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Drink Up Me Hearties【盾冬锤基虫绿,佣兵商人海盗及非人类物种出没】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过渡章】

Peggy和Loki几乎是转瞬就到达了乌鸦汇报的事发地,而那里已经没有任何亡灵或是恶灵了,大约是引渡人已经将问题解决掉了。但Loki当然不会忽视掉停留在原地的Bucky,人鱼为何已经可以维持人类的模样了?况且人鱼又是如何到冥界来的,单凭他一个怎么会找到死神神迹?还有——Steve Rogers?那两人靠得似乎过于近了,但不能忽视的是他们中间仍然隔着生与死的距离。

 

“我不是警告过你保护好自己,不要到冥界来吗?”Loki心里有气。他早向Bucky警告过,海神的钥匙可以打开冥界之门,这小人鱼不知道自己随便跑来会引起大乱吗!

 

Peggy不动声色地打量着眼前的Steve和Bucky。她当然能从他们看向彼此的眼神中看出端倪。这位引渡人竟然回忆起了现世的记忆,这种情况……大约是第一次发生。这么说来,海神的钥匙潜入冥界,大概就是为了将Steve Rogers带走吧。

 

“海神及其钥匙该返回现世了吧。”Peggy的目光扫过眼前三人,“当然,属于冥界的引渡人要留下。”Steve Rogers的确是死了,不可能让他们不明不白地带出冥界重返现世。

 

听到死神的宣言Bucky目光一闪看向了Steve,Steve也正看着他。两人都沉默着,毕竟生死之事不是他们可以左右的,如果死神要让Steve留下,他们又有什么办法反抗呢?——杀出重围?又或者,就停留在冥界?

 

Steve深色的瞳眸更黯了些。他可以立下誓言,可是他要以什么样的身份去完成?也许他不该要求太多,就像人鱼的影子一般蛰伏在暗处,替他铲平一切危险的阻碍。

 

“我们来做个交易吧。”不等Bucky和Steve有所反应,Loki先开口了,他慢悠悠地朝着Bucky和Steve走去,最后转过身来面向死神,“你帮我找回我的心脏吧。”

 

“我?”Peggy微微眯了眯眼睛。她能有什么办法帮他找回心脏,她一向不多插手现世的事情,就算她的力量没有收到Thanos的影响而衰退,对于Loki应该也没有什么帮助才对。或者,他是需要乌鸦的帮助?

 

“当然,你。如果我能找回我的心脏,我就将我的钥匙送给你。”Loki不甚在意地说着,他身后的Bucky和Steve都不明所以地望着他的背影,“Of course, after his death.”

 

人鱼的寿命应该相当长吧?不过主神的钥匙成为她的下属的话,冥界的力量应该是会大涨才对。Peggy思量着,露出一个笑容:“那么,你需要我做什么呢?”

 

“我得,暂时借用你的一个引渡人——”Loki微微朝后瞥了一眼Steve又看向Peggy。

 

Peggy差点笑出声了。Loki啊Loki,居然会为了他的钥匙做这样的打算?他们俩,应该成为好朋友了吧。

 

等不到Peggy的回答,Loki不由地再补上了一句:“不管怎么样,你都赚了好吗?”主神的钥匙会为Peggy带来多大的便利,Loki不相信她会想不到。

 

“当然,当然……”Peggy最终还是笑起来。冥界的风扬起了她金色的微长头发,那瞬间就仿佛完全褪去了死神的戾气,只是一个普通的开怀大笑的女子。

 

————

 

“I’m sorry…I’m sorry…”Peter紧紧地抱着Harry,在Harry耳侧不住地倒着歉,“这都是我的错——是我一直掩饰着自己的真实想法,维持着龙的模样才惹了那么多麻烦……I’m sorry…”如果他能看清自己的心,也许Harry能在达克岛安安稳稳地做海盗帝王,而不是为了他而飘零在外还遇到那么多危险。

 

Harry只是不动声色地叹了一口气,抬手拍了拍Peter坚实的后背。Peter还活着,他已经很满足了,而且现在Peter也已经恢复了人类的模样,他们的目标达成了不是吗?之前的经历都可以画上完满的句点了。而现在他们面临的问题是他们要怎么离开冥界返回现世?

