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AOS】【Spirk】How to Murder Someone Perfectly

OB Association篇 01

 

配对:Spock/Jim

分级:PG

简介:Detective Kirk和Detective Spock是警局案件破获率最高的搭档,但这次似乎是输给了一个小女孩。

警示:AU有,原创人物若干有,开篇有小孩死亡情况慎入有,夹带CP有,老不正经有,死神体质有,Bug有

 

Red Giant篇  White Dwarf篇  Supernova篇

01 02 03 04-06


01

Chekov看上去心情很不好,Sulu一直在对他说着什么,但小熊还是满脸沮丧的表情。Sulu正抬起手臂仿佛要拍拍Chekov的肩膀的时候Chekov抬起头来,闪着光的眼睛注视着Sulu,又不知道说了什么之后转身跑掉了,只留下Sulu在原地担忧地叹了一口气。

 

讲道理,Jim不是故意撞到这一幕的,他只是正好从实验室拿了报告要回办公室去找Spock而已,不过下一刻Sulu已经朝着他的方向看过来了,搞得他就像是在黑暗中被手电筒照到的松鼠一样愣在了原地,一瞬间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觉得尴尬,随后还是态度坦然地朝着Sulu挥了挥手中的几页纸。

 

“你俩……怎么了?”Jim走到了Sulu身边,关切地问着。他应该,没有撞破什么奇奇怪怪的事情吧?

 

Sulu长长地出了一口气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因为新案子……”

 

“很棘手吗?”Jim皱着眉回忆了一下Sulu和Chekov的新案子,仿佛是今天早上接到报案的,街头女尸还是什么相关的案子?

 

“死者是个小孩子,看上去就五六岁的样子。”Sulu又叹了一口气,“Pasha有点受不了。”

 

小孩子?Jim皱起眉,他之前倒是不知道这个情况,幼小生命的凋零……小熊心里该是有多不好受?“嗯嗯,Pasha?”可是他开口,意力明显有点偏移了。小熊的名字是Pavel诶,要不要这么明目张胆地叫昵称?

 

Sulu也是才反应过来自己将昵称脱口而出了,表情有一瞬间的不自然。他瞥了Jim一眼,最终目光落在Jim左手无名指那枚造型简约但精致的戒指上——明明都是结婚一年多的人了,为什么反而有越来越不正经的趋势?

 

Jim抬手拍了拍Sulu的肩膀,递上了一个“你可以的”的眼神:“小熊是个很温柔的人,你多陪陪他,多劝劝他,别让他心里憋着难受。”说完他就迈步往办公室的方向走去了,背对着Sulu挥手示意再见。

 

————

 

Chekov坐在楼梯间里,深吸了一口气想要平息下自己的心情。他现在脑海里全是被毯子裹起来抛弃在路边的女童尸体的画面,这实在太残酷了,他觉得自己有些发抖。那还是在儿童寄养中心的门口,他几乎有些不忍继续往下想。为什么会有人做这种事?他甚至有些不敢去看解剖,他也知道这对于他一个警探来讲有些不专业,只是他——

 

身后的安全门被推开来,Chekov回头就看到Jim带着温和笑意的蓝眼睛。

 

“啊,你果然在这里。”Jim走到Chekov身边舒展地坐下,“Pasha~”

 

“Pa…?”Chekov愣了一秒,然后立刻有些脸红,目光都不知道该往什么地方放。上帝,Detective Kirk这是发现了什么了?

 

Jim笑了两声拍了拍Chekov的背让他别紧张,清了清嗓子:“感觉好点了吗?”

 

Chekov心领神会地明白Jim是问他对于早上新案子的感受,但最终还是只能抿了抿嘴,轻轻摇了摇头。

 

“你觉得,那个女孩的死亡是可以避免的吗?”Jim已经敛起了笑容,认真地注视着Chekov。

 

Chekov有些茫然。年轻的生命总是应该是鲜活的,充满了朝气,亟待成长,又有谁要面对不可避免的死亡呢?

