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超凡蜘蛛侠】【虫绿】Six Feet Under【现代AU】完结

OOC,OOC,OOC,慎入

奇怪的职业设定,慎入

没有瘆人描写,但还是慎入

附赠一个BGM:Under - Alex Hepburn

大结局可以换一个BGM?:Winter Sleep - Olivia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通过生与死,今生或来世,无论你带领我到哪里,都是你,仍是你,我的无穷生命中的唯一伴侣[1]。”

 

穿着黑色西装的男人站在最前方说着道别辞,声音越来越小,也越来越虔诚,就像是在对自己喃喃自语,又或是真的透过重重阻碍的时空在自己的爱人耳边低吟。他闭上眼睛深呼吸,微微皱着眉心却又扬起了嘴角。出席服务会的其他人坐在下首,全都认真地看着他,有些人甚至抬起手来悄悄抹了抹眼泪。

 

Harry和Peter一如既往地站在服务厅的最后方。Harry在心里重复着对方对爱人最后的话语,稍稍转过视线瞥向了身旁的Peter,而Peter也正好看了过来,四目相对,Peter暖棕色的瞳眸中盛放着笑意。

 

无限和永恒,这是多么庞大的概念,可这对于人们来讲有什么意义呢?对于渺小的人类来讲,无限和永恒不过是超出自身界限的空谈而已。可是,彼岸的事情谁又能说得清呢,永生永世的爱人也可能成真不是吗。深切地呼唤着对方的名字,在无边的永恒之中,我们终将会将彼此寻回。

 

Harry深吸了一口气,不再在意服务会上的悲欢离合,转身慢慢朝外走去。阳光还没落在他的身上,他已经开始微笑了[2]。光芒一点点渗透进他的身体,更温柔的暖意贴上来,Harry的目光落到不远处的院子里,一道瘦削的影子站在那里,望着他。浅色瞳孔中的忧虑终于散去了,朝他慢慢笑了起来,周身的颜色越来越浅,逐渐地融化在了阳光之中。

 

我如空气般离开,摇动着我的白锁要把阳光留下。我将自己赠与大地,只为长出我心爱的绿草。如果你还需要我,我就在你的脚下。你很难知道我是谁,我是何意,但是我却对你有益而无害。在某处想我,在他处寻找,我驻足在某地,只为等你[3]。

 

“你感觉还好吗?”Peter不知何时走到了他的身后,关切地问着。

 

Harry回头看向Peter,棕发男人走到了他的身边,他可以舒心地靠着Peter:“当然。”

 

或许这对于Peter来讲是一种扭曲的思绪,在之前他担忧要如何将纷繁的过去告诉Harry,而Harry直接告诉他,他不在意了,这对于Peter来讲或许他该感到如释重负,但他会担忧是否只是Harry在独自承担困扰带来的压力。

 

“也许这就像是,离开你身体的一部分灵魂回来了。”Harry抬起手来在空气中划出随意的线条,“你不知道那一部分曾经发生过什么,但重要的是,你忽然觉得完整了。”

 

像眼前有一座建好的桥梁,是时候从长眠中清醒过来,坚定地继续朝前走了,无论身后有着怎样的风景,那都已经不重要了。


Peter望着Harry的目光闪烁,本是微皱的眉慢慢舒展开,温暖的手掌抚上Harry的后颈,将爱人拥入怀抱。


那些强烈的感情,是不会被时间打败的。

 

————

 

推开玻璃门,Harry只是稍微转过目光便能看到坐在靠窗角落里的黑发女人。Felicia显然注意到了他的到来,悠然地抬起手来招呼着Harry。

 

“真难得啊,我还以为你其实是蜘蛛,天天都得守在自己洞穴里的网边才会觉得安全,于是决定绝不外出呢。”Harry还没有坐下,Felicia就毫不留情面地出口调侃道,就好像看着Harry语塞是一件非常值得开心的事情。

 

Harry暗自抬了抬眉毛,坐下后点过一杯咖啡,向服务员微笑致意后转向了Felicia:“有顾客到家也有人招呼,我现在什么都不用担心。这不是正好吗,符合你最初的设想。”

 

Felicia笑起来了,目光流转,语气听上去别有深意:“还是得感谢我吧,我那广告发得多好。”

 

是挺好的,不仅招来了一个棒极了的员工,还招来了属于他的另一整段人生。Harry默默地想着,面上露出了笑容挑了挑眉,端起咖啡杯轻抿了一口:“You have no idea.”

 

要按照Felicia的脾气,她指定会嫌弃地盯着Harry,再说上几句戏弄的话,毕竟Harry几乎把把柄都递到她眼前了。可是这次Felicia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望着Harry,像是在仔细地打量着他脸上的每一处纹理。那目光看得Harry心里有些发毛,但Felicia并没有说什么,他们只是闲聊着,断断续续地谈论着,平静的生活变成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冒险,冒险又在语言中变成了遥远的安宁生活。Harry可以对Felicia说起一切,却无法提起有关另一位Harry Osborn的故事,只有他自己知道一切都不一样了。

 

到最后,Felicia望着他,一言不发,倒又像是透过他再看别的什么人。


“怎么了?”Harry微微皱起眉,哼笑了一声。


而黑发女子没了一贯的戏谑语气,反倒显出一些不知为何的诚恳:“You deserve all of these, or even better, Mr. Osborn.”

