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AOS】【Spirk】How to Murder Someone Perfectly

Supernova篇 07

配对:Spock/Jim

分级:PG

简介:Detective Kirk和Detective Spock是警局案件破获率最高的搭档,这次要面对的是再启的悬案,还要捎带上一对看上去就神叨叨的搭档。

警示:AU有,原创人物若干有,奇奇怪怪的拉郎有,可行性很低有,丧病中二有,Bug有

Red Giant篇  White Dwarf篇

01 02 03 04 05 06


07

构成案件的三大要素无非是如何杀人(How),谁是凶手(Who),以及为何杀人(Why)。现在摆在他们眼前的这个案子看上去仿佛是一目了然——如何杀人的方面,是由自制的化学炸弹造成的爆炸致人死亡;谁是凶手的方面,他们现在已经有了嫌疑人;只是为何杀人方面,目前来讲都找不到什么头绪。

 

可是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们一直没有任何直接证据。Spock面前放着一叠一叠的文件,他正在回顾案情,仔细地分析着何处可以成为他们的切入点。Jim也许可以想出三位受害者之间的联系而察觉到作案动机,他当然是要找到证据来支撑一切推论。

 

咖啡杯放到了他的眼前,他抬头就看到Jim有神的蓝眼睛。那其中掩藏着些许的疲惫,但他仍然充满了干劲。也许昨天Jim还有些迷惑,可是今天就只剩下了要破案的执着。Spock料想着大概和那两位FBI的行动有所牵连。当然,Jim对于同伴总是格外看重,不过Spock期待他能更重视自己的安全问题。

 

“有什么进展吗?”Jim也不客气,直接把Spock挤开了一点也坐在了Spock的椅子上,整个人都快嵌在Spock怀里,一边喝着咖啡一边浏览着Spock整理出来的信息。

 

Spock的手自然地环住Jim,和他看向同一份文件:“排开别的线索暂时不谈,凶手要制作爆炸物必定会用到一定规模的实验室。而且碳化钙和三异丁基铝都不是实验室常用的化学物质,我们有一定概率在这条线索上获取相关直接证据。”

 

Jim回过头来看向Spock,两人的距离已经非常近了,看在他们独自在会议室的份上也不怕闪到其他人:“实验室,Vance的学校吗?”那所大学中一定有足够规模的实验室,甚至可以让她获取到那些化学物质。

 

“还有她的父亲与舅舅任职的学校。”Spock补充着,手上已经拿过了做好了标记的地图,“同时我们不能排除凶手在自己家中建立了实验室的可能性。”他说着点了点Cora Vance居所的标记,只是他们现在没有搜查令,不可能去她的家里寻找证据。

 

这样听上去范围还是挺广,但是对比起之前他们几乎没什么进展的搜寻多少是有了针对性。因为Sylar的断言,他们的注意力跳过了物证和动机而直接对准了嫌疑人,虽然从表面上看来似乎没有什么偏差,但这样的调查显然是不稳定的。

 

“那些化学物质还在查,如果能查到近期消耗的话,也可以用作直接证据。”Jim深吸了一口气。虽然如果他们没有查到什么的话并不能判断Cora无罪,但如果有证据的话,也许就可以定罪了。

 

——老天,他们其实已经完全认定Cora就是凶手了吧!Jim有些抓狂地扒了扒头发,先不说证据,明明他们连动机都不清楚。这样真是,感觉有些不专业……

 

Jack现在大约正和Vance在一起,Sylar自然在Jack附近确保他的安危。Jim和Spock只能撇下FBI独自去Cora和她舅舅的学校探查了一番,都没有发现什么线索,包括化学物质的使用都完全合乎常理,没有忽然多出来的用量。

 

最后,他们到了Cora父亲的学校,不抱任何无谓期许地朝着实验室走去。路上的少男少女看上去无忧无虑,可无论伟人或是罪人,他们都是这样一点一点成长起来的。而走着走着,Jim忽然停下了脚步。Spock也停了下来,安静地看着他。

 

“Spock, they all fell in love before they died…”Jim快速地看向了Spock。

 

“是的,你提到过这一点。”Spock靠近Jim。

 

而Jim没有接着说自己新得出的结论了,他连忙拿出手机拨通了电话,电话那头接起来,Jim才有些懊恼地沉默了一番后开口问道:“Jack……你现在方便说话吗?Vance在你身边吗?”

