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AOS】【Spirk】Shooting Star【现代AU】

配对:Spock/Jim

分级:PG

简介:论如何正确地暗杀一个人【大雾】论如何选择出最棒的那个人

警示:现代AU有,黑科技有,私设有,一群神经病有,鸡飞狗跳有,OOC有,bug有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男子几乎是被抓着衣领丢到了椅子里面,还来不及挣扎就被不知道从哪儿来的绳索绑了个严实,被牢牢地禁锢在了原地,瞪大了眼睛死死盯着眼前三个人高马大的男人。

 

站在中间的金发男人挑了挑眉,嘴角勾起了一个邪气的弧度,接着抬起腿来连招呼都不打便直接踹倒了椅子,男子直直地朝着地面上摔了下去,生生砸在地面上撞得仿佛五脏六腑都移了位。

 

这和正常的展开不太一样啊?一般不都只是吓唬一下吗?如果当真把这人摔晕了,他们还指望问些什么东西出来?或者说臭小子打算直接下狠手吗?

 

McCoy乜斜着眼瞪了Jim一眼,而Jim已经伸出手来将摔在地上的人拉了起来,威胁式地拍了拍男人的脸颊,脸上仍然维持着让人看着有些胆战心惊的笑容。他眨了眨眼睛,好看的蔚蓝眼眸却没办法给被五花大绑的男人带来任何安慰:“前几天就该见面的呀,你那烟雾弹投得特——别——到位,我得知道要向谁还礼啊,所以想向你请教一下,是谁让你给我们送来这么大的礼?”

 

男人飞快地瞥了Jim一眼,似乎这才彻底确定对方究竟是谁。他直直转开了视线,就好像不看着Jim,眼前的三人就不存在似的。

 

Hmm,很好,什么都不说。Jim收回视线转了转眼眸,接着转过脸去同Spock对视了一眼,下一秒就从后腰抽出了手枪还淘气似的歪了歪脑袋。

 

“Boy!你又想干什么!”McCoy当即就戒备了起来,只差从旁边堆得乱七八糟的杂物中间扒出一大块金属板挡在自己面前了。这么小的房间里面,这臭小子万一一个擦枪走火,指不定会伤到谁。

 

坐在对面的男人只是呼吸稍稍急促了些,接着便毫无畏惧地盯着Jim,仿佛他是个不屈从于武力的大英雄,下一秒就算英勇就义了也只是他伟大的宿命。

 

而Jim只是伸长了手臂,将手枪递到了Spock眼前还晃了晃,抬了抬眉毛示意Spock拿着,面上还带着人畜无害的笑容。

 

实际上此刻Spock并无获取枪支的打算,他也无法推断此刻Jim将枪支递给他的意图,但在迟疑了片刻后他便接过了枪,而Jim忽然伸出手一把连带着枪握住了Spock的手,一双蓝眼眸中情真意切,像是微风吹皱的湖面一般闪着粼粼的波光,最终Jim诚恳地开了口:“Spock,我真的是很重视你能在魅力榜给我投一票的。”

 

等下,现在是讨论这种事情的时候吗?McCoy眉头一皱脸色一变,斜过眼睛难以置信地盯着Jim。

 

“所以接下来的画面,据我保守估计吧,至少能有NC-25,真·的·是·不能暴露在你眼前,这会严重影响我在你心目中的形象的。”Jim蹙起眉头忧心忡忡地说着,一面摇着头一面还长吁短叹着,看上去分外像是在和Spock讨论着宇宙的生死存亡一类的大事。

 

什么形象?心系宇宙的英雄人物吗?McCoy翻了一个白眼,而Jim看着Spock对他的请求没有做出任何回应便回过头去看向了McCoy,兴许是递上了一个可怜兮兮带着求救意味的表情,McCoy忽然敛了敛神色,轻咳了两声整理好了情绪,一本正经地看向了Spock:“Mr. Grayson,逼供这一块儿大概不是你的长项,你要是在场又恐怕会影响Jimbo的发挥,所以,你要不就先出去,歇一歇?”他一边说着一边眨着眼睛,看上去似乎是死命地憋住了自己已经冲上眼睑的白眼。

 

你们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被死死捆在椅子上的待审讯人员瞪大了眼睛看着眼前三人旁若无人的互动。

 

Spock的目光从已经回过头来朝着他笑得毫无破绽的Jim滑向了明显是隐忍着某种情绪的McCoy,右手还被Jim抓在手里,能感受到金发男人掌心传来的热度。他最终点了点头,收好了Jim递来的枪,安静地走出门外去了。

 

隔着杂物间的门,Spock能听见里面传来的交谈声,从原本的平静到了最终的激烈,接着便传来了沉闷或尖锐的击打声,还伴随着不少物品坠落敲击到地面的碰撞声,像别样的乐曲。

 

他很可爱,我很喜欢他。

 

Spock的目光一瞬不瞬地注视着眼前的门:“是吗?”

