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AOS】【Spirk】How to Murder Someone Perfectly

OB Association篇 02

 

配对:Spock/Jim

分级:PG

简介:Detective Kirk和Detective Spock是警局案件破获率最高的搭档,但这次似乎是输给了一个小女孩。

警示:AU有,原创人物若干有,夹带CP有,老不正经有,死神体质有,Bug有

 

Red Giant篇  White Dwarf篇  Supernova篇

01


02【死神体质出没】

McCoy就像直接被传送到办公室似的突然出现在了Jim面前,惊得Jim手一抖差点打错了单词。

 

“Where is ‘your daughter’?”McCoy的语气虽然带着一种镇定,但是明显是一脸揶揄和看好戏的表情,只差马上就要笑出来了。

 

Jim皱着眉摊开手,拧了拧表情:“怎么都传到解剖室去了?”照说就算有什么八卦,也不会有人给传到解剖室去的吧?谁有那个胆子对着他们的冷面法医说笑?

 

“得了吧,你该满足了。”McCoy很是随意地走到休息区倒了一杯咖啡,眉飞色舞地看了Jim一眼,“毕竟还没有传成那是你‘亲自生的女儿’,已经很好了。”

 

“Bones!”Jim当即横了McCoy一眼。这都是些什么鬼啊?谁来告诉他,他一个大男人是怎么能生孩子的?

 

坐在Jim对面办公桌的Spock一边整理着卷宗一边沉默地听着两人的对话,听到McCoy最后的发言不由地挑起眉就仿佛是听到了什么外星笑话。

 

“我就是好奇,是哪儿来的小姑娘这么勇猛。”老天,哪家小姑娘能冲到警局随便抱着一个警探的大腿就开始叫“Daddy”的?关键还抱得这么准,正好抱住了她最能指望得上的Jimmy boy。他能不知道Jim的心有多软吗?估计小姑娘需要什么帮助Jimbo都能替她完成。

 

“Sulu和Chekov在和她聊。”Jim又敲下一排报告之后伸了个懒腰,也去倒了两杯咖啡,一杯放到Spock面前,自己则放松地靠着Spock的桌子和McCoy聊了起来,“小熊他们今早接到的那个报案,案发地附近有个寄养中心,Demi就是那里的孩子。她说她是为了那个死掉的小女孩来的。”Jim微微皱了皱眉,他觉得有些奇怪,如果Demi是住在寄养中心,她是怎么自己到SFPD来的?都没有人跟着她或是拦住她吗?况且一个小女孩,她又能提供什么线索?

 

“说到那具女童尸体,McCoy收敛了表情变得格外严肃,“我的解剖已经结束了,那孩子的死因是肺部感染——她是病死的,有些营养不良的症状。除此以外再没有别的创伤了。”

 

Jim心中的困惑更深了,这时他听到外面问询区传来的声响,不知为何有些急切地走了出去。外面的Demi还抱着刚才Spock给她买的果汁,抬着头望着Sulu认真地点头不知道在确认什么,而Sulu伸出手牵着Demi领着她朝外走。Demi似乎是感受到了Jim的视线,回过头来的模样又变成了最初那种委屈的表情,没有一丁点午餐时候的轻松愉快了。她抬了抬手仿佛是想要对着Jim挥挥手,但还抱着果汁没有空余的手了,只能一直看着Jim,蓝盈盈的眼睛里又泛起了星星点点的泪光。

 

“Jimmy Bye Bye... Spocky Bye Bye...”Demi软糯糯地朝两人道过别,回过头去乖巧地跟着Sulu朝外走去了。

 

Jim难以克制地朝后退了一步,正撞进Spock怀里。Spock立刻伸手揽住他:“Jim, are you alright?”

