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Bury Me Alive【盾冬,虫绿,锤基】

前文 01 02 03 04 05

【性格改变慎入】

06 But Tonight's My Night

这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

 

Loki将桌面上的布丁包装袋一把抓起来丢进垃圾桶,退回来有些脱力地躺倒在柔软的床上。

 

他都在干什么?难道他就这么宅在Harry家里当个网络编辑吗?这是他现在该做的事吗?Thor Odinson现在都还在将军府邸装得一脸悲切,等着验收自己的胜利果实,他怎么能每天就纠结Harry的照片照得好不好看?

 

他是不是该先联系Bucky或者Fandral他们——不行,谁知道Thor那家伙有没有监视Bucky或是四勇士,就等着他自投罗网。现在他一个人势单力薄,要怎么和坐拥了整个将军府邸的Thor对拼?他还不知道Laufey究竟是为了什么而死,也不知道和Thor合作的人究竟是谁,他需要谨慎地,一步一步来。

 

Loki想着想着坐起身来走到窗边。现在已经快到午夜,外面街道上只有一家二十四小时便利店还开着,Harry刚才出门了,也不知道究竟去了哪儿。他望向远方,目光渐渐放空,一周以前他还在家里逍遥自在地准备着Laufey的生日宴,现在他就已经失去了一切。巨大的夜空遥远又沉重,Loki埋着头伸手敲了敲自己的额头。

 

是,他的确对Thor总是显得和他们一群人格格不入不满。小时候,Thor就算笑容看上去有些腼腆,也还是愿意和他们待在一起的。究竟发生了什么,让Thor离他越来越远?可是他也有他自己的自尊自傲,Thor总是推三阻四,他又怎么能一直腆着脸贴上去?这种不满又怎么足以成为Thor杀掉Laufey和他的理由!?

 

为什么——没有为什么!Loki难得地忧郁了,谁又能完全理解另一个人,他怎么懂得Thor的思绪?每个人都是一个四处游荡的秘密,盛满了禁忌[1]。如果他再次面对Thor,Thor就会向他解释一切吗?他自己都觉得不可能。

 

他需要一个计划,让他能潜回将军府邸,自然要选在Thor在的时候。Heimdall总是能帮助他的,他能将Thor困在将军府邸,直到他知道他想知道的一切为止。

 

他想着,要是在他的耐心耗尽以前不能了解真相,那他就直接灭了Thor,这丝毫没有值得同情或是值得委屈的理由。真相,大不了不知道算了。

 

说白了,喜欢,本来就是一种很脆弱的感情。他可以莫名其妙地喜欢Thor,但更爱自己的傲慢,而累积了再多的喜欢,也能在顷刻间烟消云散。他完全可以只把这种持续数年的情绪,当作一种扭曲的迷恋。

 

任何不能杀死我的事情——最后都会成为我杀死对方的理由。

 

Loki根本不想思考他此刻心碎的真正原因。

 

————

 

最后一拳猛击在沙袋上,沙袋破开了一个大口,沙子不断地朝下坠,就像沙漏在提醒着时间的流逝。Bucky深呼吸,恢复着自己的体能。现在已经夜里十点了,但是他实在是睡不着。

 

谁能在心里装满事情的时候安然入眠呢?

 

他觉得自己的脑子一团乱。Steve还活着的事实让他既振奋又忧虑,他还没有为此采取行动就接连收到Laufey和Loki的死讯——这全都是九头蛇的手笔。

 

九头蛇和神盾局已经相争了超过半个世纪,九头蛇还真的就像他们自己的口号那样,“砍下一个头,长出两个头”,那么长的时间里都没有灭亡。这次他们会对Laufey出手绝对不可能就此罢手,这一定是为某个阴谋拉开了序幕。那么Loki呢?那所谓的“意外身亡”又是为了什么?Bucky根本不相信Loki的死和九头蛇没有分毫关系。就算不将着一切上升到国家的高度,九头蛇和Bucky的私仇也已经足够Bucky尽己所能地消灭这个该死的组织了。

 

他们该死,他们遮蔽了太阳、玷污了光芒。

 

Bucky克制不住地又出了一拳正中沙袋,沙袋荡起更高的弧度,沙粒撒了遍地。

 

Steve,Steve——他死而复生了,还需要弃暗投明。Bucky双手扶着自己的额头,他需要冷静下来,沉着地应对这一切,不能踩中九头蛇的陷阱。九头蛇不可能不知道Steve和他曾并肩作战,在Laufey生日宴的刺杀中难道是故意让他们相遇的,目的就是束缚住他的行动吗?那九头蛇就不怕他直接将Steve带回神盾局吗?或者他们有着Steve绝对不会叛变的把握?那又会是什么?

