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AOS】【Spirk】Shooting Star【现代AU】

配对:Spock/Jim

分级:PG

简介:论如何正确地暗杀一个人【大雾】论如何选择出最棒的那个人

警示:现代AU有,黑科技有,私设有,一群神经病有,鸡飞狗跳有,OOC有,bug有


01 02 03 04


05

“Mr. Kirk,我认为在当前情况下离开监控系统网络是不明智的抉择。”Spock这么说着的时候并没有停下脚步,一脚踩在了一段枯枝之上,咔嚓一声枯枝就断成了两段。

 

他和Jim已经在这片荒芜人烟的树林里行走了三十分钟了。此前Jim将属于Dr. Leonard McCoy的轿车直接从山崖上推了下去,试图掩盖两人的行踪。对此Spock十分想提醒Jim,他曾经说过如果毁了这辆车,Dr. Leonard McCoy可能会对他的生命造成威胁,但Jim显然并不真的在意这一点。此后两人徒步走过了半座山头,逐渐回到了平原之上,走到了现在这片树林之中。

 

Jim听着Spock的声音便回过头来,手里用来戒备的手枪对着Spock晃了晃,面上的笑容里带着一种奇怪的得意情绪:“怎么,忽然发现你脑子里的幽灵不管用了?机会难得,享受一下清净的日子嘛。说真的教授,在监控网里,可能你会觉得安全,但是我不觉得啊。真的,如果你想对我做什么,咦,想想还觉得有点怕怕的。”他这么说着的时候刻意夸张地抱着肩膀抖了抖,转眼又恢复正常的,或者说,相对正常的状态,“不过你要是没了幽灵的加成嘛,我对付起你来就不在话下了。”Jim说着朝着Spock挑了挑眉。

 

这陈述让Spock沉默了片刻,接着他清了清嗓子,认真地回应道:“实际上,即使在没有监控系统的情况下,在你我双方冲突中,你获胜的概率也只有37.4%。”这么说着的时候,他的眼睛就像是扫描仪一般在Jim身上晃过了一个来回,确定着自己的计算结果的精确性。

 

……认真的吗?Jim语塞了,不知道该如何接上Spock的这句断言了。亏得他在几分钟以前还以为这些奇奇怪怪的数据是幽灵替他算出来的,现在看来Spock本人就是个人型计算器啊。

 

而且,好歹他也是在危险榜榜首待了那么久的人,要不要这么鄙视他的武斗力?Jim忍不住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抬腿泄愤般地踢了一脚旁边的落叶,叶子发出了哗哗的响声。

 

“考虑到你对自身安危情况的考量,”Spock还在身后语调平静地喋喋不休,“我可以理解你离开监控网的决定。但仍然,在丛林中跋涉并不明智,我们缺乏供给,且没有可以落脚的地方。”

 

Jim在这时候停下了脚步,站在原地仰天长啸了一声,就像是即将化身成狼,而Spock很确定今天不是满月。Jim转过身来盯着Spock,抬起手来指了指自己:“我是谁?”

 

一时间Spock的表情有点凝固了,他皱起眉来注视着Jim,表情充满了迷惑,大概是在质疑自己当初向眼前这个男人寻求帮助的抉择,但最终还是老实地回答道:“你是,James Tiberius Kirk。”

 

“Exactly!”Jim握着拳头跳了起来。他睁大了眼睛看着Spock,蔚蓝的眼眸在昏暗的月色下闪闪发光,“我可是你生命中预料不到的惊喜啊!所以,你不能用常理来推测我!”Jim一边说着一边逍遥地一步步朝后退,可是没退到几步就忽然一个后仰,Spock能听着连续的撞击声,Jim已经从眼前消失了。

 

“Mr. Kirk!”Spock连忙上前,只看着眼前是一个地下室的入口,有阶梯通往似乎漫无边际的黑暗之中。片刻之后,Jim吃痛又故作镇定的声音从下面传来:“下来吧,Spock,记得把门关上……”

 

就在那个瞬间,Spock忽然觉得自己生还的概率大概已经跌破了两成。

 

————

 

Spock的确没有预料到,在这座丛林的地下竟然隐藏着一个地下迷宫。现在他跟着Jim在迷宫里面穿行,金发男人看上去对这个迷宫相当熟悉,悠然地就像是在游乐园里面玩乐。

 

走了大约十分钟以后,他们抵达了一道门前,Spock估计门那侧真是他们此行的目的地,因为此前他们所处的海拔高度并没有显著变化,推测门的另一侧是一座地堡是合理的。门上方安装着闭路电视,Jim抬起手来朝着摄像头弹了弹响指,不一会儿四周就想起了一个男声说着:“通关密码。”

 

“通关密码个鬼啊!”刚才悠然平静了一路的Jim忽然爆发了,对着摄像头就吼起来,还晃了晃自己的拳头,“不认识我这张帅脸吗!还有迷宫的门你也不关!邀请大家来玩儿的吗!”

