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Drink Up Me Hearties【盾冬锤基虫绿,佣兵商人海盗及非人类物种出没】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锋利的剑刃毫不留情地挥过,直接斩下了龙首。发烫的血液飞溅到地面上,Steve抬头看了看整个船舱,名叫Venom的船上来的海盗全都变成了龙的模样,这必然是发生了什么大事。一旁的Bucky即使不在水中仍然带有属于人鱼的凶猛,动作敏捷地避开了龙的袭击,甚至徒手抓住体型较小的龙的脖颈将整条龙撞在了墙面上。Bucky还掌控着海神的罗盘,他想着如果可以利用海水,那当然能占据更大的优势,但在船舱中实在是难以施展。他回头看到Steve,打斗中朝着佣兵比了一个手势,示意Steve将龙族朝外驱赶。

 

Loki即使躯体衰弱,可身为主神仍是能应付这些变成龙的怪物。Thor当然不会离开他太远,谨慎地护在Loki四方。虽然没有协战过,但两人之间有种奇妙的默契,总是能截下朝着对方而去的攻击。Loki看着Thor却止不住忧心和分神——如果Thor受伤,如果Thor丧命,Frigga,Frigga会如何?他心里正不悦着,恰好看着龙族的爪子划伤了Thor的手臂,一时满心怒火,直接将面前的龙撕成了两半。他紧皱着眉瞪着Thor,不等Thor回应就迎上了龙族的再次袭击。

 

龙族几乎都被驱赶到了船舱以外,Bucky手一挥海水便冲击过来将不少龙族直接卷入了大海。他留意到半空中互斗的两条龙,另一条龙和Peter的体型几乎一致,发疯般攻击着Peter。Harry独自在船首,有的龙察觉到了落单的Harry便靠了过去,Bucky看着身后被Thor守得格外严密的Loki,回头就消灭了Harry没空对付的另外一条龙。Harry只能感谢地望了Bucky一眼,就被别的袭击过来的龙打断了隔空的交流。

 

————

 

Harry身手敏捷地避开了攻击,离开了船首不断向中朝着Bucky靠近。但龙族的袭击并没有停下来,又一只飞了过来,他手中的火枪早就没有弹药了。上空的Peter想冲下来但总是被Eddie拦住,一怒之下龙焰毫不留情地朝着Eddie而去,而Harry已经为了闪避龙族跨过了两艘船之间的连接桥,闪避到了Venom之上。

 

攻击没停下,Harry在片刻间规划好了路线,速度极快地避入到甲板之下。他正好将舱门合上就听到外面重物撞击在木板上的声音,细小的木屑飘落,舱门仿佛摇摇欲坠。Harry一边调整着呼吸一边朝后退去,等他转身的时候他已经几乎走到了关押着怪物的木笼之前。

 

带着电光的怪物眼神淡漠,平静地注视着Harry:“They were cursed.”

 

Curse?Harry警惕地看着自称是Max的怪物:“What do youmean?”

 

“They stole something doesn’t belong to them.”Max刚刚说完,头顶的甲板就传来了爪子大力在木板上抓过的声音还有龙族的嘶鸣声,Harry心惊地望了上方一眼,埋下头来在四处找寻起了可以用来应对目前局面的武器,没心情再听Max说些什么诅咒的事情。

 

Max看着Harry四处找着东西,闲聊般地再度开了口:“我之所以认识你,是因为你父亲曾经救过我,他相信我能做个好人。”

 

“My father?”Harry停下了手中寻找的动作,正好拿起一根木棍,转过头来皱眉望着Max。

 

“Release me. You need me.”Max神色的瞳眸中闪过一丝怒气,电光闪现但立刻就被木头抵消掉了。

 

Harry正权衡着当前的局面,他也说不准如果释放了电光的怪物他会不会先就被杀掉了,虽然他能感觉到Max眼中的愤怒不是朝着自己来的。这时头顶的甲板已经被抓破了,一只尖锐的爪子猛地探下来,若不是Harry闪避及时估计能直接削掉他的头。没有合适的武器他也不像Loki或是Bucky那样可以使用非人的力量,他转头看向Max,掂了掂手中的木棍,最终拿着木棍用力一挥,打落了卡住整个笼子的机关,下一刻目标明确的电击直接透过甲板上的缝隙攻击了出去,Harry下意识地闭眼避开了过于明亮的电光,耳畔只有哀嚎的声音。

 

————

 

一旁船只甲板的方向忽然蹿起力量猛烈的电流,在那附近的龙基本全都被击伤而坠落。Bucky被电光引起了注意,转过头去就看到对面的船上出现了一个浑身带着蓝色闪光的人。那人竟能凭借着自身产生闪电,电光片刻间就击落了不少小型的龙族。电光人一脚踏在落了海水的甲板上,电力沿着海水直接将站在同样海水中的龙击倒。

 

