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Drink Up Me Hearties【盾冬锤基虫绿,佣兵商人海盗及非人类物种出没】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乌鸦极快地掠过了海面,体型是她几十倍的黑龙就跟在她身后。黑龙背上的Harry看上去心情不错,受到Harry情绪的感染黑龙也开心了起来,龙翼偶尔拍打到海面,溅起的水花又被他们飞快地抛在了身后。而坐在Harry一旁的Loki仍然是沉着脸,一如既往地显露出阴郁的特质。

 

同样不开心的还有被留在迪瑞岛上的Thor,等他察觉到Loki不见的时候,只有那条人鱼还滞留在海边,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跟上那位捉摸不透的海神。Thor难以否认自己在第一瞬间还是生气到不行,但最终是认命一般地同人鱼搭话:“他走了,你怎么还在这里?”如果他没弄错的话,人鱼不是海神的战士吗?为何会被留在这里?

 

Bucky看着站在岸边的距离他有些远的高大男人,沉默了片刻才道:“海神大人命令我留下来。”

 

“哈,当然,他总爱这样什么原因都不解释就命令别人不是吗?”Thor微微耸了耸肩。他忽然想到自己上次这么抱怨的时候还是Steve坐在他对面听着,但是现在……

 

Bucky没心情和这人争辩什么,倒是好奇眼前的人类究竟是凭着怎样的立场抱怨海神大人。他轻轻摆了摆鱼尾,想要潜下去,企图在自己熟悉的环境中寻求到片刻安宁,不用受到心碎的隐隐折磨。

 

“不过如果去死神神迹的话,是不是可以进入冥界去带回逝者的灵魂?”Thor就仿佛自言自语一般地开了口。他思考着这种可能性,如果真的可行的话,是不是就可以带回Steve的灵魂让他复活?

 

“……为什么?”Bucky忽然戒备起来,他朝后退了一段距离,死死地盯着Thor,每片鳞片都在叫嚣着攻击,“你为什么会知道海神大人去了死神神迹?”

 

这个人类,他不在场,根本不应该知道海神大人的动向。

 

————

 

Harry能确定,这是一座在航海图上都没有的小岛。如果不是那位死神的使者带领着他们,他们就算有心也会迷失在大海之上,根本不可能找到这里。刚刚上岸Natasha就化作了人型,微微朝着Loki示意,向着岛中央掩映在树林中的宫殿一般的建筑走去了。他们跟随着她,没过多久就走到了宫殿的入口。

 

“这就是死神神迹——”Natasha转过身来面向Loki,“冥界审判。”

 

“她的排场也够大的,居然有这么大一座宫殿。”Loki半开玩笑地回应着。每位主神的神迹大不相同,对他来讲不过是个小小的罗盘,而死神却有一座坐落在无名小岛上的宫殿。

 

Natasha不置可否,转身就朝里走了。四位物种各不相同的生物都走进了宫殿,刚进入宫殿没有走上两步身后的入口瞬间就被封闭了起来,没有一丝光透进来,走廊两侧的烛台则点燃了火光,能让他们看清前路。

 

“这就开始审判了吗?”Loki微微眯了眯眼睛,审视着目前的处境。当然,他倒是不认为死神意图伤害他,毕竟她向来不会主动挑起是非,自己找上她的是非就足够她应付了。

 

Peter危险地吼叫了一声,将Harry牢牢地护在龙翼之下,而Natasha适应良好,淡然地迈步继续朝前走了。

 

走廊的末端传来了些许声响,就仿佛有人在召唤着他们。四位不动声色地交换了目光,以极快的速度朝前冲去。渐渐地,通道越来越宽了,末端的光亮越来越明显,四位一鼓作气地冲了出去。

 

这里是一个没有别的出路的大厅,外界的光线透过天顶的玻璃照进来,带着一种莫名的森然。Peter一步步走到正中,抬头站起身来也距离天顶甚是遥远。这个大厅大到他可以在其中自由飞翔。不过既然他都已经在神迹之中了,为何他没有像之前他拿着罗盘时候一样变回人类的模样?难道是死神神迹对他不起作用?

