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AOS】【Spirk】How to Murder Someone Perfectly

Red Giant篇 05

 

配对:Spock/Jim

分级:PG

简介:Detective Kirk和Detective Spock是警局案件破获率最高的搭档,虽然Kirk会时常忍不住对法医抱怨搭档间没有深厚的私人友情,但法医总是会有另一番看法。

警示:AU有,全人类现代设定有,原创人物若干有,Bug有 

前文 01 02 03 04

05

“六点到十二点吗?我先回了房间,后来,可能是九点的时候到大厅坐了坐,没多久就又回房间了。”Tyrone Platinum平静地陈述着,Jim则是一直打量着Platinum。金发的男人看上去很疲惫,黑眼圈都快落到脸颊一半的位置,缺乏平时在镜头里能看到的属于巨星的气场。Platinum修长好看的手指在空荡荡的桌面上敲了敲,Jim的注意力忽然被Platinum的手腕吸引了。不纤细也不粗壮,几乎是一种力与美的平衡。说实在的,Jim觉得Rising和Platinum的长相几乎没什么相似,Rising绝对比Platinum健壮,而且棕发棕眼和Platinum的金发碧眼也完全不同,可他们在镜头前总是能完美地扮演兄弟乃至同一个人。这大约就是他们演员的天赋?

 

“之后就一直在房间休息吗?”Chekov很认真地盯着眼前的大明星,握着笔的手指不自觉地紧了紧。

 

Platinum只是点了点头,甚至没有开口。

 

“你难过吗?”Jim忽然开头问着。

 

“……我很累。”Platinum抬眸看向Jim,湛蓝的眼眸就像深渊。

 

他在说真话,Jim看的出来。Tyrone Platinum的眼里只有无边无尽的疲惫,没有悲伤,没有挽惜,也没有担忧和愧疚。他就像是一个和整件事无关的陌生人,在人生的疲惫中被迫应付着他们这三个突如其来的家伙。

 

Platinum抬手掩面打了个呵欠,眼里的情绪被混杂在了一起,就像是在调色盘中混合的各色颜料,最终变成了一团黑色。这就像是一场电影中的画面,主角坐在观众的面前,他身后的一切——三五本放在一起的书,摆放有些凌乱的文件,药瓶和咖啡杯,水壶和雪茄盒,道具和演出服,这一切都虚化了。一种氛围从Platinum身上自然而然地散发出来,影响着Jim的思维。

 

Jim在走出Platinum的房间的时候仍然在回想着那双深邃的蓝眼睛,他现在大概可以理解那些男男女女为何会迷恋Platinum了。

 

“Detective Kirk,你在思考什么?”Spock的声音唤回了Jim的思绪,Jim转过头看向Spock眨了眨眼。一向冷面的警探此刻面色中融入了一丝隐忍,Jim倒是很少在Spock面上看到这种表情。

 

“……没什么,Platinum眼里的疲惫是真的。”Jim深吸一口气,盯着Spock的眼睛,又微微眯了眯眼,“你不开心吗,想到什么了?”他进一步靠近Spock,几乎已经凑到Spock面前。

 

Spock看着他的目光恢复了波澜不惊,声线是一如既往的平静:“那个房间里,没有烟灰缸。”

 

————

 

Jim以为轮到Lareina Mavis录口供的时候他会很兴奋,毕竟Mavis可是当代的性感女神,精致的五官、闪亮的金色卷发、无可挑剔的身材、极好的身家背景,但Jim觉得自己一点多余的情绪都没有,完全是公事公办的态度——他果然有着极佳的职业素养。

 

“啊?好多人都让窝给塔们带签名。”Chekov忽然从公文包里拿出了一大堆写真照片,有些困惑地看向Jim,“大家似乎都把Miss Mavis当作理想型,比如Mr. Hendorff,提醒窝一定别忘了给塔带签名照。”

 

听了这话Jim只是伸手摸了摸Chekov的头发,俄罗斯小卷毛看着Jim的眼神有些欲言又止,似乎想问什么太过私人化的问题又不好意思开口,最终什么都没有说。

 

三位警探走进Mavis的房间的时候女主角似乎都还有些恍惚,愣了一秒才伸手将桌面上摆着的剧本和记号笔都推到一旁,伸手示意警探们坐下。Mavis似乎想张口,但又深吸了一口气顿了好一会儿才出声:“你们好。”Jim敏锐地从她的声音中听到了一丝颤抖。