 

“Hey! Hey! Easy Sunshine…”本来还绷着的男声开口了,多少两个字那满口的苏格兰腔就掩不住了,“有的时候Enterprise会自己出去遛弯儿,我就把门给她留着了嘛。”那头还配合地传来了几声狗叫,Spock认为将Enterprise认定为犬类的名字是无误的。

 

“快开门!”Jim跺了跺脚,低下头来死死地盯着前方的门。不一会儿门就滑开来了,Spock看到一个个子不高的男人出现在了门口,下一秒一条雪白的大狗直愣愣地冲过来就朝Jim身上扑,Jim在见到萨摩耶的同时本来生气的表情一下就缓和了,蹲下来开心地和狗打闹在一起,就好像他本来就只是打算来逗逗狗。

 

“你为什么会忽然跑来啊?”陌生男人皱着眉头左右看了看Jim,只是白色犬只欢快的身影总是将Jim挡住了大半,“也没给我带三明治过来。”现在没了监控系统提供的信息,Spock也不能在转瞬之间辨别对方的身份。

 

男人看着Jim和白狗正玩得开心,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估计一时半会儿都得不到任何回应了,视线就转向了Spock:“嗨你好,你是Jim的朋友吗?我是Montgomery Scott,叫我Scotty就好。”他说着就朝着Spock友善地伸出了手。

 

这名字Spock倒是认出来了,Montgomery Scott,一位非常有名而行踪不定的机械天才,现在在技术榜的榜首。说来Jim的那位好友,Leonard McCoy,位于技术榜的第五位,同时位于医疗榜的榜首,虽然Spock在此前的信息收集中没有找到任何Dr. McCoy从事医疗服务的记录,这着实让Spock困惑了好一会儿。

 

Spock回握住了Scotty的手,礼貌地回复着:“我是Spock Grayson。”

 

“啊!”Scotty忽然惊讶地大叫了一声,让Jim和名叫Enterprise的萨摩耶犬都停下了动作看了过来,“你就是那个新的两榜榜首!”

 

“喂,不提这茬还可以继续做朋友。”Jim愤愤揉了揉Enterprise松松软软的毛。他正在努力地、毫无偏见地尝试着要忽略这个事实好不好?别哪壶不开提哪壶。

 

Scotty继续长长地感叹了一声,他指了指Jim,继续对Spock说着:“老天,我以为以这位Handsome Bastard的脾气,他指定会暗杀你的?结果他居然把你带到这儿来了?这该不会是沉迷于美色了吧,你看上去是他的type诶,他有在魅力榜上给你投票吗?”

 

……讲真,Scotty,你不用这么了解我的。Jim抱着Enterprise无言地看着Scotty还在喋喋不休揭他老底,暗暗决定他再也不会给Scotty带三明治了。

 

————

 

“Emmm…”坐在地堡的客厅里,三人的面前还整整齐齐地摆着茶杯和零食,Scotty摸着下巴思考着,目光转来转去,最终伸出手来指向了Spock,“所以,有一拨人,要杀你,”接着手指又指向了Jim,“还有人要杀你。而你们其实不知道这两拨是不是同一拨人?”

