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超凡蜘蛛侠】【虫绿】Six Feet Under【现代AU】

OOC,OOC,OOC,慎入

奇怪的职业设定,慎入

没有瘆人描写,但还是慎入

附赠一个BGM:Under - Alex Hepburn

00 01 02 03 04 05


06

血肉会燃毁,照片会燃毁,记忆,那是什么东西?不过是看不到遗忘之必要的傻瓜们的胡言乱语[1]。

 

“你相信我吗?”这已经是Peter第三次问到这个问题,而Harry仍然无法回答,“这是我们的重逢,而非初遇。”

 

某种陌生又熟悉的头疼感再次钻入了Harry的脑海,像是刺在头上的利刃,搅得他的思维七零八落,让他下意识地抬起手来按住了自己的太阳穴:“上一辈子吗……如果是上一辈子的事情,如果是已经忘记的事情,真的有想起来的必要吗?”

 

Peter担忧地伸出手,却没有触碰到Harry,保持着微妙的距离:“我不知道,我没有忘掉。”他看上去太沮丧了,他希望Harry能够想起来,又希望Harry能够全部遗忘。

 

“你真的希望我相信你吗?”Harry的头疼已经快让他站不稳了,身形轻轻晃动,“你这个骗子……”

 

Peter当即扶住了Harry的手臂,焦虑地剖白道:“我没有——”

 

我并没有欺骗你,我说的都是真的。这种执念让我在无限轮回之中记得你,找到你。

 

死亡是一件多么残忍的事情,让一切都在那一个瞬间戛然而止,让所有的误会都没有了澄清的机会。如果真的有重来一次的机会,若是能重来一次——

 

温暖的触碰像是带有魔力的解药,缓解了Harry的头疼。Harry想要甩开Peter的手,却又像是在留恋这种特别的暖意。他深吸了一口气平复下自己的呼吸,稍稍抬头注视到Peter眼眸的深处:“……你说你参加过你父母的葬礼,而你父母现在就在我家——这是因为此生与彼岸的不同对吗。”

 

Peter的目光有片刻的闪烁,但还没来得及解释Harry就继续说着,眼神晦暗不明:“那么,你说过你的爱人死了,而你告诉我的故事里,两位主角有个童话一样圆满的结局。”

 

“这都是前世的故事吧,那么你告诉我,究竟哪一个是谎言,或者没有任何一句是真的?”Harry勾起一个短暂的笑容,有些不忍地瞥过了视线。他究竟在不忍什么呢?这种不忍是因为Peter的谎言吗,或者是为了某个他所不认识的,他自己?

 

Peter的指尖有了一丝颤抖,他蹙起眉心,凝重地望着Harry。时间像是并不存在,从他们分离到他们重逢仿佛只经过了一个瞬间,又像是经过了永恒的时光,而此刻,就像是回到了当初分离的岔路口。

 

恍惚之间,Harry觉得自己的灵魂仿佛离开了自己的身体。他听见爆炸的声音,黑夜中电光闪烁,冰冷的夜风像是斧头劈在了他的脸颊,他悬浮在半空之中,他的对面站着的人——

 

面罩挡住了那人的模样,但是Harry知道那是Peter Parker的脸隐藏在面具之下。他是怎样的表情呢?悲伤的,或是暗笑着?他们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对峙?

 

微凉的手掌抚上了Harry的手腕,他像是被人从笼罩的黑色束缚中拉扯了出来,重新站在了光线之下。他们还好好站在原地,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他看到的一切都是他脑海中不知从何而来的幻觉,对吗?

 

Peter眼眸中的棕色里氤氲着雾气,他的指尖轻微地颤抖着:“也许命运给了我一个修正的机会,让期望成为现实。”他笑了起来,看上去却如此让人心碎。

 

就好像那双曾经出现在Harry梦中的眼睛,那双棕色的眼睛,那双温暖的眼睛,望向他,夜晚城市的点点灯光在其中闪耀,痛惜、哀恸、愧疚、悔恨,让Harry一时间理不清。像快进的走马灯,直到最后的一幕——

 

“I died…”这是他唯一可以确认的事情,仿佛低下头他还能看到贯穿过自己胸前的锐利刀刃。

 

————

 

“Harry!”Peter甚至觉得那冰冷的刀刃刺穿的是他自己的胸膛,他大喊出声,寒风侵袭进他的身体,像是企图将他冰封起来。

 

Harry明明就在他的眼前,他只要伸出手就成将他抱个满怀,却又离得那么远,隔着他难以跨越的距离。

 

毒液伸手就像是丢掉不要的破旧人偶似的轻易将Harry抛了出去,Peter当即就牵引着蛛丝从半空中接住了他,将他牵引向自己。也许是夜风的温度实在是太低了,才显得Harry仿佛已经没有了体温。Peter快速地落在地面上,怀抱中的Harry如同褪色了一般苍白。

 

他颤抖的指尖触碰到Harry冰冷的脸颊,只能感受到一点点微弱的呼吸。不——那双迷蒙的灰蓝眼睛已经快要阖上了,Harry失去血色的嘴唇微动,像是在述说着什么。

 

你说什么?Peter的意识有一时的涣散,耳朵已经靠近了Harry的嘴唇。你在说什么?

