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复联全员】Two Steps from Hell咫尺地狱【千年潜藏AU】

前文 注释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血族侍从端着三杯鲜红的饮品朝着花园走去,花园里Harry和Felicia坐在彼此对面,Peter坐在Harry身边显得有些拘谨,目光在妥芮朵家的第三代与第四代之间来来回回。

 

“哎,今年的幽冥祭奠又过不了了。”Felicia听上去很遗憾地感叹了一声,手中正拿着小勺搅拌着杯子里的饮品。

 

幽冥祭奠Harry还是知道的,从Peter当时的描述听上去大概就和血族的圣诞节差不多。哈,真是好笑,明明都是被上帝遗弃的家伙了,竟然还存在着这样的节日。他也知道二十年前的幽冥祭奠上,入侵的九头蛇差点要了冬日战士的性命,这二十年来每次祭奠气氛都格外阴沉,完全就是一种忌讳。现在好不容易冬日战士回来了,但密党魔党和血猎又陷入了三方混战的地步,也不会有谁还想着要好好庆祝幽冥祭奠了。

 

“我只是觉得好奇,为什么血猎能进入血族界?”Harry对眼前的饮品敬谢不敏,将玻璃杯朝外推了一小段。他是知道人类几乎没机会入侵血族界的,还是说祭奠期间血族们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庆祝上,没有谁会注意到人类的进入?

 

Felicia瞥了Harry一眼:“首先,当时的九头蛇是丧心病狂到把自己转化成了吸血鬼潜入祭奠来刺杀的。其次,你知道为什么幽冥祭奠会选在那个时候?因为每年的那一天,都是人类世界和血族界的交界处最薄弱的时候,对于密党来讲,也就是我们最贴近人类的时刻,所以在那一天,再弱小的血族也能出入人类世界,而对于人类来讲,如果有心,要到血族界来,也没有特别大的困难。”

 

最贴近人类的时刻吗?Harry看向Peter,棕发的血族也正看着他。他们才成为血族不久,也许还体会不了那些已经深深地刻在这些血族族长们骨血中的千年孤寂。人总是想念已经失去的东西,就像他们也在失去了人类的身份之后还一直对这样脆弱的身份念念不忘。不过也可能必须是这样,人类的生命之所以充满了意义就是因为一切都未完成,而对于血族来讲,几乎一切都可以变得唾手可得,每一样要经过苦苦追寻才能得到的东西最终都会得到,一切也就都失去价值了。这难道不是一种劣根性?

 

挣扎才是可贵的人生,而哪怕是吸血鬼都没能避免。

 

可是他不同,这么看来他也许真的更适合做个魔党。Harry伸手握住了一旁Peter放在桌面上的手掌——不管是可以轻易得到,还是要经过奋斗,属于他的,最终就将永远是他的,每一样他都不会落下。

 

妥芮朵的花园又归于沉寂了,而下一刻外面忽然传来了巨大的爆破声,惊得Felicia立刻看了过去:“那是……卡玛利拉宫的方向!”

 

————

 

“Sir.”Jarvis从较远的黑暗中走过来,手中端着的托盘中正放着甜甜圈和新鲜血液。阴影让他棱角分明的脸颊显得更为坚毅,但他的眼眸一直平静无波,和普通的人类或是血族都有些不同。

 

听到Jarvis的声音,Tony的注意力暂时从眼前的研究报告和战损报告中移开,对着Jarvis短暂地扬了扬嘴角:“Jar, it’s so nice to have you.”

