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AOS】【Spirk】Shooting Star【现代AU】

配对:Spock/Jim

分级:PG

简介:论如何正确地暗杀一个人【大雾】论如何选择出最棒的那个人

警示:现代AU有,黑科技有,私设有,一群神经病有,鸡飞狗跳有,OOC有,bug有

  

01

人们对于榜单似乎有着非常执着的喜爱,年度票房最高电影、最受欢迎阅读书目榜、音乐人气排行榜,等等等等。这大约在相当程度上节约了人们寻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的花销,虽然大众的选择并不一定符合自己的偏好,但一般来讲偏差也不会特别大。

 

当然,在某些地方,找不到自己最想要的那个,可能是因为真的没有办法去接近,比如还没有靠近,就会被一枪爆头之类的。

 

如果要讨论道上的传奇人物,当然也要从榜单说起。道上最著名的两张榜单,自然是危险榜与宝藏榜:前者说的是这人物在道上的危险程度,而宝藏榜,实际上是一个人被杀的难度,越难杀掉的排名越靠前。

 

谁能排上危险榜的前十,那必然不是可以随随便便应付得了的人,最好是有多远躲多远,虽然也有很大概率会成为巨头们的眼中钉而被暗中找机会干掉;但要是上了宝藏榜的前十,事情又变得复杂了,毕竟要是可以轻易铲除,又怎么上得了这个榜单?除此以外,还有很多乱七八糟的榜单,比如从监狱生还榜,也不知道是一群什么人在统计这些数据,另外一些通过投票产生的榜单就好计数了,例如魅力榜,这可以说是Jim最关注的榜单了。开玩笑,他已经连着七年都位居魅力榜榜首了,谁不喜欢他的金发碧眼和魅力笑容?

 

而James T Kirk这个名字,除了在魅力榜的榜首,同时也盘踞在危险榜和宝藏榜的榜首。

 

像他这样同时出现在三个榜单第一位的人,也是史无前例了。谁看着被誉为最危险的人成天花枝招展地招摇过市还不集结起来下狠手的?然而,兴许是他实在太有魅力了,也许比起一具尸体,大家更愿意看他像个小太阳一样地活着,加上他一向来去自由——作为一个自由职业者,他似乎也没有打算要自立门户要雄霸一方势力,维持着一种十分精妙的中立。好吧,他是个狙击手,可以受雇于任何人,号称是没有他暗杀不了的人,更棒的是,也没有暗杀得了他的人。

 

————

 

手机铃响起来的时候Jim正在看恐怖片。他认认真真地把所有的窗帘都拉上,灯全都关掉,只剩下家庭影院的光。爆米花是他昨天逛超市的时候买回来的微波后即食款,不幸的是他再一次把爆米花弄糊了,但是勉强还能忍受,本着不浪费加上看电影一定要有爆米花的原则,最终他抱着一桶有点糊的爆米花窝在沙发和茶几之间,眼看着屏幕里的小女孩害怕地在走廊里跑动,忽然画面一闪,女孩就要尖叫起来——

 

叮——

 

Jim一抖,爆米花桶离手,爆米花全飞了出去,撒成了一个均匀的半圆。回过神来的Jim无奈地看着满地的爆米花:好吧,至少现在他完全有理由不吃这个有点糊了的爆米花了。

 

他的目光移到响着尖锐铃声的手机屏幕上闪现的巨大骨头图片,暗自叹了一口气拿过遥控器暂停了电影,按下了手机的接听键:“Bones…”这大半夜的,来了新生意?

 

“Jimbo啊,”McCoy的声音听上去说不好是惋惜还是戏谑,“告诉你一个不幸的消息,刚刚新榜单公布,你被从危险榜的第一名挤下来了。”

 

时间好像暂停了一秒,Jim就像个死机了的机器人一样对这项通知没有半分反应,像是根本没有听懂McCoy说了什么。又过了几秒,他还没有回应McCoy,于是McCoy嫌事情还不够大地再次开口补充了一句:“宝藏榜的榜首也是。”

 

Damn这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他好好坐在家里没有乖乖出去朝人脑子里灌子弹就变天了?Jim一下子有点气急攻心,声音在嗓子里卡了两秒钟,好不容易捋顺了之后连忙问了一个他最关心的问题:“那魅力榜呢?我还是榜首吧?”

 

然后Jim就在McCoy暴躁的骂骂咧咧中果断地挂断了电话。

 

Jim迈开长腿跨过了包围着自己的爆米花,在只有家庭影院显出的点点微光中来回踱步了好几轮,刚才没有觉醒的危机意识终于给他带来了些崭新的、正常人该有的反应——不行,他可是James T Kirk,三榜榜首,怎么能被人压着?