看到这一幕,Bucky明白了什么,冲出海面的海水将龙族串联在了一起,下一次电光人用电力攻击龙族的时刻,强有力的电流沿着海水几乎消灭了所有的龙族。

 

黑色中有些泛灰的龙族首领还在半空中同Peter缠斗不休,在夜色的笼罩下仅仅能看到一个虚化的轮廓和龙焰的闪光。Peter当然是认得Eddie的,他只是在夜晚来临的时候察觉到了从Venom船员上散发出来的怪异气息,那极其类似于龙族的味道。他想提醒Harry但又无法完成如此细致的交流,没想到接着就眼睁睁看着Eddie化为了龙的模样。

 

他想知道,Eddie会变成龙是和他一样的原因吗,那么他们要怎么样才能重新变回人呢?但是Eddie看上去已经完全失去身为人的理智了,Peter大可以直接杀掉Eddie,可他们毕竟相识,他想着还是有些不忍。他的爪子直接卡住了Eddie的脖子,朝着大海俯冲下去。他只要能将Eddie逼入大海,海水对龙族的侵蚀会让Eddie丧失行动力,这样也许就不用杀掉对方了。但Eddie才不在意Peter的用心,他张嘴就要喷出龙焰,那一瞬间电流在一旁亮起来,让他们都暴露在了光线之下,下一刻混着电光的海水就击中了Eddie的背,Eddie暴怒之下龙焰直袭向Peter,Peter立刻松开了Eddie闪避过了攻击。

 

“Peter…”风中传来Harry的声音,Peter看着Harry的方向,Harry摇了摇头,示意他们已经没办法救回Eddie了。而Peter知道他不能受伤更不能战败,他还将伴随在Harry身侧。

 

炙热的龙焰喷发而出,Eddie根本无力躲避,整个被火焰吞没,在可怕的火焰中发出了凄厉的惨叫声,失去了飞翔的力量直直朝着大海坠去。Peter收了攻势,看着带着火焰的龙族被海水淹没,难以言明此刻的复杂心情。他降下来停留在船首,Harry正等着他。

 

————

 

“你还好吗?”Thor站在Loki身侧关切地问着。

 

Loki扶着船沿的手微微收紧,深吸了一口气才转过头来面向Thor:“I think you should go.”

 

“What?”Thor有些震惊于Loki的开场。都这么多天了,Loki,从来就没有放弃过要让他回去的想法吗?

 

“你一个养尊处优的凡人,在这里有什么用?”Loki说着就要转身离去,不想再去在意眼前这个人类给他施加了多大的心理负担,“Go back. Back home.”

 

“I will die for you!”Thor拉住Loki的手臂,根本不给对方离开的机会,“所以你就不能对我,态度好点吗?”

 

“Thor, why are you here?”Loki都拉近Thor,近距离地望着Thor眼中隐忍的怒火,“就是因为预言?然后你就乖乖认命来送死了?”

 

Thor语塞了。他为什么要来?预言中他将为了海神送命于大海,所以他为什么要来而不是躲得远远的保全自己的性命?就为了这个从来对他不屑一顾,在某个下午忽然闯入他生命之中穿着一身贵族服饰端立于画作之前的,这个人吗?他忽然觉得心脏像是被用力捏了一下,隐痛中他松开了拉住Loki的手掌。

 

那样濒临破碎的眼神,Loki自然是看懂了。“Never fall in love with the Ocean.”Loki朝后退了一步,真的转身离开了,“Especially, when he has no heart.”

 

Thor独自停留在原地,只看着眼前的人来来回回,带着些孤立无援的感触。身旁忽然响起了人们惊叹的声音,他抬头就看着船员们都望向上空,从心底发出惊呼。他也朝上空看去,发现在天空之中竟然悬浮着一艘艘的独木舟,隐隐约约能看到每艘船的船尾都站着一位划船人,被长袍裹着整副身躯,紫黑色的兜帽将脸都遮了个严严实实。这些悬空的独木舟被些白色的光点包围着,越飞越高,逐渐远去。

 

“那是什么?”Harry本是在查看着Peter有没有受什么严重的伤,抬头看到独木舟也有些愣住了。几年的海盗生涯加上寻找神迹的目的,他也见过不少乱七八糟怪力乱神的事情,可这个,他也是第一次见。

 

Loki正走到他身旁,一旁的Bucky也一脸困惑地转向了海神。夜空下,白色的光点不断向上飘去,落在冥界引渡人的独木舟上。Loki望着上空飘忽远去的独木舟群长叹了一声:“冥界的引渡人。”

 

人鱼,船长,包括龙都看着海神,海神的目光随着独木舟群远去:“死神的使者,护送亡灵进入冥界——”

 

===TBC===

 

来自黑糖对某位主神的怨念:您老人家原来口口声声说的“凡人自有一死”呢……

冥界的小木舟ヽ(✿゚▽゚)ノ

评论(3)
热度(37)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