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AOS】【Spirk】Shooting Star【现代AU】

配对:Spock/Jim

分级:PG

简介:论如何正确地暗杀一个人【大雾】论如何选择出最棒的那个人

警示:现代AU有,黑科技有,私设有,一群神经病有,鸡飞狗跳有,OOC有,bug有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位于北部的卡瑟达小镇并不算有名,或许热衷于旅行的人们或是摄影狂热爱好者会听说过位于小镇边缘的弗里欧湖,坐落在山林间显出碧绿色的湖泊被当地人称为坠落的绿宝石,最近前来小镇的人大多都是在炎热的夏日里到北方避暑,或是为了去湖边拍照摄影,甚至一些穿着白色婚纱的准新娘们会不辞辛苦地专程赶来。

 

一天的列车班次不超过十次的小型火车站附近种着郁郁葱葱的大型乔木,细密的阴影将车站遮去了大半。这个季节的游客并不算多,每天不过零零星星几个人,到达车站后也都匆匆出站奔向自己的目的地去了,但今天有些不同——

 

有好几名少女围绕在站台较偏的一角,那群人中甚至还有几个路过的当地居民,而她们正凑在一块儿逗玩着一只不知从哪儿来的白色大狗,感叹太可爱的声音此起彼伏。有位工作人员好奇地上前去一瞥便看到了同样被围在女孩子们中间的狗主人,对方蔚蓝的眼眸在满满的笑意中显得更加剔透,金发在阴影和阳光的交汇处闪闪发光,一时间让工作人员有些搞不清那些赞美究竟是在说谁——等一下,请问这只狗是坐火车过来的吗?客运火车不是不可以携带宠物吗?不过工作人员再次看向了那位先生带笑的眼睛——好吧,携带宠物而已,应该没什么大不了的吧?

 

白色的大狗坐在原地吐着舌头,或许是因为四周被围得有些水泄不通让它觉得太热了,不过它看上去一脸微笑,温顺地被身边的姑娘们摸着毛,有时候还听话地抬起爪子来和姑娘们握手,温和到不可思议。

 

北部气温稍低的风一吹便没了燥热的感觉,女孩们的注意力从狗移向了狗主人,询问他此次旅行的目的地或是行程安排,平日里本就质朴好客的热情似乎更翻上了几番,可蓝眼眸的主人还没有来得及回答大家的问题,有人从身后靠近了他,一本书挡在他的侧脸,几乎让人看不清他的面貌。

 

不过整个人被罩在阴影中的青年显然知道来者是谁,面上的笑容更深,回头去看那几乎将他整个环起来的人:“嗯?确定好了?”

 

来者比蓝眼睛的青年都还要高些,表情严肃上了几分,沉默地对着青年点了点头,顺手接过了青年手中的狗绳。他们看向彼此的眼神莫名让周围的姑娘们都安静了下来,只能小声地继续撸着狗。

 

“那我们先走啦。”蓝眼眸的青年笑着朝女孩们挥了挥手,两人一狗同时朝前走去,后来那人手中的书竟然也没有放下,大概是在替心上人挡阳光?——放心好了,群众的眼睛可是雪亮的。不过姑娘们大梦初醒般地意识到自己也没有在车站继续逗留的必要,便同两位青年一道出了车站,但真的到了阳光下那更高一些的青年竟然把书收起来了?所以不是为了挡阳光而是在,宣示主权吗?

 

大家分散前行的时候青年们一人朝着大家挥着手,另一人仅是点头示意,姑娘们遗憾又欣喜地各自朝着自己要前往地方向走去了。

 

停留在原地的两人都长出了一口气,但含义大不相同。白色的大狗在原地站了一会儿发现两位主人还没有要继续走的迹象,便也继续站在原地,有些戒备地嗅了嗅周围的空气。

 

“所以朝西是弗里欧湖,而镇中心广场还得往北走,对吧?”Jim抬起手来比划了一下方向,Spock沉默地点头示意。

 

Spock这比以往更甚的沉默当然引起了Jim的注意,他随即弯腰去抓住了Enterprise的前爪举了举:“不要担心了,Enterprise的爪子给你捏啊。”

 

“Jim,我无意质疑你的决定,”Spock最终还是开了口,认真地看着Jim,“但这无法避免我的担忧。”Spock本以为Jim并不会同Khan合作,但他也明白在Scott提出他们需要先找到火神系统的主机之时他们就没有别的选择了,他能看出Jim此前的动摇和挣扎,而最终决定同Khan合作也在料想之中,但也的确如他所说,他一定会担忧的。