 

Jarvis更靠近Tony,将甜品放到魔党灵魂的面前,安静地守候在一旁。

 

Tony最近觉得很心烦,要应付密党他就花费了大量的精力,九头蛇又追在身后穷追猛打,偶尔,他在心里默默强调着,只是偶尔而已,他会想到在这种情况下也许他们的确可以考虑看看要不要先和密党合作。

 

迈卡维的代首领说的似乎在理——Steve Rogers的性命。对,明明魔党才是更狂放的党派,但大约所有的血猎都认为密党才是血族的代表,加上他性格张扬大约没几个血猎会怀疑他竟然是血族,由此除了神盾局这种少有的存在,所有血猎的终极目标都是Steve Rogers的性命,虽然他相信这其中还有可能是那些愚蠢又脆弱的人类根本没那个胆子来招惹魔党。关键的一点是,只要Steve Rogers活着,人类的杂碎们来打扰他的可能性就会一直维持在低水准。

 

所以,他真的要选择和密党合作吗?但他心里很不舒服,就仿佛这是一种自我背叛。

 

“Sir.”Jarvis不知何时走到了Tony面前,“很抱歉让您感到烦心。”

 

“噢不,不是因为你。Jar,你一直是最棒的。”Tony几乎是弹起来凑到了Jarvis面前,“我只是在想密党那些家伙……”

 

“Sir,我想我的职责之一就是保证你不会感到烦心。”不管是因为什么。Jarvis表情几乎没有变化,仿佛这是世间一切的真理。而他确实是这么认为的,这不就是他诞生于这个世间的原因吗?

 

如果所有人都像Jarvis一样该有多好,Tony笑着叹了一口气。

 

这时,一名茨密希的成员有些少有的慌张冲进了平台:“Lord!密党!还有中立党!”

 

中立党!?Tony直接闪身到了平台边沿,下方混战中的传来的气息除了密党迈卡维以外,分明还有中立党的乔凡尼!怎么,Odin的小崽子真的要为了迈卡维的疯子鞠躬尽瘁吗?就算Odin能同意,Frigga又怎么可能同意?

 

Jarvis已经踏上了边沿,轻轻一跃就跳了下去。他落在血族群中,几乎是在一击之间就消灭了大半血族。与此同时他留意到较远处的身影,明显披着属于族长的披风——是Loki Laufeyson。

 

作为茨密希的大将,Jarvis绝不可能眼看着敌方将领轻易逃走。他才刚有所行动就受到了来自上方的袭击,极快地避开之后发现出现在眼前的正是乔凡尼家族的第五代Thor Odinson。高大的金发血族丝毫没有停下攻击,再次起身朝着Jarvis袭去。

 

下一刻Thor已经被某种离子炮一类的武器隔开,Tony已经亲临战场。魔党帝王紧皱着眉看向Thor:“你们中立党何苦要来参一脚?”

 

Thor看上去不甚在意的模样:“Lord Stark,也许你要问问自己为什么连中立党都引起重视,魔党和密党却还沉迷于内战而不是去对抗血猎?”

 

远处的Loki已经快要消失踪影了,Jarvis闪身而上,Thor自然要阻止,只是他的行动又被Tony拦截,最终只有Jarvis独自追向了Loki。以疯狂著称的迈卡维家代首领转入了黑暗之中,而此时Jarvis只觉得就算他能打败这位迈卡维,他也不可能当场杀了他——Sir在犹豫,他感受到了,他不能做出什么突然的举动让Sir的计划强制变动,这只是在给Sir添麻烦而已。

 

四周的温度几乎是在片刻就降到了冰点,接着冰在一瞬间就从内部封住了整间屋子,Jarvis立刻停了下来,迈卡维轻巧地落在前方,眼神里带着某种无法解析的笑意。他不用回头他就知道睿魔尔的冬日战士就在附近。冰刃凝结起来就像是要将Jarvis封起来,他周身的气势一震结晶就碎成了片。

 

“What do you want?”Jarvis的目光略过眼前遍地的冰。

 

“我们只是想邀请你,到卡玛利拉宫去做做客。”比冰温暖不了多少的声音如此说着,Jarvis侧过头就看到了站在阴影中冬日战士的轮廓,如同蛰伏在黑夜中的猛兽,猎物稍有不慎就会被吞噬殆尽。

 

所以从一开始他们的目标就是他吗?但他没打算要做冬日战士的猎物,他留意着眼前三位的动向,淡然地开口道:“你们不杀我,是想要表示作为密党的友好吗?”

