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AOS】【Spirk】How to Murder Someone Perfectly

White Dwarf篇 03

 

配对:Spock/Jim

分级:PG

简介:Detective Kirk和Detective Spock是警局案件破获率最高的搭档,而警局里所有人都知道,任何时候要同时找他们两个人,只需要通知其中的一个人就足够了。

警示:AU有,原创人物若干有,旁观撕逼有,偏日系有,Bug有

Red Giant篇

01 02




03

解剖台上尸体被McCoy翻了过来,他正指着死者后脑的位置:“钝器击伤造成的脑出血。”说着他又走到X光片旁边,指了指同样的位置,让Sulu和Chekov能明显地看到后脑的伤痕痕迹。

 

“钝器?像,榔头?”Chekov在负责画展的后勤部找到了一些安装工具,里面倒是有榔头或者螺丝刀一类的。

 

McCoy摇了摇头:“不是,可能更像扳手,或者说,矛?形状更窄细一些。伤口上还有些锈迹。”一边说着他抬起手在空中模拟了一个形状。

 

“矛?”Sulu皱着眉看着McCoy比划出来的形状,思考了一会儿才继续问道,“死亡时间呢?”

 

“推测在昨天晚上九点半到十二点之间。”McCoy同Sulu和Chekov仔细地讲解着,一旁的Jim正在看初步报告。文件夹里有很多资料,他看到死者的照片的时候才确定自己是真的见过对方,死者Hayley Adams正是演讲那天坐在会场外那位穿着深蓝裙子的女孩,证件照片中的笑容显得很温婉,而他觉得肯定听过名字的Carrie Adler则是穿着黑色T恤画海报的短发女孩,表情看着有些冷。

 

当时感受到的违和感还横亘在他心头没有散去。

 

Adams的钱包没有遗失,物证官从中找到了一张便利贴,写着“20:00, Gordon”,应该是Adams当天的行程安排。至于这个“Gordon”,Chekov已经调查清楚了,是Adams的合作伙伴Gordon Jackson,也是旧金山大学的学生,两个人似乎是一起经营小生意。

 

Spock也在一旁认真地看着资料,两人几乎是同时抬头看向了对方,Jim有些无奈地对着Spock耸了耸肩。这案子对Spock来讲略有些棘手,没有凶器,缺乏指纹,几乎所有的物证都无法提取,封锁住了他最擅长的部分。现在能指望的可能只有监控录像的视频,看能不能从其中找到些蛛丝马迹。Jim料想的提前回来能享受的“二人世界”可算是捞不着了……想到这里,Jim暗自叹了一口气,接着又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

 

————

 

Carrie Adler神态戒备,似乎一直在发抖,十指相交身体前倾靠在桌面上,听到Chekov的声音才回神一般地抬起头来看向对面的警探们。

 

“下午我去过一次画展,之后就去画室了,Angell帮我买了晚餐带过去,我们差不多九点过的样子一起离开。Angell想去外面玩,但是我说我还有书没有看完就独自先回宿舍了。”Adler说话的时候目光有些缥缈,不知道是胆子小不敢直视警探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大部分时间都盯着桌面。

 

“泥知道有谁和Miss Adams有矛盾吗?”Chekov的声音本来就足够温和了,但现在他的语调放得更软。他有种他只要嗓门稍微大一点都能把对面的女生吓破胆的错觉。

 

Adler快速地瞥了Chekov一眼微微皱了皱眉,手上的小动作一刻不停:“……就算有矛盾,也不至于到杀人的地步吧……我知道Hayley似乎在生意分红上和她的合作人Gordon有点小分歧,但是Hayley是很好说话的人,应该没什么大问题的。之前她也说过他们打算好好聊一聊。”

 

Chekov认真地记着笔录,写完之后才又开口问着:“那么,泥知道Miss Adams是死在,泥的画前面的吗?”

 

“……不知道。”Adler的目光闪烁了一下,似乎想到了什么。Chekov本以为她会补充一点什么,但她没再开口了。

 

“泥的画——”Chekov说着的时候Sulu从文件夹里找出了照片递到了Adler面前,“是叫做《亲和力》?可以问问泥为什么会取这个名字吗?”那分明是一幅冰冷的画,又为什么有这么个有些温暖的名字?这和Adams的死亡是不是有所联系呢?

 

Adler抬手将耳边的头发拨到耳后,目光一直落在照片上:“那是,一本小说,Hayley听了我的推荐之后看过,小说的名字就叫做《亲和力》。”

 

站在单面镜后的Scott愣了一下:“小说?”

