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Drink Up Me Hearties【盾冬锤基虫绿,佣兵商人海盗及非人类物种出没】

前文 1


2【我觉得,后文和第一章极度不符,慎入||好不容易放假了我老师发了条通知说:我想有同学在找更多的练习题与下一周的考试题。||不是说下周放假就不考试了吗!?||你告诉我,到底是谁在找下周的考试题,说不出来把你烤成碳啊≧A≦】

“什么叫‘没找到’!?”他坐在主座之上,忍着愤怒和心急,危险的眼神瞥过面前站着的海盗们。

 

海盗们都瑟瑟发抖,最终大副作为代表开了口:“Captain Osborn,那时候我们已经不是在浅海了,Asgard沉了之后罗盘可能跟着沉没了,还,还可能,被海中的暗流卷到深海去了……”他们本来不把Harry Osborn放在眼里,哪怕他是上一代海盗帝王的儿子,但是他那条叫Peter的龙实在是太可怕了,平时就算他们看向Harry的眼神有一点点的不恭敬都能被Peter吼破鼓膜。再加上后来Harry Osborn确实对得起“海盗帝王”的名号,他们才逐渐诚服,当然,他们依旧怕那条龙。

 

总之就是他没能拿到罗盘!Harry还没开口继续对海盗们下命令,就听到角落里带着愧疚感的呜咽声,回过头就看到Peter蜷成一团,黑色的爪子正企图挡住自己的脸。那么大的一条龙竟然能把自己团成那么小一个球体,他忽然就气不起来了。

 

海盗们有些无奈,心想要不是这条龙忽然发飙把Asgard直接烧沉了他们至于连搜寻一下的机会都没有吗?但谁也没有那个胆子让帝王去指责自己的龙……大副沉默了一会儿,大着胆子开了口:“Captain,也许您可以,雇佣那些家伙去深海里找……”

 

Harry皱了皱眉,对着海盗们挥了挥手示意他们退下。他叹了一口去,走到角落手搭在Peter的爪子上,试图将Peter的爪子掰开。但这小子像是铁了心,Harry人类的力量根本不足以撼动一条龙。

 

Harry干脆盘腿坐在了Peter面前,语调变得温柔:“Pete……”

 

没禁得住Harry这样亲昵呼唤的Peter张开了爪子,从指间的缝隙里看着Harry。看着龙黑溜溜的眼睛里满是愧疚的情绪,Harry无奈地笑了。确实,如果不是Peter烧掉了整艘Asgard,他还能有机会从中找到海神的罗盘,但这事不能怪Peter,他也没想到Asgard上忽然出现了高阶的雇佣兵,Peter看到他的生命受到威胁绝不可能坐视不理。

 

“烧掉Asgard的事情不怪你好吧?”Harry可得让自家的龙恢复正常,这样团在角落像什么?

 

Peter的爪子又合上了,不自觉地缩了缩。

 

都说了不怪他了干嘛还整条龙都散发着歉意?Harry挑眉想了想,双手都覆上Peter的爪子:“折断Green Goblin的桅杆也不怪你,这下总好了吧?”

 

听了这话Peter终于把爪子拿开了,虽然眼神还是挺愧疚的。Harry捧住Peter的脸颊,一个轻柔的吻落在了Peter的鼻尖:“谢谢你保护我。”

 

Peter扬眉吐气了,撑起了身体将Harry整个圈在了自己的势力范围。

 

Harry靠着Peter,手沿着Peter泛着暗红的黑色鳞片抚过,低喃着:“我会找到‘海神的罗盘’的……我会找到让你变回人的方法的。”

 

那些家伙,虽然他真的很厌恶那些恶心的家伙,但是他确实可以雇佣那些家伙到深海里去搜寻,只是不一定就会有结果。如果他错失了海神的罗盘,他就必须开始寻找下一个可以让Peter变回人类的办法。

 

————

 

“那艘船就像The Flying Dutchman[1]!”Thor大吼了一声,“它忽然就在那儿了!你让我怎么躲?”

 

“我早就警告过你不要出海!”Odin猛地将手中的书砸在了桌面上,“你呢?你听我的话了吗?”

 

“You are an old man and a fool!”Thor一气之下脱口而出。

 

“Thor!”Frigga一走进书房的门就听到Thor出言不逊,立刻出声制止。

 

Odin直接朝着Thor一挥手:“你被禁足了!”