 

“不。我一直知道谁才是关键,但我不可能杀了你。”Bucky朝前走了一步,让Jarvis能看到他面上放缓的表情,同时也让Jarvis看到他左臂上涌动的冰雪,“一个心碎的魔党首领不会偃旗息鼓,只会毁灭一切。”

 

————

 

爆炸没能直接毁了卡玛利拉宫,魔党帝王直接穿过重重的烟尘朝里走:“Steve Rogers! How dare you!”

 

低温中,一切都显得很沉重,连飘散在空中的烟尘都开始下坠。Tony自然知道James Barnes就在附近。当然,密党亲王和冬日战士,他们何时分开过,如果不是九头蛇当初的暗杀迫使他们分离了二十年,他们也许现在都已经长在一起了!

 

“你居然,用九头蛇对待你的方法,来对待我……”Tony抬手就是一炮命中了宫殿王座,“你简直没有下限!”

 

“我没有。”Steve从另一个方向走来,还没有靠近Tony冬日战士就从上方敏捷落下,正挡在Steve身前。

 

“Jarvis是我们的客人。”Bucky直直地看向Tony,“Lord Stark,您想证明您是对的,就算是茨密希那样实验性质的血族扩张也是可取的,毕竟对您来讲最重要的Jarvis就是来自于实验不是吗?密党的潜藏反对您的主张,也就是变相地否认了Jarvis的存在,所以您一直不肯退让。”

 

Tony目光一闪,直接抬手瞄准了Bucky,而Bucky根本没有闪避。

 

“Tony.”Steve的势力早就确保了就算刚才Tony袭击Bucky,Bucky也不会受到任何伤害,“你能体会到二十年以前我的心情吗?你一直都明白的吧。那么你觉得我又会不会往你的心上捅上一刀?我们本来就同在一个阵营,真正要对付的应该是血猎!”

 

对,他们要对付的是血猎,但是,先把他的Jar还给他!

 

离子炮瞬间打了过来,Steve化开了攻击,而Bucky已经跃到了Tony的另一侧,Tony被两人夹击在中间应付地有些吃力。Jar究竟是如何被他们带来了卡玛利拉宫?Jar为什么不反抗?Jar受伤了吗?魔党的灵魂思绪不宁地对抗着密党的核心,他也察觉到两人并非要置他于死地,可是他现在没有办法思考别的了。

 

但他们都没有在意今天是什么日子,也错过了蛰伏在暗处的银光。

 

银色子弹穿越过已经沉淀了尘埃的空气射向了混战中的三位首领,Bucky最先反应了过来,只是冰幕没能完全阻挡住银色子弹。离子炮毁掉了不少来自血猎的进攻,而他们都没算准此刻暗处血猎的规模。

 

来的绝对不止是九头蛇,但这些血猎一定是受到了九头蛇的驱使!

 

外部应该还有不少血族在抵抗这血猎的袭击,半坍塌的宫殿内三位领袖正应对着这明目张胆的暗杀。对了,今天正是幽冥祭奠的日子,血猎们一直等着今天潜入血族界!那些血猎的攻击集中在两位亲王身上,比起来他们似乎花费了更大的精力在魔党亲王身上。

 

这不对劲,这些血猎,他们明明一直在意的是密党亲王的性命。这就好像二十年前的幽冥祭奠,他们针对的人是Steve,但是他们真正要对付的人是——

 

又一发银色子弹袭来,Bucky条件反射一般地拉开了Tony,而Steve已经完全暴露在了血猎的攻击范围之内。一个血猎在角落中正瞄准了Steve,角度刁钻到防不胜防。Bucky已经明白了,但在那个瞬间,他眼睁睁地看着那名血猎扣动了扳机,银色子弹朝着Steve而去,他也朝向了Steve,可是来不及,来不及了,那发子弹已经到了Steve的胸前。

 

……

 

Steve!

 

===TBC===

 

脑子有点晕【笑哭】为什么我要吃了睡醒了吃吃了又睡啊,感觉能像气球一样胖起来……

时隔二十年,上次幽冥祭奠死了Bucky,这次幽冥祭奠会不会死了Steve【保持微笑】

次回完结~

评论(5)
热度(24)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