 

“I'm fine…”Jim回头看着Spock,“我就是莫名,有点难过……”就像是心脏上受到了重击。

 

————

 

银女士停在了寄养中心的路边,两人下了车,前面不远处就是Sulu和Chekov的案子的陈尸地点,因为取证完毕已经放下了警戒线。Jim走过去仔细地打量了一番,又回头看了看寄养中心的大门,微微眯了眯眼睛思考着其中的联系。

 

“从Mr. Sulu处得到的信息是,死者的姓名为Lucine Griselda,年龄是五岁又两个月,已在该寄养中心生活了三年又八个月。”Spock正看着自己的笔记本,冷静地将信息告诉Jim。

 

Jim抬头看向了看上去再正常不过的寄养中心建筑,不动声色地叹了一口气,最终还是迈步走了进去。而从正门大摇大摆地走进去就没办法避免不被人看到——

 

“Jimmmmmmmy!”小女孩欢快的声音拉得老长,Jim看着她像颗炮弹一样地朝着他冲了过来。Demi几乎没有减速,又猛地抱住了Jim的大腿,那力道都可以直接把Jim撞倒了。

 

“Hi! Little Demi!”Jim直接抱起了小姑娘。不知道今天是谁给Demi梳的头发,小女孩的两条辫子都没在统一的高度,不过歪歪斜斜得莫名可爱。

 

Demi的小胳膊圈着Jim的脖子稳住自己,朝着Jim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Jimmy今天是专门来看我的吗?”

 

Jim当然不会对小姑娘吝惜自己的笑容,两双蔚蓝的眼睛看向彼此:“当然啦——”

 

还不等Jim说完,不少小孩子都从屋子里跑了出来,将Jim和Spock牢牢地围在了中间。一个小男孩伸手想拉到被Jim高高抱起的Demi:“Demi!他们是谁?他们会带你走吗?”孩子们看着两人,态度既想要亲近又十分谨慎。

 

Demi不知为何皱起了眉头,朝孩子们挥着手:“Jimmyand Spocky are detectives!他们是来帮助Lucy的!”

 

Lucy?Jim和Spock对视了一眼,他们都意识到这应当是指的Lucine Griselda。

 

“Demi Silver! What are you doing?”充满责备的声音传来,Jim抬头就看着一位女士朝着他们气势汹汹地走来,“都回屋里去!别和陌生人说话!”

 

那瞬间Jim其实有感觉到Demi似乎抱他更紧了些,但下一刻Demi就尝试要挣开Jim的怀抱,Jim怕她摔了赶紧将她放回了地面。孩子们都怯怯地朝着建筑的方向跑去了,Demi也在其中,她中途又回头望了Jim一眼,仍然是那种可怜兮兮的小眼神。

 

“Who are you?”女士皱着眉打量着两人,而两人坦荡荡地拿出了证件,等女士看清证件的瞬间表情微微一变,“之前警探不就来过了吗?为什么又来了?我们已经把知道的都说了。”显然女士默认了他们前来是为了调查女童的死因。

 

Jim想要说什么,但是Spock率先拉住了他开了口:“你好,我们是否可以同管理员会面?有些细节亟待确认。”

 

女士目光上上下下地看了看两人,最终朝着两人招了招手:“Follow me.”她说着就转身朝里走去了,也不在意身后的警探有没有跟上。

 

Jim和Spock落后了不少,Jim压低了声音和Spock咬着耳朵:“传说中的‘从不说谎’呢?现在真的是面不改色地就脱口而出了。”

 

他们今天真的是来看Demi的,虽然Jim之前没提过,但不代表着Spock看不出来Jim对于那个小姑娘的留意。他们无法拥有具有他们双方血统的孩子,如果Jim愿意,也许他们可以领养Demi。Spock承认这个女孩是他见过的少有的聪慧,当然,他也承认那双蓝眼睛在潜移默化中给女孩加了不少分。

 

“我并未说谎。”Spock低声回应着,他甚至算不上误导,“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进入寄养中心时没有任何警卫措施,Demi和其他孩子能毫无阻碍地接触到陌生人,这似乎也可以解释为何前天Demi会独自前往SFPD而无人陪同。我确信这一点是不符合规范的。”况且他说的是“细节”,并未表明是“案件的细节”或是“领养的细节”。

 

听Spock这么说,Jim也止不住皱起眉头思考了起来。


三人已经走到了管理员办公室门口,一路上Jim打量着建筑,能看出来这里整体翻新过,各项设施看上去都很新,应该是投入了不少财力物力去维护当前的环境。带路的女士敲了敲办公室的门:“Ms. Madeline.”

