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AOS】【Spirk】How to Murder Someone Perfectly

Red Giant篇 01


配对:Spock/Jim

分级:PG

简介:Detective Kirk和Detective Spock是警局案件破获率最高的搭档,虽然Kirk会时常忍不住对法医抱怨搭档间没有深厚的私人友情,但法医总是会有另一番看法。

警示:AU有,原创人物若干有,Bug有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01

今天其实是个好天气,Chekov早上是被阳光直接照在脸颊上晒醒的,那时候他迷糊着按亮了手机屏幕看了一眼,发现还没有到六点。

 

但无论是怎样的天气,总有人出生,总有人死亡。现在Chekov看着警官和物证官在一旁来来回回,思考着自己是不是应该跟上自己的指导者去看看死者的情况。作为一个新进警探,他现在还处于实习阶段,运气很好地能跟在警局破案率第一的警探身后学习,但对方那生人勿近的气场实在让他有点惶恐。

 

死者的丈夫被一位警员有些困难地扶着朝外走,踉踉跄跄地就像下一秒就会摔倒在地上似的,Chekov赶紧上前去帮着扶住了死者的丈夫。这位绅士受到了过大的打击,整个人都失神了,不断地念叨着:“I loved her so much… How could I live without her…”

 

同情心在Chekov心中泛滥了,他将这位先生安置好,不断地安慰着对方,虽然对方似乎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根本没有听到Chekov到底说了些什么。Chekov有些唏嘘地叹了一口气,正准备回到意外事故现场找到自己的指导者的时候忽然看到不远处有个奇怪的人。

 

那是一个金发的陌生男人,他戴着墨镜倚靠在一辆银色的跑车上一直看着这边,身上的正装看上去价值不菲。Chekov觉得对方就像是刚从片场出来的男明星,连忙走过去用他那掩不下俄罗斯口音的语调说着:“布好意思,先森,无关人员布能靠近这里。”

 

男人像是在Chekov开口之后才注意到身边的小警察,随即扬起了浅浅的微笑,抬手摘下了自己的墨镜,这下Chekov看到了对方那双闪闪发光的蓝眼眸。“挺尽职的,很不错,Mr. Chekov.”对方将墨镜顺手放进了车里,而Chekov有些呆愣对方竟然知道他的名字。

 

“我是新调任的警探James T Kirk,我相信我的搭档正好是你的指导者S'Chn T'Gai Spock。”Kirk拿出了自己的警章证明自己的身份,Chekov有些诚惶诚恐地带着Kirk朝里走。他可是听说过James T Kirk的,传奇刑警George Kirk的儿子,自身能力也很非凡,仅用了三年就完成了一般人四年的学习课程提前毕业,之前在爱荷华州就是很有名的警探,破获了不少大案,现在被调任到旧金山来同王牌警探Spock搭档,不少人都推测对方一定会平步青云,而Chekov之前一直猜想Kirk应该看上去有些凶神恶煞,至少不会是这样,光彩照人的模样。

 

事发现场在厨房,Spock正站在一旁看着物证官取证,他的目光扫过整个现场,Chekov和Kirk走到他身边的时候他正好开口道:“那位丈夫有重大嫌疑。”

 

怎么会?Chekov忽然听到Spock的陈述立刻愣住了。那位先生是真的为了妻子的死崩溃了,他能分辨出来,他那么爱他的妻子,又怎么会杀了她呢?

 

一旁的Kirk像是看穿了Chekov的心思:“悲伤是真的,爱也是真的,但这不代表他不是凶手。”

 

Chekov困惑地看向了Kirk:“为什么泥这样想?”难道是“报案人嫌疑最大”的一般惯例?

 

“他自己说了不是吗?‘I loved her.’”Jim惋惜般地叹了一口气,“为什么要用过去式呢?”他说完朝着Spock打过招呼,接着便朝着物证官们走过去了。

 

Chekov被莫名地震慑住了,听到Spock的声音说着“Fascinating”的时候才回过神来,扭头望向自己的指导者。

 

Spock平静地看着Chekov:“因为血滴的方向不对。如果真的如同那位先生所说他的妻子是意外头部撞击在料理台上,从我们目前所在的方向看血迹应该从左至右,但事实是血迹方向是从右至左的。”

 

这下Chekov真的是半个字都说不出来了。

 

————

 

