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超凡蜘蛛侠】【虫绿】我就不是很懂你们为什么对于拉郎有着这么大的热情【现代AU】

写作“拉郎”读作“la pi tiao”。这篇应该挺短的。OOC慎入( Φ ω Φ )

送给为了我操心操肺的果果,大米还有Boss【虽然你们看不到略略略(=ꌂ=)】


前文 01


02

所以呢,他该和Harry去什么地方吃晚餐?

 

Peter仗着自己办公桌后面就是窗户,没人能看到他的屏幕,皱起眉来挂上一张忧郁又认真的表情,明目张胆地利用上班时间搜索着附近的餐厅。

 

当然首先,档次不能太低,其次……他现在正穿着休闲衫和夹克,估计也去不了什么太高级的餐厅。那些看上去很fancy的餐厅会不会味道其实很糟糕啊?Harry有什么饮食忌讳吗?或者他们一起去比较远的地方但是他没有车啊——不行他现在脑子太乱了,Mary他们就不能安静一点吗!

 

红发女神大概是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合作关系,和对方的负责人一起到办公室来找J.J.Jameson商谈,一堆人像是堆满了整个大峡谷那么多的鸭子在叽叽喳喳,吵得他脑子都快断线了,思维一团乱麻,根本就想不出什么有价值的结论。在这种吵闹的环境下他好不容易才用排除法选定了两家,至于具体去哪里,要不还是让Harry来决定吧。

 

Peter的办公桌忽然被敲响了,吓得他飞快地关掉了网页,抬眸看到Mary愣了片刻才意识到刚才商谈的那群人已经走了。所以,Mary为什么还在这里!

 

Mary朝着Peter挑了挑眉,眼神看上去总让他觉得有些不怀好意:“那个姑娘挺可爱的是吧?”

 

“谁?”哪个女孩?Peter茫然地瞪大了眼睛。

 

这短促有力的问句让Mary本来满是笑意的脸顿时僵住了,片刻后难以置信地吼了出来,虽然顾及着脸面立刻又压低了音量:“就是刚才过来谈合作的女孩子!你没注意吗?”

 

Peter的大脑飞速地运转了起来。等等,刚才好像是有个女孩子在这里,但是他刚才一直在忙着找餐厅,根本没心情注意啊!

 

Mary大概看出Peter已经很努力地在回忆了但还是没有结果,忽然恶狠狠地跺了跺脚:“我就说你是Gay吧!”

 

“什么!?”一口气不顺差点把Peter呛着了。Mary的思维需要这么跳脱的吗?也不用一言不合就朝着上面扯吧?

 

“不然这么标致的姑娘你会看都不看!?”Mary双手撑在Peter的办公桌上,表情看上去十分危险。

 

“少来了,”Peter无所谓地摆了摆手,他只是在找餐厅诶,但这种理由又不可能大张旗鼓地说出来,等着找骂吗,“我就是在忙啊!”

 

Mary一脸“你已经无药可救了”的表情看着Peter,哼哼唧唧地翻了一个白眼之后离开了。

 

看着红发女神离去Peter才终于松了一口气,实际上他心里还是有点小愧疚的,就仿佛有客人到家里来做客,可是他却连对方长什么样都没有看清楚的招待不周感,于是他最后回忆了一下Mary所说的那位女孩子的长相——Nah,想不起来。成吧,这也不是真的到他家来做客,不需要他在意,于是他继续打开网页浏览起了餐厅信息,这才是他今天要招待周全的事情啊。

 

————

 

下班的时候Mary并没有又跑过来堵门,非常好,暂时安全了。Peter一溜烟地奔了出去紧张地等电梯,其实也说不好是因为担心Mary会忽然从莫名其妙的地方钻出来,还是对于一会儿的晚餐感到担忧。

 

朝下的指示灯亮了起来,接着电梯门像故障了一般以极慢的速度打开来了,Peter心里有些着急,只看到里面已经有人了。他看向那人,对方金色的头发在灯光下闪闪发光,灰蓝色的眼眸望过来,本是面无表情的脸颊逐渐柔和,缓缓勾起了嘴角。

 

Peter就这么愣在原地好几秒,久到让对方都好笑地皱起了眉:“怎么?傻了吗?”

