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漫威AU】Heroes Rise【主盾冬,神魔AU】

3. A Priest faced with the Hellfire

纽约总教区没人不认识Charles Xavier,不仅因为他虔诚的信仰、温和的态度,也因为他英俊的外貌、优雅的举止。他温和的声线吸引着风雨无阻的信徒们,每个同他说过话,或者只是见过他的人都觉得自己能从他湛蓝的眼眸中获得救赎。

 

就像个天使。信徒们对Charles的描绘并没有太大偏差。

 

Steve和Bucky刚走进这座有些偏僻的小教堂的时候,就知道耶稣像下挺拔站立的人一定是Charles,对方一身黑色的神父装扮,但看上去比任何穿着白色衣服都更要干净纯粹。阳光从玫瑰色的玻璃窗铺洒下来,落在Charles金棕色的头发上熠熠生辉。

 

送走了最后一位前来祷告的老先生,Charles的视线落到Steve和Bucky身上。他的目光闪烁着怀念般的光彩,就好像下一刻就会脱口而出——我的老朋友们……

 

两人同Charles礼貌地打过招呼,Bucky看着Charles都不免放柔了语气:“我们是猎魔人,是Tony Stark建议我们来问问你……”

 

“我知道你是个猎魔人。”Charles面带和善的微笑,目光又移向了Steve,“而你,才开始接触这些事情。”

 

Charles如此精准的推断让Steve觉得有些怪异,不过细想一下,可能对方本就魔力高强,未卜先知也不是什么难事。

 

Bucky动作干脆地伸出了自己的左手,明显地显示出了机械的纹理:“我们,我和他,被联结召唤了,问题是用于召唤的媒介是我的左臂。Tony说没有人类能用已经被毁灭的东西当媒介,可能是天使,或者魔鬼,我们不太确定,也想不到如果真的是它们,这么做的原因会是什么?”

 

Charles眼中的蓝色黯淡了些,他目光复杂又带有一些欣慰地看向Bucky,正要开口的时候神色一变,立刻转过身去。圣殿尽头悬挂的十字架上,受难的耶稣开始鲜血外溢,顺着救世主瘦削的身体滴落到地板上,绘成诡秘的记号。

 

“恶魔……”柔和的表情从Charles脸上褪去,他伸出右手,显现了一个结构复杂的法阵,微蓝的光辉顺着法阵流泻而出,空间开始扭曲,而Bucky则是眼疾手快地介入了传送的法阵,Steve距离Bucky太近也受到法阵波及,三人一同到了某栋公寓阴暗的转角,连Steve都能轻易察觉出空气中流动的邪恶气息,就像是紫红色的迷雾一般笼罩着整栋建筑。Charles手中握着的十字架发出刺眼的光芒,他挥手就打开了一旁的房门:“Shaw! Let her go!”

 

屋子里,暗色的魔物发出桀桀的笑声,一时间房间里卷起黑色的风暴,房间里被破坏的结界器皿纷纷被扫落在地。等到一切平息下来,屋子里只留下了瑟瑟发抖的红发小女孩,暗色的眼睛中充满了惊恐和无辜。Charles快步走到女孩身边蹲下轻轻抱住她:“Hey, don’t worry. You are safe now. May I know your name?”

 

“……Jean, ”女孩把整个人都埋进Charles怀里怯怯地回答着,“Jean Grey……”

 

“Don’t be afraid.”Charles抱着Jean,右手轻轻抚着她的红头发,尝试着平复女孩的惊恐,“God will protect you……”

 

“你认识那个恶魔?”Bucky皱着眉,他可没错过Charles称呼了对方的名字。

 

Charles转过目光看向Bucky:“SebastianShaw,他热衷于玩弄自己的猎物还有猎魔人。他是恶魔组织The Hellfire Club中的一员,其中的不少成员都是精英级别的恶魔。我们……无力摧毁他们,恶魔的数量太多了,我只能保护人类免受他们的侵袭,但只有我一个人也救不了所有人。”

 

Steve有些疑惑:“那你为什么不求救?向那个,猎人联盟?”

