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AOS】【Spirk】How to Murder Someone Perfectly

White Dwarf篇 02

 

配对:Spock/Jim

分级:PG

简介:Detective Kirk和Detective Spock是警局案件破获率最高的搭档,而警局里所有人都知道,任何时候要同时找他们两个人,只需要通知其中的一个人就足够了。

警示:AU有,原创人物若干有,旁观撕逼有,偏日系有,Bug有

Red Giant篇

01




02

银色的跑车减速慢慢转过弯驶进了旧金山大学,在路边的树荫中站着的长发女孩连忙跑了过来,白色的短裙将她的身材衬得无比火辣,金发碧眼的模样也很迷人。

 

“Hello! Good morning!”女孩手里拿着一张卡片,Jim已经看到那是一张一日停车证,“I’m Angell Star, nice to meet you!”

 

即使是白色也热烈得像红色一样。在出发前他就收到消息说安全部的Angell Star同学会来引导他们,现在看着这位Star同学Jim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眼角一抽,还是很官方地打了招呼:“你好,我是Kirk,这位是Spock,你上车来我们一起去停车场吧。”

 

Star闻言眼睛一亮,Jim让道让她坐到后排,女孩指路让Jim朝着停车场驶去。等银女士停定,Star将手中的一日停车证放在了仪表盘前,打量了一番觉得没什么差错之后才领着两人朝着会场走去。一路上Star一派健谈的模样,总是能找到些适当的话题和两位警探交谈,Jim礼貌地回应着,一时间倒是觉得女孩还挺厉害的,完全没有冷场,当然Spock更厉害,完全意义上的不为所动,就像是欣赏了一路校园风光。

 

大学的安全部和SFPD合作举办的安全演讲说来说去也就是那些琐碎的事情,Jim早就调节成了休假模式,打起十二分精神也显现出一丝丝的心不在焉。Spock认真地和安全部部长讨论着种种细节,Jim一会儿看看正在布置现场的学生,一会儿看看送来餐点的服务人员,趁着身边两人谈得没空注意别的的时候大摇大摆地走到出口附近。

 

会场门口摆了两张桌子,有两个女孩正站在桌子后面看着前面一个穿着黑色T恤的短发女孩。短发女孩看上去很镇定,正拿着马克笔在白纸上画着什么,画好最后一笔盖上了笔盖再将桌上的纸举起来展示给另外两个女孩,Jim这才看清那是一幅就像海报一样的画,上面写着“媒体接待处”。另两位女孩一个穿着深蓝色的裙子一个穿着绿色T恤,蓝裙子看到那张告示惊叹地赞扬道:“好看!啊不用专门跑一趟去打印了。”

 

绿T恤笑着用手肘戳了戳蓝裙子:“当然,Carrie可是要参加校园画展的,能画得不好看吗?”

 

听着对面女孩的叽叽喳喳,被称为Carrie的短发女孩也只是露出了微笑,什么都没有说。

 

“Jim.”Spock大约是和部长讨论完了,走来站在了Jim身后。他和Jim的距离很靠近,这更像是一种习惯,在陌生的环境中他惯于靠近Jim,以确定四周并无危险会危及Jim。他顺着Jim的目光看了过去,只看着三个风格各不相同的女学生。这时,刚才领着他们到会场来的Star从另一个门进来了,跑去坐在了三人之中,似乎带来了什么有趣的话题,女孩们热烈地讨论了起来。

 

Jim回头看了Spock一眼,目光又回到了那群女孩之中。短发女孩似乎是察觉到了有人在注视,审慎地转过头来看向了Jim的方向,片刻露出了一个礼貌的微笑。泛绿的眼眸中明明是不带任何感情的审视,但却让Jim心里一顿。

 

“你在思考什么?”Spock也看着这些女孩。她们与平常的女学生并没有太大差异,那么Jim长时间观察她们的原因是什么?

 

“我总觉得,有点不对劲。”Jim喃喃地说着,最终转过身和Spock一道回了会场。

 

那不是一个普通女学生该有的眼神。

 

————

 

Jim和Spock只在河滨镇待了四天,Jim又体会了一番“Spock可能才是George和Winona亲儿子”的感觉。不过对比他去Spock家的时候Amanda的反应,George和Winona已经算客气的了。只是Spock的父母常年不在国内,Jim很少有机会见到他们。

 

两人从爱荷华回来的时候距离他们的假期结束其实还有三天。讲道理原来Jim可是会玩到最后一秒钟才回去报到的类型,但现在他有Spock了,总还是会希望多一点,二人世界是吧?

