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超凡蜘蛛侠】【虫绿】我就不是很懂你们为什么对于拉郎有着这么大的热情【现代AU】完结

写作“拉郎”读作“la pi tiao”。OOC慎入( Φ ω Φ )

拖了那么久,为了我操心操肺的果果,大米还有Boss现在已经随我去了(=ꌂ=)


随缘链接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你说说,我什么都不缺,到底是为什么要和这些人浪费时间?”Harry近乎粗暴地拉扯着自己的领带,夜风从车窗涌进来,他好不容易才透了一口气,目光迷蒙地望向窗外。

 

前排副驾驶位上的Felicia回过头来瞥了Harry一眼,伦敦昏黄的夜色中少年显现出别样的单薄:“小少爷你不喜欢那位大小姐就不喜欢,也不需要这么吓别人吧?”Osborn小少爷难得听了一次话,接受了Osborn男主人的安排出来和合伙人的女儿见个面,却万万没想到在餐厅里他上一秒还客客气气地聊着天,下一秒就变了脸色,灰蓝眼眸中目光格外疏离,一阵冷嘲热讽险些让小姑娘当场哭出来,而小少爷本人似乎根本不担心被人质疑自己的绅士风度之类的问题。

 

“我觉得我自己和他们在一起在以秒为单位跌价。如果不是能遇到一个让我觉得一切都更具有价值的人,我才不要让自己一味贬值。”Harry抬手撑着自己的额头,目光快速地略过车窗外的行人,本来还勉强维持着镇静的小少爷忽然就大吼了起来,双手张开像是抓住了僵硬的空气,“For god's sake! 我现在看着外面手拉手的所谓情侣都觉得恶心!”什么情侣?不过是打着爱的旗号去填满自己的寂寞。每个人都信誓旦旦地说着喜欢或者是爱,但说到底对他们来讲对方是谁一点都不重要,这种不具有排他性的关系根本毫无意义。

 

“不要那么愤世嫉俗,小少爷。说真的,我已经想象不出来未来会和你在一起的人究竟是什么样了。”Felicia回过了目光,暗自叹了一口气,整理好心情后试图转移开话题,“不过没关系,你什么都不缺,不正是要享受生活吗?”

 

这倒让Harry稍微安静了下来,斜过眼眸看向Felicia的侧脸:“享受生活,什么才叫做享受生活?”

 

“这不得问你吗?”Felicia浅浅笑了起来,“毕竟你才是那个什么都不缺的人。”

 

不缺吗?Harry斜靠在车窗上,目光有神无神地继续注视着外面。行人们仿佛都从他眼中消失了,整座城市只剩下了暖色的灯光,在微凉的夜色中播撒出一种不同寻常的孤寂。可是为什么反而觉得,从一开始就缺了一大块。

 

鬼使神差般地,Harry转过眼眸,忽然开口问着:“你相信人是有灵魂的吗?”

 

Felicia不由地怔愣了片刻,与其说她在思考这个问题的答案,不如说她在好奇Harry问出这个问题的动机:“你确定现在是和我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吗?”

 

“我觉得有。”丝毫没在意Felicia的疑惑,Harry自顾自地回答着自己刚才亲自提出的问题。

 

“所以呢?”Felicia礼节性地接了下去。

 

Harry短促一笑,忽然沉静到仿佛他从来不曾暴躁:“我把我的灵魂留在了我过去长大的地方。”

 

“我以为你就是在伦敦长大的?”Felicia疑惑地挑起了眉。

 

“拜托对自己的老板再了解多一些。”Harry歪着头,面上挂着戏谑般的神色,唇角勾起若有似无的笑容,瞬间又移开了目光,像是坠入了水中,“你看看,比如你,你喜欢我,但是不爱我,别的朋友也是这样;而我父亲,他或许爱我,却不喜欢我。至于别的人,他们既不喜欢我也不爱我。”

 

Felicia微微皱起眉,忍不住整个人转过半圈,回头盯着Harry看了好一会儿:“你不是真的喝醉了吧?”