 

你也喜欢他吗?

 

这时候门猛地打开来了,Spock看着Jim站在门口放松式地呼出一口气,活动着手上的关节,还左右转着脖子,就像才经历里一场尽兴的搏击,面上全是打倒对手的愉悦。于是,他决定他就不要去关注房间里面的一片狼藉了,只是看着Jim此刻闪闪发光的蓝眼眸。

 

Jim在原地活动着自己的脚腕,摇头晃脑地对Spock汇报着最终的成果:“问出一个名字来——Krall。”

 

————

 

Krall。

 

Spock搜索了所有他可以介入的资料库,都没有找到对应的名字。与此同时,Scotty也没能找到关于这个人的信息。

 

或许这并非是真人的名字,不过是个未被任何系统录入的代号而已。虽然这么怀疑地思考着,但Spock也觉得一点相关的信息都查找不到是非同寻常的,毕竟火神系统设计之初便是要接入近乎所有的监控系统,而在这样密集的监控网络下都没有捕捉到的人——

 

对此Jim似乎毫不在意,大咧咧地窝在沙发上一勺一勺地吃着刚回来时候顺路在杂货店买的冰淇凌:“反正知道这么个名字了,一定是个突破口,就让我们先找到这个人在说吧。”

 

Scotty听着呢喃了两句无关痛痒的抱怨后又接着搜寻起了相关信息,而McCoy本是专注地看着电脑屏幕的目光忽然抬了起来投向了Jim。医生甚至是焦虑般地微微皱起了眉,盯着Jim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

 

Dr. McCoy对于Jim的关注度在直线上升,似乎有些高乎寻常了。

 

Spock的面上仍是一片平静,只是视线从医生移回了Jim。金发男人吃冰淇淋正吃得专心,拿着勺子一点一点地划着冰淇淋的表面,就像是快要研究出一朵花来。

 

James Tiberius Kirk,职业狙击手,目前魅力榜榜首。于两年前地下世界动乱时杀掉Nero而登上危险榜榜首,同时位于宝藏榜榜首,当前中立系数为48.2%。

 

也许是察觉到了Spock的目光,Jim的注意力终于没有百分百地集中在冰淇凌上了,咬着勺子抬起头来回望向Spock,柔软的阳光在他的蓝眼睛中反射出炫目的光。

 

哪里不对劲。Spock知道他一定错过了什么重要的信息。

 

Jim终于将手中的冰淇凌放下了,站起来拍了拍手,朝着Scotty打了个响指,成功让技术榜榜首停下了动作,挑起眉毛来看向了Jim。Jim则是松松爽爽地在客厅里转上了两圈,最终朝着抱着电脑做调查的各位挥了挥手:“你们的搜索办法都太官方了,是时候让你们见识见识属于地下世界的方法了啊。”他抬起双手来,如同话剧中刚刚登场站在聚光灯下的男主角,等待着诸位观众的掌声。

 

但是全场一片寂静,连本来的敲击键盘的声音都消失了。Jim有些不满地扫视过眼前发愣似的看着他的人们,忿忿地感叹了起来:“这么看着我干什么?告诉你们,我真的是个正经人。”

 

————

 

尖叫声从上空朝下坠落,仿佛是一直落到了Spock的头顶,又奇异地改变了方向,重新弹回了高空。

 

Spock望着眼前的过山车,内心毫无波澜,稍稍偏过头就能看着站在自己身边正津津有味地吃着棉花糖的Jim,头顶上的熊耳朵仿佛真的有生命一般地晃了晃。金发男人进游乐园的时候从礼物店里买了带着小熊耳朵的卫衣,兴致颇好地当场穿上就戴上帽子到处跑,布艺的小熊耳朵软软地摇来摇去,让Spock能轻而易举地定位到他的所在。

 

在Jim说了要采用地下世界的方法之后,他就神神秘秘地打量了大家一番,甚至让McCoy、Scotty,甚至是Sulu直接避开了视线,Uhura不过是翻了一个白眼之后便继续在自己的电脑上进行起了调查,只有Chekov兴致勃勃地盯着Jim,只差没有举起手来希望老师能选中他到讲台上来答题了。而Jim的目光来回了一圈,最终还是选中了Spock同他一道。

 

这似乎无可厚非,毕竟Spock拥有着火神系统的加持,同时不用让Jim担心万一一个照顾不周,会不会招惹到远在俄罗斯的黑手党教父先生。

 

