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AOS】【Spirk】How to Murder Someone Perfectly

Red Giant篇 06

 

配对:Spock/Jim

分级:PG

简介:Detective Kirk和Detective Spock是警局案件破获率最高的搭档,虽然Kirk会时常忍不住对法医抱怨搭档间没有深厚的私人友情,但法医总是会有另一番看法。

警示:AU有,全人类现代设定有,原创人物若干有,Bug有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身高呢?”Chekov正举着笔记本坐在Jim的椅子上认认真真地盯着Spock,留意到Jim就像顶尖男模似地走过来连忙站起身来让出椅子。

 

“没事,小熊你坐吧。”Jim脱掉了外套,将外套搭在椅背上,随意地靠在桌旁,“怎么,你们在聊什么?”

 

Spock抬起头来看向Jim,微微点过头当作问好,Chekov反而是有些不好意思地扒了扒头发:“诶……物证科的姐姐们……拜托我来问Mr. Spock的理想型……”

 

Jim绝不承认他现在惊讶得就像是被陨石碎片打中了一样,一瞬间有些缺氧,他诧异地看向了Spock:“Why? 为什么会问Spock的理想型?——怎么不来问问我的呢?”

 

“可以吗?”Chekov仰起脸来眼睛闪闪发亮地看着Jim。其实昨天提到Mavis是大家的理想型的时候Chekov就想顺道问出口的,但最终还是没好意思。

 

“那还用问吗?”颇具磁性的女声插入到对话中,Jim扭头就看到黑皮肤黑长发的女子穿着SFPD的制服,里面是一套鲜艳的红色裙装,Jim有时会怀疑她之所以总是穿着制服就是为了在工作时间遮住自己容易让人想入非非的火辣身材,“全世界的女性都是你的理想型。”

 

“Come on,Uhura.”Jim当然明白SFPD最厉害的女警不过是在开玩笑,他摆了摆手又转向了Spock,“所以呢,刚才问到身高了是吧,Spock的理想型身高是多高?一米七?”

 

Spock的目光闪了一瞬,还是被Jim捕捉到了。Spock摇了摇头,竟然罕见地露出了一个微笑,最后补上了一句:“矮了。”

 

“矮了?那你需要多高?一米八吗?”Jim看着Spock轻轻点了点头,心头有点闷闷的,抬起手在自己头顶挥了挥,感受了一下高度,“那不是和我差不多高了?虽然你很高,但你要考虑到女孩子有多钟爱高跟鞋,这么高她穿上高跟鞋和你站在一起视觉上的登对感会打折扣的。——Hey, Uhura,你没戏了怎么办?你比咱们火辣的Spock的理想型矮了十公分。”

 

他说完之后忽然觉得现场气氛有点凝固,他看向Chekov,发现俄罗斯小毛熊的表情有些恐慌,目光在自己手中的笔记本和他之间来来回回,他又看向Uhura,发现Uhura一脸玄妙的笑容看着他——他难道说错了什么?他并没有暗示Uhura对Spock有些什么特别的情绪,她当然也会明白他只是在开玩笑啊。

 

Uhura似乎是终于憋不住了,大笑了两声:“James T Kirk,你真的是靠善于洞察人心破案闻名的吗?”

 

What?为什么大家都质疑他这一点?Bones也好,Uhura也好,到底是为什么会在寻常聊天的时候质疑他的专业技能?

 

Uhura的目光在Spock和Jim之间来回了一圈,最终好笑地望着Jim:“Jimmy,你要知道,有着这么具体的细节了,那多半就是有这么个人了,直接照着那个人的模样来描绘的。”

 

是吗?好像很有道理。Jim看向Spock,挑起了一侧的眉毛。Spock的表情没有任何松动,面对Jim探究的目光一点也没有躲藏。

 

————

 

Darren Rising的死激起了不小的风波,各路娱记就像嗅到血腥味的鲨鱼从各方搜集着消息,生怕自己落了后。《The Big Sleep》剧组直接被召回了公司,大概去进行公关统一了。不过基本讯问和取证都已经结束了,再需要什么他们也可以直接前往公司或是酒店。物证科从酒店基本没采集到什么有用的信息,这反而让Jim和Spock生疑:剧组在酒店也住了有一段时间了,怎么可能在Rising房间的阳台连半个指纹都没有找到?

