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Drink Up Me Hearties【盾冬锤基虫绿,佣兵商人海盗及非人类物种出没】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他好像在一艘船上,整个世界都在波澜中摇晃着。

 

等等——他之前还在梦魇审判的上空,他只记得他最后奋力喷出了龙焰,然后看到Harry惊喜的眼神,然后……

 

Peter猛地睁开眼睛,看到的是上方紫黑色的天空。他立刻坐起身来,看着自己的双手,那是人类的手。他惊叹了一声——自己竟然变回人了。但四周陌生的环境让他心里止不住一沉,他看到自己的确躺在一艘小舟上,前方空空荡荡,看上去他就像是悬浮在半空中。身后有船桨摆动的响声,他回过头去看到不远处的船尾站着一位披着长袍的引渡人,动作机械地摇着船桨。

 

Peter挣扎着站了起来,现在他知道他真的是悬在空中了,一旁还有不少小舟,都由冥界引渡人带着亡灵进入冥界。

 

所以他这是死了?他没有胜过人类形态自己的幻影吗?他有些克制不住自己的怒火,一脚踢在了船舷上,小舟立刻剧烈地晃动了起来。

 

“Be careful.”引渡人利落地稳住了小舟,淡漠地开口说着。

 

听到这个声音Peter的动作一时间僵住了。这个声音太熟悉了——

 

“Mr. Rogers?”Peter皱着眉面向引渡人,不确定地问道。

 

引渡人的动作顿了一拍,接着又继续摇桨:“Are you calling me?”

 

Peter大着胆子走到引渡人面前伸手要揭开他的兜帽,反正他本来就要去往冥界了,总不会因为冒犯了冥使者之类的罪名还能再死一次吧。兜帽被揭开,他就看到了引渡人灿金的头发,只是那双本该蔚蓝的眼睛已经染上了属于死神的紫黑色——真的是Steve Rogers!

 

“Mr. Rogers! I, I’m Peter! You see me once!”Peter也不确定Steve是否记得他当时因为Loki的魔力暂时变回人类时的模样,不过看上去Steve现在连他自己是谁都不记得了,况且他们第一次见面他作为龙就差点杀了对方,想到这里Peter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可是Steve根本没有回应Peter,只是机械地继续划着桨。他看着Peter的目光是如此陌生,完全不记得Peter的模样。Peter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也不知道自己现在还能做什么。Harry怎么办,他怎么能就这么不明不白地死了……不过他真的算是死了吗?如果不算的话,他必须找到回到人类世界的办法,回到Harry身边。

 

摇桨的声音停了下来,独木舟还在缓缓地前进着。Peter回头看向了Steve,而Steve已经动作僵硬地朝着他走了过来,紫黑的眼眸一瞬不瞬地盯着Peter:“你,真的认识我吗?”

 

Peter连忙点点头,凑到了Steve面前:“Mr. Rogers,你能记起来了吗?”

 

Steve的表情有一瞬间的松动,他闭上眼再睁开,紫黑的眼眸认真地看着Peter:“我……是不是,认识一条人鱼?”

 

————

 

悬浮的独木舟,船尾的摆渡人动作精准地摇着桨,每个动作的时长和间隔都一模一样。

 

Harry立刻明白过来这就是之前他们见过的冥界引渡人。那是他站在船上看着半空中的引渡人,绝没有想到自己这么快就成了引渡人的乘客。他看向四周同样悬浮着的独木舟,不确定Peter究竟在什么地方。在Peter坠下冥界之后隔开他们的屏障就消失了,他几乎想也没想就也跳下了深渊,接着就失去了意识,再醒来就已经身在冥界的独木舟上了。

 

他得找到Peter,现在怎么能是结束的时候?

 

独木舟渐渐开始下降了,Harry能看到不远处码头一般的建筑。一种朦胧的死气笼罩在前方,让他手脚都有些发凉。独木舟缓缓地靠了过去,最终各自停在了每个港口。冥界引渡人抬起了手,示意船上的亡灵朝前走。那些因为死亡而进入冥界的人类魂魄面无表情地随着引渡人前进,Harry没有办法也跟了上去。

 

Peter也是坠下冥界深渊的,也许他们最后会在同一个终点汇合?Harry留意着身边的每一个亡灵,可是Peter并不在其中。前方吹来了猛烈的风,他微微闭上眼睛,抬起手臂挡了挡,等风过去的时候他才看到自己已经随着大队的亡灵走到了天井一般的地方,抬头一层一层地朝上看去仍然是一片黑暗。亡灵们正有序地沿着螺旋状的通道逐渐朝上走着。

 

Harry看不清最上方到底会发生什么,可是无论如何,他需要找到Peter。

 

Peter……

 

“Peter!”Harry抬头朝上大喊着,回音在天井中回荡。

 

Come back to me…

 

————

 

冥界正殿中,空旷又带着一丝寂寥。黑暗中蛰伏着一些不知名的造物,时不时地出现又隐匿。主座之上,金发的死神看上去怡然自得,手中的镰刀换过了方向,她泛着紫黑光芒的瞳眸闪了闪,悠悠地开了口:“Loki.”