而两人出门后Jim便摆脱Spock通过火神系统寻找一个人——Gary Mitchell。搜寻并未用到两分钟,只是答案让Spock有了片刻的费解,不太确定Jim要找的人为什么在游乐园中,而从前情搜索来看,Spock也并未发现这位Gary Mitchell和Jim有着什么过往交情。

 

Jim大概已经吃完了棉花糖,将小棍丢进了垃圾桶里,心情很好地走来拉着Spock朝前走:“拜托,亲爱的,你这么严肃看上去太格格不入了,万一有追捕的人在附近,一眼就能看见你。”

 

Spock的目光落在了Jim的金发上,在阳光下Jim的发丝看上去有些像纺织出来的金线,Jim回过头来朝着Spock粲然一笑,加快了步伐几乎小跑了起来。两人一直到了蹦极塔的下方,临近小湖边本来风景宜人,却意外没什么人。Jim痛快地买了一张情侣票之后还神神秘秘地又塞了一张钞票到售票员手里,仿佛没有留意到一般地眨了眨右眼,而售票员十分心领神会地点了点头,拿出“暂时休息”的牌子挂在了窗口上。

 

两人没费多少力气便到了蹦极台上,那唯一的一个正百无聊赖的工作人员朝着两人打着招呼,本来稍稍低着头的Jim摘掉了帽子,面上带着极具威胁性的笑容。本还有些心不在焉的工作人员当即睁大了眼睛朝后退了一步,可再后面就要坠下蹦极台了,让他退无可退。

 

“怎么,Gary,忽然发现自己换错职业了是吗?”Jim气势迫人地朝前迈了一步。

 

Gary朝后望了一眼,身型有些摇摇欲坠,随即回过了眼神,看上去像是想朝着Jim扬起笑容:“Jimmy…”

 

而Jim速度极快,让人根本难以反应就已经冲到了Gary眼前,抓住Gary的衣领朝下一拉,膝盖已经撞上了Gary的胸膛,让Gary差点当即就要吐出血来,接着便是一阵儿天旋地转,被Jim朝着后方丢了过去,还没能稳住身形便被Jim卡住了脖子。Jim的神色没有分毫戏谑,带着些少见的狠戾:“你有没有什么要对我说的!”

 

Gary被卡住脖子根本发不出什么声音,脸已经因为缺氧而憋得通红,眼睛都有些失焦,挣扎着发出沙哑的声音:“对…不…起…”

 

卡住脖子的手终于是松开了,但接着就是一拳砸在了面上,几乎让他昏厥了过去,但一巴掌又打得他清醒了过来,凶狠的声音像是在耳畔爆炸了一般:“还有呢!”

 

还有什么,除了对不起,他还能对James T Kirk说什么?说他当初不该出卖他,说他现在肯用命来偿还吗?

 

又是一拳正中鼻梁,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半张脸应该都被鲜血覆盖了,模糊的视线让他看不清此刻Jim的表情,有血液灌进了他的气管让他咳了起来,他艰难地说着:“……谢谢……谢谢你……”

 

Jim的动作停下了,本是将他拉到半空的手松开,他便摔回了蹦极台上,痛苦地咳了起来。

 

“不是说你说了对不起和谢谢,曾经发生过的事情就可以一笔勾销。”Jim的声音听上去就像是死亡判决,其中又带着些奇妙的笑意,“虽然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我也得谢谢你才是。”

 

Gary好不容易才挣扎着坐了起来,打量着眼前的Jim。两年不见了,Jim看上去,似乎没有当初看上去那么阴沉可怕了,而Jim身后的那个男人,正平静地看过来,目光中似乎带着些冷酷,仿佛已经是在注视着一具尸体。

 

Jim伸出手来活动着自己的指关节,缓缓朝前迫近了一步:“亏你躲我这么久,我其实没打算杀你,只是需要你最后再回答我一个问题,我们以后就当对方不存在吧。”

 

什么?Gary抬起手来触碰到自己的脸,首先感受到的不过是粘稠的温热液体,带着铁锈的气息。

 

“Krall.”Jim的声音听上去冷冰冰的,像一把锐利的匕首直直朝着太阳穴刺了下来,“你之前从Nero那儿听过这个名字吗?”


===TBC===


今天不小心死了一次【略略略】

和BOSS聊起编故事的事情,这位女神忽然放飞了自我。

BOSS:我跟你讲!你就得多写点八卦啊绯闻啊!多开车!这些才诱人嘛!

黑糖:😂

BOSS:说到探案故事啊,这样,你可以编一个这样的故事:丈夫和女儿的同学睡到一块儿去了,后来丈夫被杀了,所以谁是凶手呢?是女儿、同学,还是妻子呢?

黑糖:所以是女儿、同学,还是妻子?或者是他七舅老爷的表哥的好基友呢?

评论(4)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