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超凡蜘蛛侠】【虫绿】我就不是很懂你们为什么对于拉郎有着这么大的热情【现代AU】

【薛定谔的印记】指对于The Mark,某糖既不会坑,又不想更……留着过年好吧ฅ●ω●ฅ让我换个坑休息一阵儿【喘】该隐的印记最后还是给我码伤心了【叹气】

写作“拉郎”读作“la pi tiao”。这篇应该挺短的。OOC慎入( Φ ω Φ )

送给为了我操心操肺的果果,大米还有Boss【虽然你们看不到略略略(=ꌂ=)】


01

秒针还有半圈就能转到12的刻度上,到时候分针也会指向12,时针则会弯弯曲曲地指向5——字面意义上的弯弯曲曲,毕竟墙上的钟据说是J. J. Jameson费了很大功夫淘回来的超现实主义艺术品,虽然Mary悄悄告诉过Peter那只是Jameson看烦了的旧货,就从自己家里直接搬过来了。

 

Peter已经做好了准备,收拾好的背包就在柜子里,打开柜子-拿出背包-关上柜子-夺门而出应该用不到十秒钟吧?他有百分百的预感,今天他绝对不能留下来加班,否则他就会遇上——

 

五点钟了-打开柜子-拿出背包-关上柜子-夺门——

 

没出去成功……Peter抓着背包猫着腰,刚冲到办公室门口就被熨烫整齐的短裙加上一双修长笔直的美腿挡住了去路,他只需要稍稍抬起头,就能看到Mary双手叉腰站在原地,一脸玄妙的笑容:“Peter,你准备去哪儿啊?”

 

Peter嚯地站直了,竭力掩饰住尴尬,咽了咽了口水扬起了一个纯良的笑容:“不准备去哪儿,就下班了,回家吃晚餐。”

 

踩着高跟鞋的Mary了然地笑了,也不打算揭穿什么,只是伸出右臂来揽住了Peter的脖子,迫使Peter弯弯曲曲地站在原地:“正好我约了Gwen吃晚餐,一起吧。”

 

“不了不了!”Peter连忙摆了摆手,甚是想要站直身体,但只是迁就地继续让Mary圈着他的脖子。

 

“要的要的。”Mary面上的笑容没有丝毫减弱,不由分说地便拖着Peter朝外走去了。

 

这就是为什么Peter现在会委委屈屈地坐在卡座里,埋着头就差把额头砸在桌面上了。对面的两位女士正在专注地看着菜单,他相信她们一定能凑出一个超值套餐。

 

他们三个人的关系有点复杂,hmm,其实也没有那么复杂:对面的那位红发美人是Mary Jane Watson,是Peter在the Daily Bugle同事,而那位金发美人Gwen Stacy是Mary的大学同学,巧合的是Gwen同时也是Peter的高中同学。默默发现彼此认识的三个人在感叹过命运的巧合之后就时常见见面聚聚餐之类的,刚开始还好,但越到后来Peter越是抵触这样的三人聚会,毕竟现在他们三个人坐下来永远只有一个话题——

 

两位女士已经完成了点单,将菜单递回给了服务员。Gwen对服务员道过谢后目光转向了Peter,扬起了一个热心的笑容:“对了,Peter,我办公室新来了一个妹子挺可爱的,她还是单身,你要不要见见?”

 

看·吧,他·就·知·道。

 

“不要……”Peter几乎算是瘫倒了,下巴磕在桌面上,有气无力地拒绝着,“真的,我再说一次,不是每个人都以谈恋爱或者结婚为自己的目标的,我现在过得挺好的,暂时没有谈恋爱的打算。”

 

“你这样真的不行。”Mary换上了一副语重心长的表情,大段大段的论调已经上膛只差扣动扳机了。

 

“你说的真的很有道理,但是我真的不愿意。”Peter抬起眼眸,十分无辜地看着Mary。

 

Gwen挑了挑眉后朝着Mary递上了一个眼神:“我觉得我们主要是没有戳中Peter的点。”

 

嗷拜托,两位,你们是铁了心了不要尊重我这个当事人的意见了吗?Peter在心里哀嚎着。

 

“想想我之前想给你介绍的姑娘,几乎都是乖巧性,可能这不是你的菜?”Gwen困惑地盯着Peter,抬起手来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思考着。

 

真正的菜上来了,或许连服务员都能察觉到从Peter心底溢出的绝望了,飞快地放下餐盘餐具便离去了。Peter终于坐直起来,拿起刀叉决定忽略两位女士而专心于自己的晚餐。

 

“这样吧,咱们先不说性格,你先说说外貌,你喜欢什么样的?”Gwen还没有放弃,拿着叉子朝着Peter晃了晃,“金发碧眼的,还是黑发性感的,或者红头发的,虽然我觉得红头发的你可能hold不住。”