 

Thor正想反驳,看到Frigga严厉的眼神,只能悻悻地离去了,出书房门的时候还隐隐听到Odin沧桑的声音感叹着:“这小子不听话啊……”

 

他真想不通,为什么他就不能靠近海?从小到大,Frigga和Odin三令五申让他不能靠近大海,每次他试图靠近大海都会被家丁态度坚决地拦下,当初他加入佣兵团差点被Odin打死,最后保证了绝不接出海的任务竟然就被Odin放过了。

 

大海有什么可怕的?就算老一辈的人在海上经历过什么磨难,那也不该限制他的自由吧?

 

他忿忿地走到后院。这次他出海也不是为了玉米或者马铃薯之类的东西,他还不至于为了所谓的物美价廉的农作物就冒着触怒Odin的风险。他就是为了海神的罗盘。

 

这罗盘是真是假、具体又能干什么他统统都不清楚,他只知道这很值钱,一旦转手收益可能赶得上Odinson半年的生意。信息流通到他这里的时候他还觉得自己下手肯定晚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才去了都港岛,没想到竟然被他得手了。本想着就算Odin要冲着他发脾气,那至少还有海神的罗盘能帮他顶一顶,结果罗盘居然丢了!

 

都是那群该死的海盗的错!招摇过市,以为带着一条龙就了不起吗?如果再让他遇到,他一定拆了那条龙熬汤喝!

 

Heimdall的声音在背后响起:“少爷,门外有位客人,说是要买东西。”

 

“买东西找我做什么?”Thor的火气还没消下去,“经理人都死了吗?”

 

Heimdall少有见到Thor发那么大脾气的时候,顿了一下才道:“那位客人说是要您从都港岛带回来的东西,并且不是要买粮食。”

 

要他从都港岛带回来的东西,那个人是冲着海神的罗盘来的?为什么这些人总能把时机算得这么准?他正因为失去了海神的罗盘又被Odin批了在气头上,竟然还有人敢赶着趟来让他出气吗?他抬脚就朝外走,带着翻涌的怒火。

 

刚走到客厅他就愣住了。客厅里的壁画前站着一个瘦高的男人,带着绅士帽,一身Thor从未见过的材质剪裁得体的长大衣,手撑着一根造型奇特的白银手杖。也许是听到了响动,客人转过头来,Thor一眼就看到了对方就像是带着珠光的碧绿眼眸。

 

绅士没有片刻迟疑地开了口:“你知道我为何而来。”

 

Thor示意Heimdall离开,前厅里只剩下了Thor和对方两个人。Thor缓缓步向对方,低声说着:“你要海神的罗盘?”

 

绅士抬眸看着Thor,微微点了点头。

 

“你怎么知道我有海神的罗盘?”Thor有些好奇。

 

“这不是重点。”对方收回了目光。

 

Thor耸了耸肩:“如果你都能知道我有海神的罗盘,你也该知道我返航的时候遇到海盗了吧?”

 

绅士极快地抬起了头,直看着Thor,目光微微闪烁。

 

“我本来是将罗盘贴身放好的,但现在罗盘已经不在我身上了。”Thor也觉得非常遗憾和懊恼,“也许被海盗拿走了,也许我逃命的时候掉进海里了,我不知道。你看上去像能给个好价钱,如果罗盘真的在我手里我没理由压着不卖吧。”

 

“罗盘不在海里……”对方低声感叹了一声,但还是被Thor听见了,对方凝视着Thor,“你是跳海逃命的吗?那时候罗盘都还在你身上?那应该不是被海盗拿走了,你确定当时和你一起逃命的人没有趁乱拿走罗盘?”

 

听了这句话Thor愣住了。那时候他漂在海面上,看着龙焰直朝着水中的Steve喷射过去,他还来不及去帮助Steve,Asgard就被龙焰烧得开裂,桅杆朝着海面打来,他竭力一闪还是被打到,整个人都没什么意识了。难道真的是身边的水手或者佣兵意外发现了罗盘之后拿走了吗?要真是如此,被他抓住,他一定要对方死得很难看。

 

绅士看着Thor阴晴不定的表情:“我想你需要点时间去找一找罗盘?”

 

Thor回过神来:“给我点时间,我需要核实一下。”

 

“我过几天再来找你。”绅士语气淡漠,拿起手杖转身朝外走去。

 

“Hey!等等,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Thor猛地出声问着。

 

绅士停下了脚步,微微回过头,Thor能看到他苍白的侧脸:“Loki。”

 

“Loki——我叫Thor,我想你大概知道。”Thor笑着点了点头,“By the way,我只知道这个罗盘很值钱,但不知道它有什么用,你买它来做什么?难道只是收藏?”