 

“Harry!”电梯门都要关上了,Peter赶紧慌慌忙忙地挤了进去,这让Harry无奈地朝一旁挪了一步,像是给Peter留下了冲刺的道路。

 

这个时候远处办公室门口Mary正好走了出来,透过又关了一半的电梯门挥着手想要叫住Peter,而Peter当机立断地连按了好几下关闭键才赶在Mary冲过来之前把电梯门关上了。

 

这看似相当幼稚的举动直接让Harry笑了起来,十多年没见的金发青年熟稔地对着Peter摆了摆手:“你的绅士风度哪儿去了?”

 

老天啊,Harry就在他眼前啊。Peter就像是没有听到Harry的调侃一般,自顾自地打量着眼前的友人。男孩长成了青年,在过去就好看不已的线条延伸成了如今的精致模样,这让Peter忽然又了一种难以言表的庆幸:他竟然有幸可以见到男孩长大以后的模样。

 

Harry瞥了Peter一眼,危险地眯了眯眼睛:“你在看什么?”

 

看你。看广袤的原野。看漫天的星空。

 

“十二年没见了啊。”Peter提起了一口气,像是心里有什么要喷涌而出。他小心翼翼地抬起手臂,上前一步将眼前的青年抱入怀中,“能见到你真的太开心了。”

 

Harry闻上去像是繁茂的森林,带着阳光的木质芬芳让Peter的心跳默默有些加快,却又是一种前所未有的安心。

 

电梯在这时候到了停车场,叮的响声终于让Peter回神了,他松开了Harry暗自轻咳了两声。Harry带着他走到了一辆看上去并不十分显眼的黑色轿车旁,他乖乖地坐进了副驾驶室,看着Harry戴上墨镜发动轿车,Peter望着Harry的侧脸踌躇了片刻,还没有跟Harry说他选好的两家餐厅,就看着Harry驶进了快餐店的Drive Through。

 

“诶?”在Peter发愣的时候Harry已经点完了餐,朝着Peter伸出了手,“你说你请客来着?”

 

诶?还是觉得哪里不太对劲的Peter已经拿出了钱包递给了Harry,不一会儿他就拿到了一大盒快餐,而Harry已经驾驶着轿车向着出城的方向驶去了。

 

诶?这是要去哪里?Peter再次望向了Harry,青年刀凿斧刻的侧颜看上去带着清冷的倨傲,但Harry大约是察觉到了Peter的视线,渐渐扬起唇角,带着笑意的眼眸看上去让他整个人都柔和了起来。

 

也并未用上多长时间两人便到了城郊的休息去,橙红色的阳光从天际铺洒向整块地面,流云慢悠悠地朝前飘动。Harry已经坐在了一旁的自助餐桌上朝着Peter招了招手,Peter就像是着了魔一般朝着他走了过去。

 

“你是在我不知情的时候不小心傻了吗?怎么这么愣?”Harry好笑地瞥了Peter一眼,从快餐盒里拿出汉堡满意地咬了一口。

 

这可不是他想象中的晚餐,Peter必须得承认这一点,但他此刻有觉得这是最棒的晚餐了,在没有那么多人来来往往的城郊,看着天空从橙红转向深蓝,没有了灯光的打扰而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夜幕上的星辰。

 

他几乎不记得他和Harry都聊了些什么了,眼前只有那双好看的灰蓝眼眸时不时地迸出笑意。他们可以尽情地沉浸在回忆之中,像是他们从未分离。他甚至有了片刻无端的妄想,如果今晚可以不要结束该多好?但夜晚总是会结束,这就是明天的意义,深夜Harry将Peter送回了家,在身后灯光的映衬下,Peter望着Harry闪着光的蓝眼睛,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忽然走了神。

 

————

 

Peter走进办公室的时候就觉得不祥——等下为什么Gwen在这儿?金发女人看到他来了便向他挥手示意,这显眼的动作当然引起了一旁Mary的注意,红发女人危险的目光看过来,莫名让Peter觉得自己像是已经被串起来架在火堆上的羔羊了。

 

“Peter啊,我们在策划这个周末的郊游来着。”Mary虽然扬起了一个笑容,可看上去比不笑的时候还让Peter觉得危险。

 

所以呢?和我的关系是什么?Peter觉得自己都起鸡皮疙瘩了,脑海中警铃大作。

 

“你也要来。”Gwen本是和Mary一起蹦着笑脸,但说完就真的笑了起来,像是看了一场好戏。

 

“什么?来什么?”Peter浑身都绷紧了,像是下一秒钟就可以丢下所有东西匍匐在地面上爬过燃着战火的战壕。

 

“郊游啊。”Mary双臂相交,霸气地站在原地,朝着Peter挑了挑眉,“我,Gwen,你,还有昨天那个姑娘。”

 

哪个姑娘!哦昨天那个姑娘!Peter提起一口气,但什么也说不出来:你们到底想干什么啊!!!