 

总结完毕之后Jim和Spock一起摇了摇头,肯定了Scotty的猜想。

 

接着Scotty就摊开手来,困惑地望着两人:“那么,你俩是为什么会一块儿跑路的?”这还是Jim第一次带陌生人到地堡来诶,这难道不算头等大事吗?Scotty觉得自己很有必要在送走眼前两尊神祗之后给McCoy打个电话。

 

“因为我找他借了20块钱。”

“因为生存概率的显著提高。”

 

两人同时说出来,说完又同时看向了对方,眼神里都装着不赞同。看到这一幕Scotty抬起手来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忽然有点理解为什么现在McCoy没在这里看着他母鸡翅膀下这个闹腾的金毛小崽子了。

 

“至于Jim所说的,你脑子里的幽灵,”Scotty决定还是继续说正事吧,他微微眯着眼打量着Spock,“Grayson是吗?我记得——”

 

“Sarek Grayson和Amanda Grayson。”Spock直接补充道,“他们是我的父母。”

 

“果然!”Scotty兴奋地右拳捶在自己的左掌上,“‘火神’项目!你父母就是当时项目的主要负责人!” 他说着露出了怀念的表情,目光放空看着空气中不知名的点,“那会儿他们还向我抛过橄榄枝,不过被我拒绝了。这种监控系统项目实在不符合我的行为处事风格,你想想这种网络发展出来,多可怕啊。我倒是完全没有想到,最终成果竟然被移植进了他们孩子的脑子里吗?”

 

“这是,由于一场意外……”Spock语焉不详地解释着,而Jim在旁边嘎吱嘎吱地嚼着薯片插嘴道,“得了吧,你和那群人处不好,否则至于躲在这地洞里吗?所以Scotty你到底多大年纪啊?”

 

“这是重点吗!”Scotty拍了一下桌子,忽然觉得哪里不对,“怎么你以为我多大年纪!?我可是少年天才!”

 

 “实际上,”Spock微微提高了音量才盖住眼前的两个人,试图将话题扯回正轨,“有68.3%的概率,正是当时‘火神’项目的成员策划了袭击,尤其是针对我的袭击。”

 

随着Spock话音的终结,对面的两人都看向了他,一起眨了眨眼,像是在消化什么。片刻后Scotty转向了Jim拧了拧眉毛:“他平时说话就这样的吗?还带小数点的?”

 

“是的!幸好只有一位小数,要是两位小数我可是要抓狂了。”Jim以一种看到同盟的眼神看向Scotty,就差和Scotty握握手了,“不过还挺好使的,看!现在我们都知道下一步要干什么了不是吗!”说罢两人一起赞同地点了点头,片刻后两人又唰地一起扭头看向了Spock,“等等,‘火神’项目的成员?”

 

Spock淡然地点了点头。

 

“你的确知道当初‘火神’的成员现在基本都成为高层官员了吧?”Scotty伸出手来晃了晃,试探性地问着。

 

而Jim似乎明白了过来,恍然大悟地指向了Spock:“这就是为什么你说觉得不安全?”

 

Spock将视线转向Jim后又点了点头。

 

“为什么你会觉得是他们?”Scotty几乎要跳起来了。


“他们想要拿回芯片。”Spock冷静地陈述着,“因为‘火神’的帮助,他们难以定位到我,所以他们操控了榜单,故意将我暴露以便借助他人的力量找到我。”说着他又看向了Jim,虽然什么话都没有说,但已经足够响亮了。


Jim颇为无辜地睁大眼睛转了转眼珠,忽然举起双手来朝着Spock笑起来:“My bad...不过,如果真的是有人操纵了榜单的话,那是不是意味着,我仍然是三榜榜首呢!”


Scotty当即横了Jim一眼,接着又转向了Spock:“所以你想干什么?杀到相关部门去让他们停止对你的袭击?”Scotty不置信地晃了晃身体,“噢不,首先你得确定到底是不是当初的项目成员在组织对你的袭击。”他轻哼了一声,就好像自己说出了什么了不得的笑话。

 

但Spock,甚至是Jim,都认真地盯着他,无声地说着:是的,我们就打算这么干。

 

你们不能是认真的吧?Scotty在内心哀嚎着。Jimmy,你清醒一点啊,对面那位Spock Grayson可是夺了你三榜榜首位置的敌人啊,你为什么要帮他啊!还是那种要去招惹你们招惹不起的人的忙。

 

Scotty连忙摆了摆手就正准备从旁边溜走,却被Jim眼疾手快地伸出手来一把勾住脖子。金发男人那双蔚蓝的眼眸泛着兴奋的光:“嗯,是时候,把那些退休的老家伙们全都叫回来了,我们这次,可是要干一票大的。”


===TBC===

 

某种放飞自我小分队的概念,这么没有正形真的怼得赢么_(:_)∠)_

我也不知道我在发什么疯,大概就是放飞自我了,想到哪儿码到哪儿,随意吧😂

评论(4)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