 

在上次和McCoy一起分析过Rising的确切死亡之后Jim又收到了一些文件,证实在Rising离开自己的公寓之后大约十一点半左右都有人目击到他,虽然只是从店门口匆匆走过,但调看了商店里的监控录像之后也确实看到了Rising从店门口走过的身影。Jim不怀疑McCoy的专业技巧,但他实在想不到Rising是如何在短短半个小时就被杀了。

 

“他一直拉着他的行李箱。”Spock站在一旁和Jim一起一遍又一遍地看着监控录像中Rising最后的影像,“那里面不会只放了些衣服。”

 

“一些布好的东西!”Chekov像个学生一样地举起手吸引自己两位指导者的注意力,“Mr. Rising布是喝了酒吗,窝们也一直没有找到酒瓶——但是也布会把酒瓶放在行李箱里搬来搬去。布过塔刻意从安全梯离开也值得怀疑,为什么布走正常的电梯或者是楼梯呢?”

 

Jim抬了抬眉。的确,Rising刻意从不同的道路离开避开了监控,他喝了酒,虽然画面上看上去他似乎挺平静的,但可能在最后的时刻他因为饮酒情绪失控招惹到了谁,然后被杀了?这也正好符合了最初他从Rising面上观察到的兴奋。还有个问题就是他身上的尸斑又要怎么解释,是凶手把他放在后备箱里便于弃尸吗?但无论是怎样的猜想,都没有办法解释Spock留意到的外套的问题。虽然Jim不知道外套是否是个关键的线索,但他们不能漏过任何一点。

 

————

 

陌生号码出现在Jim的手机屏幕上的时候Jim第一反应是想挂掉,最后还是接了起来:“Kirk.”

 

电话那头沉默了两秒才出声:“Detective Kirk…”

 

“Miss Mavis?”Jim不确定他有没有听错,只是那声音中的伤感让他觉得熟悉。他站起来对面的Spock比了个手势,朝着外面安静的地方走去。

 

“I’m sorry tobother you now… But can I talk to you?”Mavis似乎是小心翼翼地提议着,“我有些心烦意乱……”

 

Jim回头从门上的玻璃看向办公室里Spock的方向,看到Spock也正好看着他,他几乎是下意识地露出一个笑容,推辞转弯变成了同意:“需要我去找你吗?”

 

“我现在,就在警局附近的咖啡厅,你能来吗?”Mavis的声音听上去格外破碎,就像Jim拒绝她的话她能即刻身亡似的。

 

Jim连忙应着好记下位置就走回自己的办公桌拿上外套:“Spock,我——去见Lareina Mavis。”

 

Spock一直看着Jim:“需要我和你一起去吗?”

 

Jim穿外套的动作一僵,他也不知道他哪儿来的莫名其妙地偷偷摸摸的感觉:“不——不用吧?我应该去去就回,不用太想我。”他几乎是跑着离开的,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到了咖啡厅服务员就把Jim带向了相对密封的独立隔间,Mavis摘了墨镜正拿着咖啡勺将咖啡表面的拉花搅了个七零八落。她抬头看向Jim,脸色看着比前几天更憔悴了:“Detective Kirk.”

 

Jim坐到了对面,随便点了一杯咖啡:“听说你们都被召回公司了。”

 

“不过跟我们讲如果遇到记者了要如何应付罢了。”Mavis埋着头叹了一口气,“照理我不应该到处跑的,但再一个人待着我觉得我会发疯的。”

 

“Sorry,我们会尽早抓到凶手的。”Jim除了安慰现在也没别的好说的了。他坐的这个位置正好能看到柜台,咖啡师将咖啡放在台面上,一位服务员走过去将咖啡端到了Jim面前。

 

“Darren那天,不开心,你应该知道。”Mavis抬起头直望着Jim,“他总是希望自己能更好,能被所有人赏识,这样太容易累了。You know what,他和你,和Tyrone是完全不同的人。你和Tyrone,你们看上去就该受到瞩目,他就很普通,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走到现在这个位置。”

 

“无意冒犯,只是大部分的人都该觉得Tyrone Platinum更有魅力一些。”Jim喝了一口咖啡,“提到Darren Rising的时候,仍然会加上‘Tyrone Platinum的替身’这样的前缀。”

 

Mavis大概听了不少这样的话了,淡淡地露出一个笑容:“但毕竟Darren是Darren,Tyrone是Tyrone,谁也没有办法真的替代谁,Tyrone也不是处处都比Darren好。”

 

Jim端着咖啡的动作顿住了片刻,将咖啡杯放回了桌面上。他觉得他想到了什么,但是抬头就看到Spock正站在柜台旁边,关键是旁边还有个他完全不认识的女孩子在和Spock说着什么。

 

他没想到Spock会在工作时间和他不认识的人一道来咖啡店,刚才不还问他要不要一起来见证人吗?Come on,他们刚认识的时候他想约Spock出去比登天还难,现在这家伙居然这么轻轻松松地站在咖啡店里了?