 

“Come on,别假装你不知道我说的是谁。”Mary不顾形象地翻了一个白眼。

 

“集体活动,不能缺席。”Gwen走来拍了拍Peter的肩膀,换上了一副慈祥的表情,“放心Peter,我们会让你尽快摆脱处男之身的。”

 

对不起,但Peter确实有点不好意思,他甚至觉得火已经烤到他身上了,说不好现在是不是非常脸红:“什么乱七八糟的……”

 

“真的!你都已经多大年纪了,年纪一大把了竟然还是个处男?”Mary难以置信地摊开了手。

 

“我也才24岁好不好?”Peter同样摊开了手。怎么,这年头24岁了还没滚过床单都违法了吗?还讲不讲道理了?

 

但是,两位女神总是对的,当两位女神不对的时候请参考前半句。她们都目露凶光地都盯着他,让Peter默默地滑到了自己的办公桌前桌下,虔诚地埋下了头:“我觉得这是很神圣的事情,不应该,这么随便的,我会找到,我的挚爱……”

 

而Mary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无奈于Peter这童话般的天真想法,只能摆了摆手:“成了,别担心了,我们保证你一年之内当爹好吧。”

 

到底谁在担心了啊!!!Peter猛地抬起了头瞪向了Mary。而且什么鬼!你刚才说了什么我好像没有听清?一年之内当爹那不是三个月之内就——

 

Gwen同样朝着Peter摆了摆手,笑容没能让Peter感受到一丝温暖:“别推脱了,我们已经安排好了。”

 

Peter直接伸手死死拽住了自己的头发,他太想要崩溃地大叫出来了:你们到底为什么对于拉郎有着这么大的热情!

 

————

 

她们真的疯了。Peter愤愤地又发了一条,刚才只是陈述完那两个女人的安排根本不足以平复他的心情。

 

而Harry回复的竟然是一大串笑脸?她们真的很为你操心了。

 

是的,他也知道,Mary和Gwen也算是关心他,但是是不是有点过头了:可是我并不需要啊。你知道她们给这次郊游取了个什么名字?LV豪华之旅。

 

大概连Harry都没能猜到这到底什么意思:LV

 

实际上Peter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但最后还是公布了正确答案:Lose Virginity.

 

接着好久Peter都没能收到Harry的回复,再接下来便是连着五条的大笑表情。

 

行行好,能不能先别顾着笑了,先救救我呀!我本来以为Harry能是我靠谱的军师的?Peter在内心深处痛苦地哀嚎着。

 

所以你们打算去哪儿?

 

不不不!他根本就没有打算要去啊!怎么忽然都开始确定起行程了!Peter在原地走了一圈,最终还是默默将度假酒店的名字发给了Harry。

 

这,这地方还不错,可以去试试。

 

等下,Harry,你到底站哪边的?Peter惊恐地看着手机屏幕,一瞬间有些怀疑手机那头并不是Harry而是Mary或者Gwen:你确定吗?

 

不对,他这算是哪门子的回复啊?什么确定不确定的?到底要确定什么?不是,Harry,我并不想去啊。可这条消息还没有回复出去他便收到了Harry的回复。

 

就当是,一个机会。

 

什么机会?Peter无法确定,却莫名地沉下了心来。如果连Harry都这样说的话,难道真的是他太封闭自我了,没给自己一个去了解别人的机会?

 

可是,为什么他忽然觉得,这个时候要去“敞开心扉”的感觉,反而如此空荡荡的呢?


===TBC===


断网要特么给我断吐了,不管了先发后改,这破网【骂】

提前祝大家月饼节快乐呀o(*////▽////*)q

评论(11)
热度(109)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