 

Mary忍不住笑了起来,手里一松刀子砸在餐盘上发出不大不小的声响。此刻她看向Peter的眼神就像是在看她正在幼儿园里的小侄子:“咱们先不说性格,连外貌都不要说了,还是先说说性别吧。”

 

这成功让Peter呛住了。

 

“我是认真的!”Mary看着Peter手忙脚乱地从一旁抽出一大把纸巾,伸出手指来看上去像是要据理力争了,“你想想,你和我还有Gwen,我们是多好的朋友啊,这简直是Gay蜜的设定啊。”

 

这让Gwen也附和了起来,睁大了眼睛真诚地盯着Peter:“对啊,说来也是,经常我们聊天的时候你提到的总是一些男孩子,你都不关注女孩子的吗?”

 

暂时说不出话来的Peter就快把自己憋死了,他好不容易才捋顺了自己的呼吸,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后怨念地盯着眼前的两位爱与婚姻的女神:“我求求你们了,两位女神,放过我好吗?我就不是很懂你们为什么对于拉郎有着这么大的热情?”

 

或许是Peter看向她们的眼神实在是太可怜了,就像是好不容易出来散个步结果三分钟就要拖回家的大狗,Mary和Gwen对视了一眼,挑了挑眉,耸了耸肩,决定现在就暂时放过Peter吧。

 

是的,仅仅是“现在”而已。

 

————

 

认真的吗?她们看着拉郎不成都开始怀疑他的性向了吗?

 

Peter将背包朝桌上一丢,直接扑倒在了自己的小床上。真是疯了,吃了个晚餐,感觉比连着加一周的班还累。

 

什么叫作他“提到的总是一些男孩子”?这只是他别的朋友多是男性啊,这就说明他不关注女孩子了吗?这都是什么偏见——等一下,他关注女孩子吗?

 

Peter还没有想出个所以然来他的手机就响了,懒洋洋地拿起来一看,好吧是他和那两位女神的群组,Mary刚在群组里发了一条:Peter,我知道我们楼下业务部有个哥们儿是gay来着,你要不要去见见啊。

 

下一口气差点没接上来,Peter在那一瞬间决定写下一篇长篇大论,合理论述为什么他现在并不想谈恋爱,他的人生——

 

Mary紧接着发了一句:长得还不错诶。

 

……好吧,Peter不会告诉任何人这瞬间他忽然来了兴趣想看看这“长得不错”是有多不错。什么样子呢,有着柔软的金色头发?或者是迷蒙的蓝色眼睛?

 

然后Peter看到了Mary马不停蹄地发到群组上的照片。

 

……沉默了五秒之后Peter终于能控制自己的手指了,费力地摁下了内心的疑惑:这哥们儿多大年纪来着?

 

Mary轻飘飘地回复了一句:大你四岁。

 

四岁!Peter难以置信地看着照片上几乎看不见的发际线以及因为笑裂脸上深深的皱纹。就算Mary说大他四十岁他都能相信的好吗!别开玩笑了!这叫长得不错,框他呢吧!有必要吗?他又不是饿犬,要见着有骨头丢出来就冲出去舔两下吗?

 

……好吧他可能有点反应过激了,他需要冷静一会儿。

 

Gwen大概已经完整地猜出了Peter此刻起伏的心路历程,在群组上发了一大串笑出眼泪的表情。

 

Pete.

 

What?干什么这么正经地叫他一下?难道Mary终于意识到自己有多不靠谱了吗?

 

等等,哪里不对劲?

 

Peter猛地坐了起来——Pete?等一下,这世上会这么叫他的人只有……他几乎要站起来来回走上个几圈了,但最终是深呼吸了几下以后小心翼翼地回复了那个陌生号码:Harry?

 

Harry,是Harry吗?Peter紧张地看着自己的手机屏幕,不自觉地咬了咬手指。

 

要说Harry Osborn,那是Peter小时候最好的朋友,只是在两人十几岁的时候Harry忽然去了英国再也联系不上了,那时候Peter可是悄悄在家里抑郁了好长时间。那么,这个发来了他的专有昵称的陌生号码,的确是Harry吗?

 

当然是我,否则你以为会是谁?

 

老天啊!Peter忍不住了,直接从床上蹦了起来在房间中央打了一个转。真的是Harry!竟然是Harry!现在他该回复什么,总不能只打个招呼吧?天呐他们实在分开太长时间了,怎样才能不显得疏远又不刻意的亲密呢?Peter大脑缺氧一般地连着喘了好几下,最终打定心思回复道:Harry!你回国了吗?