 

“I’m so sorry for her.”Jim和Chekov肩并肩地坐着,他蔚蓝的眼眸看着对面的墙壁,就像是可以透过墙壁看到外面的天空一样,“这让人太不好受了,但我们可以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是警探啊,虽然我们不能挽救回已经逝去的生命,但是我们有能力、也有责任去保护仍然面临着同样危险的脆弱生命。”

 

Chekov眨了眨眼,Jim抬手拍了拍Chekov的肩膀:“Thanks for your tender heart. 如果有什么我可以做的,告诉我。”Jim说着就站了起来,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着装,推开楼梯间的门朝外走去了。

 

Chekov缓了一口气,忽然觉得好受多了,他回头看向Jim离开的方向,正巧看到快要关上的门外Detective Spock的身影。

 

————

 

Spock沉默着环抱住Jim,什么话都没有说。他当然知道Jim的心里也不会好受,Jim从来都是一个极其重视生命的人,哪怕是成为警探这么多年也从来没有磨灭过他心里对于生命的执着,没有将这些真挚的情感转变为一种麻木。同时Jim总是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而他要做的,是给予最坚定的陪伴与支持。

 

“充电完毕。”Jim抬起头来看向Spock的眼神又元气满满了,“精神充好电了,也该去给咱们的胃充充电了。”

 

Spock轻轻勾起唇角,抬头抚过Jim金色的短发:“这是非常合理的提议。”

 

两人并肩朝着警局外走去,一边走一边讨论着上一个案子的庭审细节,几乎没有察觉到警局门口少见的骚动。等到两人都快走到人群中的时候才发现好几个警局人员站在那儿不知道在看着什么。

 

“怎么了?”Jim探了探头,转身问着身边的同事。

 

“不是很清楚,那女孩不知道在干什么。”同事耸了耸肩表示了自己同样不知情。

 

Jim看向了引起驻足的中心区域,只看到一个棕色头发的小女孩正在和前台的女警说着什么,表情看上去甚是委屈,不停地挥着手像是这样能让她表达得更清楚一些。前台似乎也挺无奈地,以极为温柔的语调向女孩解释着。

 

这小姑娘是怎么回事?Jim朝前走了一步,想知道她们究竟说了些什么。

 

这时女孩没再看着前台的女警了,目光扫过门口的一众警探。她委屈地皱着眉头,小鼻子一下一下地抽着气,蓝色的眼眸中似乎有泪花闪烁着。不知道她看见什么了,那蔚蓝的眼眸中灵光忽闪,抬腿就猛地朝着Jim跑了过来一把抱住了Jim的大腿:“Daddy!”

 

就在那一瞬间,就像是整个警局都凝固了,只差没有整齐划一地倒抽冷气声了。在场的所有人都吃惊地看着Jim和小女孩,有的人甚至止不住长大了嘴巴就像是下巴都快脱臼了似的,而Spock也看着Jim,目光里带着一丝困惑。

 

这·是·什·么·情·况!?

 

Jim愣了一瞬间都来不及拉开小女孩就立马扭头对着Spock竖起三根手指对天起誓:“I swear to God she's not my kid!”

 

————

 

小女孩其实一直都没有哭,但会时不时地抽一抽,看上去总带着一种委屈的感觉。等Spock把两人份的午餐和儿童套餐端回来的时候女孩一改刚才忧郁的小表情,非常满足地拿过了盘子里的三明治,还偷瞄了Jim和Spock一眼之后飞快地把夹在中间的生菜挑出来了。

 

好吧,如果他不是非常确定自己不会有个女儿,他都要怀疑这真的是他的孩子了。Jim看着女孩几乎闪闪发亮的蔚蓝眼眸有些自嘲般地想着。

 

