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漫威AU】Heroes Rise【主盾冬,神魔AU】13

13. Someone I fall in love with【就快回家的黑糖】

Bucky坐在教堂里,仰头枕着靠背,注视着教堂上方的天顶画。无数的天使神态各异,而Bucky一眼就看到位于画面正中的Michael,强大的天使长手持权杖,神色悲悯。转瞬间遥远的图像变成了生动的笑颜,Steve就站在他身后埋下头微笑着望着他。Bucky立刻坐直了身体,发丝蹭过了Steve的下巴。

 

“怎么了?”Steve坐到Bucky身边。

 

Bucky沉默了一会儿:“那时候我们遇到Scott和Logan,我曾经对Scott说过我觉得他们之间的情意是残酷的,因为他们的寿命不同。我也是这么想Charles和Erik的,但那时我以为Erik不死不灭而Charles只是普通人类,既然Charles是天使,他也是永生的,那他们关系再铁都无可厚非。”

 

Steve的表情一时间变得高深莫测。

 

“你是天使,我是人类,种族差距是无法跨越的。”Bucky摊了摊手,“就现在这个情况,等我死了,你就一个人;或者你解决了地狱现在的纷争就立马返回天堂,我也就一个人——算了,大家哥们儿一场,再远也知道有这么个朋友就可以了。而我们可以从现在开始收敛一些,这样分别的时候就可以平静以对了。”

 

“感情这种事情,真的是说收手就可以收手的吗?”Steve目光坚定地看着Bucky。

 

Bucky迟疑片刻:“就,试试?”也许能割舍下呢?他本来就该是个冷血的猎魔人,不该被别的感情牵绊了行动。

 

Steve深吸一口气:“我记起我堕天的原因了。”

 

“什么?”Bucky不自觉地皱起眉,“我觉得七宗罪里面没有适合你的选项。”

 

Steve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严格说来的话,是‘淫欲’——Because I fell in love with someone.”

 

Bucky表情僵住了,微微收回了视线。

 

“第一世,或许是我的灵力还没有完全消亡,我是可以控制火焰的超级英雄,而他是宫廷里的王子。我会拯救这个世界的,那是因为这是他在的世界,他的家人对他态度残酷,我就用自己温暖他。只是我们遭到了陷害,最终我战死沙场,甚至不知道他最后的结局。

 

“第二世,我们是闻名的演员,我们可以在电影中称兄道弟演尽爱恨情仇,在现实中却只能压抑自己的情绪,装作从无私交的过路人,最终也是错过。

 

“第三世,我们都只是小众的音乐人,我本以为我们可以在一起,可我们依旧承受着来自各方的压力,我们都走上歧途,最终忍痛分手,随后我就收到了他自杀身亡的消息。

 

“我堕天就只是想和我的爱人在一起,但无论哪一生我都没能如愿。”

 

Bucky不想听了,他不想知道Steve和别人那些缠绵悱恻的故事,还没到分开那天他就已经要心碎而亡了。

 

“而这一世,”Steve语气轻柔,笑意浮现“我不会再错过了。”

 

Bucky已经完全转过头去,而Steve的手搭上他的脖子,将他拉了回去。他顺势的回头就直接顺势吻上Steve。Bucky望着Steve近在咫尺的睫毛整个人都僵住了。

 

Steve想起来了,他甚至明白过来当初在Wanda的幻境之中,他看见的,正是在每一世都深爱着Bucky的自己。

 

“I won’t let you be alone again.”My Prince. My Star. MyMuse. My Bucky.

 

Steve也许在害怕,他有些颤抖——天使长也会害怕吗?Bucky放松了精神,整个人沉进Steve的怀抱,用唇齿描绘着对方跳动不已的心脏。

 

===TBC===

 

感觉一不小心写成Evanstan了= =这样可还不如直接CE/384呢

评论(7)
热度(30)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