 

Harry似乎并没有听到Felicia的质疑,喃喃自语地继续说着:“有一个人既喜欢我,也爱我,我猜是这样,或者说我希望……”

 

“Harry?你在说什么?”Harry的声音越来越小,让Felicia听不清楚。

 

而Harry已经完全安静下来,仿佛醉酒的人闹过一场之后耗费掉自己所有的精力,只能安静睡去,沉入这无边无际的夜晚。

 

是啊,他既喜欢我也爱我,他是那个唯一,他却活在已经消逝的过去和我所有关于未来的幻想之中。

 

————

 

穿过长长的走廊,Harry走回了家里的大厅。从严密的窗帘缝隙中照耀进屋里的一丝光芒已经变成了铁灰色,一片片落在地面上,要堆积起来将他埋葬。

 

现在这整栋大宅都属于他了,但他却什么都没有了。Harry像幽灵一般地在这个结冰的空间中游荡,这时他的手机亮了起来,在一片灰暗中显得有些刺眼,那是Felicia发来的信息:需要给你带点什么吃的吗?

 

NoHarry快速地回复过后险些一个脱力手机便要坠落,他拿着此刻他同外界唯一联系的窗口,眩目的白光让他踌躇了好一会儿,最终他点开了存着无数名字的通讯录,照着顺序将密密麻麻的电话号码依次删去,就好像这样他便能将散落在这个世界各个角落的自己的碎片全都找回来。但他忽然停下了动作,手指悬停在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上方有些微微发抖:Pete。

 

Pete。

 

念着这个名字就好像有谁温柔地抱着他冰冷的心,他最终深吸了一口气,点开了属于这个号码空荡荡的信息窗口,思考了许久才打下了一排字,随即又全部删去,如此反复了不知多长时间,最后发出去的消息只剩下了简单的四个字母:Pete.

 

不知道是过了一秒钟还是过了一个世纪,Harry早就暗下去的手机终于重新亮了起来:Harry?

 

这短短的几乎毫无意义的消息让Harry忍不住笑了,他几乎能想象出来,这个傻子,他现在一定震惊又呆愣地盯着自己的手机。亏得Peter能猜出这陌生的号码是谁,毕竟当初他离开纽约的时候什么联系方式都没有保留,至于Peter的号码也是他后来自己问到的,却也从来不曾给对方发过消息。

 

对,是我,我很想你。

 

不。Harry最终删掉了这一句:当然是我,否则你以为会是谁?

 

Peter Parker大概和过去不同了吧,男孩变成少年,少年成长为青年,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人生,对方的人生也已经有了新的重心,所以他心里的那个幻影啊,只能像个幽灵似的跟随着他,在孤寂的黑暗中给他冰冷的拥抱——Harry不可控地坠入了自己的幻想中,遥远而宁静的风景中有他可望不可及的一切,直到隔了许久Peter终于回复道:啊你回来了!我请你吃饭吧!

 

请我吃饭吗?Harry在这一个瞬间感觉这世上可能真的存在不会在世界的洪流中变化的人,而他也受到感染一般,在同一个刹那变成了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他所有的忧虑都系上了气球飘远消失不见,现在唯一的烦恼不过是明天应该穿什么样的衣服去见那个人。

 

而隔天当他真的站在电梯中的时候Harry忽然变得十分紧张。如果说过去他还有一个薛定谔的幻觉可以陪伴着他,那现在这个幻觉就即将变成一个尘埃落定的事实,所以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他心心念念地奔赴向一个未知的真相,所有的想象都将被打破,或许什么都不会给他剩下。

 

在他还沉浸在那些慢慢缠绕上他的忧思里的时候,电梯门缓慢地打开来了,他立刻就注意到门外有人。对方回过头仿佛很紧张地东张西望着,柔软的棕色头发激灵地摇了摇,有什么不知名的东西混进了空气里让他的心跳莫名其妙地变得很快,而那人转过来,他微微抬眸看进对方那双惊讶取代了焦虑的棕色眼眸,那一个瞬间就仿佛凝固了一般,他们两人谁都没有动作,而Harry终于笑了起来。

 

上帝啊,这个人,如今就和那个一直陪伴着他长大的影子一模一样。

 

————

 

不得不说,在知道Peter被他的朋友们逼着约会的时候Harry的心情很复杂,一方面觉得看Peter明明不情愿但还是被女士们逼到如此地步觉得很好笑,另一方面是他自己的心里变得空荡荡的,就好像是好不容易填上的一块又快要脱落了。

 

你说说,Peter Parker,你为什么就不能喜欢我呢?一定要去约会那些女孩?

