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AOS】【Spirk】Shooting Star【现代AU】

配对:Spock/Jim

分级:PG

简介:论如何正确地暗杀一个人【大雾】论如何选择出最棒的那个人

警示:现代AU有,黑科技有,私设有,一群神经病有,鸡飞狗跳有,OOC有,bug有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坐落在城郊的赛德城堡之前常年处于闲置状态,本来这样建筑华丽的古堡应该十分受欢迎才对,但传说是初代的拥有者在这座城堡中造成了十分血腥的命案,此后这里就一直被无数冤死的鬼魂环绕着,曾经短暂出现过的几任主人在这里居住的时候也都发生了离奇的恐怖事件,最终城堡便一直无人问津,直到近代这种状态才有所改变,也是得益于没事找事做的灵异恐怖事件爱好者的探险,偶尔会有人跑来古堡拍摄些所谓的真人秀视频。

 

或许是得益于真人秀某种程度上对于这座城堡的宣传,最终当初宝藏榜上排位第二的大佬表达了对于赛德城堡的情有独钟,直接将城堡买下私用,任何外人不得擅自入内,同时大佬的排位也从宝藏榜第二降到了第五,不过这几乎没什么影响,反正还是凡人接触不了的人。

 

现在大佬的排位应该已经降到第六了吧,据说是有人忽然空降到榜首的缘故,但这仍然丝毫不会减损大佬在大家心目中的地位。侍从们在城堡里井然有序地准备着今晚的宴会事宜,陶醉地幻想着今天究竟又会有多少榜单上赫赫有名的大人物会出现在大佬的宴会上,且不说他们有没有机会和大人物交流上,光是可以远远地看看他们就已经相当与有荣焉了。

 

站在大厅门口负责接待的侍从两眼放光地看着陆陆续续到达的客人:老天啊,那是技术榜排位第八的泰拉集团的总经理先生!妈耶还有现在走来的这个!魅力榜排位第五的猎户座组织的二小姐!完了完了我要晕过去了,是危险榜上排位第九的安多利组的首领先生!

 

紧接着侍从猛地抽了一口气,大脑就像死机了一般愣愣地盯着来人。黑皮肤的美人款款走来,身上那条红色晚装将她凹凸有致的身材勾勒得更加线条优美,上帝啊,这是之前交涉榜排位第一的Miss Uhura,随着她的隐退而陡然离开了排位,但到如今她都还在魅力榜的第三位,天呐竟然连Miss Uhura都来了,大佬的地位果真是名不虚传啊!

 

怎么一贯独来独往的Miss Uhura还有一位携伴?这位先生看上去,也太耀眼了吧,曲线优美的贴身全黑礼服衬上那金发碧眼的精致外貌,他看上去实在是太像一位贵族了,就连他手里牵着的那一只萨摩耶都高贵得难以形容,侍从甚至都没办法开口告诉他不好意思宠物禁止入内——等一下!这位先生!难道不是之前的三榜榜首Jim Kirk吗!

 

被人痴痴打量着的Jim自然不会错过这强有力的目光,他面带笑容地转过头去朝着门口的侍从眨了眨右眼,虽然听不见什么特别的声音,但对方一定是倒吸了一口气。

 

“不错啊,看来魅力不减当年嘛。”Uhura伸手来拍了拍Jim的肩,两人一起走进了大厅,与此同时便有不少人的注意力有意无意地转向了他们,虽然都还借着各式各样的理由相互掩饰着。

 

“你说得就仿佛我现在不是魅力榜榜首了似的。”Jim维持着笑容轻声回应着,目光不动声色地打量过众人,“另外两榜榜首交出去了就算了,但我现在仍然是个榜首呀。”两人停留在了冷餐桌旁边,Enterprise非常乖巧地坐在Jim身边一脸微笑,丝毫没有到处乱跑要拆掉宴会厅的举动。

 

Uhura实在忍不住便伸手掐在了Jim的腰上,并没有用上多大力气,还不至于让这个洋洋自得的榜首裂开了表情:“少乱得意了,注意安全。”

 

