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AOS】【Spirk】Shooting Star【现代AU】

配对:Spock/Jim

分级:PG

简介:论如何正确地暗杀一个人【大雾】论如何选择出最棒的那个人

警示:现代AU有,黑科技有,私设有,一群神经病有,鸡飞狗跳有,OOC有,bug有

 

01 02


03

教授看着黑漆漆的枪口,淡然得就像是那只是一堆没用的废弃塑料,无法对他构成任何威胁。他一言不发,目光从枪口移向了Jim的眼睛,不知从蔚蓝的眼眸中观察到了什么。

 

Jim当即抖了抖枪,朝着Spock扬了扬下巴,示意他还在等着对方的解释。如果他愿意,下一秒Professor Grayson就是一具好看的尸体了,不管他究竟占领了多少榜单的榜首位置。

 

“抱歉,我不能向你提供相关信息。”最终Spock只是面不改色地说出了这么一句话,完全不担心否定的回答会对他的性命造成怎样的影响。

 

“噢好吧。”Jim却是非常坦然地就接受了这个答案,当即就放下了手臂,这当然不是因为他举枪举太久而胳膊酸了。这简直是Jim心中的标准回答好不好,要是教授轻而易举地将自己的秘密泄露给他,噢拜托,靠来吃饭的家伙怎么能轻易交底呢,安全性之类的事情都不用说了,这神秘感也会大打折扣的。虽然即使教授说了Jim也不会觉得影响教授在他心目中的魅力指数,大概会有坦率加分?至于现在嘛,兴许是神秘加分了?Jim的目光兴奋地闪了闪。

 

天色已经很晚了,四周没有什么光,习惯了黑暗的眼睛可以看到夜空中的点点流云。也许是回家的时候了,虽然Jim不是必须在十二点以前回家的灰姑娘,但他还是严守自己给自己设定的门禁时间,为此Bones的表情一直很复杂,看上去又想表扬他又想嘲笑他。他顺手将手中的枪卡在了自己的后腰上,但忽然觉得哪里不太对劲——等等,这好像是Spock的枪吧?他是不是应该把枪还给对方?但他转念一想,他自己的枪盒都还在Spock家里呢,那自己把这把枪拿走也没什么关系吧?这把用着还挺顺手的,如果下次Spock把他的枪盒还给他的话,他就把这把枪还给Spock,某种程度上也算是绑架了吧。

 

把枪别好,Jim抬手朝着Spock肆意地一挥,抬头金发在黑暗中都快要发光:“成吧,我先走了啊教授,有缘再见。”他现在只希望他家还没有被攻陷,如果真的有人埋伏在附近他还没有办法解决的话,那他干脆今天先到Bones家去歇一晚好了,明天再去收拾那些弱智的杂碎。

 

Jim已经辨明了方向,绕过汽车慢悠悠地朝前走去。教授并没有任何表示,安静地站在原地看着他离去。Jim回头望向Spock,高大的男人沉默地站在黑暗之中的模样看上去透露着冷峻的性感,这让他不由地思考起来他们下一次见面会是什么时候什么情形——也或许他们再也不会见面了。

 

他时不时地回过头看一看Spock,脚步未停地越走越远,终于他还是停住了步伐,一个转身就完完全全地望向了Spock。

 

教授的神态看上去并不戒备,这心态似乎过于平和了。Jim快步地回到了Spock身边,目光灼灼地盯着对方:“——可以借我点钱吗?”

 

当然,虽然大言不惭地说是“借”,他也肯定是不会还钱了。

  

————

 

“You what?”酒吧里面Bones爆炸了似的爆发出这样一个问句,手中的酒杯重重地砸在了柜台上,洒出了一些酒液,足够让Jim心疼了。

 

Jim伸手试图将还被Bones抓在手里的酒杯拯救出来,他根本就不知道Bones在爆炸什么好不好:“我是说,后来我就搭地铁回家了,幸好屋子没有沦陷,至少我还能睡个好觉。Spock本来给了我五十块,我觉得不用那么多就只找他要了二十,搭地铁才花了一半,所以现在这杯酒也算Spock请我的。”

 

Bones几乎是目瞪口呆地听着Jim讲完,最终抬手扶额,挡住了自己的眼睛,真的是对面前的混小子不忍直视:“……你特么真的是有毒。”他说的这些乱七八糟的是应该考虑的重点吗!?