McCoy脾气不好是全警局著名的事情,大部分的警探都会被他喷得怀疑自我价值,这用他的话讲就是——那么明显的事情就摆在尸体上,那些蠢货还非要我解释一番。

 

法医的工作让他觉得鼻子不舒服,睡眠也不踏实,人又总喜欢趁着他不高兴的时候犯蠢,他何必要多忍?深吸了一口解剖室外还算清醒的空气,他推开了解剖室的门,立马就看到了解剖台上躺着的尸体,只是盖着尸体那张金灿灿的毛毯怎么看怎么扎眼。

 

首先,他没听说有尸体需要解剖,其次,谁那么不开眼随便拿个东西就把尸体裹上了?他走过去一把拉开毛毯,立马就看到了警局的门面之一——Jim Kirk。对方似乎正睡得舒服,被他打扰了还皱了眉头。

 

“Damn it!”McCoy克制不住地大吼了一声。

 

Jim自然被法医中气十足的吼声吓醒了,立刻坐起来有些茫然地看了看四周,最终视线聚焦在McCoy脸上:“Bones!”

 

“你再给我来这套我就真的把你剖了。”McCoy皱着眉瞪了Jim一样,走去洗了洗手,准备要换上法医的制服。谁能想到他们的暴脾气法医和新任天才警员学习期间是室友关系?而Jim的高智商无疑让他在McCoy心里加了分,俩人早是至交好友,McCoy对待Jim的态度自然温和得多,偶尔甚至慈祥得就像是Jim的父亲,这让第一次见到他俩同时出现的警员们吓得再次开始怀疑自我。

 

“哎我真的没办法,待在办公室里太不自在了,想来想去,也就你这儿还能透口气。”Jim还坐在解剖台上,语调有些低沉,“你知道的,我尝试着要和Spock聊聊天,他总不太搭理我,说些什么‘工作时间闲聊是不合逻辑的’。”

 

McCoy甩了甩手上的水,从一旁扯过纸巾擦干净:“我上次路过你们那边的时候还听见他答应你的邀请要‘共进晚餐’,没看出来你们气氛那么紧绷。”

 

“我和他是搭档诶,气氛总那么尴尬怎么行……”Jim盘起腿,金色的毛毯朝下滑了一段,就快掉到地板上,“我和他都搭档三个月了,但我和全警局都混熟了,就和他还多说不了几句话。”

 

McCoy发出一声冷笑:“我怎么听着就像是一对刚过了热恋期现在开始发现对方臭毛病的小情侣,又或是你是暗恋不得只能像好友寻求对策的小毛头。”

 

“Come on,我可是很正经地在跟你讲!”Jim无语地皱着眉头,“你这是哪里来的破比喻。”

 

“主要我不觉得你们的情况,应该用‘尴尬’来形容。”McCoy走到衣架旁,拿上白大褂穿上,“你上次换了一副墨镜他立刻就发现了,你知道这种行为放在别人身上应该怎么形容吗?”

 

Jim很是不在意地反驳着:“Spock本来对这些小细节就敏感,发现了也很正常不是吗?”

 

“那Captain Pike办公桌上那些奇形怪状的小雕像都换了三回了怎么Spock没在意呢?”McCoy正背对着Jim,但Jim发誓他听到了一声冷笑。

 

“我们又不知道Spock在想什么。”Jim都快开始抖腿了,“可能他早注意到了只是没提而已。”

 

McCoy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抬起右手蒙着眼睛沉默了一阵儿:“不管怎么说,你俩都是警局破案率最高的搭档,一个擅长从表情语言中找到蛛丝马迹,一个擅长从各项证据中推测真相。实在不行,你们手下那个实习生也要出师了,你就申请和那个俄罗斯小卷毛搭档好了,反正他那么崇拜你。”

 

Jim的眉头还是没有松开:“这样好吗?就好像我在宣言什么似的。”

 

“难道你现在没有宣言什么吗?”McCoy走回到Jim身边捞起了快要掉下去的毛毯,“还有,快点从解剖台上滚下去!”

 

===TBC===

 

开个篇?其实并不是推理啦_(:зゝ∠)_

实际上我还没有想好诶,是全人类设定还是有外星人的?

躺平了等着看STBヽ(✿゚▽゚)ノ

发展可能有点慢,黑糖明天就要上学了……

评论(16)
热度(32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