“Yes, my lady.”Jim多少收敛了一些,伸手从路过的服务员的托盘上拿过了两杯香槟,不着痕迹地朝旁边闪避了半步,结束了Uhura的暗袭,再将香槟地道了她手中防止后招。

 

这时候Enterprise忽然站了起来,连脸上的笑容都收敛了一些,戒备地盯着Uhura的背后,但还是忍着没有在大厅里叫起来。而在Uhura还没来得及转身的时候,她的身后便响起了低沉的男声:“Miss Uhura,很高兴今天能在我的宴会上见到你,我本来还担心你不会出席了。”

 

这时Jim和Uhura都已经看向了来人,身材高大的宴会男主人距离Uhura不过几步之遥,正一脸云淡风轻的微笑看着他们。Jim继续笑着望着对方,却明显少了笑意:“啊,真是多谢款待了,不过你这在宝藏榜的排名该继续下降了吧,Mr. Khan。”

 

“只要想杀我的人不是你就行了,Mr.Kirk。”Khan也勾起了笑容,目光颇有深意地看着Jim。

 

————

 

实在要说的话,Jim和Khan之前可以算得上是毫无冲突,但这不妨碍Jim一直不喜欢这个当初在宝藏榜上排名仅次于他的家伙。这种不喜欢绝不是来自于对方可能会超越自己的危机感,他只是单纯地觉得这个人十分的危险,和此前Nero那种放在明面上的危险毫不相同,是那种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人就会忽然致对方于死地的阴险。

 

此时Jim和Uhura已经随着Khan来到了城堡第二层的阳台,从这里就已经可以将附近的草地及不远处的湖泊与山丘看得清清楚楚。Khan手里拿着酒杯晃了晃,目光从Uhura移向Jim再移向了戒备地站在Jim身边不肯坐下的Enterprise,最终他仍然是那一脸弧度精准的笑容:“Miss Uhura今晚的红色晚装很美啊,Mr.Kirk的纯黑礼服看上去也很棒,似乎连葬礼都适用呢,该不会是以防万一今晚我就得死,你就可以直接参加葬礼了吧?”

 

你自己就把槽都吐完了我还说什么呢?Jim好不容易忍住了才没有当着Khan的面翻白眼,最终只能对着Enterprise喊了一声Sit。

 

“大概谁都没有参加葬礼的兴趣吧。”Khan说着目光便转向了Uhura,让Uhura不得已地稍稍屏息,“说来,我前段时间才参加了Kor的葬礼来着,麻烦可以告诉我一下当初莫名其妙就干掉了Kor的人是谁吗?”

 

好吧,早在来城堡的路上Jim就听Uhura讲了为什么他一定得来出席这破宴会。当初全副心思都放在了Spock身上的Jim丝毫没有怀疑过为什么Uhura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联系上克林贡而拿到武器,只当是当初交涉榜的第一位即使隐退了也还是保持着广博的人脉关系网,谁会想到这竟然是Khan在从中斡旋,据说这本来是多方共赢的局面,但就因为Jim忽然发飙把Kor那一支克林贡的首领手下全都干掉了,Jim如今就必须出席Khan的宴会来挽回一下处境变得尴尬的Khan的损失,否则这位一直保持神秘却从未亲自出手,光靠空穴来风的名气就排到危险榜第八位的长脸先生可指不定会对本来形势就不利Jim施加怎样的压力了。

 

于是Jim不得不想,打从一开始Khan这个家伙干什么要参与进他的事情里来?他就不相信Khan会不知道那时候真正需要武器的人是他本人,那在这种情况下Khan还要故意牵扯进来,是因为无论那笔交易成功与否他都会欠Khan大笔人情吗?