 

“Cap!”格斗室的门猛地被从外推开,Sam一跑进来就锁定了Bucky的位置,“冬日战士!他行动了!”

 

Bucky看向Sam,目光灼灼。

 

It’s tonight. My Steve will come back to light.

 

————

 

门铃响的时候Peter还有些好奇,这么晚了会是谁?转念一下,唯一的可能性大概就是Harry,虽然从他回来之后Harry从来没有主动来过Parker大宅,但他也没有别的朋友了。他才刚走到楼梯口就看着Harry已经被管家带进了正厅,正站在原地埋着头,似乎有些不安。

 

“Harry。”Peter几乎是从楼梯上跑下来,直到Harry眼前,“那么晚了,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Harry的目光有些闪烁,最终看向了Peter,这样Peter甚至能看到那双灰蓝眼眸中的些许挣扎。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Peter一时间紧张到无以复加,难道Harry遇到什么麻烦了?

 

“我——”Harry深吸了一口气,“我一路走过来的,本来想着如果天降大雨或者路遇车祸之类的,我就立刻回家。结果一路上什么事都没发生,连狗叫都没有,我就默默走过来了。”

 

Peter困惑地眨了眨眼,这还是他有印象以来第一次听见Harry一口气说那么长一句莫名其妙的话。

 

“Okay,”Harry比了一个打住的手势,“I just want to tell you——Osborn is GreenGoblin which you are looking for.”

 

Harry说完之后整个大宅一点声音都没有,Peter只是发愣地看着他,大概是被他突如其来的自白惊得不轻,棕色眼眸的茫然中藏着一场海啸。

 

“Okay,”既然Peter不说话,他就接着说了,他估计也是被自己刺激到了,原来他可没那么多话,“我很抱歉没有在第一时间告诉你,那是因为……”

 

他还没有说完,就被Peter猛地抱住了。Peter就像是使上了所有力气,紧紧地勒住了Harry。

 

他根本就不需要解释,事实就是事实,不管它何时到来,最终还是Harry照亮了他的世界。

 

“Harry, you can save my life.”Peter呢喃着,声音就像融化掉的棉花糖。

 

Harry试图从拥抱中挣脱开来,但Peter实在抱得太紧了,考虑到Peter的心情,他不再挣扎了,清了清嗓子开口道:“这也说不准……这几天我一直在思考这件事的可能性。”

 

Peter顿了一下,有些恋恋不舍地松开Harry,定神直望着Harry的眼睛。他浑身的血液就像要沸腾了,汹涌的情绪让他产生一种他已经康复的错觉,有些话就想要脱口而出。

 

“因为Green Goblin,这种血是剧毒,所以我们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Harry拉着Peter的手臂,温暖的热度贴在皮肤上一直暖到心里,“但是,既然你父亲给你留下了信息说Green Goblin是突破口,那我想,用Green Goblin治愈你的可行性应该是要大于不可行性的。所以,现在我把我所知道的事情都告诉你,具体要怎么做,决定权在你手中。”Harry微皱着眉,看上去十分严肃。

 

两人坐在沙发上,Peter认真地听着Harry讲述着有关Green Goblin的事情,最终Harry叹了一口气说道:“我思考着我能不能找到别的代替方案,但时间不能这样耗费,实在想不到了,还是直接告诉你事实,把我的血给你吧。我想,以Parker集团的能力,应该比我能更高效的从中找到解决方案。”

 

Peter握住Harry的手,注视着两人交握的手掌:“……谢谢。”他说过自己一定会找到Green Goblin,而Green Goblin就在他身边,他发了疯想要找到的人,和他发了疯爱上的人,竟然是同一个人,这就像是某种宿命的牵绊,让他们注定了会相逢。

 

Harry心里其实有着隐隐的不安:“……我会尽我所能,帮助你的……不会,背对着你。”

 

Peter抬起头,看着Harry的眼眸中闪着复燃的光彩。

 

 

 

[1]每个人都是一个四处游荡的秘密,盛满了禁忌。——赫塔·米勒《国王鞠躬,国王杀人》

 

===TBC===

 

【天人交战的基神】等下,基神是不是对着我们向锤哥表白了?

【心烦意乱的吧唧】这就是要去和冬兵决战的节奏了啊,当着面儿表白!

【暂时话唠的少爷】真的,为什么超凡2这俩就不能说清楚呢,嗯?

评论(29)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