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Bury Me Alive【盾冬,虫绿,锤基】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Change Whip, Change Grind【OOC! OOC! OOC!】

Harry睁开眼,眼前是自家熟悉的天花板。房间里安安静静的,Loki已经不见了。这家伙明明处于“假死”状态,不知道为什么心那么大成天乱跑。如果那些要他命的人找上他了,他就该把自己的“死”给坐实了。

 

他速度很慢地朝着厨房走去,拉开冰箱只看到些啤酒和汽水,无奈地顺手关上了冰箱门,走出去直接躺在了沙发上。他已经好几天没去报社了,虽然现在作为实习生没有那么严格,但再这样下去也说不过去,可他脑海中一直想着别的事情,实在没心情待在办公室里,去了也不过发呆而已。

 

他这几天也没有联系过Peter,Peter也默契地没有联系他。Harry猜Peter正在尽心尽力地做着实验,试图从两个人的血液中找到一些解决的方法。

 

这时他的手机响了,他几乎是一跃而起跑去拿起了手机,界面上正闪烁着Peter的名字。Harry不自觉地清了清嗓子才接起电话:“Pete?”

 

“Harry!”Peter的语气中是掩饰不住的激动,“药物!药物研究成功了!病毒,病毒被破坏了!”

 

Harry觉得自己似乎屏息了片刻,然后才笑出声:“太好了!太好了……”

 

电话那端Peter的声音带着些抽气声,蓦地沉静了下来,像填充进棉花一样柔软:“Harry,你上次问我,等我好了,我会做什么——”

 

一丝紧张摄住Harry的心脏,他还来不及出声的时候就听到Peter继续说着:“你能等我吗?等我好了,我一定第一个告诉你。”

 

“I…”Harry完全谈不上来自己是松了一口气还是有些失望。

 

“Now,”Peter在电话那头长出了一口气,“我得先试试——”

 

“等等!你,是要亲自试验这个药物吗?”Harry克制不住地一巴掌拍在了桌面上。

 

“也没有别的谁可以来试验了。”Peter的声音听上去格外镇定。

 

“你……等等我,我马上来。”Harry说着就切断了电话,动作极快地换好了衣服就朝外跑去。沿着楼梯一路跑下来,Harry正盘算着在哪儿更容易打车赶紧到Peter家,停在路口一边喘气一边张望着。

 

“Mr. Osborn.”陌生的声音在Harry背后响起,让他瞬间停住了动作。风从建筑物之间吹过来,顺着风的方向,Harry回过头去,身后并没有人。

 

这时不远处的黑暗中有了些动静,一个人影慢慢地走了出来,当光线照亮对方的脸颊的时候Harry不由地屏住了呼吸:“You are…”

 

————

 

黑色的轿车停在了将军府邸前,Heimdall从正厅走了出来,车门打开,穿着灰色大衣的中年人走了下来,Heimdall恭敬地行了一礼:“Mr. Pierce.”

 

“你好。”Pierce笑着朝Heimdall点了点头,随着朝里走去,“没有人来探望Mr. Odinson吗?”

 

Heimdall并没有出声,沉默地继续领着路。

 

“不过将军小少爷会来探望,这对他来讲应该足够了。”Pierce似乎漫不经心地说着,Heimdall顿了片刻,两人正好走到Thor的房间门口,Heimdall推开门躬身朝后退去,Pierce则闲庭信步地走到了Thor的床前,“Mr. Odinson.”

 

Thor本是闭着眼,直到Pierce出声才睁眼看向他:“Mr.Pierce.”

 

Pierce拉过一旁的椅子坐下:“你可伤得不轻啊。”

 

“这并没有什么大影响。”Thor镇定地坐了起来,忍住伤口传来的痛感而一脸轻松。

 

“作为合作伙伴,你受伤了,不打算向我解释一下,你是怎么弄成这样的吗?”Pierce平静地盯着Thor,从青年的面貌中察觉到了一丝松动,但并没有立刻提出。

 

“这同我们的合作无关。”Thor的语气比以往急躁了一些,出口他就知道他露出破绽了。

 

“Loki Laufeyson is still alive.”Pierce有些无奈地揉了揉眉心,“我知道你想保护他,但这么大的事情你也该先和我说说。”

 

“你不会保护他,你只会利用他。”Thor斜目看向Pierce,面色不善地说着。既然Pierce都知道了,他也不用再费心去掩盖什么。

 

Pierce轻笑出声:“至少我不会伤害他。”

 

Thor微微皱着眉看向阳台的方向:“…I don’t want to hurt him…”

 

“But you do hurt him.”Pierce轻轻叹了一口气,“You killed his father and made him homeless. Mr. Odinson, you are his archenemy now, so it’s just a miracle that he didn’t kill you.”他伸手就抓住了Thor的伤处,引得Thor倒抽了一口冷气。

 

Thor平复下自己因为疼痛而加快的呼吸:“I said to Mr. Laufey that I can protect Loki, and he trust me.”