 

“Peter Parker…”自己的名字从来都没有什么特别的,特别是在于由特别的人念出。

 

“多久……”声音只剩下了一具空壳,空气徒劳地震动着。Peter不自觉地收紧了力道,他得更靠近Harry。

 

“你可以,记得我?……”Peter小心翼翼地拥着Harry,死亡不仅仅在蚕食着Harry,也在蚕食着他。这是属于他的漫长死亡的开始。

 

瞬间的生与永恒的死,我这样期望着,期望总有一天,我们会重逢。

 

————

 

人来人往的超市里,他们已经在原地停留了太久,表情凝重,气氛压抑,在旁人看来只当这是一对闹别扭的情侣,最好不要投以过多的关注。

 

Peter的眼神说不好是惊喜更多,还是痛惜更多:“你记起来了?”

 

Harry的目光近乎无神地转向了Peter,就像是幻觉和现实重叠了,这个人穿越过无尽的黑暗站到了自己的眼前。他摇了摇头,微微垂下了视线:“不……我只是梦见过,刀刃刺透我的胸口,你就在我眼前……”那实在疼得太过真实,以至于刚刚梦到的时候他就曾怀疑过那其实是一段现实。回忆起自己前世死亡的模样绝对不是什么愉快的事情,Harry深吸了一口气,希望自己能重新忘掉。

 

“… I’m sorry…”Peter面色一凝,眼眸中只剩下了痛心。

 

Harry甚至觉得自己有些恍惚,就像是过往的记忆在涌进他的脑海,但实际上什么都没有,他的记忆还是大片的空白,对于Peter所说的前世,除了自己的死亡,他几乎想不起别的:“我不记得,我想不起来——”

 

“没有关系的。”Peter担忧地皱起眉,手上加重了力道,紧紧地握住了Harry的手腕。

 

也许忘记的,就是不需要记起的,忘掉便忘掉了吧。

 

Peter看上去有些紧张,认真地望着Harry,像是在等待审判的结果,这让Harry微微勾起了嘴角:“我上一世一定很喜欢你吧?”

 

他有着这样的预感,在他死亡的最后时刻,那种担忧像是刻在了他的灵魂上,传递到了今世。他在担心Peter对吗,担心他能不能从当时的情境中生还,担心未来当他再次遇到危险又有谁可以前去帮助他。

 

担心,他能不能过得好。


Peter的眼神一闪,只是望着他露出浅浅的微笑,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那笑容显得有些怅然和悲伤,就好像Peter第一次拥抱他的时候,那个时候Peter也是这样的表情,他说——I’m sorry。那时候他还在疑惑Peter为什么要向他道歉。

 

救世的英雄,却没有办法拯救自己的爱人吗?这就是为什么上次他说到选择就等于放弃的时候Peter会忽然向他道歉吗?

 

你放弃了我吗?

 

Harry转过手腕来回握住Peter,那温度让他切切实实地体会到了生,而并非从死亡的反衬中猜测生的存在。他能感受到Peter的脉搏,似乎和他的脉搏融合在了一起。他望着Peter的眼眸,那澄澈的棕色中,隐藏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深色。

 

若这真的是来自前世的重逢,那这究竟是谁的执念,要弥补前世怎样的错过呢? 

 

 

 

[1] 血肉会燃毁,照片会燃毁,记忆,那是什么东西?不过是看不到遗忘之必要的傻瓜们的胡言乱语。——珍妮特·温特森《橘子不是唯一的水果》


===TBC===


我这文力感觉像是复健不起来了_(:з」∠)_

站在超市聊天是什么节奏?爹妈还在家里等菜下锅呢_(:з」∠)_


一点磨刀的花絮:

太子:Peter说对,你其实已经不是我爱的Harry了,那个我爱的人已经烟消云散了,哪怕你和他有同样的外表,但毕竟不是和我同生共死的那个人了。一秒毁。

黑糖:这也太猛了,说好的“你是我永生永世的爱人”呢?

太子:感觉我没有永生永世的觉悟。

黑糖:让泰戈尔爷爷来教导我们!

太子:转世真的不好说啊,都是你,但毕竟不是你。

黑糖:那两种发展,一个是其中一个人不断轮回,另外一个人不断去寻找对方,最后发现再也不是最初的那个人了,找不回来了;还有一个是一个人轮回,另外一个人找到了对方,但是还没有去相认就笑笑离去了。

太子:释然。

黑糖:……以后再说吧……

评论(2)
热度(72)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