 

一起在厨房做饭的感觉很棒。他们俩喜欢吃的东西可以说几乎没有重叠的部分,要是照Jim以往的惯例那要么对方为了他改变向着他靠近,要么就只能说再见了。就只有这一次,Jim觉得可能也是这辈子唯一一次,他们能取得平衡。然而对他改了自己食谱的这件事最高兴的居然是Bones,虽然Jim也说不好是因为他终于吃蔬菜了让Bones觉得很欣慰,还是因为他终于吃蔬菜了让Bones觉得可以看他笑话了……

 

Spock正在切牛排配餐的胡萝卜,Jim已经拌好了蔬菜沙拉,将碗放到桌上直接从背后抱住Spock,下巴蹭在爱人的肩膀上,大张旗鼓地吻了吻Spock的侧脸,心情愉悦至极。Jim顺势瞄了一眼被切得像机器压出来的胡萝卜,只能在心里默默感叹一下自家爱人真的是太全能了。

 

“预计到一切就绪还需十五分钟。”Spock抬手摸了摸Jim的脸颊,同时谨防着另一只手上的刀歪掉。

 

Jim笑了两声松开Spock坐到一旁去了,眼睛瞄着看今天Spock还会做什么。原来真的是每次吃饭都要被Bones念叨说营养太不均衡了,有的时候会让Jim产生一种Bones是他的私人医生或者营养师的错觉,但是他明明是法医啊不该去摆弄尸体吗!——说来都已经快有一个星期没有和Bones联系过了,Jim瞥了一眼手机屏幕的时钟,正好是午休的时候,也许他可以给Bones打个电话?

 

“Jimbo.”Bones的电话响了两声就通了,但是Bones的声音一听就投出一种紧绷的气息。

 

“Bones,你在忙吗?”Jim皱了皱眉头。是又有案子了?

 

“啊……”电话那头传来嚼东西的声音,“我,抽空吃点东西啊。凶杀案,旧金山大学画展上死了个女学生,Sulu和Chekov在负责。”

 

旧金山大学?Jim忽然产生了一种极其不安的感觉,回忆起了当时演讲时感受到的那一点不对劲,整个人都陷入了沉思之中。

 

————

 

Jim几乎从来没有去凑过别人的案子,但是他实在是没办法忽略掉自己心里的那一点别扭的感觉,Spock当然留意到了Jim的重重思绪,排除掉Jim的犹豫等两人吃过午餐之后直接前往了现场。

 

现场警戒线旁的警员看到Jim和Spock愣了片刻,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正在休假的王牌搭档为什么来了,但还是本能地拉起警戒线让两人进来了。打过招呼两人直直朝里走,一直到第三个展厅才遇到了正在勘察现场的Scott他们,Sulu和Chekov正凑在一起在一旁讨论着。

 

“Detective Kirk! Detective Spock!”Chekov眼尖地看到他们了,连忙挥手打着招呼。

 

尸体的位置被白线圈了出来,正好在一幅画的下方,Jim同Sulu和Chekov打过招呼之后走了去过,尸体被移走了详细情况只能等回警局了去找Bones了解,但是死者的死前表情应该是保存不下来了。他的视线从定位线移到正上方的那幅画上。那是一幅色调灰暗冰冷的画,画面是庄园旁的河流,上面还漂着一艘没有人的孤舟。一旁的标签上标记着这幅画和作者的名字——

 

《亲和力》,Carrie Adler。

 

Carrie Adler?这名字他肯定在哪儿听过。

 

“Detective Kirk,有什么地方布对劲吗?”Chekov站在Jim身边兢兢业业地问着。虽然他结束自己的实习成为一名正式的警探已经九个多月了,Sulu教会他很多东西,但他看到Jim和Spock还是会紧张地请求指导。

 

Jim摇了摇头:“暂时没有。”但又觉得哪儿都不对。

 

听Sulu说,是保洁人员早上来打扫的时候发现的尸体,看到女学生倒在画的正前方吓了一大跳,赶紧跑出去报警了,等到他们到的时候现场还维持着原样,看死者的样子就像是在欣赏画作的时候被人从后袭击,如果是正常展览开放时间学生们人来人往绝对会有目击者发现,但要说闭馆后专门来欣赏画作又有些奇怪。现场没有发现作案工具,而且因为是画展的缘故,来来往往的人太多,指纹也不容易提取。

 

“死者的名字是Hayley Adams。”Sulu看着手中的文件,“有几个女生确认了死者的身份,已经送回警局准备录口供了。Jim一会儿要来听吗?”

 

Jim点头道谢,思考了一会儿最终指了指画旁边的标签:“那些女生中,有这个人吗,Carrie Adler?”

 

“有。”Chekov看了看标签,很确认地点了点头。 

 

===TBC===

 

接下来会有大波原创人物来袭,名字不好记的话记姓氏的首字母应该不会弄混吧我想_(:зゝ∠)_

希望夫夫俩不是某种“死神体质”……

评论(8)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