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漫威AU】Heroes Rise【主盾冬,神魔AU】12

12. Archangel【还在旅途中的黑糖送上新年祝福~】

天使收回了羽翼,手握着权杖朝着四人走来,颇具侵略性的目光依次扫过四人。

 

Bucky也在打量着天使。他想想觉得拿着权杖什么的应该是天使长,那眼前这位,难道就是Michael?但总觉得对方看上去并不像能统领整个天堂的天使长,也没有想象中Michael的那种气势。

 

Charles目光黯了半分,有些防备地开口:“……Gabriel……”

 

Gabriel颔首致意:“Uriel。”

 

Uriel?Bucky看向Charles,瞄到Erik发现对方并没有诧异——Erik知道!?所以Charles真的是七大天使之一的天体星辰的领导者与冥界的守护者?

 

Gabriel的目光又转向Bucky,最后停留在Steve身上。Steve转头看向Bucky,目光中的惊异慢慢褪色了。下一刻Gabriel手中的权杖正对上Steve的眉心,前所未有的强光刺得Bucky闭起眼,等他睁眼就看到Steve整个背都僵直了,微垂着头站在Gabriel眼前,Bucky心里不安到了极点,急忙就想冲到Steve面前,而Charles一把拉住了他。

 

“你曾说过——”Steve抬头看向Gabriel,本该带着温和光芒的蓝眼睛忽然变成了北冰洋,他缓缓开口,“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不会再来烦我了。”

 

Gabriel笑起来:“Don’t be silly,别忘了你的职责——Michael……”

 

Bucky瞬间停住了动作。

 

Charles轻声在Bucky耳边说着:“之所以杀了Steve可以使魔王改变阵营,是因为Steve是天使长,能杀掉天使长,就是能力的证明。”

 

Bucky目光闪烁。Michael,Michael……Steve是Michael,天使长,Steve是天使……

 

Gabriel语气官方而不带有感情:“Thor,son ofSamael,还有Loki,son of Mammon,他们正打得不可开交。刚开始还只是他们双方的争斗,随后另外四位魔王的加入让整个战事都升级了。我们本来以为Lucifer会即刻让他们消停下来,没想到那家伙一直无所作为,我们甚至连他的踪迹都无法探查。现在就是将堕天的你召回天堂的好时节了,只要你解决了现在地狱的纷争,避免灾祸影响三界,你就能重返天堂。”

 

Bucky转向Charles,声音少见得有些颤抖:“从来没有哪本书上写过连Michael都堕天这回事吧?为什么,因为Lucifer吗?”

 

Charles有些微讶,还没有回答就听到Steve语气生硬地回应着Gabriel:“所以你们是恩赐我一个机会?在那之前我还要甘之如饴地给你们卖命?我觉得这个态度有点不对。”

 

Gabriel皱眉:“你才是态度不端吧?怎么,你要像Lucifer一样傲慢得堕天吗?”

 

Steve转过身看向Bucky,目光逐渐回温了,迈步朝着Bucky走去:“我已经堕天了,不存在再堕天一次这种事情。”

 

“你是准备对地狱纷争袖手旁观吗?你明明知道如果他们真的大打出手,那将是一次天启!”Gabriel完全没料到Steve会对此无动于衷。

 

 “地狱纷争,我会想办法解决,我会倾尽全力,我会战斗到最后一刻,血液洒遍这片土地。”Steve停在Bucky面前,微转过头,“但我再也不是为了天堂而战了——是为了我爱的人们,为了我热爱的世界,为了我自己,不是任何的虚名。”

 

我的上帝,如果你做过人,今天你就会懂得如何做上帝。但你一向生活得那么好,感觉不到你的创造物们的感受*。

 

===TBC===

 

我的上帝,如果你做过人,今天你就会懂得如何做上帝。但你一向生活得那么好,感觉不到你的创造物们的感受。——塞萨尔·巴列霍《永恒的骰子》

评论(7)
热度(22)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