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Drink Up Me Hearties【盾冬锤基虫绿,佣兵商人海盗及非人类物种出没】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乌鸦的气息。

 

Bucky本是独自坐在无人岸边的礁石上,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敏锐地分辨出空气中越来越浓烈的乌鸦气息。片刻间他就警惕地潜入了水中,退到了稍远的地方。

 

——还有海神的气息……

 

他开始迷惑了,不知道是否是出现了新的事件。失去罗盘他已经没有办法维持人型,陆上作战已经不可能了,他在思考着如果他察觉到的乌鸦的气息真的是对Loki有害的话,他该如何将潜在的敌人拖入水中,只要到水中他就不会那么担心了。毕竟水域就是他的疆土,他当然可以在水中轻易地杀死一只乌鸦。

 

甚至还混合着Harry和黑龙气息的活物气息越来越靠近,他仍然没有办法判断具体出了什么事。他听到了Harry和Loki说话的声音,隔着海水听不太真切,但他能感受到并没有交战中剑拔弩张的气氛,容不得Harry受一点点伤害的黑龙也没有任何应激行为,似乎,并没有危险?

 

Harry正在呼唤他的名字,他迟疑了片刻才慢慢浮出了水面,目光落到了正站在Loki身边的女人身上——那正是他感受到了乌鸦气息的来源。

 

他一直注视着红头发黑斗篷的女人,也许是因为他眼神中审视的意味已经超乎寻常,那女人朝后靠了靠,目光也在他身上来来回回。Bucky皱着眉看向了Loki,语气中带着一丝疑惑:“Lord…乌鸦?”

 

Bucky话音刚落那瞬间,Natasha和Loki几乎是同时动了,只是Natasha朝后退的速度远不及Loki出手的速度,海神的手掌已经卡住了悲伤收割者的脖颈,海面上冲击起了一个气势猛烈的浪头。这突如其来的袭击让Harry有些迷惑,而Peter已经以最快的速度卷过Harry闪到了一旁。

 

“原来如此,The key of the Death.”Loki的绿眼眸闪了闪。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这岛上弥漫着若有似无的死气,又为什么这女人能切割走凡人的悲伤——既然她是死神的钥匙,她自然沾染着死气,也有着足够的力量将任何东西由人体剥离,生命力,或者是悲伤。就像斩断生死一样让人舍弃了属于悲伤的那一部分生,如果是死神的钥匙,那要做到这点还是很容易的。主神的钥匙之间带有单向的联系,就如同大地的钥匙可以找到海神的钥匙一样,海神的钥匙正好能找到死神的钥匙,但主神却不能轻易找到钥匙,这也是当初设下的保护之一,如今Loki的力量本来就在衰退,想要感应到Natasha的真实身份更是难上加难。

 

“我可没想到会在这种地方遇到海神大人和海神的钥匙……”Natasha表现得谦逊,收敛起了全副的攻击性。她无论如何也奈何不了海神,何况她也不可能和海神起冲突,这不过是给死神大人添乱罢了。她明明是受人所托来收割悲伤,又怎么会发展成现在这样,甚至连她隐藏起来的每一片羽毛都警觉了起来。

 

————

 

“死神大人一直在冥界,风暴之神想要伤害死神或者是要和死神联盟都不容易。”气氛已经没有了刚才那一刹那的剑拔弩张,Natasha站在距离Loki较远的位置,戒备不减,“但是风暴之神若是想要找到存活在现世的死神钥匙,稍微多花点心思还是能做到的。死神一派一向独立于纷争之外,我敌不过风暴之神,没办法只能避开。”

 

Loki眼眸一转,现在已经彻底明白了过来。Thanos会攻击他是为了毁灭海神;攻击Bucky若是毁掉了罗盘,对于他也是一种打击;而如果能取走海神钥匙的脊骨,他就可以自由出入冥界了,而那时候忽然调转矛头攻击Steve,也是因为他已经发现了Steve身上的死神印记,将Steve送到冥界也算是向死神示好了

 

倚在岸边的Bucky一直在打量着Natasha,Natasha觉得自己就像是被什么顶尖捕食者窥视的猎物一般,不甘示弱地瞪了回去。Bucky大概是察觉到了死神钥匙的警戒,解释一般地开了口:“你是死神的钥匙,为什么你可以维持人类的模样,包括之前大地的钥匙Rebecca也是可以维持人类的形态不是一直都是鹿,但是我只能一直是人鱼的模样?”他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困惑这一点。

 

气氛一时间凝固了,一旁的Harry和Peter的目光在面前三位非人类,而Natasha的目光已经从Bucky挪到了Loki,敏锐地警觉了起来。

 

Loki心里一梗,深吸了一口气才勾起了嘴角,眼神中不带半点被戳中了痛处的感情:“那算是我对不起你了,只是因为我快死了。”

 

————

 

看来收割悲伤之类的事情他们大概是不需要了,海神也不可能让她在自己的钥匙上斩一刀。Natasha这么想着,看着从表面上看并不会觉得虚弱的海神,思考了一会儿才开口道:“海神大人,你需不需要去看看,死神大人能不能帮忙让你的情况好转?”

 

听到提及死神,Bucky的目光黯了黯。那些消逝在无尽黑暗之中的生命,已经渡过了此岸到达了彼岸,飘零在无边无际的冥界,不会归来。这样的认知就像是结冰的海面,将他困在无法逃离的梦魇之中。

 

Loki自然知道要暂时召唤死神是容易,但是要打开冥界之门前往冥界就难了。冥界之门总共就只有两把钥匙,一把是死神的镰刀,一把就是旁边Bucky的脊骨,他没有死神镰刀,也不可能把Bucky的脊骨取出来打开冥界之门,所以就算他真的有心思要去找死神,他又要如何去见她?

 

Natasha观察着Loki的表情,大约能猜到海神的顾虑:“我们可以前往死神神迹,只要通过了那里,同样可以到达冥界。”

 

“神迹?”Harry迅速地望了望黑龙,终于又带着笑意的目光转向了Natasha,“我们可以一起去吗?”

 

神迹,要让Peter变回人类模样还要靠神迹,也许在死神神迹,他们能找到破解现状的办法。

 

Loki微眯着眼睛打量着Natasha,不明白死神钥匙为何要向他提供帮助。不过这么久以来他和死神也没有什么大矛盾,就连当初的诸神之战都因为死神一直处于冥界而没怎么打过照面。也许,死神的确可以帮助他,也许,就如同上次诸神之战的时候一样,她根本不打算有任何介入。他又如何知道她会是怎样的态度。

 

===TBC===

 

继续奋斗魔幻世界。

评论(2)
热度(17)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