 

最终他说了什么?就当是,一个机会。这究竟是给Peter的机会,还是给他自己的呢?回过神来的时候他的电脑屏幕上已经显示着Peter他们要去的度假酒店的信息了,他轻叹了一口气后最终是关掉了酒店的页面,结束了这奇妙的纠结。

 

于是在周末被Felicia挖起来丢进车里一路到了同一家酒店的时候Harry整个人都还有些发愣,下车来看着酒店的大门还有些不敢相信究竟发生了什么。Felicia很快便收拾好了房间,甚至催促着Harry换好了泳衣,拿着浴巾将Harry安置在了泳池旁边。

 

“等等,这是什么意思?”Harry坐在沙滩椅上才仿佛回过神来,打量了一番自己的泳裤和披在肩上的浴巾之后再看向了Felicia,张牙舞爪地问着。

 

而Felicia的一个问题便让Harry安静了下来:“Harry,你在害怕什么?”

 

害怕?Harry短促地笑了起来,但又瞬间收敛了笑容。他能害怕什么,他什么都不缺,他处在再安全不过的位置,可是为什么他现在却有些发抖呢?

 

绿眼睛的女士看着他,眼神颇有深意:“最近我终于明白了你当初的意思。”

 

“什么?”Harry不动声色地加深了自己的呼吸,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

 

“这世上有人第一眼就喜欢上你,却可能永远不会爱你;有人经过长久的时间爱上了你,却可能并不喜欢你——但终会有人既喜欢你又爱你。”Felicia笑起来,瞥了一眼Harry身上挡得严严实实的浴巾,乘其不备就一把将浴巾扯了下来,“别害羞啊小少爷,快增加一下视觉冲击,多诱惑。”

 

“有病吧!”Harry当即抓住了浴巾的一角,试图将浴巾扯回来。这是在干什么呢!

 

“哟,你的那个谁来了哦。”Felicia忽然压低声音轻快地说着,眼神还朝着泳池对面飘去,Harry几乎被吓到了,飞快地看了过去便看着Peter和另外三位女士站在一块儿。

 

亲眼看到Peter和别的女孩子站在一起让Harry产生了从未预料到的难受,那种愤怒和失落混合的现实冲击猛得撞上了他的大脑,让他当即就想冲过去大发脾气,但他还是习惯性地戴上了面具,优雅地走去同Peter寒暄,又带着私心让Peter走远几步远离了约会对象,并在知道Peter对对方并无兴趣时产生了一种悲哀的安心。他可以若无其事地缠着Peter,不让他和约会对象在一起,直到Peter被女士们抛下,他在泳池边徘徊,最终让Peter来找自己,说出了他是来破坏他的约会的暗示。

 

而Peter Parker这个傻子竟然强调他们一直是朋友?

 

那瞬间Harry本来是难过的,你如此喜欢这个人,你再也不会喜欢上别人了,可是这个人却不会爱你。可难过最终变成了愤怒,Harry深吸了一口气,直接伸手将Peter推下了泳池,他自己也坠了下去,淹没在冰冷的水中,近在咫尺的青年凭什么可以离他这样遥远?

 

了不起,我便再也不来见他了,而他的幻影还可以留在我身边陪伴我永生永世。Harry抓住了Peter的衣领将他拉向自己,绝望而炙热地吻上Peter,而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傻子竟然回吻了自己,那样专注而深情,像一瞬的永恒。

 

————

 

看来是时候平静地接受世界已经不一样了。

 

一天照样是二十四个小时,一小时照样是六十分钟,一分钟照样是六十秒,但就仿佛是有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悄悄地钻进了缝隙之中,将原本空空荡荡的世界填满了起来。

 

就好像有羽毛扫到Peter的脸颊,将他从温柔的沉眠中唤醒。他缓缓地睁开眼睛,被厚重的窗帘挡住了阳光的房间中光线昏暗,但又能明显地知道和午夜并不相同。Harry还伏在他的胸口睡着,Peter的手臂因为执意要环着Harry而被压得有些发麻,但Peter相当满足,看着Harry的睡颜快要直接笑起来。

 

昨天他们两人睡过了整个傍晚,到了晚上才饿得醒了过来,点了客房服务之后像早恋的少年一般打闹着吃过了晚餐,最终还是闹腾回了床上继续探究彼此身体的秘密。说真的现在Peter还是觉得挺饿,但格外神清气爽。

 

他伸手摸了一会儿才从旁边找到了自己的手机,看到了好几条新消息,大多是四位女士昨晚在娱乐室的自拍,大家看上去都十分开心,Peter倒是没有想到Harry的那位秘书小姐竟然这么快就和另外三位关系如此密切了。最新的一条消息是半个小时以前Gwen发的她们一起去爬山了,看上去就是专程通知他的。

 

他面上还挂着谁也看不到的笑容,想了想后发了一条:你们到哪里了?

