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Drink Up Me Hearties【盾冬锤基虫绿,佣兵商人海盗及非人类物种出没】

【大家圣诞快乐~】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平静的海面之上,Jotunheim正朝着西方行驶。甲板上几乎没什么人,时常盘旋在半空的黑龙安分地待在船尾,站在他身前的海盗船长正扶着船沿看着船侧海中时隐时现的蓝尾人鱼,最终发出一声无奈地叹息。

 

现在他们正向着西方的迪瑞岛前进,经过和风暴之神的冲突,Harry止不住有些迷惑,失去罗盘的海神现在要怎么找到自己的心脏来挽救自己,而人鱼——

 

“You must know some ways to bring Rogers back.”Harry走到船首,Loki正在那里不知和Thor在说这些什么。

 

听到Harry的话Thor眼眸一闪,认真地看向了Loki。Steve是他最好的朋友,如果可以,他当然不愿意看到Steve的死亡。

 

Loki的目光在眼前两人的面上一闪而过,有些无奈地叹了一口气:“Yes, I do. But I can’t.”

 

“Why?”Harry紧皱着眉。难道是因为力量不足?

 

“Rogers死的时候,你有留意到吗?”Loki语气中藏着些复杂的情绪,“紫黑色的烟雾。”甚至连他整个人,都化成了紫黑色的粉末。

 

Harry怀疑地点了点头,他当然注意到了,那是多不寻常的景象:“So?”

 

“那代表着,Steve Rogers,在之前就带上死神的印记了。死神在冥界,一直等着他死亡。”Loki放缓了语速,显得更加凝重,“你是准备和死神抢人吗?”

 

死神?Thor诧异至极,他不明白,Steve怎么会和死神扯上关系?

 

Harry的目光偏向了船外好一会儿没有出声,最终小声地开了口:“那你呢?你的心脏……”

 

“这就和你无关了,你就保护好自己吧。”Loki说着看向了Harry身后的黑龙,他是帮不上这两位了。没有了罗盘,他根本没有办法在北寒之地中找到心脏。这条路应该是走不通了,不过现在他掌握了天空宝石,也许,直接去找天神本尊会是更好的选择。

 

巨型的船只靠岸,迪瑞岛上附近的居民暗暗发出了叹息,隐约知道这是海盗帝王的新船,而看着穿上走下来的海盗多是无精打采的模样,只猜测大约是发生了一场恶战,但既然船只都没有什么损伤,也许损失得并不严重。

 

Bucky维持不了人形只能留在了海里,Loki迟疑了片刻叮嘱Bucky千万不能乱跑,要确保他回来的时候Bucky还在这里。Bucky的眼睛看上去平静无波,微微行了礼,潜入海中了。Harry靠着Peter站在岸边,只能暗自叹息。

 

嘱咐完Bucky,Loki朝着Harry走来了,Harry注意到Loki的手中正拿着一个做工很是精细的布袋,海神走来将布袋递到了Harry手中,淡淡地开口道:“没了罗盘,我们之间的交易只能取消了,这算是给你的报酬,毕竟这一路你也损失了不少人马物资了。”

 

Harry的目光从Loki脸上移到了手中的布袋上,Loki已经和他错身而过朝后走去了,他迟疑了一瞬才打开了沉甸甸的袋子,里面装着的竟然是几百粒海德拉红珍珠。Harry瞪大了眼睛,忽然明白过来既然海德拉的首领已经死了,那这些珍珠大概是海神直接从海怪那里搜刮来的吧。

 

他的旅程开始于他用五百颗红珍珠换来的情报,现在就像是当初的红珍珠回到了他手中一般,像一个暗示,暗示他该结束自己的行程了。

 

而他非常讨厌这样的暗示。

 

Harry皱着眉迈步朝岛上走去了,Peter紧紧地跟在他的身后。

 

————

 

迪瑞岛和塔图岛的贸易往来密切,Loki直接送信回了塔图岛,只要停在那里的Green Goblin和Vanir来了,他们一行人就应该谁该去什么方向就继续去了,该当海盗的继续,该当商人的也继续。他现在忽然松了一口气,现在Thor回去的话,也许可以避开Frigga当初窥测到的命运。

 

这段时间Thor安静得超乎寻常,Loki当然知道原因。那佣兵是他的好友,以那样的方式死在眼前,连人鱼都承受不了,人类脆弱的心又要如何承受?Loki暗自叹了一口气,缓步走到了他们暂居的旅馆平台,而就在这个时候,他忽然觉得有些不对劲。

 

这座岛,似乎有什么问题。

 

他看着楼下小路上来来往往的人们,每个人看上去都很怡然自得,可是,他分明感受到了一丝死气——就好像,这里没有活人了一样。

 

