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超凡蜘蛛侠】【虫绿】Six Feet Under【现代AU】

OOC,OOC,OOC,慎入

奇怪的职业设定,慎入

没有瘆人描写,但还是慎入

附赠一个BGM:Under - Alex Hepburn

00 01 02 03


04

梦境会不会是另一种现实呢?就好像是精神暂时离开了自己的躯体,和某个平行世界的自己进行了互换?

 

Harry平静地躺在床上思考着。他刚才的梦——虽然在梦中他并没有意识到那是梦——相当寻常,就像是一小段日常生活,在学校里上课后回家吃晚餐的场景。可等他醒来之后,他知道梦里的一切都有些莫名其妙的偏差,比如,在梦境中,他生活在伦敦,穿着一套看上去就价格不菲的西装,出门司机随时候着,同学们比起无视更像是畏惧他,屋子比他家这套生活和生意混在一起的房子还大,食物看上去比他曾经吃过的最贵的晚餐都还要昂贵,还有就是,他在思念Peter Parker。

 

也正是这样的情绪让他一瞬间从梦境中脱离了出来,像是程序运行到一个显而易见的漏洞而停摆。他为什么要思念Peter Parker,且不说那个人就住在自己斜对面的房间,他又有什么思念Peter Parker的必要吗,有那么深厚的感情吗?

 

Harry猛地坐起来忍不住心烦地挠乱了自己的头发,感觉自己就像是被裹在了一张蜘蛛网里,快要失去所有的氧气。

 

他想说他不在意Peter的目光究竟是什么含义——见鬼的,他真的很在意。这个人从天而降,落在他生活的各个角落,总用一种怀念的目光透过他在看着别的人,这和他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他当然会在意。

 

这不公平,为什么偏偏他要在这里心浮气躁,Peter Parker反而是那么的泰然自若。Harry一边刷牙一边继续想着,试图厘清自己脑海中的一团乱麻:大不了,他就把PeterParker辞退了。

 

但是那样就没人给他做三餐,没人打扫整间屋子,没人陪他看电视,没人购物的时候拎东西,没人管生意赚钱了……

 

Harry思考着,一路恍惚地走到了餐厅。枫糖的香气让他觉得自己已经饿到没办法思考了。一旁的电子钟显示才上午八点半,原来这会儿他还睡得昏天黑地不知道迷失在哪个梦乡,现在竟然都能健康地坐在餐厅吃早餐?

 

Peter将盛着薄烤饼的盘子摆到了Harry面前,枫糖一点点地朝里渗,配上橙汁算是好得不能再好的早餐了。棕发青年朝着Harry露出微笑,将自己的一份摆到了Harry的对面,坐下后安静地享用着。

 

就仿佛这只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早晨。

 

“怎么,没胃口吗?”Peter察觉到了Harry从坐下就再没有动作,担忧地打量着他,“你还好吗?”

 

不是很好。Harry拿起了手边的刀在薄烤饼有一下没一下地切着,避开了Peter的视线。

 

Peter在看他,Peter没有在看他。

 

他究竟在介怀什么?就因为,他明确地知道,Peter Parker在透过他Harry Osborn看着别人吗?可是如果Peter不过是他的雇员加上房客,他只需要确定Peter能做好自己的工作确保房租有得扣就好了,Peter的眼眸中蕴含着怎样的感情、在看着什么人,究竟和他有什么关系呢?

 

“不舒服吗?”Peter已经放下了餐具,微微皱起的眉头显露出担心,看上去马上就要伸过手来探探他额头的温度。

 

“我有告诉过你我喜欢枫糖吗?”Harry手里的餐刀已经将最表面的枫糖刮下来了。

 

Peter坐在原位停顿了片刻,眨了眨眼睛显得有些无辜:“你不喜欢吗?”

 

不,我喜欢,但是我从来没有告诉过你,此前也从来没有表露过相关的倾向。巧合吗?又或许是谋杀案中凶手无意间说出了其他人从来没有提及过的案件相关信息。

 

而在这个案子里,Harry只想知道,Peter Parker究竟谋杀了谁?

 

————

 

他们是葬仪员,日夜同死亡相伴。那一张张悲痛欲绝或是无动于衷的面颊,Harry望着他们,并非要从其中学会什么,虽然死亡的意念最终将帮助生活[1]。

 

Peter做得比他好,Harry知道。那人总是能用他暖棕色的瞳眸盛放着悲悯的安慰,每个见到他的人就像是得到了救赎一般,变得平静,或是在结冰的湖面上荡起一丝涟漪,像所有人的贴心好邻居,总能在悲伤时刻提供最好的救援。

 

也许他只是不适合和Peter待在一起而已,无论Peter是个多好的人。有的人就是这样,并不是说他们这样好,他就可以和他们呼吸同一方空气。

 

为什么Peter可以让他如此轻易地迷失自我。他在他人的死亡中找寻自己生命的痕迹,而Peter穿透过他的视线让他开始质疑自己的存在。

 

他什么都不需要,但不能被提醒那一份“不特别”。

 

服务会还没有结束Harry就回楼上去了,他该找到Peter的合同看看如果自己无故开除了这位雇员得赔多少钱,此外他甚至愿意为Peter提供一封推荐信,希望对青年未来的职业发展能有那么一点点微弱的作用。