 

Uhura转过眼眸看向Jim,她深吸了一口气正准备向Khan解释,Jim忽然伸手拦住了她反而自己开了口:“好吧,我当初也是迫不得已,情况太危急了,我现在能站在这儿和你说话都是运气好杀出了一条血路,我也没料到Kor竟然是打定主意引诱我过去就干掉我,你也知道我不能那么轻易就死了,否则怎么对得起我在榜单上的排位呢,你说是吧。”Jim可不打算再把Uhura拖进这个局里了,有什么事情Khan直接冲着他来就好。

 

Khan面上的笑容淡了些,他微微眯了眯眼睛,像是威胁,而Jim已经自顾自地说下来了:“但千错万错,还是我防卫过当了,我也觉得挺不好意思的。Mr.Khan,我也不怪谁没调查清楚就差点让我去送死了,我俩就开诚布公地来谈谈,看我能怎么让你觉得心里舒坦一点。”

 

当然Jim的目标并非是要激怒Khan,话说到这个份上Khan如果真的要动手那Jim也只能上了,至于Uhura,女士的战斗力也不容小觑,加上Enterprise的保护,要全身而退起码是绰绰有余了。

 

不过Khan只是笑了起来,沉稳地说着:“说来还是我的错了,Mr.Kirk,毕竟你要是这么轻易地死在了克林贡的陷阱里,对于我们所有人也是个巨大的损失,而我的名声大概会毁灭得更加彻底吧,所以我请你来,实际上是为了补偿你。”

 

补偿我?Jim下意识地要皱起眉,最终还是不忘要维持笑容,于是表情有一瞬的扭曲,但随即便恢复了正常。我觉得补偿我最好的办法就是让我一个人待着。

 

“不需要这么戒备,毕竟我相信我们还是有着共同的目标的。”Khan这么说着的时候再次晃了晃酒杯,不知道是掩饰又或是某种暗示,“毕竟我有个急需对付的敌人,他的名字叫做,Krall。”

 

Krall。这就像是一个咒语,可以让Jim身上的层层戏谑掩饰全都消失殆尽,露出尖锐又脆弱的内里。Enterprise大概是感受到了Jim的情绪变化,瞬间就站了起来准备要冲出去,但连在项圈上的绳子忽然被人紧紧地拉住了,Enterprise委屈地退了一步,回头便看到了拉住它的人竟然是Spock。不知道何时赶来的教授此刻一只手拉住了Enterprise,另一只手紧紧地揽住了Jim,维持着此刻双方之间脆弱的平衡。

 

————

 

整辆车就仿佛是被抽成了真空一般几乎听不到任何声音,只有Enterprise的呼吸声能时不时地打破平静。

 

“你是什么时候来的?”坐在副驾驶座的Jim终于出声了,稍稍偏过头看向了正在驾驶的Spock。

 

“在Mr.Khan说此次邀约是他想要补偿你的时候。”Spock毫无潜台词地回答着。

 

Jim又沉默了好几秒,或许是因为紧张才舔了舔自己的嘴唇:“那你觉得,他说要帮助我们,可信吗?”

 

“Jim,我不得不承认火神系统所知的关于Mr.Khan的消息也并不足以对其做出确切的判断,但我想此刻你已经有了属于你自己的判断了对吗?”Spock说着的时候三人已经差不多回到了安全屋,Jim一路继续沉默着,大概是在持续思考着Khan的提议,但无论如何,拥有一个不知何时会反水的危险同盟,风险也太大了。

 

三人打开门的时候Scott当即就冲了上来语速飞快地说着:“我大概有想法了!我们都知道那个什么将军也有部分火神系统的控制权吧——对了他为什么要对付Jim,是因为Jim对他过去所做的好事是个可怕的人证对吧,那Spock呢,他要拿回芯片——我们得先躲起来,不然怎么对付他——”

 

“Scott!”Uhura赶紧按下了Scott,“你说得太快了但是重点是什么?”

 

Scott睁大眼睛,伸手竖起了一根手指:“主机。我们得找到火神系统的主机。”

 

这样的宣言让所有人互相交换了一个眼色,最终是McCoy无奈地摊开手:“好,现在我们这群人,基本就是属于被人通缉的状态,老天他可以轻而易举地察觉到我们的动态吧,好,我们这群被通缉的人,就要在他眼皮底下溜到他面前,把火神主机搞到手。”

 

“不用真的把火神主机搞到手!老天你有想过这么大一个系统它的主机得有多大吗!”Scott差点激动地直接跳起来,“我们只需要往里面加入一点点插件就可以了!”