 

他拿过手机重新给McCoy打了电话,语气镇定又坦然:“Bones,那个新榜首是谁?我得去把他给杀了。”开什么玩笑,谁都不能坏了他雄踞三张榜单的荣耀!他一定要把那个人干掉抢回自己的头衔!

 

作为Jim的全能后备军,两分钟以后McCoy就把新榜首的资料发了过来,第一页就有对方的照片,Jim一看,拿着资料愣了好几秒:God,怎么办呐,我好想在魅力榜评选里给他投一票啊!这禁欲的感觉,真心太性感了啊!瞧瞧这黑发棕眼,配上这平静淡漠的眼神!

 

至于新榜首的名字,等Jim从对方的照片中回过神来的时候才看到——Spock Grayson,一个大学教授。

 

————

 

不过是个大学教授,甚至都不是道上的人,凭什么上了道上的榜?凭什么占了他的第一?凭什么这么辣?

 

Jim像拎着玩具似的拎着自己的狙击枪站在大厦楼顶,在高空呼啸的风中有些愤愤不平地想着。

 

这已经是Jim在暗中观察Spock Grayson的第七天了,实际上从他的角度来看,Spock Grayson的行动真的是,太正常了。作为一位大学教授,写写论文,教教课,答答疑,亏他在亲眼见到Spock之前都要脑补出一部凶残的商业大片了,什么胳膊腿儿乱飞之类的,反正想想又不用给特效钱。结果到眼前了发现是一部文艺片,这落差,Jim不得不承认,他好像更喜欢这位教授了,这可怎么办?

 

两人天亮时醒来,交换一个甜蜜的吻,一起分享爱心早餐,出门上班一个朝左走去学校给学生上课,一个朝右走去大厦顶楼随便突突几个人,下班回家一起吃晚餐,晚上可以回房间不可描述——等等,他这是在脑海中加什么戏啊?Jim摇了摇头,把自己脑海中的特效全都关掉。

 

现在他正站在距离学校一千五百米开外的高楼楼顶,从瞄准镜中正能看到站在教室最前方的Spock Grayson。别问他为什么要埋伏在这么远的地方,因为学校周围的楼真的太矮了他不喜欢!况且他就喜欢在四位数开外的距离扣扳机还能一枪入魂,显得他枪法准得不行不可以啊!

 

教授正站在教室的最前方说着什么,大概是话题结束了就沉默地站在原地。这让Jim能彻头彻尾地打量教授的身材,他猜教授比他都还要高,宽肩细腰大长腿,换个情境他一定毫不犹豫地去把教授扑倒了,又怎么会满心就想把对方干掉?Jim把瞄准镜中的十字叉摆到了教授额头的位置,心里忍不住想着等他扣动扳机,这张颇合他口味的脸可就要开花了,而且估计那帮学生能吓得生活不能自理。

 

在心里惋惜了五秒钟,Jim已经向所有知道的不知道的天上神明进行了忏悔,做好了开枪的心理准备了,可就在这个时候,那位教授竟然微微偏过头来看向了Jim,那双棕色眼眸中沉淀着深邃的光,从瞄准镜的另一侧直直望进了Jim的眼中,认真有神,绝不仅仅只是看向了Jim的方向。

 

老天,他看得见他吗?这是Jim第一次被别人从瞄准镜的另一头看了一眼,惊得他不由地闪了一下神。不对劲啊!他现在可是在教授一千五百米外,教授怎么可能看得见他!这只是个巧合吧!或者是他的错觉?

 

Jim赶紧重新瞄准了刚才的教室,可是,教室里的学生都还在安静地学习着,而高挑的教授已经不见了踪影。等等,教授是真的看到有人准备暗杀他所以躲起来了吗?这怎么可能?一千五百米诶!难道是在逗他?他连忙又瞄准了建筑物的各个出口,都没有看到教授的身影。

 

这下好了,人不见了,他竟然连补一枪的机会都没有。这还是第一次有人从他的枪口下躲过去了。

 

大厦顶楼,Jim拿着狙击枪僵硬地站在原地,冷风一阵阵吹得他偏头疼都要发作了。他似乎有点理解这个人究竟是如何将他从危险榜和宝藏榜的榜首挤下来的了。

 

===TBC===

 

实际上我觉得我不该甩出一大堆坑的,但是我现在心里有点憋得慌[笑cry]

S说没关系想开坑就开坑啊~

我转念一想,如果我开的坑足够多,就像是铲了一层地面,无所谓坑了,就站在新地面上了哈哈哈嗝

【心慌慌】

黑糖:你说我发不发呢……

绵羊:有正文的就发吧。

黑糖:!!!真的吗!你这样让我想把所有的正文都写出第一章诶!

绵羊:哈哈哈激励你一下!快去写!写完第一章的可以发,开心不开心?

黑糖:开心!

【忽然觉得我是绵羊的金毛犬】

……让我冷静一下,别的坑再说_(:з」∠)_

评论(4)
热度(82)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