 

一旁的Jim挑了挑眉:“歌德的那本吗?”这么一说,他倒是觉得那画面挺符合故事结局的,庄园旁河流上无人的孤舟,毕竟是一出悲剧。

 

“什么歌德,窝知道的那个歌德吗?”Scott脑海中浮现出了《少年维特之烦恼》《浮士德》这些名字。

 

“约翰·沃尔夫冈·冯·歌德,《亲和力》并不广为人知。”Spock解释着。

 

“讲什么的?”Scott当然也见过Adler的画,如果那幅画是根据这个故事画的,那想来这故事大概也不会是什么轻松愉快的调子。

 

Jim忽然哼笑了一声,就仿佛是发现了什么,蔚蓝的眼睛闪了闪:“讲婚外情的。”

 

————

 

“我和Hayley仅仅是合作伙伴,别的什么关系都没有。”Gordon Jackson一边说还一边举起手,就像这样就可以证明他的清白似的。

 

“我还没问你们有什么别的关系呢。”Sulu在问话的时候格外严肃,即使是带着调侃意味的一句话也能说得让对方胆战心惊,“你和Adams昨天晚上八点见过面?”

 

Gordon有些不自然地清了清嗓子:“是的……”

 

“For what?”Sulu的指尖忽然在桌面上敲了敲,Gordon猛地抖了一下。

 

“For money…”Gordon看上去有些沮丧,“Hayley挺厉害的,也没有很久我们的经营就差不多走上正轨了,但是她,怎么说,不拘小节?就有的时候会动用共有资金,又或者是盈利没有均分什么的……”

 

“你是说她拿走了你的钱?”Sulu言简意赅地总结了一句。

 

“我不是这个意思。”Gordon摊了摊手,“就只是,好吧可能是我习惯于精准地划分利润,但是她常常就算个大概,让我有些不舒服。”

 

好吧,Sulu已经明白了,那女孩可能不在乎,但是这男孩对利益分配的均衡很重视,虽然他也不至于觉得Adams总是占着便宜,但是利益伙伴算清账目无可厚非:“你们真的没有别的关系吗?毕竟要和陌生人一起经营生意还是存在着信任问题,如果你卷了她的钱跑了或者她卷了你的钱跑了呢?”

 

Gordon张了张口,但是什么话都没有说出来。他紧张地舔了舔嘴唇才说道:“还好吧,我们之前是有过协议的……我该怎么回答?因为她是好人我愿意相信她吗?”潜台词相当于他是个好人所以Adams愿意相信他吗?

 

Sulu表现出并不在意的样子,瞥了一眼正在奋笔疾书的Chekov:“所以呢,你们昨天晚上见面就是为了利益分配的事情?”

 

“是的……”Gordon点了点头。

 

“问题解决了吗?”Sulu觉得Gordon有点呆,问一句答一句,一点多的话都没有。

 

Gordon又点了点头:“列了细则,没问题了。我真的没有想到才定好她就……”

 

“然后呢,确定完你们的细则之后,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Sulu继续板着脸问着。

 

“结束了,我也没有注意时间。后来我在外面逛了一圈就回宿舍了。”Gordon说着埋了埋头。

 

Sulu还在问着,单面镜后的Jim都快没有耐心了,无意识地跺着脚:“这孩子看着一点都不灵,如果他是真凶早就露出马脚了。”

 

“泥说的就好像很赞赏凶手似的。”Scott斜着眼看着Jim。

 

Jim眼角一抽,继续看着坐在原地不太安稳的Gordon。这男孩看着心理素质就不好,除非他是装的,那也未免装得太好了。这种心理素质如果真的杀了人,现在早就崩溃了,才不至于这么木讷地接受问询,还从眼中透露出无辜。

 

问询室里,Sulu已经问到了具体时间,Gordon思考了一会儿才说他们是晚上八点见面,谈得其实挺快的,但是结束时间他也没有在意,反正他回到宿舍的时候还没有到九点半。

 

Spock正在研究手中的报告,但并不意味着他没有听到对Gordon的问询。画展上几乎提取不到什么有用的信息,目前也没有定位到凶器。唯一的线索就是没有线索,Spock不明显地皱了皱眉,下一刻温热的手指覆上了他的眉心:“We can crack this case.”Jim靠近Spock,微笑将蓝眼睛映衬得更蓝,带着相互鼓励的自信。

 

“是的,我确信这一点。”Spock抬手握住了Jim的手腕,交互的温度让他觉得平静。

 

===TBC===

 

月黑风高杀人夜

什么这对警探负责别的警探能不能插手神马的我也不清楚,就这么写了吧,实在不行就算作是他们四个人一起负责的_(:зゝ∠)_

嗷木……我才发现Hayley和Carrie的姓氏首字母都是A……差点强迫症犯了……

祝大家圣诞节快乐哟~

评论(4)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