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Bury Me Alive【盾冬,虫绿,锤基】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Change Clothes, Change Opinions【特别矫情_(:зゝ∠)_】

整个房间就像是被抽了真空一般,安静又压抑。Thor沉在其间,脑海中整理着最近发生的一切。

 

很多事情都可以有多种解答方式,可是人总是会潜意识地选择自认为最容易的那一种,也不知道要到多久远的未来才能明白过来这可能不是最优的方案。但等到那个时候,也没有人可以回到过去重新做决定了。这就是岔道口了,有的人选择改变自己的方式,而有的人坚持着走下去了,同样没有办法判断究竟谁更好。

 

Thor并没有听到任何响动,但是他知道有人来了。这样悄无声息的靠近,除了Loki,也不会有别人了。眼前的光线暗了一些,紧接着冰冷的锋利触感贴上了他的脖子。他猛地睁开眼,正对上Loki暗淡的碧绿眼眸。

 

“Alexander Pierce.”Loki语气平静,就仿佛他现在没拿着刀对着Thor的脖子一般,“他不是神盾局的成员是吗?”

 

Thor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又睁开:“No,he’s not.”

 

“他是谁?你们又在合谋什么?”Loki止不住皱着眉,手中的匕首却改变了方向,一路向下直到停留在Thor的腹部。他听到了,在Pierce和Thor的对话中关于他的部分,但是那太过语焉不详,让他分辨不清。

 

Thor不敢轻举妄动,他的目光转向了床头柜子上的台历,在心里默默算了算日期。

 

——还有四天——

 

“Loki, don’t leave. Just stay with me.”Thor现在还不能回答Loki的问题,但也不能欺骗他,于是他选择了改变话题。

 

“Don’t!...”Loki的匕首朝下压了压,但没真的刺进Thor的小腹,“Don’t say this to me…”

 

“你说你会相信我的。”Thor试探性地抬手握住了Loki的手臂。

 

Loki有些颤抖,最终收回了手臂。他望着Thor的眼眸,带着些嘲讽般的语气开口道:“You said to me… You never take me as a brother.”

 

安静又重新统治了房间里的空气,Thor直看着Loki的眼睛,企图在其中找寻到剥离掉一切之后真正的Loki:“Loki, when you join battle, how do you know your enemy is… evil?”

 

Loki没料到Thor会突然问一个这样的问题,有些愣神地皱了皱眉,比起思考这个问题的答案,他更想知道为什么Thor会在这个时候问出这个问题。

 

“I know you think I’m a villain…”Thor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Loki打断了。

 

“不是我这么想,而是你就是!”Loki几乎是吼出这句话。

 

Thor不受影响一般地继续说着:“We pickedour own sides, but actually nobody knows whether he is good or evil. They justthink so.”

 

“…What?”Loki下意识地朝后退了两步,仍然盯着Thor的眼睛。那双蔚蓝的眼眸中有着纯粹的情绪,不带任何掩饰。

 

Besides, we are on the same side.

 

————

 

冬日战士在九头蛇具有相当的地位,除非Steve再次失忆,否则他有非常大的概率会知道九头蛇的很多细节。况且,之前Steve都没多说什么,最后那一句那么完整和详尽,就好像事先准备过很多次一样。

 

Bucky不想怀疑Steve,但现在他也不知道自己该怎样了。和死而复生的爱人呼吸着同样的空气,可他的爱人似乎只有躯体回来了,灵魂还在未知的地方飘零。

 

格斗室内,Bucky脱力一般地躺在地板上,一边深呼吸着一边盯着天花板,明晃晃的灯光刺得他微眯起眼睛,思绪克制不住地到处乱飞。这时他听到门响的声音,不一会儿Steve就出现在了他的视野之内。Steve的脸背向格斗室的光源,莫名让Bucky产生了一丝不安。他猛地坐起来,然后才回过头去有些惊讶地看着Steve:“You…Fury同意让你自由行动了?”

 

重新回到光线中的钢蓝眼眸中目光透明澄澈,Steve点了点头没有说话。他似乎有些踌躇,最后才朝着Bucky伸出手。Bucky愣了一秒才意识到Steve只是想把他拉起来,伸手拉着Steve站了起来。有种难以言说的隔膜竖立在两人之间,Bucky尝试着笑了两声,也没能让气氛变得轻松一些。保持着沉默,两人朝外走去,基本的默契大概还在,他们虽然没有交谈,但朝着同一个方向走去了。

 

路过神盾局大厅的时候,神盾局的高级主管Mr. Pierce正从另一个方向走来,Bucky停下脚步行了一礼:“Mr. Pierce.”

 

Pierce的目光掠过Steve,露出了一个赏识英才的笑容:“I know you. You are Steve Rogers, that captain.”