 

Loki有些困惑。这是他第一次走进死神神迹,这空旷的正厅中也没有什么多的线索告知他要如何进入冥界。他缓步走到正厅的边缘,在墙壁上有些意义不明的壁画,但他相信如果这些壁画没有什么意义也就不会出现在这里了。死神可不是有闲心找些艺术品来装饰她这个千百年都不会有人到来的神迹的类型。

 

“你发现了什么吗?”Harry走到Loki身侧,也看向了壁画。

 

Loki修长的手指从画面上划过,他一边思考一边说着:“这是,审判?”

 

一幅幅的画面中画着各式各样的黑影,多数都面目狰狞,一旁还有人像仿佛是在反击。这让他一时间不是很明白。

 

“梦魇审判。”Natasha也走了过来,意味不明地解释着。

 

这时候,整座宫殿忽然震动了起来,Harry一个不稳差点要跌倒。他转向了还站在正厅正中的Peter,大喊着对方的名字:“Pete!”

 

Peter当然不会允许让Harry受伤,以最快的速度冲了过来,可在最后一步被一种不知名的力量击中,猛地将他推回了原来的位置。

 

“Peter!”Harry眼看着Peter被拉远,稳住了自己后才迈出了一步,手就碰到了空气中看不见的屏障——他竟然被隔在了外围!正厅中央的地面开始塌陷,只剩下了中央很小的圆形区域和四周放射状的通道链接到外围。塌陷的地方全都深不见底,Peter已经被迫只能在空中盘旋,龙啸和火焰都不能打破中间的屏障。

 

“这就是……梦魇审判……”站在Harry身边的Natasha准确地指出了他们眼前的情形,只是她大约也是第一次见到,手撑在透明屏障上打量着一切。

 

“那到底是什么!”Harry现在才没有闲心听死神使者的呢喃。他的Peter被困在中央了,这意味着什么?难道Peter要被带入冥界了吗!?

 

“梦魇审判是针对将死之人的,如果通过了审判,被审判者就可以继续活下去;但是如果没能通过,就会坠入冥界。”Natasha的目光移向了正厅塌陷的地面显露出来的深渊——这些深渊的尽头就是冥界。

 

“那是什么样的审判!怎样才算是通过了!”Harry只差抓着Natasha威胁了。她就不能把话说全吗!?

 

“有人。”另一侧的Loki忽然开了口。

 

Harry不由地顺着Loki的视线看了过去——在正厅中央幸存的地面上正站着完全被斗篷掩盖住的人,兜帽也盖住了整张脸。那人沉默地站在中间,什么动作都没有。

 

“梦魇审判,接受审判的人必须战胜自己今生最大的梦魇,如果没有办法战胜或是跌入深渊的话就直接坠入冥界了。”Natasha也看着站在正中的人。她对盘旋在半空的龙一点都不了解,也不知道究竟谁会是他今生最大的梦魇。

 

Harry心里满是着急,但还是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仔细地打量着掩映在衣袍下的人:“……那是谁?”那灰色的长袍就将对方遮盖得严实,Harry费力地回忆着可能的人选,仍旧想不出来可能是谁。说来Peter认识的人他应该都认识,这个人他也应该认识——或者是Peter还没有到达克岛以前认识的人?

 

“反正不是你,我看出来了。”那人看上去比Harry更高,还要更壮一些,Loki淡然地判断着。事情发展成这样他也没有办法,死神莫名选中了这条小龙进行审判,他也无法介入。

 

Peter盘旋在上空朝着正中央的人不断地吼叫着,对方看上去泰然自若,微微抬头朝向了Peter的方向,但仍然没有露出自己的模样。

 

Harry一拳捶在了屏障上,因为担忧和愤怒而剧烈地呼吸着。为什么!为什么要选中Peter!如果Peter受伤了呢?如果Peter失败了呢?

 

“不过无论是谁又有什么关系,反正现在只有一条路摆在你们眼前——”Loki冷静地总结道,“他必须战胜他的梦魇,否则他就会坠落冥界!”

 

===TBC===

 

开学后好好学习的黑糖【乖巧】

来来来赌局开场啦:小虫此生最深的梦魇是谁?
评论(3)
热度(26)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