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Drink Up Me Hearties【盾冬锤基虫绿,佣兵商人海盗及非人类物种出没】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眼看着他们一步步地靠近北寒之地,平安的日子还没有过上半个月,晚上Harry独自坐在船长舱室里看书,隐隐觉得今晚的浪有些出奇的大。直到忽然一个浪头过去他面前的烛台从桌子左面滑到了桌子右面,他忍无可忍地放下书稳住身形朝外走去。今天晚上不正常,像Jotunheim这么大的船只根本不至于颠簸成这样。

 

他走出船舱,海盗们见到他出来齐齐出声招呼着,Peter也降落在了甲板上,没张开龙翼给自己增加风阻。大副拉着绳索跌跌撞撞地走了过来:“Captain,今晚风浪太大了!”

 

又是一个巨浪袭来,差点把所有人都掀到空中。Bucky到的也很快,他还掌握着海神的罗盘,可今晚的浪根本就不受他的控制,即使动用了原属于海神的力量Bucky都没办法让海浪平息下来。

 

“别浪费力气了。”Loki走来拍了拍Bucky的肩膀,目光注视着翻涌的海面。

 

不,这海浪根本不是源自于大海——他抬头看向他们前进的方向,远方天空那片深蓝色中似乎蛰伏着什么,Loki已经感受到了不详。那是,风暴之神吧?这是等在前面要等着他自投罗网吗?

 

他必然是要朝着北方去的,但那片深蓝色完完整整地拦在眼前,况且照Loki的脾气他也不是看着前路有危险就绕道的类型。思考了片刻Loki对Bucky命令道:“你从海里潜过去,看看究竟是什么情况。”

 

Bucky自然没有异议,作为人鱼战士他本就服从海神的命令,再加上现在有异象的是天空,海里多少安全许多,如果真的有什么他解决不了的问题,只要潜入深海就不会有大的变故。Bucky立刻就将海神的罗盘交还给了Loki,化为人鱼纵身跳入了大海。

 

Loki回头才看到Steve不知道什么时候到的,现在正抓着船沿,眼睛盯着Bucky离开的方向。海神倒不会有什么心虚,走去拍了拍佣兵有力的肩膀:“没有谁能在海里伤了人鱼。”

 

但即使听海神这么说着,Steve也掩不下心里的担心。从他第一次见到Bucky有胆子同死神抗衡的时候他就隐隐觉得Bucky可能并不在意生死,但无论如何,他是在意的。

 

这时候Peter忽然躁动了起来,龙翼一展差点被一阵一阵的狂风掀了出去。Harry当然明白Peter肯定是发现了什么才会这样,他立刻顺着Peter的目光看过去,只看着一片黑色正从前方风暴的方向朝着他们袭来,几乎是与此同时所有的人都拉开了戒备,而Loki顿了片刻便抬手止住了海盗们的动作。海盗们还疑惑海神为何要阻止他们,那片黑色已经近在眼前,这时他们才看清那竟然是一群乌鸦。

 

“乌鸦?”Harry不明白,这大海之上,从哪里来的乌鸦。

 

Harry不知道,Loki却是一清二楚。就如同人鱼之于海神、鹿之于大地之神,乌鸦可是死神的象征,这几乎是凭空出现的乌鸦不正是代表着死亡蛰伏?Loki这么想着,目光又落到远方的深蓝风暴之中——这么说来,风暴之神真的要正面向他叫板了?那么乌鸦是不是也代表着死神已经站到风暴之神的阵营中去了呢?

 

Loki这么想着的时候,船侧海面上Bucky已经回来了,海神刚看过去人鱼就出声道:“是一大群奇塔瑞。”

 

听到人鱼提到奇塔瑞海盗们还心有余悸,他们自然还记得当初奇塔瑞袭击,甚至让他们舍弃了Green Goblin。但这样的消息停在Loki耳里,自然而然地翻译成了风暴之神的找茬。

 

在海盗的帮助下Bucky已经回到了甲板上,接过罗盘又化作了人型。Loki思考着暂时没有动作,他当然没有蠢到直接迎战风暴之神,他自己的力量在衰弱,在这样的局势中未免对自己太不利了,但是要让他开口去躲避他又实在放不下自己作为主神的自尊,不战而逃也太难看了。

 

Loki在踌躇,但Harry可没有他的顾虑,直接上前了两步大喝道:“右转!靠岸!”他才因为奇塔瑞失去了Green Goblin,现在还不想把Jotunheim也给砸了。作为审时度势的海盗帝王,他还不至于为了不迎战风暴之神而觉得伤了自尊。毕竟他不过是脆弱的人类,没那个义务去搅合诸神之战。

 

Bucky还没有忘记上次随着Loki一起去见大地之神的情况,他当然也知道风暴之神对别的主神有异心。战士的血液沸腾了,如果有机会,他当然愿意为了海神以及海洋中所有臣民献身。

 

而Bucky不用开口,Steve就能明白Bucky的想法和立场,但他也知道这实在是太危险了,至少,他不会让Bucky独自去面对。

 

“I will help you.”Steve坚定地说着。

 

Bucky打量了Steve一番。确实,如果按照人类的标准来讲Steve的体魄真的算数一数二了,但想要和主神抗衡也肯定还是会力不从心。不过,这人类总是执着地站在自己身边,Bucky又怎么会不明白Steve的好意,但他也不可能任由他去送死:“人类之躯,还是太脆弱了。”

 

Steve仍然是一脸严肃,在浅浅的月光中发亮的蔚蓝眼眸让Bucky心念一转:“不过,我也许有办法……”

 

“什么办法——”Steve一听就赶紧问出口,而下一刻就看着Bucky猛地凑了过来,又精准地停在了Steve面前。人鱼微凉的呼吸铺洒在佣兵的脸庞上,最近体温一直莫名流失的佣兵难得觉得有些发烫。