 

“所以,你觉得你做好了吗?”Pierce审视着Thor。

 

“这世界也许不会属于我,”Thor不再看着Pierce了,“但终将是会属于他的。”

 

If he wants, I will get everything to him.

 

————

 

“Dr. Erskine?”Fury隔着厚实的防弹玻璃直盯着Steve。

 

“Yes.”Steve站得很直,就像正在执勤中的军人。

 

“How did you meet him again?”Fury危险地眯了眯眼睛,“是你还在九头蛇的时候遇到的?那你如何确定他告诉你的事情是否是九头蛇安排他告诉你的?还是在你离开九头蛇之后遇上的?又哪儿来的这样的巧合让你正好遇上过去的老师?”

 

“Nick…”Bucky都有些受不了Fury咄咄逼人的态度了。他也理解Fury,毕竟Steve仍然带着九头蛇的标签,Fury也不可能放任潜在的危险存在。

 

“我的记忆已经恢复了部分。离开九头蛇的时候我陷入一种茫然的状态,这个时候我再次回了布鲁克林,根据记忆回去了我过去的居所,在那里同Dr. Erskine相遇。”Steve不卑不亢地回答着。

 

“你说谎!”Fury一掌拍在玻璃上,沉重的声音将一旁的记录员吓了一大跳。

 

“我没有。”Steve仍旧一派淡然,“他告诉我我曾是军队成员,投入对抗九头蛇的战役中。我是咆哮突击队的队长,身处抗击前线,后来则是因为意外坠落山崖被判定为死亡。”

 

一阵钝痛从Bucky心底爬满全身。他不能回想这件事,于是他直盯着Steve,一遍一遍地告诉自己Steve还活着的事实。

 

“是吗?”Fury瞥了Bucky一眼,又继续盯着Steve,“我们一直希望找到Dr. Erskine,但也一直不知道他的下落。你以为我们没有在你的旧居搜索过吗?他不在那里。”

 

Steve依旧是一脸正气:“那你得去问Dr. Erskine了,我没办法解答你的这个问题。”

 

“Nick…”Bucky在Fury下次开口之前碰了碰Fury的手臂,“我来和他谈谈吧。”

 

Fury看向Bucky的目光带着一丝不明显的审视,最终几不可查地叹了一口气:“这四周都是监视器。”

 

Bucky只是朝着Fury笑笑就面向了Steve,两人之间虽然隔着一道玻璃,但Bucky觉得目前自己还不算太介意这一点——只要Steve还活着,并且站在他眼前。

 

“So,你是什么时候想起来的?”Bucky扬起笑容看着Steve。

 

Steve的表情没有刚才那么严肃了,眼底汇集了一些温和:“是在,在屋顶相遇那次不久以后。”

 

是Laufey被暗杀的那次。Bucky的心情变得有些沉重,最终还是又问道:“那我们在布鲁克林大桥相遇的那一次,你已经记得我了?”

 

“虽然不完全,但是是的。”Steve似乎是想露出一个笑容,但最后还是失败了。

 

“你在那之后就离开九头蛇了?”Bucky仔细地看着Steve的表情,几乎不会错过任何一个细节。

 

Steve没有出声,只是沉默着点了点头。

 

“然后呢?”Bucky更想鼓励Steve自己主动说,而不仅仅是简单地回答他的问题。

 

“然后,回了布鲁克林……”Steve想了想,才继续说道,“那些,东西,看着很熟悉,也很陌生……”

 

Steve眼中的茫然太过明显,生生让Bucky觉得有些心疼,他打断了Steve的描述:“那你有什么打算?以后准备做什么?”

 

“I don’t know…”Steve看向Bucky的眼神就像不知所措的大型动物,“I just want to do something right…”

 

“You can.”Bucky双手覆上玻璃,“You always can.”

 

Steve终于露出了笑容,朝前迈出了一小步,抬起双手隔着玻璃同Bucky掌心相对:“Thank you.”

 

“That’s enough.”Fury有些无奈地走过来拉开了Bucky,面向Steve神色严厉,“Mr. Rogers,稍微将会有医生来评估你的心理及身体素质。记忆,不过是过去的事情,我们需要的,是你的未来。”

 

Steve的目光从Bucky移向了Fury,最终微微点了点头。

 

“你过去的罪行我们没有办法当作一切都没有发生过,只期待你能将功补过。”Fury打着官腔,目光在Steve和Bucky之间来回一圈,“首先,对于九头蛇,你有什么可以提供给我们的信息吗?”

 

Steve微埋下头认真地回忆了一会儿:“Sorry,我知道的不多。对于他们来讲我只是,‘一件武器’,所以仅仅只对我颁布任务,我无法见到高层,也没什么控制权——但如果我想到什么,我会立刻汇报给您。”

 

No, He is lying.

 

Bucky微微睁大了双眼,掩下自己的惊诧,不动声色地望向Steve,那双蔚蓝的眼眸忽然变得深不见底,藏着些Bucky无法解读的东西,让他忽然觉得有些冷。

 

===TBC===

 

自由的风将我的思路带往任何地方~【被pia飞】

评论(12)
热度(29)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