但如果真的这些人都是死人,像傀儡一样地行动着,那他们脸上的表情应该会显得更麻木才对,但每个人的情绪又那么明显,Loki已经不清楚自己是不是产生了错觉。他转身就下楼走到了人群之中,认真地看着岛上的居民。

 

居民们自然发现他们之中多出了一个宛如神祗的人,纷纷侧目看向Loki,有些人还好奇地窃窃私语了起来。而Loki也渐渐地察觉到了,这里所有的人,几乎都处在一种愉悦的情绪之中。

 

愉悦?Loki不明白,正常的人类,不该是喜怒哀乐都具备吗,可是这些人,就仿佛只能感受到快乐一样,每一双眼睛中透露出来的都是腻味的欢欣。

 

“你怎么了?”Loki的身后,Harry就站在不远处,身边自然跟着他的黑龙。

 

“不对,不可能所有人都在‘高兴’,这不正常。”Loki自言自语一般地念叨着。他还记得Thanos说就算他能等得到人类也等不到了,他自然明白Thanos是对人类做了什么手脚,他得知道对方究竟做了什么才有办法反击。

 

“为什么不可能?”距离他们最近的居民咧嘴笑了,“像‘悲伤’这样的情绪有什么用?收割掉就好了。”

 

“收割?”Loki和Harry异口同声地重复着让他们困惑的部分。

 

那人笑起来,抬起手来指向岛屿的另一个方向:“当然,前段时间,岛上来了一位‘悲伤收割者’,可以收割走悲伤,只需要交换些生活必需品就好了。”

 

悲伤收割者?那是什么?Loki惊讶于他从没听说过还有这样的人,顺着居民所指的方向看了过去。那会是什么样的人,以收割他人的悲伤为生?

 

Harry则是有些诧异,悲伤被收割掉之后就不再悲伤了吗?想到这里他哼笑了一声:“这是巧合吗?”

 

Loki看向了Harry,而Harry也正好看过来,试探性地提议道:“也许该让这位悲伤收割者,收割掉Bucky的悲伤。”

 

————

 

顺着居民所说的方向,一行人几乎走到了城镇的边沿,所谓的“悲伤收割者暂居的屋子”看上去毫无生气。

 

“真的有人住在这里吗?”Harry看到这屋子忍不住质疑着。这屋子看上去装饰豪华,但没有半点人的气息。

 

Loki警觉地察觉到了有谁在靠近,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眼见着一个人出现在屋顶上又轻巧地跳了下来,落在了Loki眼前。那人看上去个子不高,整张脸都被兜帽遮住看不清是什么模样,被风扬起来的斗篷就像是羽翼,和岛上居民中所描述的样子一模一样。

 

对方似乎在打量着他们,沉默了片刻才最终开了口,有些沙哑的女声悠悠响起:“你们似乎并没有什么难以承受的悲伤吧,为什么要来找我?”

 

那斗篷之下竟然是个女人,Loki微微眯了眯双眼,大张旗鼓地打量着对方。悲伤的收割者吗,不知为何他总觉得对方透露出了一点让他熟悉的气息,但他能确定他之前绝不曾见过这样一个女人。更何况他还有别的疑惑:她有怎样的能力能让人类感受不到悲伤,那样的能力,是不是会给他带来麻烦呢?

 

“你好。”Harry率先打了招呼,“如果你真的能收割走悲伤,我们的确需要你的帮忙,只是他现在不在这里,也许得麻烦你跟我们到港口去。”他手里正好有一大堆红珍珠,想来用来支付悲伤收割者的酬劳应该绰绰有余了吧。

 

悲伤猎人发出一声冷笑,又靠近了他们几步,Peter似乎感应到了什么,威慑性地张开了龙翼,几乎将眼前两人都笼罩在了阴影之下,同悲伤猎人对立着。

 

“悲伤收割者,”Harry抬手制止住Peter的动作,直看着眼前的悲伤猎人,“我的朋友,是人鱼,现在在我的船边。你并非岛上的居民,如果能帮助这个岛上的人,应该也不会吝啬于帮助我的朋友吧。”

 

这时,悲伤猎人忽然笑了起来,语调中带着些调侃:“能别叫我‘悲伤收割者’吗?这名号实在是有些蠢。”

 

Loki和Harry皱着眉交换了一个眼神,一时间不明白对方的意思。这大概,是同意了吧。

 

“Please, just call me…”浑身素黑的悲伤猎人说着就伸手揭开了兜帽,露出了一张极为美艳动人的面颊,她抬手将自己红色的卷发理到了耳后,“…Natasha.”

 

===TBC===

 

Tada~送个助攻过来( ゚∀゚) ノ♡

评论(4)
热度(26)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