 

Jim轻轻叹了一口气后放下了Enterprise,揉了一把毛之后两人一狗朝着北边出发了:“对啊,你懂我,我也懂你,可我没有办法放弃这目前唯一的方法,光是凭借我们自己的力量,或许连靠近Krall都做不到;而对于Khan,我们现在尚未支付显性代价。现在我赌的,不过是彼此制衡。”他们在仰仗Khan的援手,Khan也在期待他们的开路,从这个角度来看Khan便说对了,他们当前有着共同利益,未来也不一定会背道而驰,那他们便可以互利互惠,相安无事。

 

“我甚至想到我们可能会死在那儿,那起码希望我们可以改掉你脑子里幽灵的限制,就算我们死在那儿,Khan也可以解决掉Krall。”Jim黯然了片刻后又望向Spock,眼神中流动的感情像是一条沉默的河流,“当然还是希望我们可以生还,我还没请你去过我家,之前的恐怖片看了一半也还没有看完。”

 

Spock的目光闪了闪,最终他叹了一口气伸手揽过了Jim,两人就像路上再普通不过的情侣在散着步。

 

两人没过多久便到了中心广场,在附近的咖啡店里慢悠悠地喝着下午茶,Jim时不时地逗逗Enterprise,Spock则是一会儿看着Jim一会儿神游天际,路过的人算不上太多,偶尔有人注意到他们便快速地打量一番,但还没人冒冒失失地冲上来搭讪。

 

到了某个时刻,Spock大概是察觉到了什么,两人彼此交换了一个眼色后便带着Enterprise朝着广场一角走去了。最近大概是有什么当地活动,附近被一些枫树模样的装饰品点缀了起来,叶子上系着些绸缎,最终Spock站在了那些枫树下回过头来看向Jim,已经傍晚的深蓝色天空下,略有些昏暗的光线勾勒出了万事万物的线条美,Jim望进Spock的眼眸,那棕色里就像是隐藏着一个漩涡。他越走越近,两人的鼻尖都几乎相触,在微凉的空气中略显灼热的呼吸都交缠在了一起,Jim抬起了手伸到了Spock的背后——

 

下一刻他便从瞄准镜中看到了对方而扣动了扳机,消音器让两声枪响几乎消失在了风中。没有被牵住的Enterprise顺着Jim开枪的方向猛地冲了过去,穿过了广场边缘进入了那条不起眼的小道,两人也赶紧追了上去,卡车前的两具尸体正被打中了胸膛,而旁边Enterprise正对着还维持着拔枪姿势的Scott摇着尾巴,技术天才有些胆战心惊地看着姗姗来迟的Jim和Spock没好气地说着:“我还以为你们忘了通知我需要我自己解决这两个人就跑去约会去了。”

 

————

 

Khan行动的时长比Jim预估得要长一些,不过或许能有结果Jim就应该足够开心了。他本以为火神系统主机被安置在华盛顿,却没想到各个微小的线索汇集起来竟然显示所在地在北部一个毫不起眼的小镇外围——不过也是,出人意表又重兵把守,安全系数或许比在华盛顿更高。

 

Scott相当激动地自告奋勇要做先头部队,早早就到了卡瑟达镇埋伏,在确定了主机的下落以及琢磨透了安全部队的行踪后便和Jim及Spock订下了潜入计划,两人这才也赶来了小镇。

 

“行,你们小心一些——不过你们确定那识别芯片没问题吗?”电话那头的McCoy在听完Jim讲说已经朝基地出发后不放心地问着。

 

刚从安全人员的手臂上挖下来的用于潜入基地内部的识别芯片正被Jim捏在指尖,他仔细地打量了一番,还是决定将这种技术活交给专业人士:“Scott能搞定它们。你们现在怎么样了?”从Scott离开之后城里便不太平,除了道上本来的纷争之外,明显有军队的人在其中浑水摸鱼。在Jim和Spock出发前往卡瑟达镇时剩下四人便让他们俩不要过于担心,先搞定火神系统的主机为重。

 

“还行。”McCoy的声音听上去有些憋憋的,最后还是舒了一口气,“还算不错吧,一点小伤,只有Sulu之前护着我们,被官方的人困住受伤比较严重。”

 

这自然让Jim心怀愧疚,当初毕竟是他把早就宣布隐退的大家全都拖下水的。

 

McCoy那头背景有些嘈杂的声音,Jim听不清楚,不过McCoy立刻就补充着:“刚是Sulu在说谢谢。”