 

“这难道就会容易很多吗?”McCoy双手交叉在胸前,目光横向了那个随时都可以异想天开的金毛小崽子。

 

但Jim这时候却走神了。对啊,当初在Nero死后他毫无顾忌地使用上了自己真正的名字,就是为了找出当初那些为了利用火神系统而夺走了他的家人的性命的家伙。要如何找出他们,他毫无办法,那他还不能让这些人反过来送上门来吗?可事实便是,这么长的时间并没有官方的人找上门来,这绝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多多少少换过了名字,还是说Krall从头到尾都没有将他们视作威胁呢?

 

“你在想为什么之前Krall从来没有找上过你吗?”Spock忽然开口问着,转过目光来看向Jim,那暖棕色的眼眸就仿佛让人可以沉溺其中。

 

嗯?Jim有些惊讶地看向了Spock:“等等,你脑子里的幽灵现在都可以读心了吗?”

 

“Jim,我可以理解你的感受。”Spock的目光有了片刻的闪烁,最终是坚定地看着Jim。

 

是啊,Spock或许是在这个世上唯一可以真的体会到他所经历过的一切的人了,这世上再没有别人了。他们原本本应寻常或者更有闪光的人生在某一个瞬间被人恶意地抛入了虚空的黑暗之中,而他们至今都还在这片黑暗中跋涉,无法重回本该属于自己的世界。Jim甚至有了片刻的冲动想要现在紧紧地抱着Spock。

 

最终Jim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目光转向了Uhura,而她此刻也正担忧地看着他,也正是在看到他此刻目光的瞬间,Uhura便已经明白了Jim的决定,只能轻轻地叹了一口气,支持地拿出了手机。

 

————

 

着装正经得仿佛仍然是在出席晚宴的Khan在原地来回了两圈,目光没有漏过眼前的任何一个人,最终停在了原地看向了Jim:“好吧,虽然现在设施简陋,但这也的确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队伍了。”

 

“喂,你真当你来阅兵的吗?”McCoy忍不住开了口,不满地翘着腿坐在侧边的沙发上。

 

“麻烦你不要把我们当作你的私人敢死队。”Jim斜靠在Spock身边,目光锐利地盯着Khan。

 

“噢抱歉,我并非有意让你们感到冒犯。”Khan摆了摆手,最终看向了Spock,笑容加深了些,“火神系统的话,我得承认我知道这个系统已经很长时间了,早在Nero败落之前,不过我一直是中立方,本来我只该安安稳稳地待在宝藏榜上,如果不是那些疑神疑鬼的人硬要把我排上危险榜的话——”

 

Jim打断了Khan喋喋不休的话头:“好吧,所以现在我们是合作关系了,你可以帮助我们找到火神系统的主机,而我们会去解决掉Krall——抱歉我实在看不出来在这其中你图的是什么?仅仅是要解决掉Krall吗?”Jim不由地微微眯起眼来怀疑地盯着Khan。

 

Khan短促地笑了一声:“我必须纠正一下,实际上真正和我有仇的并非是Krall中将,我需要的便是你们解决掉Krall之后他背后的那个人会被迫出现来收拾残局,而到了那个时候,我自己知道解决掉他。”

 

Jim皱起眉来和Spock交换了目光,Khan自然没有错过这戒备而无声的交流:“虽然我这样说来显得苍白无力,但我必须要表明,我们当前有着一致的利益,并且我并不认为在未来我们的利益会有冲突,所以我们应该是可以维持一个良性的合作关系的。当然,虽说是合作关系,但我无力保证你们在前期活动中的安全,不过我想我们有共识这是你们当前的必经之路,那么我只能说,祝你好运了。”

 

Jim忍不住咬着下唇思考了一会儿,最终偏过头寻求意见般地看着Spock,Spock轻轻点了点头,看向Jim的目光坚定。Jim顿了片刻后目光依次略过在场的另外五人,他们或跃跃欲试或平静支持或无奈点头,最终都是看向了Jim,眼眸中已经刻满了下一场值得他们奔赴的命运。

 

===TBC===

 

还是争取回到扯犊子的画风吧【擦汗】但感觉我已经不会扯犊子了_(:_」∠)_

我本来想“要不一口气写完吧”你敢信?……

不好意思我觉得我现在脑海中的McCoy形象已经被Billy Butcher取代了😂

评论(5)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