 

基本的讯问任务仍旧交给Chekov负责,而就Mavis的说法,她也是在拍摄结束之后就回了房间休息,除了中途叫了一次客房服务让服务员送了晚餐。这样一来Rising死亡的当晚整个剧组除了几个负责现场的工作人员,别的人都不约而同地留在了房间里。

 

Fascinating。Jim不自觉地用了Spock的口头禅。

 

Jim观察着Mavis,女人眼中是掩饰不掉的悲伤,就好像是Jim穿越到了电影中,真真切切地看着悲剧结尾中失去爱人的女主角。Chekov看着记事本踌躇了一下才问到Mavis和Rising的关系,Mavis看上去就像是摔碎的沙漏,最终确认了她同Rising的情侣关系。大多数的情况中都是人物在故事中死去,在现实中终成眷属;而这次却是爱侣在现实中死别,在故事中生离。

 

“I’m sorry.”Jim走到Mavis身边拍了拍她的肩膀,女人沉重的呼吸声渐渐平稳了下来,“Miss Mavis,你有知道谁和Mr. Rising有冲突吗?”

 

Mavis从一旁抽过纸巾埋头擦了擦眼泪,抬头看向Jim:“I don’t know… 他很不愿意和别人起冲突,也许他会在演戏上有些固执,但那种,‘争论’,绝不可能到致命的地步。如果是陌生人的话,就更不可能了。”

 

————

 

Jim撞开解剖室的大门的时候McCoy正在给报告签字:“Bones快帮我拿一下要掉了!”

 

McCoy手一抖一笔差点划出去,赶紧抬头就看着Jim正抱着一堆花花绿绿的包装袋:“Damn,我同意借一个柜子给你不是默许你毫无节制地吃这些——这都是些什么啊?”McCoy在最后关头接住了从Jim手臂缝隙掉下来的零食,看着上面写着“苹果片”。

 

“Really?你居然开始吃这种东西了?虽然还是零食,但至少是比你之前那些什么薯片巧克力要健康多了。”McCoy仔细看了一眼Jim手中抱着的蔬菜脆片和粗纤维饼干一类的玩意,“我很想表扬你,但是怕你得寸进尺。”

 

Jim正把零食一袋一袋地放进柜子里:“你以为是我买的吗?拜托我当然不会买这些。这些都是Spock顺道买了送我的。”

 

一时间整个解剖室只剩下了零食包装袋哗啦啦的声音,Jim有些困惑地回头看了McCoy一眼:“Bones?”

 

“我每天都能听见我解剖室里的狗叫声……”McCoy默默地抬手扶着额头。

 

“Bones你还好吗?解剖室里怎么会有狗?幻听了吗?”Jim放好最后一包零食连忙走到McCoy身边,语气中竟然真的有点担忧。

 

我特么说的是你,臭小子……“Boy,我从来没见过Spock吃零食,也不觉得Spock住的那个地方来警局会路过超市,这是哪门子的顺道?”McCoy也不知道自己的眼神中是不是有一丝鼓励。Come on!这小子到底还要花多久才能明白过来啊!?

 

Jim有些困惑地眨了眨眼睛,接着长出了一口气:“Never mind,我今天其实是想再问一下Darren Rising的报告。”

 

话题的突变让McCoy愣了片刻,接着才开口道:“你还是那个因为善于发现人性中的细节破获案件的著名警察吗?”他一边说着一边去找报告去了。

 

“为什么不是?”Jim微微皱了眉,不知道McCoy为何忽然提到这个,“Bones你是在质疑我的专业素养和天赋吗?”

 

“不敢。”McCoy将报告放到Jim手中,“怎么,你想到什么了?”

 

“不好说,就是有些困惑。”Jim的手指点了点报告,“Rising离开他自己的公寓的时候都已经晚上十一点十分了,也就是说他要在五十分钟之内把自己弄死?”

 

“我用我的执照担保,我告诉你的范围都已经算比较宽的了。”McCoy看着Jim严肃的表情,郑重地说着。

 

“So?”Jim抬眸盯着McCoy,“等他离开公寓,就踏上死路了吗?”

 

===TBC===

再过不久,这个迟钝的小积木就能开窍了_(:зゝ∠)_

评论(4)
热度(1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