 

谢谢?谢什么?Jim疑惑的空挡McCoy已经开始解释了:“当时Sulu被辖制,完全没办法通知我们,我们也不知道他究竟在什么地方。你猜最后我们是怎么找到他的?就是你当初送他的那个报警器响了,Chekov就赶紧带着人冲了过去,我们也就安全逃出生天了。”

 

等一下,什么报警器?Jim愣了片刻才意识到是之前他逗Sulu加入的时候送给Sulu凑数的伍德苏铁!他忍不住笑了起来,看来接下来他必须在全世界范围内去淘一株真的伍德苏铁来送给Sulu谢罪了。

 

挂了电话,乘着三人的运输车也已经快到山谷了,再转过一个弯便能看到坐落在本该荒无人烟的山谷中的巨大基地。识别芯片已经安装就绪,三人几乎都准备就绪,表情坦然到他们仿佛就是前来送货的安全人员。

 

卡车缓缓驶入了基地的装卸区域,在场一共有五个人,但其中有三人位置距离他们稍远,这样便说不好能不能干脆利落地干掉他们,确保一点消息都不泄露。万幸的是那三人似乎并没有对Jim三人起疑心,随后便转身离去了,那剩下的两人自然不足为惧。

 

Spock应那两人的要求打开了卡车门,两人本是状态放松地准备检查一下备用硬件,却万万没想到本该全黑的硬件堆中间竟然有一团白花花的东西——那是,狗?两人还没有反应过来Enterprise便已经冲了上来,一口咬住了其中一人的脖子,Spock只一声便让Enterprise退了回去,接着Spock一枪便将已经受伤严重的安全人员击毙,而与此同时另一人已经被Jim一枪射穿了脑袋。

 

Scott蹲在歪倒在地面上的两具尸体旁边,将他们手臂上的识别芯片都挖了出来。Enterprise正在Scott身边打转,嘴边的一圈白毛已经染成了血红色,搭上那一脸温和的微笑实在是有些违和。最终Scott拿着两枚芯片看向Jim和Spock淡然地说着:“Alright,所以,我们是要给Enterprise也装一枚识别芯片吗?”

 

————

 

Scott之前便调查过基地的布局,但并没有完全确定主机的真正位置。他自己绘制的地图中有十几块未知区域,考虑到火神系统的规模,Scott排除了别的区域后只剩下了三块作为主机的最可能地点。

 

三个人一脸镇定地推着硬件朝里走,他们在堆放硬件时便在Jim那一堆中间留出了一个空位将Enterprise藏在了里面,聪慧的大白便安安静静地窝在小空间里。老天,如果他们真的大摇大摆地牵着Enterprise入侵,估计不出五分钟就团灭了。基地里的守卫并不算多,偶尔会有几个人从他们身侧走过,他们还能镇定地点头示意,就好像真是对方的同僚。

 

直到Jim同旁人打过招呼继续稳稳地朝前走的时候那人忽然停在原地叫住了他:“等等——”

 

三人全都停了下来,只有Jim缓缓回过头去,嘴角微扬地抬了抬眉:“Yes?”

 

那人正皱着眉思考着,下一刻便是满脸震惊的了然,手才刚刚要伸向腰间的枪,一块硬盘已经飞了过来正中他的眉心,当即便被打晕了过去。Jim手里还拿着几块硬盘,转身就跑,Enterprise也已经从硬件堆中一跃而出,跟在了Jim身后,慌乱中Scott也下意识地拿起了几块硬件,和Spock一起跟上了Jim。这骚动引起了附近安全部队的注意,有好几人朝着他们围了过来,Jim几块硬盘丢出去便打晕了两个人,还剩下两人,一个被Jim撂倒在地锁喉昏迷,还有一个被Scott手里的硬件砸了个半死,而这时,他们正停在一个十字交叉口,Scott忙是要分清楚他们现在该先去哪边,但下一刻Spock便毫不犹豫地转向了右边。

 

这应该不是什么走迷宫一直靠右走就能走出去的攻略技巧吧。

 

Jim已经跟上了Spock,而Spock的身影甚至消失在了下一个路口,Scott连忙赶了上去,忽然意识到难道火神系统正在给Spock指示方向吗?照理说一来火神系统并不应该在官方与Spock之间产生偏好,二来这里也没有接入火神系统的监控装置,那Spock现在可以如此果断地判断清方向,真的是因为火神系统吗?