 

Loki一步一步朝前走去,虽然扬起了嘴角但是眼眸中没有半分笑意:“好久不见了啊,Peggy。”

 

Peggy站了起来,凌人地走下王座,走到了Loki的眼前。镰刀还悬在她的身后,透露出更为瘆人的气势。

 

“想想你一直躲在冥界真是轻松。”Loki就仿佛只是一个随意来拜访的客人,舒心地调侃着。

 

“你这次来难道不是来寻求帮助的?”Peggy挑了挑眉。不过既然是海神,七主神之中仅次于天神的第二主神,才不会轻易透露出一丁点的脆弱,妄谈主动寻求帮助。

 

Loki一言不发,四处打量着就像是真的在意冥界正殿的装潢是不是符合他的审美。

 

而Peggy却笑了起来:“那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吧——你这次来冥界,是为了你自己,还是为了Thanos?”

 

Loki微微眯了眯眼睛,不动声色地打量着Peggy:“这其中有什么不同吗?”为了Thanos,他的恢复过来才能赢过那风暴之神,这不同样是为了他自己吗?

 

“如果是为了Thanos,那么我作为主神之一避不开,这是我的职责。”Peggy微微抬起头,透露出毫不退缩的气势,“但如果是为了你自己,我就可以选择到底要不要帮忙。”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你不就是想帮忙吗?”Loki忽然明白了为什么会有那个突如其来的审判,死神偶尔也会忽然展露出一丝人性,满足了海盗和龙族的愿望;审判结束以后通往冥界的通道没有关闭,不正是在等着他的到来吗?如果不想要帮他的话,又何必要见面呢?

 

“那可不一定。”Peggy转身走到了一旁,阴影让她的面容显得更为坚毅,透露出杀伐果决的死神的特质,“毕竟当初你那把可爱的小钥匙还自不量力想抢我的镰刀,这笔账还没有算呢。”

 

她是认真的吗?Loki忍住了扶额的冲动:“这事情不能怪James吧,要算账你也该找Schimt,虽然现在海妖也已经死了。”直接被海神的钥匙撕成了碎片。

 

“其实没关系。”Peggy轻笑起来,“毕竟那次和海神钥匙的争斗反而让我找到了一员大将。”

 

Steve Rogers!Loki下意识地皱起了眉:“我还以为你不会偏好他那种类型,毕竟看上去过于正直。”

 

“正直不好吗?”Peggy挑了挑眉,“正好相信他肯定能做个优秀的冥界审判者”

 

“这么多年冥界审判者什么时候正直过了?”Loki也不想客套了,直接走到一旁坐在了椅子上。他暗自叹了一口气,想着这么看来要让Steve Rogers重返现世基本不可能了。

 

“不过那时候你的钥匙竟然用了海神罗盘的力量才变回人型,你的力量果然是不行了。”Peggy走来坐在了Loki身侧,语气淡然到仿佛没说什么大事,“说到底,无论是你还是Henry,你们都太能狠下心来了。”

 

海神轻瞥了死神一眼,沉默着一言不发。远古的过去,不会有谁知道最初掀起过末日审判的便是他,只是他败落了。他的兄长可没想过要谦让自己的弟弟,甚至在他失败之后挖走了他的心脏压制他的力量。Loki深吸了一口气,胸腔中空出来的地方仿佛可以产生经久不息的回响。

 

现在Thanos再如何发难,也不过是效仿他而已。奇妙的一点是过去他是该在故事中被描绘为反派的家伙,现在却轮到他去对付新的反派了。只可惜Henry已经不知所踪,罗盘一毁他也没办法找回自己的心脏,这样又如何能真正胜过Thanos?

 

“罗盘已经毁了,我没办法在北寒之地找回自己的心脏。”Loki有些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北寒之地?”Peggy不由皱了皱眉,审视着Loki,“你的心脏怎么可能在北寒之地,毕竟那里是只有人类可以存活的地方,Henry自己也不可能去那里。”

 

当然,Loki从一开始就有些怀疑,但是罗盘毕竟指向了那个方向,如果不是在那里又能在哪里?难道他那兄长除了挖了他的心脏,还要跟他开个恶劣的玩笑吗?

 

“罗盘的确可以指引你找回心脏,但不见得是指向心脏的位置。也许只是有帮助你找回心脏的事情发生在北方才指向那边。”Peggy倒是不清楚神兄弟之间究竟有着怎样的协议,只是神迹,往往都是些命中注定的事情。

 

Loki止不住冷笑了一声:“是吗,那现在罗盘也毁了不知道会不会变方向,现实却是我到了冥界,是不是说,你可以帮我找回心脏呢?”

 

等一下,Loki这是在逼着她出手帮忙吗?Peggy止不住笑了,还没有回应Loki的问题,一只乌鸦就猛冲进了正殿在Peggy面前化作了人型:“Lord!出事了!”

 

===TBC===

 

吐便当~!好吧大盾又被我弄失忆了……这也许是某种怨念……

为了迎来冥界篇早早就到冥界做准备的大盾啊_(:зゝ∠)_

无聊如我= =天神大人是空王冠里面的Henry V亨利五世哈哈哈哈,其实第一次的时候选的是唯爱永生里面的Adam,后来脑洞倾斜了就这样吧!

评论(3)
热度(26)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