 

但等他走到书房的时候他才想起来,他和Peter之间从头到尾都没有签过合约。

 

这该说他们俩谁心太大呢,又或者本来就该如此,像世间的很多事一样,不过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捆绑,并没有任何法律效应。Harry站在阳台上朝外望去,商业区的高楼大厦像是和他相隔了半个城市,他的周围环绕着矮小的住宅,他就是潜藏在众人之中的墓穴,明晃晃地在死亡中引导着方向。

 

思维不知道放空了多长时间,Harry能看着穿着黑色服饰前来吊唁的人们陆续离开。又一场服务会的结束,一个人生命的尘埃落定,再往后只剩下些氤氲在些许人脑海中的雾气,也终会有消散的一天。

 

楼梯处传来了响动,也许是Peter发现他这个主人竟然不见了踪影便找了上来。Harry没有回头,只是伸出手撑在了栏杆上,放任自己乱七八糟的胡思乱想。

 

“Harry,”Peter的脚步声已经靠近到了Harry的背后,就停在阳台的门口,声音中带着忧虑,“你还好吗?”

 

就快好了。Harry转过身来,直直地望向那双温柔的眼眸之中。他深吸了一口气,再缓缓地呼出来,就像是清洗过五脏六腑。空气中只剩下了细碎的风声,他站在光线之中,Peter站在黑暗之中,望向彼此。

 

“我只有一个疑问——”Harry最终开了口,将声音伪装得漠然,“我和他长得很像吗?”

 

————

 

Peter的眼眸微微睁大了些,有了片刻的闪烁。他换了一口气才故作镇定地问道:“你说谁?”

 

Harry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他只是望着Peter,几秒之后收回了视线。他可以看向任何方向,只要不是看向Peter Parker。也许他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可以去触碰一个敏感的问题,反正之后就是终结了。

 

两个人就这么僵持着,Peter也什么话都不说,只是站在那里,他眼里的担忧没有散去,却又混入了更复杂的情绪。

 

“我自作多情了吗?”Harry忽然笑了起来,抬起头呼出一口气,望着Peter的棕色眼睛,“你来,从开始就是因为我?”那并非是一个巧合,也并非归功于Felicia的招聘广告,你早在等待着前来的机会吗?

 

Peter微微皱了皱眉,目光有片刻的涣散,这一次没有穿透过Harry,而是停留在了他身上:“Harry,这比你认为的要复杂……”

 

“——我不喜欢复杂!”Harry忽然朝前一步,伸手拉住了Peter的领口,将青年拉近自己,不去责怪自己这瞬间的爆发,“但那不代表将一切隐瞒起来粉饰太平就不复杂了!”

 

“……你会相信我吗?”Peter眼神中的情绪都混杂在了一起,即使Harry如此靠近也没有办法将其理清。

 

“怎么,你打算告诉我,我其实有个我不知道的双胞胎兄弟,”Harry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现在会冷笑,他看着Peter的脸色越来越阴沉,“他是你的恋人,在他死后你心甘情愿地跑来照顾他的倒霉哥哥是吗!就是这么荒谬的故——”

 

Harry说不下去了,因为一个吻将一切都封存了起来。

 

那不是一个温柔的吻,那就像是分别许久的爱人再次重逢时情难自抑的亲吻,自己的口腔被凶狠又细致地舔舐过每一寸。Peter的手臂环住他的腰,像是要将他嵌进自己的身体。像落花飞入火焰之中,像结冰的种子在发芽,Harry觉得可能有平行世界的自己占领了他的身体,否则,他为什么要动情地回应这样一个莫名其妙甚至都不属于自己的吻?

 

他为什么让自己像是等待了永恒的时光才终于等到了这个让他迷失的吻呢?

  

 

 

[1] 死亡的意念最终将帮助生活。——翁贝尔托·萨巴《二月的夜》


===TBC===


Harry:【勇猛】对准你的逆鳞就一脚猛踩下去!

Peter:【更勇猛】那亲爱的作为补偿咱们来亲一下吧!


昨天忽然发现这首歌,觉得好美_(:з」∠)_

Forever - Stratovarius

I stand alone in the darkness
The winter of my life came so fast
Memories go back to childhood
To days I still recall

Oh how happy I was then
There was no sorrow
There was no pain
Walking through the green fields
Sunshine in my eyes

I'm still there, everywhere
I'm the dust in the wind
I'm the star in the northern sky

I never stayed anywhere
I'm the wind in the trees
Would you wait for me forever?

两个曾经错失的人的话,究竟是谁等了谁永恒的时光呢。


昨天被我精神上的妈教育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啊,该学习了……

于是昨天我没有码字,虽然别的我也啥都没做【巴掌】……一早起来发现了好多小红心小蓝手0 0受宠若惊><

但这把我不能再挂了,再挂就要出事了[允悲]而且考过了我精神上的妈就会允许我放飞自我,想怎么码字就怎么码字><

所以,我先匿了【挥爪子】

“Would you wait for me forever~”

【不会forever啦,让我加加油,考过了就好ヾ(◍°∇°◍)ノ゙】

评论(20)
热度(100)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