 

“I heard, a kiss from mermaid can make human beings be immortal. Doyou wanna, a kiss?”Bucky的声音很低,一寸一寸地爬进了Steve心底。

 

Steve可没想到Bucky能在这个时候这种情况下开玩笑,一时间僵在了原地,目光只要微微朝下就能看进灰蓝的眼眸中。Bucky没有靠近反而后退了半步,离开了Steve的私人空间:“I’m not kidding, remember.”这么说着Bucky转身朝着Loki走去了,只留下了Steve一人。

 

Steve还愣了一拍才止不住露出了一个笑容,在这种情况下竟然放松一些了。

 

————

 

Jotunheim转向右侧了,Harry正拿着航海图查看着。右转后一直朝前会到达北方最大的岛屿迪瑞岛,但如果真的是风暴之神要对海神不利,这么把海神带上迪瑞岛不是会平白将岛上居民牵连进来吗?

 

“Captain!”这时忽然从船尾的方向传来了海盗的惊呼,接着船员们的呼声此起彼伏。

 

怎么了!?Harry回头的时候就看着远方的深蓝色已经以极快的速度朝着他们侵蚀了过来,其中夹杂着深蓝色的生物——奇塔瑞袭击过来了!

 

“On the rails!”说实话Harry其实没有很慌张,船侧的Loki和Bucky都已经蓄势待发,Peter也已经进入备战状态,别的船员们虽然有那么几个看上去落了下风的,但还是有着坚固的战线,想来要活下去大概没那么难。他现在收不了帆,但想着如果真的是风暴之神前来拦截,也不可能真的将他们吹到岸边,那么至少岛屿上的居民不会被卷入纷争之中。

 

奇塔瑞很快地就来到了Jotunheim旁边,但和上次的直接攻击不同,它们都悬停在半空中,朝着Jotunheim上的众人虎视眈眈。Loki知道这样下去要不好,但他也没有别的应对之策——如果,如果是原来的话,他能直接把这一群怪物全都抹杀掉!可是现在……

 

“Loki.”有些沙哑的声音在半空中响起,语调中带着些不动声色的嘲讽与压迫。

 

“谁!”Thor感受到了威胁,想也不想地大喝了一声。

 

一个深蓝的庞大身影在奇塔瑞中慢慢显现,Loki倒是一点也不惊讶对方的出现,反而收了阵势朝前走了两步:“别来无恙啊,Thanos…”

 

“比不上你,还有闲心和一群人类远航出游。”Thanos慢慢降了下来,这时候众人才看到他是坐在王座之上,就像至尊王者一般朝外散发着压迫的气势。

 

一旁的奇塔瑞虽然没有别的动作,但时不时地朝着众人凄厉地嘶鸣着,无形中又增加了压力。Loki不为所动,冷笑了一声:“Thanos,我的老路,不是那么好走的……”

 

Thanos眉心一跳,接着大笑了两声:“海神大人,我可不像你。毁了所有的主神可不是我的目的,你和Erskine见过面了吧,我不就放了老头子一条生路了吗?”

 

众人都没有动作,但心里都是一惊——什么叫作“海神的老路”,毁了所有的主神……比起现在风暴之神说不是要毁了所有的主神,难道之前,海神曾经想过要毁了所有的主神吗?

 

“那算什么放了一条生路?”Loki倒是不在意Thanos说了他过去的什么,“现在Erskine陷入沉睡,和死了没什么两样。”

 

“总有一天他会重新醒过来,你知道的。”Thanos面上露出一个玄妙的笑容,“至于你嘛,那可就不同了——”

 

Thanos这么说着,身影已经消失在原地。Loki本能地朝后闪避出很远,Thanos的影子只在刚才Loki所在的地方一闪就又消失了,嘲讽的话还留在空中:“你怎么这么弱?”

 

“Lord!”Bucky唤出声的时候已经晚了,Thanos到了Loki的身后,下一刻深蓝的手掌就从背后穿透了Loki的胸膛,暗红的血液覆上Thanos的手,血液朝下低落在甲板上。

 

“Loki!”Thor只觉得心头一痛,拿着火枪就朝着Loki的方向冲了过去,对着Thanos毫不犹豫地就开了枪,但靠近的奇塔瑞俯冲下来就挡住了子弹,顺带着将Thor撞了出去。

 

但此刻Thanos却是一脸震惊,他还来不及收手就被Loki激发的魔力猛地震了出去,奇塔瑞们见着自己的主神被伤,即刻就要行动,被冲回半空中的Thanos伸手阻止。Thanos眼里的惊讶还没有退去,目光转过一圈到了Bucky身上又看向了Loki,接着狂笑了起来:“原来如此,原来如此啊——难怪你同Henry的关系能糟糕成这样……”

 

Loki的手中还拿着那雪白的神迹,胸前破开的大洞倒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了。他深吸了一口气,抬头瞪着Thanos,但也因为受伤而少了两分气势。

 

“当初你被Henry击败,我还想着毕竟是亲兄弟他不会做得太绝,没想到他竟然——”Thanos语气中满是嘲笑,看了看自己空落落的掌心,“真的挖走了你的心脏啊……”

 

什么!?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Loki身上,而这个时刻Thor才恍然为什么Loki就快死了。

 

——他没有心……

 

===TBC===

 

之前Loki有对Thor说过:不要爱上海,特别是当他没有心的时候。

所以说这是一句大实话啊……

看了一眼后文大纲,就仿佛没有感情戏了= =

便当没有来得及发出去,下回估计就差不多了_(:зゝ∠)_要不要猜一猜谁要领便当了,反正主角统共就六个人【折扇】

评论(2)
热度(33)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