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AOS】【Spirk】How to Murder Someone Perfectly

Supernova篇 02

 

配对:Spock/Jim

分级:PG

简介:Detective Kirk和Detective Spock是警局案件破获率最高的搭档,这次要面对的是再启的悬案,还要捎带上一对看上去就神叨叨的搭档。

警示:AU有,原创人物若干有,奇奇怪怪的拉郎有,可行性很低有,丧病中二有,Bug有

 

Red Giant篇  White Dwarf篇

01


02

十年前,Jim还在高中胡作非为的时候,两名大学生在间隔很短的时间里都死于意外一般的爆炸,而爆炸物经鉴定竟是一模一样的化学物质和处理方式,警界和FBI都立刻行动了起来。George Kirk和Chris Pike则是那时候SFPD的王牌搭档,而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只有这一件案子一点进展都没有,调查进展到最后甚至差点让George Kirk死于爆炸,这不仅是George和Chris心头的坎,也是Jim和Winona的。Jim始终不能忘记Winona在家里崩溃的哭声和George最终出院回家时Winona安定的表情,Kirk一家也是在那个时候搬离了旧金山前往了爱荷华。

 

当初Jim被调任旧金山的时候Winona都还是担心不已,就像是预感到差点要了George的命的爆炸案最终一定会收走她儿子的性命一般。但自从George离开旧金山以后这案子就再也没有任何新消息了,一沉寂就已经过去了十年,Jim甚至觉得这应该是件一辈子都破不了的悬案了,会随着时间的流失完完全全被尘埃掩埋。

 

但是现在,用玻璃瓶装着的化学试剂再次出现了,大张旗鼓地出现在Jim眼前,就像是某种示威或是宿命中的挑战。

 

“我们当然会全力以赴地追捕凶手,就像十年前我们曾经做过的那样。”Pike站了起来,走到了Jim的面前,微微皱着眉拍了拍教子的肩膀,“Jim,我知道你对这个案子会有着怎样的执着。但是,看在上帝的份上,小心一点。你要想到,如果你出事了,你的家人要怎么办,以及你的朋友们,还有Spock。”

 

Jim忍不住偏头看向了Spock,而Spock也正好看了过来。两人的眼中都有担忧,但更多的是坚定的信念。当然,他们绝对不会退缩,没有什么困难可以打倒他们。

 

“Spock你也一样。”Pike转向Spock长叹了一口气,“Be careful.”

 

“Thanks, Captain. We will.”Jim有些心情复杂地回应着,能轻而易举地在Pike的眼眸中看到关心。

 

“FBI也将参与这个案件,你们可要好好合作。”Pike不免担心自家教子对这个案子的执念实在太重而忽视了合作。有Spock在Jim身边他的确放心很多,Spock相较于Jim更加沉着冷静,但这也不意味着就可以万事无忧了,他也知道一旦Jim涉险Spock又会采取多么极端的举措。

 

FBI的参与完全在Jim的预料之中理解,毕竟是这样的连环爆炸案。只是不知道即将和他们合作的FBI会是什么样的人,Jim忍不住猜测起来,会是像Spock一样严肃认真的类型,或者像他一样会更开朗一些,又或者是George或者Pike那样更传统的类型?

 

Jim望着Pike带着隐忍的表情也明白Pike对这个案子也心有芥蒂才是。这是职业生涯中少有的没能破获的案件,更重要的是,这案子差点要了自己搭档兼好友的性命,Pike又怎么可能不在意?况且现在又由他来负责这起案子,就像是要将和Pike关系密切的人都牵扯进来一般。

 

Jim长叹了一口气,最终朝着Pike耸了耸肩:“Alright. Don't worry about me.”

 

Pike微皱着眉的样子看上去还没有对Jim完全放心,他迟疑了一下才说:“Jim, we all are proud of you, and we all care about you.”

 

“Yeah, I know.”Jim勾起一个微笑,转身和Spock一起离开了Pike的办公室。

 

————

 

“我知道这很危险。”Jim手撑着额头,有些黯然,“就像我爸以前一样,没准儿凶手察觉到我们在调查这个案子的时候也会在银女士上装个炸弹把我们炸了,但是,无论出于哪种原因我都不可能袖手旁观。”

 

他们现在正坐在咖啡厅中,Jim只觉得他心里也有个炸弹爆炸了一样,一种宿命一般的震颤沿着他的神经爬进脑海中,完全平静不下来。

 

“你可以想象吗,如果George真的,如果那时候他真的死于袭击了,我现在会是什么样子?”Jim朝后靠在椅背上,“那会是完全不同的生活了——我甚至可能不再是个警探了,我甚至,不会遇到你了……”Jim深吸了一口气,缓慢地呼出来。

 

Spock的目光闪了闪,伸手握住了Jim放在桌面上的手:“我理解。我会和你一起面对这个案子。”Always by your side.

 

Jim望向Spock暖棕色的眼眸,抿了抿嘴,回握住了Spock的手:“Thank you.”