 

Steve微低下头,沉默了好几秒才回应道:“Sorry,I…”

 

“That’s okay.”Pierce走来拍了拍Steve的肩膀,“Remember, you can be a gift to mankind…”

 

听到Pierce这么说,Bucky神色复杂地望了Steve一眼。A gift? Right, he’s a gift, but does he know that?

 

Steve抬头看向Pierce,眼中的一些茫然消散了,只剩下了坚定。

 

“Please make yourself at home.”Pierce朝着两人露出笑容,迈步离开了。

 

Bucky靠近了Steve半步:“Mr. Pierce很欣赏你。”

 

Steve本是看着Pierce离开的背影,听到Bucky的声音转过目光,虽然沉默但是Bucky能从他目光中找寻到破云而出的太阳一般的光芒。他迟疑了片刻才喃喃地念出Bucky的名字:“...Bucky…”

 

“嗯?”Bucky不动声色地深呼吸着,将脑海中关于Steve的种种怀疑都抛到脑后。每个人都源自于自己的过去,现在Steve身处在过去与现在的夹缝之中,难免陷入迷茫和困惑之中。而他将会陪伴在Steve身边,一如往常。

 

————

 

Harry思绪纷杂地朝着Parker家的大门走去的时候门就直接打开了,Peter正站在门边面带笑意地望着他。他似乎还没有回过神来,有些发愣地看着Peter。

 

“怎么了?”Peter当然察觉到Harry的异常,略带担忧地直看着Harry。

 

“啊?没事,一切正常。”Harry听到Peter的问题立刻笑起来,就仿佛真的没什么问题一样,后知后觉又觉得自己的回答有些欲盖弥彰。

 

Peter似乎并没有注意到什么,带着Harry朝实验室走去了。放在实验柜中的盒子看着有些像宝箱,被Peter打开来,Harry看着暗红色的药剂又有些出神。

 

——是的,最初的目的的确是治疗Parker家族的遗传病,但是Dr. Osborn的研究成果已经远远超过了这个范畴。

 

——Mr. Osborn, we need you. Your blood means a lot to us.

 

“…Harry!”Peter的声音终于冲进了Harry的脑海,Harry这才脱离了自己的意识,目光聚焦在近在咫尺的Peter脸上,“Harry你还好吗?”

 

“我……”Harry立马扭头看向Peter,眨了眨眼没多说什么。

 

“你真的还好吗?”Peter凑近Harry仔细观察着Harry面上的情绪,这让Harry能清清楚楚地看到Peter眼中夹杂着忧虑的期盼。

 

“Pete.”Harry拉住Peter的手臂,“你应该再多检查检查,直接在自己身上做实验太危险了。”

 

Peter微垂下目光:“这世上只有我和父亲承受着这样的病痛,我真的没有别的选择了。从你的血液中提取的血清破坏了病毒,百分之百,这是我最大的希望了。”他又重新看向Harry,勾起嘴角露出一个脆弱的微笑,伸手拿起了一支药剂放在Harry眼前,其中暗色的红色光芒带着些不安的预兆。

 

Harry紧皱着眉,目光在药剂和Peter之间来来回回。Peter从一旁拿过了针头和止血带与酒精,伸手将止血带递到Harry面前。Harry长叹了一口气,认命般地结果止血带替Peter绑好,Peter则已经做好了消毒,泛着寒光的针头始终让Harry觉得危险。针头已经抵上Peter的肘窝,他抬头又看了Harry一眼,针头穿刺进皮肤。

 

暗红的药剂注射进Peter的身体,就仿佛血液的交融,Peter放下了针筒解开了止血带,微微仰头深吸了一口气。

 

“还好吗?”Harry拿过棉花帮Peter压住注射口,上上下下地打量着Peter,想确定是不是一切顺利。

 

Peter低下头望着Harry,抬起另一只手就将他揽入怀抱中:“It’s okay. I’m okay…”

 

Harry手扶着额头长出了一口气,依靠在Peter的肩头。一种前所未有的安详充满了他的心脏,这一瞬间他什么都不想思考,就当他什么都不知道吧,只是个普通人,只期望这世上的这唯一的一个人可以健康地活下去。

 

这时Peter的手臂忽然收紧,用力地箍住了Harry的背,Harry明显来自Peter体内沉痛的低鸣。Harry近乎惊慌地退开了一段距离仔细地看着Peter,少年面上是难以掩饰的痛苦,紧咬着嘴唇也没办法压制住痛呼,失去支撑后脱力朝下倒去。

 

“Peter!”Harry惊慌地喊出声,立刻跪在地上伸手想要扶起Peter。这一瞬间,他几乎感觉不到Peter的温度了。

 

===TBC===

 

锤基,锤哥有点过于矫情和作死了不开心【扑倒在地】

盾冬,暗涌吗_(:зゝ∠)_皮爹心那么大在吧唧眼皮底下就和大盾交接了。

虫绿,艾玛小虫这一翻把小少爷给吓得_(:зゝ∠)_

没写好,回头再改……

评论(1)
热度(28)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