 

房间里并没有任何回应。

 

“Ms. Madeline?”女士不确定地又喊了一声,仍然没有任何回应,困惑地看向了身边的警探。

 

Jim和Spock对视一眼,Jim已经伸出手转动了门把手,门轻易就被打开来,三人都看到偌大的办公室里正中的办公桌上,一名女士正趴在那里,像是睡着了。

 

屋外的女士又叫了一声管理员的名字就要朝里走,可被Spock直接抬手拦下。Jim已经朝着Ms. Madeline走去了,他探查了两秒就抬头朝着女士大喊道:“快叫救护车!”

 

————

 

寄养中心的管理员是Silvia Madeline,这所寄养中心似乎在她的管理下运营得不错。但现在她口吐白沫完全没有了意识,已经濒死。

 

救护车很快就到了,救护人员非常迅速地将Madeline送上了救护车就立刻返回医院了。Jim和Spock没等救护车完全消失在视线中就回到了Madeline的办公室。两人带着手套仔细地检查起了房间中的种种细节。

 

办公桌上还有Madeline吐出的白沫和血液,现在两人都没有工具,也只能等到Scotty到了再取证了。不过在Scott到现场以前,McCoy就先到了。

 

“没有尸体?”McCoy还穿着法医外勤的衣服,拎着箱子对着空荡荡的办公室一阵迷惑。

 

“她还活着,送到医院去了。”Jim一边看着桌上的文件一边回答着McCoy。

 

“So, what am I doing here?”McCoy困惑地朝着Jim摊开手。他可是接到了Jim的电话才亲自跑来的,电话里Jim语气格外认真地说着需要他的帮助。

 

Jim用眼神示意McCoy看向窗外,外面的院子里一群孩子虽然不明就里,但应该还是感受到了气氛的变化,一个个显得胆战心惊——当然,Demi除外,她正挨个挨个地和自己的同伴说着话,试图安抚对方的情绪。

 

So? McCoy维持着迷惑的眼神看向Jim。

 

“你的任务,就是照顾好他们。”Jim似乎在文件中发现了什么,从中抽出了一份放到了一旁。

 

“你是认真的吗?”McCoy感到一阵无力感,“Jim,我是个法医,不是保姆……”

 

“当然。”Jim朝McCoy走过来,将他往屋外带,“小孩子最喜欢的骨头叔叔,你是最靠谱最合适的人选了。”

 

一瞬间McCoy不禁想着Jim是否是在报复他前天的调侃,还没有想出个所以然就被Jim推到了太阳下面,和一堆小孩子大眼瞪小眼。那天在警局见过的小姑娘跑到了他的面前朝着他伸出手示好:“你好!”


McCoy望着小姑娘明晃晃的蓝眼眸,忽然觉得如果说这是Jim的女儿他是会相信的。

 

===TBC===

 

梦到自己更文了,立刻惊醒0 0于是爬起来更文了……

所以说,Demi不是个可爱的小女孩,她是成精的银女士……【手动滑稽】

其实按照我的一般惯例,这个故事应该发展成《孤儿怨》那样的_(:зゝ∠)_好吧并没有那样发展啦!

忽然发现这个案子好短啊,在设定中SK一天之内就解决了,大概只有六章……

有点想发个校园AU【笑哭】

评论(10)
热度(36)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