 

“对了!我遇到了Mr. Rogers!”Peter松开了Harry,认真地注视着Harry好看的灰蓝眼眸,“他成为了一名引渡人,也许他有能力让我们离开这里!”

 

Steve Rogers?对,之前Loki就提到过Steve Rogers是带着死神印记的人,死后进入冥界大约就成为死神的使者了吧。想到Loki,Harry的印象有些模糊,他不确定在他坠入冥界深渊之后Loki是不是也来到冥界了。不过那本就是Loki的目的,也就是说他们现在应该是和海神一起在冥界之中,如果他们能找到Loki,相信海神也有本事将他们带回现世吧。

 

两人都在考虑着离开冥界的方法,而下一刻,天井底部空无一物的地方忽然露出了一段刀刃,就像是从异世界割裂开了空间。那段刀刃越来越长,伴随着在冥界的寒风中飘飞的绷带,逐渐显露出了巨大镰刀的模样。镰刀将整个空间都切割开了,金发女子施施然走了出来,紫黑的眼眸几乎是在第一瞬间就看向了上方的Peter和Harry。

 

是死神!Peter想也没想就挡在了Harry面前。他会保护Harry的,就算是神,也不能伤害Harry!

 

而随着死神的出现,另外三个人影也出现在了一旁——那是Loki,Bucky,还有Steve Rogers!

 

Peggy饶有兴致地打量着Peter:“Loki,你的新朋友看上去,都非常有活力啊。”还极具保护欲。

 

————

 

巨大的镰刀半悬在空中,随着Peggy的手势朝前移了一段,镰刀刃又没入了未知的空间之中看不见了。Peggy的手掌转过了角度,镰刀也转过了同样的角度,一阵猛烈的风从虚无中带着极大的力道刮了过来,到Peggy面前的时候就像是遇到了屏障而转向了两侧。整个空间都逐渐撕裂开来,就像是在眼前敞开了一道大门。

 

“Loki,你准备返回现世的什么地方?”Peggy扭头看向Loki,甚是悠闲地询问着。

 

Loki正打算回答迪瑞岛的时候,Harry抢在他前面开了口:“诺斯特岛。”

 

那是哪儿?Loki不由看向了Harry,无论是Jotunheim还是Osborn家族的水手们都在迪瑞岛,Harry这是打算去哪里?

 

“诺斯特岛同样是Osborn家的势力,无论是物资还是人手都可以到那里补全。”Harry看向Loki解释道,“同时,诺斯特是最靠近北寒之地的岛屿,可以节约我们大半的路程。”当然,其实他可以回迪瑞岛,带着他的手下离开。他没有必要跟着海神不是吗?但是,他不否认他将Loki视作他的朋友,虽然海神可能会对区区人类不屑一顾,不过他想Loki不会的,至少,现在不会了。

 

“Good luck.”Peggy的声音中带着笑意,还没有等Loki回应,他们五人就已经在陌生的岛屿上了。可是有什么不对劲——整个岛都泛着衰败的颜色,没有一点绿色,沉浸在死气之中。

 

Harry完全没有想到诺斯特岛上竟然会是这样的情况。他一年前巡视到这里的时候诺斯特岛上都还生气勃勃,就算遭了什么大难,也不会在短短一年之间衰败到这幅光景吧?他立刻朝着岛中心应该满是人烟的地方跑去了,可是一个人都没有。Peter紧跟在Harry身后,确保着没有危险会威胁到Harry。

 

一把推开了岛主的屋子,一些灰尘被扬了起来,Harry没忍住咳了两声,伸手在空中挥了挥,尝试着驱开眼前的灰尘。他朝里走了两步,还是没有发现任何生气,就连岛主的房间里都没有人。

 

所有人都走进了屋子,Loki打量着四周的环境,伸出手,一些扬起的灰尘落到了他的掌心。其中就像是带着什么暗示,他忽然察觉到了蛰伏的危险,猛地回过头。屋子的门口被一个肥大的身影堵住了,背着光看不清那人的模样,从剪影中能看到那人手正撑着手杖,他对着Loki发出了嘲讽般的笑声:

 

“Hello, Loki…”

 

===TBC===

 

Loki推了一发盾冬啊!

总有刁糖不带锤……

没事,下章锤哥就又跟上来了_(:зゝ∠)_

评论(13)
热度(30)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