 

三人现在的行进速度明显快了许多,现在整个基地都察觉到了入侵者,追赶他们的人越来越多。他们手里的硬盘已经全丢出去了,三人枪里的子弹也全没了,此刻全拿着对方的武器来扫平道路,但Jim总觉得他们已经避开了会遭遇更多敌人的道路,他们现在可不止三个人加一只狗的联盟,一定还有一位强大的盟军正无形地跟随着他们。

 

再前方便是Scott当初怀疑的火神系统主机所在地之一,三人迅速地转了过去,眼前便是一条死道,尽头是一扇密码封死的门。这里便是火神主机的所在地,Spock知道这一点,正是他脑海中的芯片引导着他们来到这里。

 

Scott立刻冲了过去坐在密码锁下方破解起了密码,身后Jim丢掉了手里已经没有了子弹的枪械,在下一个士兵冲向他的时候手中的匕首精准地割开了对方的喉咙;Enterprise看准了时机在士兵身上一借力便跃到了稍远的另一个士兵眼前,再次咬住了对方的脖颈,虽然对方挣扎了几秒后费劲全力甩开了Enterprise,但自己也已经力竭气尽地倒了地;Spock正从敌人身上取下枪支,瞄准便打中了更远处的敌人。

 

“Scott!怎么样了!还没有好吗?”Jim一边掰过敌人的脑袋一边问着,转身又摔开了另一个敌人。

 

官方的密码锁自然不好破解,但对于Soctt来讲也并非天大的事,他在来之前便已经预先研究也演算过很多次了,现在也不过经过了看似漫长实则很短的一小会儿他便破解到了最后一处,可这一出用他所有的破解程序都破解不了,而那竟然有一个仿佛谁的私人电脑上设置的密码提醒:What is my name? 

 

这问的真的是火神系统的名字是什么吗?答案真的能这么直接?Scott虽然怀疑但还是迅速答道:“Vulcan!”

 

密码错误。

 

行吧,意料之中,不过这算哪门子的密码啊!Scott忍不住抓了抓头发,被Jim他们干掉的敌人都已经飞到了他的面前。都到这儿了结果还要团灭吗?他给Enterprise买的玩具还没有给那只宝贝,他还没有对女神告白,他还没有摸到火神系统的主机——

 

“Scott!遇到什么麻烦了吗?”Jim再次问道。竟然这么久都没有破解开密码,这可不像Scott平日里的水准,难道他现在应该不合时宜地感叹一句真不愧是官方的密码吗?现在他们已经被堵在了这里,士兵们没有用上重型武器对付他们大概是在担忧他们身后系统主机的安危,但这样的车轮战他们也坚持不了多久了,而他们唯一可以仰仗的,只有火神系统。

 

“最后一个问题是What is my name!”Scott一秒收拾好心情大喊着回应道,“答案不是Vulcan!”

 

Jim当即看向Spock,但Spock看上去也颇为疑惑,并不知道这密码还能有别的答案。“Ghost!”Jim没多想地回答着,抬腿又踢开了一人。他几乎已经达到了自己体力的上限,还有不少力量从他身上的伤口处源源不断地流逝。

 

Scott都手忙脚乱地回答过Ghost了才觉得哪里不对:“这是你给它起的吧!它怎么会叫这个名字啊!这可能根本就不是真的指名字——”

 

小型炸弹出现在Jim手中。从某个角度来看,他可不是真的在乎火神系统会不会被毁掉几个区块,虽然他也掂量了一下小型炸弹的威力,大概不会伤到火神系统,吧?

 

随着炸弹爆炸,眼前的士兵倒是被解决了,但不出一分钟就一定又有人涌过来,Jim还在思考着那最后一个密码的答案,转头却看着Spock明显迟疑了,仿佛是想到了什么,而Spock冲到了密码盘前,犹豫了一秒后才终于声线有些颤抖地开了口——

 

“Amanda.”

 

在Jim和Scott都还有些愣神的时候,沉重的门发出了金属机关松动的响声,Jim当即朝着路口处丢出了最后一枚催泪瓦斯,一把捞起了已经毛色斑驳非常疲惫的Enterprise,和Spock还有Scott一起闪身进了主机室,紧紧地将门再次关了起来。

 

===TBC===

 

Spock:是为了挡xuan摄shi像zhu头quan。

 

太子:我咋觉得画风一直在变?

黑糖:还好吧?想到哪儿写到哪儿,就是这么自由不羁!【巴掌】

 

我觉得这一章章的,越来越长了,而且后面的章节感觉,会更长。

但其实感觉水水的,而且快完结了可还行><

评论(4)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