 

“Detective Kirk?”Mavis察觉到了Jim的走神,顺着Kirk的视线看过去,但也没发现Kirk在看谁,“你怎么了?”Mavis没说的是Jim现在的眼神就像是发现自己女朋友劈腿了似的。

 

“What?”Jim根本没听清楚Mavis究竟说了什么,“请稍等一下。”他说着就拿出了手机给Spock发了条短信——工作时间溜出来约会?他抬头看向了Spock的方向,看着Spock正拿着手机查看着,随后抬头看了看四周,Jim朝里避了避,不确定自己被Spock看见了没有。

 

下一刻Jim的手机就响了,正是Spock的回信——酒店工作人员,正好来提供线索的。

 

好吧,Jim很不想承认,但是他竟然莫名其妙地开心起来了?这是在干什么呢?Jim默默地反思着。

 

“恋人吗?”Mavis刚说完Jim就抬头来困惑地看着她,她忽然露出一个释然的笑容手指悬空画了个圈,“你的表情,那样的笑容,我收到Darren发来的消息的时候也会这么笑。”

 

Whatever,才没有,Jim故作镇定地又喝了一口咖啡,看上去却像是在掩饰什么。

 

“有的时候你根本想不到你会喜欢上什么样的人,就好像我也以为我肯定会喜欢想Tyrone那样闪着光的男人,结果呢,我爱上了Darren,他们真的完全不同好吗?Darren更木讷,不懂得怎么表达自己,几乎没说出过我想听的话,可是我居然就陷下去了。”Mavis露出一个几乎让人落泪的笑容,“我希望假期能和他一起渡过,他就陪着我,虽然大部分的时候我们都只能在家里待着,但是能和爱人在一起,真的很满足。”

 

Spock也很木讷好吗,生活中基本没讲过他乐意听的话。至于假期嘛,他这几个月的周末似乎都是和Spock一起过的……不过他俩还能好点,至少不是说只能待在其中一个人的家里闷着。不过如果他们真的只能待在家里那该做什么——看电影是不可能了,不知道Spock会下象棋吗,也许下次他们可以试试。

 

“我经常觉得他很粗心,大概只有演戏的时候才会专注,但有时他就会不经意地关心人。上次我在外面拍戏他大半夜地来探班,还带了点心过来,我虽然说女孩子大半夜不能吃甜品,但是还是全部吃掉了。”Mavis说到这里皱了皱眉,露出一个苦笑,“我这样是不是不太好,是不是太容易满足了?”

 

上次加班的时候他还给Spock带了晚餐,Spock也给他买了什么健康脆片什么的,感觉也差不多。啊——Spock还会提醒他记得系安全带,还算细心吧。

 

“Detective,你一定想到自己的恋人了吧?”Mavis看向Jim的眼神平静无波,又带着淡淡的羡慕与祝福。

 

“What?”Jim似乎才从自己的思绪中回过神来,忽然觉得心跳早就加速了,有什么东西才攒动,就像种子要破土而出。

 

“你的眼睛——刚才在发光啊。因为在那个瞬间,心里想到了自己的心上人不是吗?那是完全掩饰不了的事情。”Mavis长出了一口气,“听到我的经历的时候不自觉地带入了自己的经历不是吗?”

 

心上人——Jim埋头看了一眼自己手中的咖啡杯,忽然觉得一点也喝不下去了。

 

原来是这样啊,Spock,原来是这样。

 

===TBC===

 

旧金山警署San Francisco Police Department,缩写SFPD

数据取自百科:Chris身高183cm,ZQ身高193cm,Zoe身高170cm

最后开窍~这大约就是Mavis找Jim谈人生,结果一不小心把Jim的人生升华了_(:зゝ∠)_

今天发生的小剧场:和朋友一起看电影,看到某一个情节

黑糖:这不科学啊,这么高的瀑布他们掉下来怎么还能活着……【被打断】

朋友:我真的觉得我就是在和一个直男在看电影……

黑糖:不要这样,我只是习惯性地吐槽而已——等下,我觉得,这个对话,有点熟悉……

评论(14)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