 

“他对我可没造成什么威胁。”这可不是Jim第一次听到Bones对他这样的评价了,对于刀子嘴豆腐心的Bones,Jim总能知道自己的全能后勤鸡妈妈是在关心自己。

 

“你认真的吗?”Bones差点一个白眼把自己的眼珠子翻出来,“人家可是两榜榜首,也许干死你就这一秒钟的事情。”

 

“唔咦,那未免太快了,这样我得带他去看医生啊,持久力可是很重要的。”Jim故意说这种话,这样他就能看到Bones一脸被辣椒水喷到脑子的表情——啊快看快看,Bones露出那辣到脑子的表情了!“况且他可是我的魅力榜榜首啊,虽然我还留着官方的榜首宝座。”Oh ****!他忽然意识到了,就算昨天他枪口都快戳到Spock的脑门了Spock也死不了,毕竟他就没打算杀他啊。Oh他这宝藏榜榜首,也是够实至名归了。

 

“所以你对这个新两榜榜首到底有什么特异功能一点都不在意吗?”Bones摊开双手朝向Jim。他发誓这小鬼的脑回路真的是越来越诡异了。

 

“什么特异功能?”Jim悠悠然地晃了晃手中的酒杯,液体沿着杯沿一点都没有溅出来,“了不起就是个人工智能,可能我正等着他电量耗尽还正好忘了给自己充电吧。”

 

Bones只能再次抬起手来扶住自己的额头:“你是认真的吗?”能不能有一秒钟的正经?Bones觉得自己不能再对着小鬼翻白眼了,这样对他的眼睛没什么好处。他不打算搭理Jim了,拿起抹布准备将柜台擦个干净,但等他准备开工的时候余光瞄到酒吧门口,接着他整个人都僵住了:“卧槽,人工智能真的没电了还没给自己充电!”

 

“What?”Jim皱起眉看向自己的好友,担心Bones受了来自他的刺激后精神错乱了,但他看着Bones吃惊地望着前方,他也抬头顺着Bones的目光看过去,只用一眼他就看到了高挑沉默的黑发男人陷在和他自身气质完全不符的酒吧气氛中朝着Jim走来。

 

What the ****?Jim瞪大了眼睛眼看着Spock走到了他的眼前,一点点地填满他整个视野。Spock为什么在这儿?Spock是专程来找他的吗?Spock怎么能知道他在这儿?——好吧,最后一个问题根本没有问出来的必要,毕竟,那是Spock不是吗?

 

“我需要你的帮助。”这是今天教授的开场白,宛如一记直球。

 

什么?Jim愣住了,Spock是来向他求助的?这怎么,像是某种了不得的情趣呢?Bones,你家酒吧楼上的房间可以暂时借我吗,或者给我推荐一下附近的宾馆?

 

Jim还没有脑补完,下一刻酒吧的大门就被粗暴地推开了,一伙看上去恨不得把“我们是坏人”纹在脸上的人嚣张地站在门口。

 

————

 

以一百码的速度在市里狂奔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但是Jim也没有别的办法了。他一脚油门还没有踩到底,目前只当是为了出城后的疾驰做好准备。Spock坐在副驾驶位上又是一言不发,如果时速没有那么高的话,兴许Jim还能假装他俩是准备要出去约会。

 

“你是报复我的吧?”Jim现在最担心是要是有人朝他们射击的话,他们开的这辆可是临时征用的Bones的车,搞坏了他可是要赔,哪像自己的车炸了也就那样。

 

早知道把二十块钱还给Spock得了,免得现在他还要顶着赔Bones好几万的风险。好吧,他大概更应该担心一下自己和Spock的小命。

 

Spock快速地望了Jim一眼,看上去有些迷惑:“请明示。”

 

认真的吗?身边这位可以轻而易举知道他藏在什么位置,却听不懂这么明示的一句暗示?Jim打量着追在他们后面的家伙,尼玛要不是怕砸了Bones的酒吧回头他就得被Bones砸了,他至于拎着教授跑路吗?Jim瞥了瞥Spock,语速飞快地说着:“我知道我上次没打招呼就跑去你家很不礼貌,最后还把杀手引过去了更是糟透透顶。于是你就也不打招呼跑到Bones的酒吧吗?你怎么知道我在哪儿的?”好吧,他最后还是问出来了,这愚蠢的问题,这毕竟和Spock的特异功能有关,教授也许根本不会回答。

 

Spock果然没有回答,取而代之的是拿出了枪——等等,现在枪击自己的司机绝对不是个好选择好吗!Jim提起了一口气,只为自己的性命担忧了那么一毫秒,就看着Spock降下了他那侧的车窗,枪口就架在缝隙之间,在他们路过一条小巷之前就开了枪,子弹正中了一个架起枪刚从不知道那个破洞里钻出来正打算瞄准他们的家伙。

 

“Oh Shit!”他总算是骂出口了,他激动地一抖差点把方向盘都玩脱了手。Spock绝对是在看见那个家伙之前就开枪了!“你是个啥,预言家吗!?”不然他怎么能知道那个人会出现在哪里?

 

两人身后追踪的人似乎越来越多了,Jim觉得他们本来单单是冲着Spock来的,但发现他俩一起跑路之后就有更多人加入了进来,大概要把和Jim的新账旧账也一起结算。

 

这次Spock并没有忽视Jim的问题,他沉思了片刻开了口:“不,这只是一个呈现出了极高概率的计算结果。”

 

===TBC===


emmm今天说了个弥天大谎= =好像没感受到什么压力啊[允悲]

不不,过一阵儿这就不是一个谎了_(:з」∠)_

评论(16)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