 

Loki沉默着,Thor莫名觉得Loki的背影透着孤寂。Loki隔了一会儿才开口,语气就像是在说着别人的事情:“……To save my own life.”

 

————

 

Bucky独自坐在礁石上注视着广域海,乌云飘荡在天边下着雨,他出神地看着,感受着吹拂到面上的潮湿海风。

 

“Hey,buddy,你是想让自己风干吗?”Rumlow从水面下探出了头,趴在了Bucky旁边。灰色的鱼尾一摆露出水面,溅起不少水花。

 

Bucky瞥了Rumlow一眼,也没说话,继续看着海天相接的地方。

 

Rumlow打量着Bucky:“James,你不觉得你有点不对劲吗?”

 

“嗯?”这次Bucky搭理Rumlow了。

 

“就从前天你结束了海域巡逻回来,就有点怪怪的。”Rumlow伸手比划了一番。Bucky是一名卫兵,每日都要在都港岛狭域海巡逻。作为邻居,Rumlow觉得他有必要关心一下Bucky的心理状态。

 

“你想多了。”Bucky又收回了目光。

 

“算了……对了,你听说了吗?”Rumlow一脸要爆出惊天猛料的表情,鱼尾在海水中划出阵阵波纹,“Osborn,就是那个海盗帝王,竟然发布了任务,让我们去帮他搜寻深海找‘海神的罗盘’!Can you believe this?”

 

Bucky的目光闪了闪:“这有什么好奇怪的?海盗不就是找各种宝物吗?”

 

“可这次是‘海神的罗盘’啊!”Rumlow提高了音量,“要是海神的罗盘掉进深海,那还用我们去找?——那海神自己就拿回去了啊。”

 

“是吗?”Bucky显得有些心不在焉。

 

Rumlow没在意Bucky的不专心,反正Bucky经常把自己关在思维宫殿里面:“况且,我觉得,如果我能找到海神的罗盘,我肯定不会交给那群海盗的,你知道,我们人鱼向来和海盗不和。我绝对直接给海神了,没准儿能捞着什么好处。”

 

“变成章鱼吗?”Bucky随口接了一句。

 

“喂!”Rumlow皱着眉看着Bucky,“你真的不对劲!说!你是不是前天巡逻的时候遇到什么不该遇到的家伙了!”

 

“没有!”Bucky立刻否认。

 

“是吗?”Rumlow挑了挑眉,“我还以为你遇到了什么王子,魂儿都被勾走了呢?”

 

蓝色的鱼尾大力地扫过来,正拍在Rumlow脸上,直接将Rumlow扇回了海里。Rumlow又从海面探出头:“James Barnes!我记住你了!”说完就转身潜下去游走了。

 

“My pleasure!”Bucky大喊了一声,也不知道Rumlow听到没有。过了一会儿,他确定四周再没有别的生物,连海鸥都没有一只的时候,他拿开了不远处一块很不起眼的礁石,露出了一个大洞。他伸出手,从那里面拿出一个圆形的小盒。深蓝的盒子看上去很是陈旧,Bucky迟疑了一下,打开了盒子。

 

里面放着一个罗盘,此刻正指向了东南方。

 

他伸出手,微颤的指尖触碰到罗盘的那个瞬间他就感觉到一股狂乱的力量席卷全身,沿着鱼尾一直流到了尾尖。他缓缓转过视线,看到自己蔚蓝的鱼尾已经变成了一双修长有力的腿。

 

这不是他第一次见到自己的腿了,但他仍然觉得有些恐慌,而这种恐慌又被一种奇异的疯狂掩盖了。

 

那天他只是在执行自己的例行巡逻,忽然感觉到了都港岛狭域海和广域海的交界处有奇怪的骚动,他没有迟疑地游了过去,正好遇到龙焰喷射入水中。他不知道为什么会在龙在这里发动攻击,但他还来不及思考的时候就看到被海水湮灭的龙焰之中出现了一个人影。比起残暴的龙族,他对人类还是保有那么一点好感的,于是他立刻靠近了那个人。

 

那人紧闭着眼睛,金色的短发都有些残缺不全,身上全是龙焰与沸水造成的伤口。他心里默哀了一番,这个人一定活不下去了。

 

