掺杂着十足的悲伤,“天啊,你不过还是,这么小的孩子……”

 

Spock,无法识别对方姓名。

 

“你是,来援助我的人。”Spock几乎是喘着气才勉强将这句话说完。

 

对方总算是勾起了一点点笑意,但紧皱的眉宇间还是满是忧虑,“你可以叫我George。现在我得先带你离开这里。”他说着便揽着Spock要从另一侧离开。

 

“我的父母……”Spock抬起手来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多多少少让自己更清醒了一点。

 

这问题让自称叫George的男子露出了片刻不忍的神色,最终是喃喃地念着:“S'chn T'gai教授他们……”

 

答案非常明了。或者说,远在这人如此不忍地念出自己父母的名字之前,在他在病床上睁开眼睛的那刻,当他听到脑海中并不属于自己的熟悉声音响起的时候,他就知道他在这世上已是孤身一人。

 

George迅速地从一旁的病房中推了一架轮椅来,Spock总算是坐下了,也不知道是否是因为压力变化的原因,他终于觉得自己没有那么头疼了。有了轮椅之后两人的行动速度明显加快了不少,偶尔遇到阻拦也可以在Spock的提前知晓中重新规划不用与对方冲突的路径。

 

两人的目的地不出所料是车站。在人头攒动的大厅中,两人躲在略显宽松的角落里,George将自己的背包取了下来递给了Spock,并从其中拿出了崭新的身份证件。他微微蹲了下来,直视着Spock的眼睛:“现在你必须自己走了,谁都不知道你究竟去了哪里,谁都不会找到你。”

 

“中将!”两人不远处忽然传来了低沉而焦虑的呼唤声,George转过身去打了个手势又转了回来,看向Spock的目光中仍然满是悲悯,“我很抱歉这样的命运降临在你的肩头。你看着,就和我儿子差不多大,却要背负这么多……我们有缘再会吧。”他这么说完便站了起来,目光变得沉重而坚定,仿佛所有扛起了整个世界。他最后朝着Spock行过礼之后便转过身,背影当即便消失在了人群之中。

 

只剩我吗?Spock缓缓低下头,看着自己手中的身份证件。

 

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原地待了多久,或许不过一分钟,或许已经超过一个小时,直到有人对他说话他才回过神来,自己或许根本就没有在原地发呆的资本。

 

“孩子,你还好吗?你怎么一个人待在这儿?你父母呢?”在他眼前的是车站的工作人员,微微弯下腰来关切地问着。火神系统在片刻间便向Spock提供了对方的详尽资料,排除了对方的伤害嫌疑。

 

但Spock却无法回答这看似简单的问题。他的表面一定非常平静,甚至带着一丝茫然的无助,让陌生人可以无条件地帮助他,但是他不好,可能永远都不会好起来了。

 

“孩子?你叫什么名字?”工作人员上下打量了Spock一番,更多的注意力落在了Spock的腿和轮椅上,惋惜地叹了一口气。

 

Spock手中的护照无声地翻过了两三页,他的目光缓缓地移向了眼前的工作人员:“Spock... Spock Grayson...”

 

————

 

这世上有谁能强大到拯救自己的灵魂?到最后,也不过是个似是而非的是非题罢了。我可以放过我自己吗?我可以遇到一个人,和他彼此拯救吗?

 

McCoy先看向了自己的左边,Sulu和Chekov还对着手机不知道在和屏幕那头的俄国教父说着什么。此前他可想不到教父还有和儿子视频的爱好;他又看向了自己的右边,坐在他右侧的Uhura和Scott双双带着浓浓的审视目光注视着坐在另一侧的面无表情的Spock,于是他也看向了自己的正对面,审视着Spock。

 

当然,还有一个人不容忽略,那就是现在大摇大摆在冰箱里一阵翻找,然后又大摇大摆在橱柜里一阵翻找,总算是摸出了一个勺子,朝着冰淇淋就挖下一大块放在嘴里,再被冻的一激灵的James Trouble Kirk。

 

“臭小子你别好了伤疤忘了疼!”McCoy猛地大喊了一声,吓得Jim一抖险些把勺子丢出去。

 

“哪能啊。”Jim说着,抱着冰淇淋悠哉地走来坐在了Spock的旁边,舀下一勺冰淇淋就递到了Spock嘴边,Spock轻轻摇了摇头以示拒绝。

 

所以他们七个人现在在这儿到底是干什么来的?