 

刚按下发送键Peter就后悔了,这也太傻了,这可是美国的号码,而且如果Harry还在伦敦,现在那边都应该是凌晨了好吗?完了完了,为什么他这么蠢!怎么会用这么傻透了的开场白!他愣愣地看着手机屏幕,时间已经过去一分钟了,Harry还没有回复,该不会被他蠢哭了就决定不回了吧?老天两分钟过去了!Peter直接提起了一口气。

 

而这时候Harry的回复终于到了,及时让Peter喘过了气:回来了呀,你都不关心我。

 

Ehhh… 收到Harry的回复让Peter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是落了地,但是Harry这回复——他该要怎么回复啊!

 

不行,就他这样肯定想不出来,又不可能一直拖着不回复,思来想去现在已经到了请外援的最佳时节了,于是他立刻换到了和Gwen的私聊窗口:Hi Gwen,我有个问题想请教一下。

 

Gwen就好像一直等着要抓捕猎物的捕食者似的秒回:什么问题?

 

这,让他怎么描述才好?Peter抓了抓头发:就我原来的朋友,Harry,你还记得吧。

 

你那个发小?怎么了,我记得你说他在英国?

 

Peter心里泛起了一丝奇特的惆怅:对呀,不过刚才他给我发消息说他回来了。

 

怎么?你忽然一下想通了,准备和他约个会啥的?

 

Peter几乎都能脑补出来Gwen现在阴恻恻笑着的表情了。拜托,除了拉郎你们能不能想点别的:什么啊……就是他给我发消息,我问他是不是回国了,然后他说他回来了,我都不关心他。我现在一时间有点,懵逼……就我第一反应是说我不知道你回来了呀,但总觉得好像不对?这么说好像,太……我也说不上来,反正我就一下子不知道回什么了_(:з)∠)_

 

你怎么这么直男呢?人家就撒个娇,你就哄一哄,瞎说什么大实话!

 

这一时间倒让Peter觉得委屈又无奈了:这我不是察觉到有点不对劲了就来请教你了吗?所以要怎么回啊?

 

哎哎哎,这是一道送分题。

 

这难道是一道很简单的问题吗?这比他做过的所有试卷加起来都要难好不好:等等!这道送分题我答不上来!

 

你在你俩的这段关系里是个什么样的位置啊?

 

什么“什么位置”?Peter思考了片刻还清了清嗓子,就仿佛现在真的需要他开口说话似的:……我不知道……

 

这个题有很多种答法。可以正面回应,就哄哄他,或者把话题绕开。

 

别净整些这些理论知识,关键是他现在具体能回点什么:怎么哄?就“我怎么会不关心你呢”?这感觉太过了吧……

 

所以我才问你俩是怎么样的关系嘛。

 

Hmm,原来如此:哦……这顺便让Peter思考起来了:他和Harry是什么样的关系呢?最好的朋友吗?可是这么长时间没有联系过了,他还能说Harry是他最好的朋友吗?或者说他是担心,他不再是Harry最好的朋友了。

 

要是俩人尺度都很大,就可以说什么‘怎么会呢,每次想你都很硬’之类的。

 

完全没有留意到Gwen回复了的消息的Peter最终还是决定这么界定他和Harry之间的关系:我们之前是好朋友……

 

——等等!刚才Gwen回复了一句什么来着!?:什么!?你这个是不是来得有点太猛了!!

 

哎呀,开个玩笑嘛!或者你正儿八经一想起人家就很硬所以不能这么说了?

 

老天,他刚才是脑子进水了吗才会问Gwen这个问题,十分钟都过去了他还没回复Harry呢:……算了,我自己回复就行了。

 

哎哟Peter~不要放弃我这个僚机啊~你看你私戳我没有惊动Mary不就说明你觉得我挺靠谱的嘛。

 

呵呵:都没什么差别……

 

退出了和Gwen的对话界面,Peter又转回来对着和Harry的对话框发愁了,最终下定决心般地又深吸了一口气:啊你回来了!我请你吃饭吧!

 

买定离手,概不反悔——等等,Oscorp的小公子,需要他请吃饭吗?闹什么呢?

 

紧接着Peter就收到了一个开怀大笑的表情:好啊。明天你有空吗?

 

Peter当即一阵儿猛点头,虽然Harry都看不见。明天就可以见到Harry了吗:有!你在家吗,还是在公司?我明天去找你?

 

我来找你吧。等着我。

 

Peter抱着手机愣了好一会儿。虽然他现在并没有真正地见到Harry,但是透过这么短短的一条信息,他仿佛已经能看到长大后的金发青年扬起弧度精致如陷阱般的笑容,金色的头发在光芒中闪耀着炫目的光彩。

 

等着我。


===TBC===


都可以开个竞猜了,这整个故事里面究竟有多少是真人真事哈哈哈哈😂

结果搞了半天Harry就出来了几条短信啊……

说来新出的合集是啥,就是可以把文章都归整归整?

评论(7)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