 

“Jim,从搭档成为伴侣,我相信我们一直以来都有着相同的目标和理想,这种共识让我们无数人中识别出彼此。”Spock的表情变得柔和,“如果你的确相信‘命运’,也请你相信我曾说过的‘宇宙间最终的逻辑’,我们终会相遇。”

 

Jim愣了片刻才笑了起来:“两年前的冷面警探,严肃的皮囊之下有着一颗如此柔软的心。”Jim也不管他们还在公共场合就凑上去吻了吻Spock的面颊,刚毅中带着温柔的面部线条让他的内心一软:“当然,我相信‘命运’,这世上会有人在等待我,现在就是说谢谢的时候了,我们能这么早就遇见了。”

 

看着Jim被点亮了的面庞,Spock明白他心里积郁的情绪缓解了不少了,他也放松了一些。而下一刻他忽然开口,语气有些戒备:“Jim,有人在观察我们。”

 

听Spock这么一说Jim也察觉到了,不动声色地观察起了身边的人。但是他们现在坐在咖啡厅的卡座里,身边都没什么人,唯一值得怀疑的就是——

 

有个穿着蓝色卫衣、一头扎眼银白头发的少年正站在柜台前等着自己的咖啡,他身后站着一个一身黑衣的青年,正一脸玄妙的笑容看着跃跃欲试的少年。那少年接过了自己咖啡连忙喝了一口,又转过头不被服务员发现地吐了吐舌头,似乎一点也不满意咖啡的味道。

 

少年嫌弃地看了一眼自己手中的咖啡杯撇了撇嘴,抬头的时候正好和Jim的视线相撞,少年的蓝眼眸一亮,竟然直接朝着Jim走过来了。

 

“Wow,你们在这里。”少年弯下身来直视Jim的眼睛,“果然,你有双好看的蓝眼睛。”

 

所以现在是个什么情况?Jim掩下自己面上的惊讶朝后退开了些,都还是能从对方同样蔚蓝的眼眸中看到自己的倒影,要不是没感觉到对方的恶意他早就出手了。

 

少年还凑在Jim面前,抬头抓了抓自己雪白的头发后指着自己的眼睛:“其实我本来是棕色眼睛,但是染了银头发之后觉得有点不搭,就戴了个蓝色的美瞳。”

 

整片空气凝固般地尴尬着,少年这才想起来自己都还没有自我介绍,还不忘压低了声音才有些神秘兮兮地开了口:“Oh sorry,忘了说了,我叫Jack Frost,是来调查爆炸案的FBI。我知道你们是大名鼎鼎的Jim和Spock!”少年在自己的蓝色卫衣里很是随意地掏了掏,拿出了FBI的证件晃了晃。

 

“FBI? Jack Frost?”Jim怀疑地眉毛都要飞起来了,仔细地看着Jack手中的证件。

 

“Yeah, I know.”Jack耸了耸肩,看上去有些得意地笑了笑,“和雪精灵一样的名字是吧,也许我可以在你屋子里下一场雪。”

 

我不是怀疑你的名字我是怀疑你整个人啊!Jim忍不住在心头咆哮了一句。

 

Spock的目光已经移到了Jack身后一言不发但一直关注着Jack动向的黑发大个子身上,Jack留意到Spock的目光,拉了拉身后男人的衣袖:“这位是Sylar,我的搭档。”

 

“Sylar…?”Jim拖长了尾音等待着对方的补充。这是姓氏还是名字来着?

 

“Just Sylar.”被称为Sylar的男人瞥了Jim一眼,意味深长的笑容中带着一些冷酷的意味。

 

Jim和Spock不动声色地对视了一眼,难以相信眼前的两人真的是前来调查爆炸案的FBI。

 

这感觉和他之前的预想一点一致的地方都没有……

 

————

 

被称为Sylar的FBI去替Jack重新买热可可了,而Jack趁着Sylar离开的时候朝Sylar的咖啡里加了五袋砂糖,轻车熟路就仿佛这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他也干了不止两三次了。

 

“FBI这样子没问题吗?”Jim挑了挑眉,用眼神把Jack凌迟了一遍。这银头发蓝卫衣的,任谁看了也不会觉得这位是FBI,还先别说Jack小孩子一般的恶作剧性格。

 

“有什么问题?It's the best cover.”Jack说着还比了个摇滚的手势,朝着Jim欢脱地眨了眨右眼。

 

“Excuse me,你坐在两个警探旁边,谁会觉得你们只是路过的普通人?”Jim难以置信地朝着Jack摊了摊手。

 

Jack看上去很无所谓地耸了耸肩:“为什么不,也许他们会以为我是你弟弟?看在我们都有好看的蓝眼睛的份上。”Jack说着还仿佛很自豪一般地又抬手指了指自己的眼睛。

 

God… Jim忍不住期待着现在这模样也是对面和雪精灵有着同样名字的探员的best cover。

 

“So, what's your center?”Jack闲聊一般地开了口,不介意地拿着咖啡勺搅拌着Sylar的咖啡。

 

“What?”Jim一时间没跟上话题的转换,困惑地眨了眨眼。

 

Jack放下了咖啡勺认真地看向了Jim:“就像Sylar,他超厉害,能看透事物运作的本质。”

 

“那你呢,下雪吗?”Jim调侃般地反问道。

 

“什么鬼……”Jack有些无语,这人难道真的把他当雪精灵吗?他似乎是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我嘛,果然我的特长是让人开心吧。”……好像是没有什么差别……

 

Jim嘴角一抽,不知该如何作答,苦笑着看向了Spock。Spock坚定的目光让他安心了一些,于是他认命一般地开口道:“Detective Spock擅长物证分析,我擅长情绪辨识。”

 

Jack笑得就仿佛是想出了什么新的恶作剧,这时Sylar端着热可可回来了,Jack的注意力明显从Jim身上完全转移了。而Jim有点忍不住打了个寒颤——是他的错觉还是Sylar看向Jack的目光真的就像是捕食者看向猎物的目光?

 

===TBC===

 

Sylar(Robot Chicken)X Jack Frost(Rise of the Guardians)→绝对是来乱气场的

我忽然发现这样一来首字母都是S和J啊><

好吧粗暴的动画组拉郎!虽然Sylar还是那个Sylar,但至少长得不一样了【不至于警探组和FBI组跟双胞胎一样】!《机器鸡》真不是我的菜……暗戳戳地发一张Sylar在机器鸡里面的造型hhhh【仰天大笑出门去】 



评论(10)
热度(55)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