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漫威AU】Heroes Rise【主盾冬,神魔AU】

前文 1 2 3 4 5 6/7/8 9/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Love is our Apocalypse

Loki觉得自己疯了才会跑到这里来,这都是些什么啊——泳池派对?

 

穿着绿色短袖衬衣红色沙滩裤的Tony带着草帽在泳池边摇摆着,身边围了不少各式各样的美少女,金发碧眼的管家站在不远处,微笑里就像灌满了蜂蜜。

 

换成常服的Charles和那个半魔靠在一起听着对面的红发少女讲述着什么,那表情慈祥地就像他俩是她父亲似的。

 

那些驱魔人们三五成群地嬉笑打闹着,不一会儿还有人被他们联合起来丢进了泳池,然后一个看上去就很厉害的红发女人也被他们丢了进去,泳池中的两人先是咒骂了两声,最终搂在一起热情地亲吻着对方。

 

最让Loki难以理解的是Thor,这家伙明明是个魔王,怎么能在一群天使或者驱魔人之间玩得那么开的?穿着寻常人类服饰的Thor正站在飞镖前秀着自己的准心,时不时激起一阵热烈的掌声。

 

就好像这整座城堡里面只有他是异类似的。

 

“你该尝试着放下你‘魔王’的架子。”打扮休闲的Harry端着一壶冰水放在Loki身旁的桌子上,坐到了他的身侧。

 

“傲慢魔王居然说出这种话。”Loki瞥了Harry一眼,“看来你被凡人生活磨损得不轻啊。”也不知道是谁一开始不愿意向区区人类臣服才坠落地狱的。

 

“你要明白无论谁,都要找到更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Harry舒展着身体,“像我父亲,他不适合臣服,更适合做个君主,所以他堕天了。当他开始厌倦在地狱的生活,他就离开了,去找他更喜欢的生活。谁又一定要在不属于自己的地方死缠烂打呢?”

 

Loki轻哼了一声:“那只是你们太脆弱了而已。”

 

Harry嘴角弯成一个迷人的弧度:“你呀,不就是喜欢一条路走到底吗?对地位的追逐是这样,对喜欢的家伙也是这样。”

 

这句似乎戳到了Loki的逆鳞,他有些炸毛了:“你那时候到底对Thor说了什么?”Loki可没忘了当时在地狱,Harry透过心声告诉了Thor什么才让Thor当场放弃了战争。Loki是得了王位没错,代价是他彻底甩不开Thor这块牛皮糖了!那家伙天天跟进跟出,不分白天黑夜地动手动脚!

 

Harry大笑着:“我告诉他:要记得Loki可是贪婪魔王啊,他想要什么你要给他他才会开心,他开心了,你才追得回他嘛。Thor又不蠢,当即就熄了暴怒,向你臣服了。”其实他还说了一句:有什么好打的,一切可以在床上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地狱之主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谁能压过谁。Thor非常懂地就退让了。当然,这几句就不用告诉Loki了,毕竟几千年的朋友了。

 

Thor不蠢?他不蠢他能蠢到和我打了那么多年?Loki无言了。

 

“魔王相恋也很正常,毕竟旗鼓相当。”Harry还以为Loki在顾忌什么,“再说,有Michael和Raguel在,怎么枪打出头鸟也轮不到你们。”

 

“堂堂son of Lucifer,竟然这么轻松容易地就被一个人类搞定了,你才是该被枪打呢。”Loki看上去有些不屑。

 

Harry似乎完全没有被挑衅到,悠哉地伸出手拿起冰水倒了一杯。他瞥了Loki一眼,转过头看向正在一旁认认真真地听Bucky分享猎魔经验的Peter。Peter应该是感受到了Harry的目光,直直看了过来,Bucky也注意到Peter的视线,拍了拍后辈的肩膀送上鼓励,转身就朝着Steve走去了。

 

Peter站在原地就扬起了笑容,愉快地朝着Harry跑来,Harry顺手就递上了冰水,Peter接过喝了一口:“味道还不错。”

 

瞧这马屁拍的。Loki翻了一个白眼,不就是冰水吗,还能有什么味道,Harry的味道吗?也许Harry就是喜欢这种被人崇拜的感觉?

 

Harry依旧笑而不语,重新拿回了水杯,正放到了Loki眼前。

 

Loki不经意地瞄了一眼——杯子里的液体变成深红色了。他的眼睛微微瞪大了——化水为酒*?他盯向Harry,Harry已经拉着Peter跑到了泳池旁的舞池里,亲昵地跳起了贴面舞。

 

他是不是老了……Loki反思着自己。还是和Thor的战争持续了太久让他都没能及时更新自己的情报网。

 

“Thor在叫你。”耳畔忽然传来的声音让Loki有些惊,他扭头就看到了猎魔人反射着光芒的金属左臂。他顺着猎魔人示意的目光看过去,Thor正在那边开心地对着他招手,举着手里的布丁笑得像只金毛。

 

为什么他莫名觉得有些丢脸?Loki最终还是站起来,理了理自己身上硬是被Thor换上的休闲服,慢慢朝着大型犬走去。

 

Steve揽住Bucky的腰,看着派对上玩得开心的每一个人:“现在看上去一片祥和,一点看不去前不久‘天启’的痕迹。”

 

Bucky微微侧过脸吻了吻Steve的嘴角:“因为我们从始至终,都活在天启之中。”

 

从无欲无求的天堂堕落凡尘,难以自抑的情愫是我们最大的罪过。

 

至此,我们将带上属于自己的心和灵魂,继续生活,在更好的地方。

 

 

 

*化水为酒是耶稣的技能,出自《约翰福音》,这里可以理解为上帝之子的技能吧。

 

===END===


就这么简单粗暴地完结了吧!本来是想写一个轻松愉快地打打猎升升级谈谈恋爱的故事的,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变成天使恶魔巴拉巴拉了,连Peter都没有放过……不过还是一点都不沉重大家愉快地玩耍在一起呀~

 

谢谢所有在写文时陪着我絮叨的小伙伴还有所有看过这篇文的小伙伴们啦!这是最棒的动力(*/ω╲*)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