 

Charles天空一般的蓝眼睛中复杂的情绪一闪而过,目光颤抖不已。

 

“行了。”Bucky查看了一下自己携带的武器装备,他没有因为到这里只是为了询问联结召唤的事情就轻装上阵,“我会帮助你的,Charles。至于Steve,你就照顾好Jean。”

 

Steve觉得这任务还挺适合他的,毕竟他现在什么也不会,可不能拖累Bucky和Charles。他暂时留在了Jean和她口中所说的“Uncle Summers”居住的公寓,尝试着用冰箱里还算新鲜的食材给小姑娘弄点吃的。不过难道是他的错觉吗,他总觉得女孩看向他的眼神有些奇怪,就像是——一个准备进食的野兽一般。不过作为一个身强体壮的成年人,他还不至于被一个小女孩加上自己的一点幻想与多疑吓到,虽然现在整个世界都不太正常。斟酌了一下,Steve拿起了菜刀,动作缓慢地切起了菜,余光留意着Jean的一举一动。看着小姑娘入迷地看着电视他也稍微放松了些,但下一秒就发现女孩已经近在眼前了。Steve条件反射般地扬起手,手里的菜刀正好挡下了两下Steve根本没来得及看清的袭击,他被一股强大的力道掀了出去,以他自己都没料想地连贯动作稳稳落地,只看到女孩跑出去的背影,还有掉落在地板上的金红色羽毛。

 

Steve暗道一声不妙,即刻追出房门,但Jean已经失去了踪迹。出乎Steve意料的是,地上留下了不少金红色的羽毛,一路延伸开去,提醒着Jean的所在。Steve觉得自己这个时候应该首先联系Bucky,然后才发现自己根本没办法联系他——从相遇到现在,两人都没交换个电话号码之类的。无从选择,Steve决定跟着金红羽毛先找到Jean再说。

 

刚走到一条有些暗的巷子里,金红羽毛就不见了,Steve正准备看看Jean是不是进了某道不起眼的门,一个人影就直接扑倒了他,接着他就感受到有什么东西从他头顶飞过了——那是,一道铁门?

 

扑倒他的人影语速极快地责骂着:“你怎么来了!?”是Bucky。Bucky压在Steve身上,目光中的恼怒几乎就要具象化,微长的发尾就悬在Steve脸颊之上。

 

然而现在根本不是解释的时候。一条钢筋飞来将Steve和Bucky朝地上一打,竟然像有人在摆弄它一般地弯曲起来,将Steve和Bucky困在原地。Bucky想直接用机械臂将钢筋掰开,而他的手臂却不受控了,重重地砸在了地面上。Bucky尝试着举起手臂,但手臂纹丝不动。

 

“Charles!”Bucky知道什么时候该寻求支援而不是硬抗,然后对着巷子里明显另一个方向大喊了一声,“——你到底是谁啊!”

 

一个高大的人影出现在巷子里,从Steve的角度正好能看到对方坚毅的面容,一双在暗影中闪现着危险光彩的琥珀色眸子一错不错地看着Steve和Bucky,目光中带着执着的杀意,但Steve能分辨出那并不是针对他和Bucky。等他走近两步,瞳色在光线的变化下变成了近乎蓝色的灰绿。他抬起手,刚才擦过Steve头顶飞过去的铁门就悬浮了起来。

 

魔法!Steve都不知道自己在大难临头的时候还会有心情想这些。他伸手尝试着掰动限制住他和Bucky的钢筋,但完全没有作用。

 

而铁门还没落到Steve的头顶,Steve就听到了Charles的声音:“Please! Calm your mind!”Steve看向陌生男人,看到一身黑衣长袍的Charles整个人扑在对方身上,右臂勒住对方的脖子。

 

男人挣扎了起来,铁门在Steve和Bucky头顶晃了两晃,重重地落在了旁边的地面上。而他并没有甩开Charles,Charles勉强稳住自己的动作:“Erik, you are not alone!”

 

被Charles称为Erik的男子顿了一瞬,停下了动作,微微转过头正好能看到Charles碧蓝的眼睛向着阳光灿烂夺目:“……你认识我?”

 

“是的。”Charles站回地面上,轻轻整理着自己的衣服,略带些悲悯的视线却没有离开Erik的眼睛,“你是Erik Lensherr,是Sebastian Shaw的受害者。”

 

===TBC===

 

精神涣散地一更= =感觉可以睡上个两三天什么的= =

今天和外国同学小组讨论的时候提到Marvel和DC神马的,突然意识到如果不是自己看同人巩固了角色的英文称呼,才不能和同学聊得热火朝天来着,别样的收获啊= =列了一排自己喜欢的角色,同学感叹:Why girls always like bad guys?

忽然想想老万的能力可以克金刚狼,也可以克冬兵昂,毕竟限制住冬兵的手臂,冬兵都挪不动了。

评论(6)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