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AOS】【Spirk】Shooting Star【现代AU】

配对:Spock/Jim

分级:PG

简介:论如何正确地暗杀一个人【大雾】论如何选择出最棒的那个人

警示:现代AU有,黑科技有,私设有,一群神经病有,鸡飞狗跳有,OOC有,bug有


01 02 03


04

宇宙大爆炸发生在大约140亿年以前,距离人类进入曲速时代大概还有五十年,而Jim觉得自己差不多就沉默了这整个跨度。

 

耳畔响着各式各样的声音,尖叫,引擎,刹车,等等,而Spock大概戴了个真空头套,完全置身其中又完全事不关己,一点多余的声音都没有发出。

 

“等下,”好吧,Jim决定他还是主动一点,抡起锤子直接挥过去打碎教授的真空头套好了,“不好意思你刚才说什么?”现在他还能维持着微笑,露出一排闪亮的白牙。

 

“我说这只是一个呈现出了极高概率的计算结果。”Spock认真地重复了一次,看向Jim的眼神带有一种奇异的真诚,就差没有关切地询问Jim是不是有听力障碍了。

 

我没有聋我听见了!Jim猛地吸了一口气,憋到脸都红了都没法消解这憋屈的心情,于是一字一顿地说着,仿佛不这样根本没有办法表达出在自己内心平原上奔跑的大群动物:“我是指!你·是·怎·么·能·算·出·来·的,教授!”

 

Spock扭过头来看向Jim,巧克力一样的温柔瞳色削弱了他自身的严肃气质:“Mr. Kirk,信息的推断必须基于大量的事实数据,在获得数据以后经过符合逻辑的演算方法推测出数据在未来可能的产生规律——”

 

“停!”Jim飞快地瞥了Spock一眼,发现对方真的不是在开玩笑,真的是在认认真真地给他上着课。拜托他们现在似乎是在逃命?就不能直击重点吗?“重点是什么!?”这么说着的时候他正看着有人从拐角赶上来追在了他们身后,于是他抬手开枪就阻断了对方的行动。

 

“重点就在于信息的获取。”Spock微微眯了眯眼睛,像是重要信息泄露前的宣告,“现在我别无选择,必须告诉你事实:Mr. Kirk,你所能想到的所有的监控系统,都在向我更新实时信息,这就是我能知晓这一切的原因。”

 

……虽然很不情愿,但是Jim又问了一次:“不好意思你刚才说什么?”他现在真的有点怀疑是不是刚才枪声实在太大了,损伤了他的听力,或者是损伤了他的脑子,谁还管什么坦诚加不加分的事情。讲道理,把Spock这句话掰碎了来讲,每个单词他都知道是什么意思,但是凑在一起就哪儿都不对劲了。

 

Spock并没有回应,于是Jim决定面对事实。“这怎么可能?”他几乎把自己的眉心像毛巾似的拧起来,但下一刻就忽然恍然地瞪大了眼睛,“等一下,你脑子里有什么非人类的东西?”

 

“肯定的。”Spock点了点头,正经地回答着,“我的大脑中植入了生物芯片,同整个城市的监控系统相连。”他的语调太过平缓,就想是在讨论朝咖啡杯里放了一块方糖一样寻常的事情。

 

“What the...”Jim止住了自己即将脱口而出的脏话,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从后视镜中目测了一番新追在后面的人同他们的距离,“所以,你脑子里有个幽灵在不停地告诉你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

 

“从某种程度来讲,是的,你的表述是正确的。生物芯片连接着传感器,会对我的五感都产生影响。”Spock又点了点头,甚至忽然让Jim有了一种得到老师赞扬的自豪感。

 

等等,现在不是自豪的时候。Jim一手扶着方向盘,一手将空弹匣替换掉:“所以你,你还能算是人类吗?还是已经算是个开了上帝视角一样全知全能的人工智能?”

 

Spock皱着眉接过了Jim递过来的手枪,似乎对Jim对他的物种划分并不赞同:“我仍是人类,而且我也并不能做到完全的全知全能。”

 

“得了,我当然知道你不能什么都知道。”Jim猛地转过方向盘,从一条十分狭窄的道路行驶开去,“但,那也很可怕了吧?你得受多少折磨?”

 

车里的气氛又了片刻的凝固,这让Jim有些疑惑,他这句话又怎么得罪这位教授了?