 

“没有。”Jack那头的背景音有些嘈杂,有些像咖啡馆,“她临时去见学生了,晚上会一起吃饭,我现在和Sylar在一起。”

 

“别去见她。”Jim的语气笃定。如果杀掉那些人的动机就是密切的关系的话,他忽然察觉到Jack已经快要走到悬崖的边沿了。

 

“Why?”Jack嚼了嚼东西,“啊我懂了,因为你相信Cora是凶手了。只是我现在不那么肯定了……嗨,别这样看着我。”最后一句的声音离远了些,明显不是对着Jim说的。

 

“Why?”Jim不由皱起了眉,虽然他知道对方看不到。

 

“因为,你也知道了吧,那些人死前都喜欢上了什么人,如果他们喜欢的人都是Cora的话……”Jack停顿了一会儿,“一个孤独的人不可能杀掉喜欢自己的人,我可以确信这一点。”

 

不对劲……Jim深吸了一口气,不安像藤蔓一样缠绕住了他整个心脏。

 

“Jack…”Jim迟疑了片刻才问道,“Do you… fall in love with her?”

 

————

 

“如果我恨一个人,也许我会恨到想要杀了他。”Jim把手里的餐刀一横,接着一刀砍在了盘子里的牛排上,“可是如果我爱一个人,我又为什么会杀他?或者是别人爱我也一样。It doesn't make sense.”

 

Jim身侧的Spock动作停了一拍后补充道:“这个问题是基于这三人的恋人是同一人且是真凶的假设。”Spock可以怀疑Vance,但是他不能笃定。他从来都更相信证据而不是仅凭感觉。

 

“Detective,你所说的可够片面的。”Spock对面的Sylar一派恬然自得的模样,就好像丝毫没有什么值得人苦恼的地方,“爱上他人,和被他人爱上,这之间是不能划等号的。”

 

“可是我们的三位受害者也不是那种骚扰爱慕对象的变态吧。”如果是变态的话,出于自卫之类的缘由杀掉对方还稍微说得过去一丁点。Jim抬手摸了摸下巴,“排除一切不可能,剩下的就是真相——”

 

Spock看向Jim,那双蓝眼睛中沉淀着一些忧虑,其中星辰一样的光闪了闪,他大概想到什么了。

 

Jim抬眸,手上不自觉地敲了敲椅子的扶手:“Maybe she's a psychopath…”正常人不会这么做,那只能说明这么做的人不是正常人。可这样的推断真的不会太主观吗?

 

Sylar哼笑了一声,显然很怀疑:“照Jack的灵敏度,如果真的Cora Vance是个Psychopath,他早就发现了。”

 

可问题就是他没有任何这方面的想法,他甚至不觉得Cora是凶手了。Jim在心里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也许Cora Vance的确不是真凶呢,他们都误会了。

 

————

 

Jack和Cora已经走进了三人的视线范围。Jack不知道说了什么,Cora笑了起来,路灯暖黄色的光照耀下来将一切都渲染出了一种印象派的风格。

 

车内Sylar的手指一直敲着方向盘,估计心里烦躁得要命,而那一点点敲击声听在Jim耳里也让他觉得有些心烦。

 

不远处两人看上去太和睦了,搞得他们三个人才像是跟踪狂之类的变态反派。Jim拿着望远镜看向Cora,她看上去很和善,就像只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普通人,没有暗藏在心中的杀戮欲望,也没有杀害他人后的胆战心惊。他又聚焦Jack,棕发的FBI笑着,他也的确能从Jack的眼神中体会到对方心里的愉悦情绪,但是那其中更多的是一种惺惺相惜,并非情投意合。

 

惺惺相惜?Jim放下了望远镜,困惑着眉头越皱越紧——他们在惺惺相惜些什么啊?

 

两人已经走到Vance家门口,Cora站在台阶上,和站在地面上的Jack几乎一样高。躲在暗处三人看着门前两人的互动,而Cora却凑近了Jack,轻吻了Jack的脸颊。

 

那对Jack可能是蜻蜓点水的告别吻,对Sylar可就不是了。Sylar几乎是立刻就拉住了门把,仿佛当即就要冲过去的样子,可是Jim立刻伸手拉住了他。

 

“你要做什么!?”Jim压低了声音,更用力地抓住Sylar的胳膊,“你现在冲过去能帮他什么忙吗?”

 

“这根本就不是‘帮忙’的问题!”Sylar甩开了Jim的手,但也没有再企图打开车门朝前去了,暴躁地看向Jack的方向。远处的Cora Vance已经回家了,Jack朝后退了两步后转身朝着他们所在的方向走来,看上去心情很不错的样子。

 

又是这种猛兽盯着自己猎物的眼神——Jim微皱着眉看着Sylar,一瞬间有点分不清楚Sylar和Cora究竟谁对于Jack来讲是更危险的人。

 

===TBC===

 

大魔王快去开脑_(:зゝ∠)_

评论(10)
热度(49)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