 

“什么?”Harry失笑道,好奇地看着Felicia,“你没事吧,忽然叫我Mr. Osborn,这也太陌生了。”他们认识多久了,她可从来没这么称呼过他。这是某种开他玩笑的新方式吗?

 

而Felicia并没有解释,只是扬起了若有似无的笑容,泛绿的眼眸中目光有了片刻的波动。

 

玻璃门再次被推开,Harry回头便看着穿着休闲服的Peter。棕发男人的目光落在Harry身上,一步步寻来,Harry转身向Felicia介绍道:“这就是Peter。”

 

Felicia也看向了Peter,等Peter走近Harry也介绍了Felicia的名字。

 

“你好。”两人握着手,眼神却有些不像是刚刚才相识的人,仿佛带着些别的深意。或许生命本身就是一个回环,你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曾在过去陪伴过你,分离,重逢,我们总会再次相遇。

 

天色渐暗,Peter不动声色地揽着Harry,两人一起出了咖啡厅,踏上回家的路,他们的家。昏暗的夜色被街灯晕染成橙黄,天空的边界像是燃烧着一团火焰,Harry抬手握住Peter的手,像是沉睡了一整个世纪的暖意清醒了过来,在慢慢朝着他们涌来,他们彼此靠近。 

 

一千年一万年,也难以诉说尽,这瞬间的永恒。你吻了我,我吻了你,在暮色四合的深秋黄昏,傍晚在这座喧嚣又静默的城市,这里是地上的一座城,地球是天上的一颗星[4]。

 

 

 

[1] 通过生与死,今生或来世,无论你带领我到哪里,都是你,仍是你,我的无穷生命中的唯一伴侣。——泰戈尔《吉檀迦利》

[2] 阳光还没落在你的身上,你已经开始微笑了。——契科夫《海鸥》

[3] 美剧《六尺之下》第三季第八集【其实那段本身有点点weird,请不要在意】

[4] 一千年一万年,也难以诉说尽,这瞬间的永恒。你吻了我,我吻了你,在冬日朦胧的清晨,清晨在蒙苏利公园,公园在巴黎,巴黎是地上的一座城,地球是天上的一颗星。——普列维尔《公园里》

 

===END===

 

木有糖,很平静……

天呐天呐我在码什么【抓狂】咳咳,清醒一点……

对不起,因为我太懒了_(:з」∠)_本来应该是一个更细腻的故事,结果被我砍了好多章节还掰了一下主线之后飞速地完结了_(:з)∠)_

谢谢大家的喜欢【流眼泪】


Winter Sleep

 

It keeps coming back to me

它一直紧随着我

I remember this pain

让我牢记痛苦

It spreads across my eyes

它从我眼前掠过

Everything is dull

一切都变得黯淡

Everyone's smiling, they're smiling

所有人都在微笑,他们在微笑

It pushes me far far away

它推着我远去又远去

I can't understand

我不明白

Everything is blue

一切都那么忧郁

Can you hear me out there?

你能在外面听到我的声音吗?

 

Will you hold me now...? Hold me now, My frozen heart

希望你能现在就抱着,抱着我冰冻的心

I'm gazing from the distance and

我远远地看着

I feel everything pass through me

觉得一切都无法留在心中

I can't be alone right now

我已无法独自一人活着

Will you hold me now...? Hold me now, My frozen heart

希望你能现在就抱着,抱着我冰冻的心

I'm lost in a deep winter sleep

我迷失在冬季深深的安眠里

I can't seem to find my way out alone

我一个人无法找到出路

Can you wake me?

你能叫醒我吗? 


I know when I let it in

我知道,当我接受它的时候

It hides love from this moment

它从这一刻就把爱隐藏

So I guard it close

因此我一直守护它

I watch the move it makes

我看着它渐渐改变

 

But it gets me, but it gets me

可它捆住了我,可它困住了我

I wish I could understand how I

我希望我知道怎样

Could make it disappear, make it disappear

才能使它消失,使它消失

Can you hear me out there?

你能在外面听到我的声音吗?

 

Will you hold me now...? Hold me now, My frozen heart

希望你能现在就抱着,抱着我冰冻的心

Kiss my lips and maybe you can take me to your world for now

吻我好吗,你也许就能把我带到你的世界

I can't be alone right now

我已无法独自一人活着

Will you hold me now...? Hold me now, My frozen heart

希望你能现在就抱着,抱着我冰冻的心

Please make it all go away

请将它全部驱散

Am I ever gonna feel myself again?

我会再次恢复意识吗

I hope I will

希望我能够如此

 

Will you hold me now...? Hold me now, My frozen heart

希望你能现在就抱着,抱着我冰冻的心

I'm gazing from the distance and

我远远地看着

I feel everything pass through me

觉得一切都无法留在心中

I can't be alone right now

我已无法独自一人活着

Will you hold me now...? Hold me now, My frozen heart

希望你能现在就抱着,抱着我冰冻的心

I'm lost in a deep winter sleep

我迷失在冬天深深的安眠里

I can't seem to find my way out alone

我一个人无法找到出路

Can you wake me?

你能叫醒我吗?

评论(11)
热度(68)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