 

“你还是第一个,考虑到我在受折磨的人。”Spock转过头来深深地望着Jim。

 

“是吗?”这倒也算是个让他值得珍惜的第一吧,Jim朝着Spock咧嘴一笑,“虽然不是真的全知全能,但是你也知道很多了,你会付出代价,比如你的生活可能再也没有任何惊喜。”

 

“这,也并不绝对。”Spock郑重地回应着。

 

Jim闻言眼眸一转,灵动地蓝眼眸转向了Spock的方向:“比如我吗?”

 

什么?Spock有了一瞬间的疑惑,但当即便反应了过来。他看着Jim,曾经的三榜榜首吐了吐舌头开怀大笑了起来。

 

————

 

郊外和城市里有着几乎完全不同的景色,没有了建筑物的阻隔,视线可以一直延伸到地平线。没有太多车辆在道路上行驶,周边已经有了一些小动物的出没。

 

“我要杀了你!”狂躁的吼声忽然响彻天际,惊得旁边小型草场上的马都朝一旁奔了几步。

 

Jim从驾驶席的车窗探出身去,手里正扛着自己珍藏了好久的狙击枪,Spock从副驾驶探过身来掌着方向盘,让车辆仍然可以沿着直线行驶。Jim瞄准了一瞬,开枪就打碎了后方车辆的前窗,击中了司机的前额。他当即一闪,避开了从另外一辆车方向袭来的子弹,还在不停地咒骂着:“我要杀了你Spock!你这样,不该有相关部门保护你吗?”为·什·么·要·来·拖·累·我!?

 

“我对此做出过评估,结果显示寻求相关部门的保护并不安全。”Spock看着Jim坐回原位便松开了手,拿起了一旁的枪支通过窗口瞄准了后方的敌人,同样是一枪毙命,“我没有办法获取官方消息,但从目前已知的来讲,寻求他们的帮助是错误的决定。”

 

“那为什么要找上我?”Jim一脚将油门踩到底,速度飙升的同时又抖得就像下一秒车身就要散架了,“是因为我是魅力榜的第一吗!”

 

请问其中的逻辑联系是什么?Spock皱着眉不解地看了Jim一眼:“你的立场中立倾向是目前分析结论中最高的。”

 

****!赞美我一句有那么难吗?Jim心里愤愤地腹诽着,开口问着:“是吗?我提高你的生存概率了是吗!?”

 

“是的,我目前的生存概率已经提升至26.8%。”Spock认真地点了点头,向Jim致以感谢。

 

“************!”这种概率还不到三成的事情!不能不拖他下水吗!果然还是不应该找Spock借钱的吧!

 

“同时,你自身的生存概率也有了相应的提升。”Spock严肃地补充道,“基于我的协助,你从当前情况中生还的概率为89.3%”

 

又是一口气抵在了Jim的嗓子眼,他觉得他被Spock噎死的概率高达98.8%。好不容易缓过来Jim只能默默地说着:“真是谢谢你哦……”

 

“不客气。”Spock正直地回应着。

 

你不找上我我都不会陷入当前情况好吗!Jim觉得自己必须得翻白眼了。

 

一个转弯避开了后面的枪火袭击,Jim看着后面两辆车被他逼得撞在了一起,发泄似的吹了一声口哨,他瞥了Spock一眼:“那我现在帮你,等这茬过去了,你会给我投票吗?”

 

Spock看上去相当疑惑,皱起眉头盯着Jim:“请明示?”

 

Jim忍不住敲了敲方向盘:“魅力榜!”任何时候都别忘记拉票,这可是他作为魅力榜榜首的修养之一啊!

 

Spock沉默了好一会儿才默默地同意道:“……这是可行的。”

 

好吧!至少他又多了一张选票了!Jim仰头大笑了两声,再低下头来的时候目光中凌光闪过,松开了方向盘灵巧地爬到了后座,从下方又拿出了一个枪盒。转移到驾驶席Spock这才看着那几乎算是一枚火箭炮了。Jim将火箭炮架在了后排座椅上,后窗玻璃早就已经在激战中不翼而飞了,他稳住自己的呼吸,下一刻就发射了火箭弹,正中后方最后一辆车的引擎盖,震耳欲聋的爆炸声掩盖住了Jim的欢呼,但Spock还是能从后视镜中清楚地看着硝烟中金发男人通透而愉悦的湛蓝眼眸。

 

===TBC===

 

设定非常POI了

又进入了混更的年代_(:_」∠)_

小组成员在写报告,我在码字,克制不住。我这周肯定会写完报告的,相信我。

继续被我精神上的妈催更,于是我给她看了这篇的简介,她就直接放弃我了_(:_」∠)_

评论(5)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