 

这条消息才刚刚发上去,当即就收到了回复。这是Mary回复的,不过完全无视了他的问题:你和Osborn在一起?

 

Hmm,好像无论从哪个层面来讲这句都是正确的。Peter压不住自己越扬越高的唇角,无论多平实的回答都显出了一丝得意的意味:是的。

 

恭喜!这次的回复来自一个陌生号码,Peter仔细看了看猜想这应该是Samantha的号码。

 

紧接着又有一个陌生号码出现在了群组中:Mr. Osborn起床后先是洗漱,这时候你可以把他今天的服饰准备好,所有的衣服都在衣帽间中,你可以问问他想穿什么,或者你随便拿一套也行,之后你等他打理完头发再带他出门,早餐我已经在餐厅给你们订好了。好吧,这都不用猜就能知道是Felicia,不过这看上去为什么感觉像是生活特助呢?

 

这时候Harry动了动,Peter料想着他大概是醒了便把手机放到了一旁,看着Harry稍稍抬起头来,灰蓝眼眸目光迷蒙地看着他,他忍不住笑起来,轻轻吻上Harry的额头。两人一起洗漱过后换好衣服,Peter甚至抢先一步拿到了梳子,轻手轻脚地替Harry梳头发,Harry倒是耐心十足地等着Peter梳好头发两人才一起去了餐厅。服务员礼仪周全地领着他们入座,两人坐在靠窗的位置,从落地窗看出去可以看到雾气散去的山林,由深至浅的颜色就仿佛是一幅精妙之极的油画。

 

两人吃早餐的时候群组上都还在不停地出现新消息,看样子连Harry都已经被Felicia拉进群组了,两人的手机不停地震动着,而Mary和Gwen如今正在竭力向Samantha推荐着她们认识的适龄男青年,而且保证对方不会半路变卦忽然弯掉,就这么聊过了Peter和Harry的整顿早餐,两人都走出酒店大门准备也去附近逛逛的时候这个话题都还没有结束。

 

这让Peter无奈地笑了起来:“我真的不是很懂她们为什么对于拉郎有着这么大的热情,毕竟命运不能强行牵扯在一起嘛。”

 

两人肩并肩地走在通向山间湖泊的步道上,周围幽静得仿佛全世界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Harry听到Peter的感言似乎想到了什么,不着痕迹地顿了片刻后才开口道:“命运——Peter,你相信人有灵魂吗?”

 

诶?Peter偏过头望着Harry,阳光下Harry的金发显得更加迷人,灰蓝眼眸中满是Peter还未能解析的光芒,不过没有关系,他还有充足的时间可以去解开Harry眼眸中的秘密。

 

“其实我不知道人有没有灵魂,应该有吧,毕竟——”Peter望着Harry笑容更甚,暖棕色的目光一直探寻到深处,“人的确是有灵魂伴侣的吧,这世上独一无二的那个人,让这个世界都从此不同了。”

 

我独一无二的灵魂伴侣啊,我终于找到了你。

 

Peter的手掌在此时感受到了属于Harry的热度,Harry伸过手来拉住了Peter,最终变成了缠绵的十指相交。不知是Peter的错觉还是Harry真的有些颤抖,Peter有了一瞬奇妙的心疼,最终他拉着Harry的手,在手背上落下一个温柔的吻。

 

你看这世上终会有一个人,我既喜欢他也爱他,他对我也是如此,所以我从未想过要漂流在这大千世界中让自己眼花缭乱,我一直在追寻着我心底那唯一的神圣答案。

 

终将是你。唯有是你。

 

  ===END===

 

硬是拖了那么久更最后一章,其实当时本来想趁着掉线之前把这篇结束了来着,奈何实在是没想出一个好结尾然后就,拖到现在了😂

诶嘿,这篇前面应该都是小甜饼的,最后一章额_(:_」∠)_还是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

评论(12)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