“好了,小姑娘,可以解释一下,刚才的‘Daddy’是个什么情况吗?”Jim放缓了语气,慢悠悠地询问着女孩。

 

女孩就像是松鼠一样地把大半个三明治都塞进了嘴里快速地嚼着,Jim都怕她噎着自己。过了好几秒女孩才把三明治咽下去,Jim顺手将果汁递到了女孩嘴边。女孩就着Jim的手端着杯子喝了两口,抬头望了Jim一眼又埋下头去:“一个哥哥,卷卷头发,还有一个黑头发哥哥,我想找他们。他们叫De…De…我不知道那是个什么名字……”女孩看上去似乎因为不记得单词而有些沮丧。

 

“Detective?”Jim猜测着补充上了女孩没法说出来的单词。

 

女孩的眼睛迸发出光彩:“对!Detective!”

 

“你找他们做什么?”Jim觉得让一个看上去才六七岁的小女孩一个人跑来警局那应当是非常严重的事情,可是这个女孩现在给他的感觉,就像是到这里来找自己的玩伴似的轻松愉悦……

 

“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坐在对面的Spock忽然开口问道。

 

“Demi!”女孩欢快地看向了Spock,两条小短腿在桌子下晃了晃。

 

“Good, Demi.”Spock并没有像Jim那样面带笑意,但这丝毫不影响女孩的情绪,“你能解释为何会称呼你面前的警探‘Daddy’吗?”

 

Demi抬头扒了扒自己棕色的头发:“我想找那两个哥哥,可是刚才门口的那个姐姐不知道我在说什么,所以,我想先把自己留下来,别让他们把我送走。”

 

“所以你就抱着我叫‘Daddy’?”Jim一瞬间觉得非常无奈,低声地嘟囔了一句,“那时候那么多警探在为什么就抱着我……”老天,当然他相信Spock自然是不会怀疑他的,但是那一瞬间,他发誓他的心脏真的有停跳了一秒诶!

 

显然Demi没有错过Jim最后的碎碎念:“因为他们都看着你和这个叔叔来着!我知道你们肯定是说话有分量的,感觉他们会听你们的!”Demi说着还指了指自己身边和对面的两人。

 

啊?Jim有些不敢置信地眨了眨眼睛:“Demi,可以告诉我你多大了吗?”

 

“我今年七岁了!”Demi从餐盘里拿起了奇异果,对一旁的蔬菜沙拉仍然不予理会。

 

七岁吗,才七岁就能从简单的一瞥中快速地分清楚大人间的话语权之类的东西吗?Jim不免感到惊讶,转而又思考着这究竟是女孩的天赋,还是她后天生存的环境让她必须懂得这个。他抬手轻轻摸了摸女孩的棕发:“Okay, hey, Demi. You can call me Jim.”Detective这样的词对于七岁的小女孩来讲可能是困难了些。

 

Demi张了张嘴,仿佛是在尝试着要叫出Jim的名字,最后眉头越皱越紧,卡了一会儿才叫出声:“…Jimmy?”

 

Jim挑了挑眉,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Well, Jimmy is fine, and this is…”Jim指着对面Spock,料想着Spock比起常人来讲表情更少的俊脸应该没有吓到Demi才是。

 

“Spocky!”Demi居然先于Jim叫出了Spock的名字——Well,如果昵称能算数的话。Jim有点懵,他怎么没有印象女孩是什么时候知道Spock的名字的,而且为什么Demi的语气听上去这么兴奋?

 

Spock和Demi对视着,他望着Demi灵动的蓝眼睛挑起了一侧的眉毛,最终感叹了一声:“Fascinating.”

 

===TBC===

 

Demi的释义是聪明、美丽、受欢迎、喜欢寻找乐趣的女孩

搞半天发现自己仍然是个语死早……

等下,好像又要抢Chulu的案子了!对不住!

不厚道地开个篇就要暂别啦大家,要去考试了~挥爪子~

评论(21)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