 

当然谁也没有老年痴呆之类的病症,都记得他们会坐在这儿是因为他们现在得商量一下该怎么处理Spock脑子里幽灵的芯片。

 

但或许只有Spock坐在这里并非是为了自己脑子里的芯片。他认真地看着身边青年的侧脸,像是可以穿越过那一层层已经变成本能的伪装看到躲藏在其中的斑驳的灵魂。


当初那位救下他性命的中将,就是Jim的父亲。早在他们相遇之前,他们的命运就交织在了一起。

 

他现在会坐在这里,是因为他想让Krall付出代价,而Krall这本身也是他的问题的根源之一,那么便说是为了他自己吧,就仿佛这样加诸给Jim的残酷命运就没有那么锐利了。

 

“你疯了吗!?”几乎是在听完Spock的提议的片刻McCoy便猛地站了起来,指着Spock的鼻子大喊,“上次是运气好,还有教父帮忙,但实际上我们根本没什么可以仰仗的,怎么和那位神秘中将斗?”

 

但Spock并没有看着McCoy,他仍然注视着Jim,而Jim也看向了他。那双蔚蓝眼眸中一贯的热切褪去了一些,转为了一种非比寻常的平静,像是被吹去了尘埃的蓝宝石上显现的一道裂纹,却真切得让Spock心疼。

 

Jim缓缓地勾起了唇角,目光转向了McCoy,顿时让McCoy也有些语塞:“Bones,要说仰仗的话,我们不正好有着非常强有力的依靠吗?”

 

“仰仗火神系统。”Spock这么说着的时候看向了Scott。

 

“我?”Scott有些惊讶地指着自己,却在下一个瞬间发现所有人都看向了自己,想说的话生生被转了个方向,“我得去研究一下。”说着便飞快地冲回了自己的房间,猛地将房门关了起来,霎时安静地仿佛能听到呼吸的声音。

 

“所以所谓的‘开会’根本没有意义,大家都心知肚明。”Uhura说着摊了摊手,随即眼神玄妙地望向了Jim,“Scotty的研究恐怕怎么也得用上一小会儿吧,在等的这段时间,你是不是,先替我去应付一场宴会呢?”

 

宴会?Jim下意识地望了Spock一眼,又飞快地收回了目光,朝着Uhura眨了眨右眼:“亲爱的女士,我怎么会拒绝您呢?”

 

 

[1] Tiberius Claudius Nero:提比略·克劳狄乌斯·尼禄,第二位皇帝,罗马暴君,不过好像是已经翻案了。

 

===TBC===

 

累,很累,特别累……快十个月了吧,感觉自己眼睛也瞎了,头发也没了,灵魂之火也熄灭了……

爬回来更新……本来想先复健再更新的,发现也复健不起来了,就这样吧_(:_」∠)_

我就是过过脑瘾罢了,打斗毫无逻辑与物理基础。

断太久了【要不是翻了一下之前的笔记我自己都搞不清楚情况了😂】我觉得我有必要解释一下。

第一部分是几年以前Jim和Nero的正面冲突,那个时候Jim本来以为Nero就是自己唯一的仇人,下了心要同归于尽的,没想到Nero临死透露了真正幕后黑手的名字(而Jim也被随后赶来的Bones捡回去救活了,从此踏上了追寻Krall的道路)。

第二部分是时间线在更早以前,在“火神计划”Krall暴露的时候,教授们把芯片植入了Spock脑内。教授们被Krall干掉,部分成果落入Krall手中,那时候George正好去医院救了Spock,Spock改名隐居,George的时候被Krall派出来处理异己的Nero干掉,Jim被Winona藏好获救,Winona被Nero杀害。

第三部分就是回到上一章两个人说开之后开始大家共同商量对策了。

以上。

评论(24)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