这时候有另一个人影沉了下来,同样是金色的头发,但看上去比之前这个人更像个贵族。Bucky只是想查看一下后来这人的情况,没想到刚碰到那人的时候他就觉得鱼尾一阵刺痛,下一刻他就察觉到自己的鱼尾竟然变成了人类的双腿,惊得他立刻松了手,他的尾巴就又变了回来。他打量了人类一番,在人类的腹部看到一块深蓝色的光芒,思考了一番,他抬头看了看他们此刻到海面的距离,最终一咬牙,拉住两人奋力朝上奔游。

 

这是他第一次呛水。坐在岸边,他咳嗽了两声,看着自己身侧的两人,一个重伤即将身亡,另一个腹部的闪光已经消失了。他大着胆子伸出手,从那人腹部的衣兜里拿出了深蓝色的盒子,这次他的鱼尾却没有变成人类的双腿。他深呼吸着打开了盒子,看见了里面的罗盘。

 

他忽然明白了,这是海神的罗盘,带着海神强大的魔力,竟能让他的鱼尾幻化成了双腿。他的目光落到了身侧重伤的人身上,心里忽然有了一种强烈的预感,他觉得罗盘能挽救这个人的性命。怀着尝试的心理,他将罗盘放到了男人身上,然后男人身上狰狞的伤口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了。他想了想,将罗盘放在了金色短发男人的胸口,转身又潜入大海,从自己家里拿来了鱼油。男人身上的衣服差不多破损了,他将罗盘拿起来,站起来步伐不稳地将男人朝后拉,细心地在男人身上抹上了疗伤用的鱼油。听着对方的呼吸声从微弱变到平稳,Bucky觉得莫名的安心。他又站起来,还有些不敢置信地走来走去,不断地把玩着手里的罗盘。

 

心里有个声音在对他说要将罗盘还给一旁有着金色长发的男人,但他知道自己抗拒不了罗盘的魔力。在心里思考过几个来回,他最终还是走去拿起了装罗盘的匣子,装好了罗盘后以极快的速度在海水中穿行。他知道海神和罗盘之间的联系,他不能把罗盘藏在海里,否则海神立刻就会找过来,最终他越出海面,在海边风化的礁石中找到了一个洞口将罗盘放进去再拿石头盖住。

 

他的心跳太快了,就像要蹦跳出胸膛。他竟然偷走了海神的罗盘,但他必须这么做,他需要罗盘中的魔力,他要——


 

 

 

[1] The Flying Dutchman:这艘船最早出现在18世纪晚期乔治林顿的Botany湾航海书中,从那以后,这个故事就经久不衰,这还要多亏了无数渔民和水手称他们见过这艘船的踪影。

飞翔荷兰人号是一艘从阿姆斯特丹启航的船只,船长是范德华·德肯。在驶往东印度群岛,途径好望角时,遇到极端天气。船长下令冒险前进,还发誓一定要通过好望角,并且杀死了一名船员,这一行为被认为是发疯。他甚至高喊:“就算上帝让我航行到世界末日,我也要尽最大的努力!”可是虽然已经尽力,船还是被风暴击沉。传说,范德华·德肯和他的鬼船会永远诅咒海洋航行。时至今日,飞翔荷兰人号的故事依然是鬼船传说中华丽的一篇。从渔民到威尔士亲王都声称曾经见到过这艘船仿佛永不休止的航行的身影。【百度百科】

 

===TBC===

 

于是就这样了,罗盘就一个,Harry要用来把龙Peter变回人类,Loki要用来救自己的性命,Bucky要利用罗盘的魔力干点啥,看他们怎么分吧┑( ̄Д  ̄)┍【等等!我第一次感觉到自己掌握了生杀大权!现在就到了看我把罗盘给谁了!【仰天长啸

药丸= =我忽然想到了一个BE结尾,觉得比我想的任何一个HE结尾都要合理肿么破,药丸啊= =我一直在努力努力地圆回来!

我想玩《刺客信条·黑旗》……不行我要克制= =写不完作业……要·克·制·要·坚·强……

奇怪的彩蛋:

顺便采访了一下同学:你们认为人鱼要上岸的原因是什么?

A:必须是为了王子啊!

B:大概是找不到男朋友?

C:吃鸡!

D:可能是鱼鳃坏了……

E:是不是海洋环境被污染了要避难啊?

【请问还能不能好了?】

评论(39)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