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超凡蜘蛛侠】【虫绿】The Mark【现代AU】

流水账有,土味有,诅咒有,伪凡人有,伪骨科有,瞎编乱造有,面目全非有

OOC,OOC,OOC

慎入,慎入,慎入

我想这会是个挺拧巴/纠结/矫情的故事,以上。

自带BGM:Sacrifice of the sacrifice - DJ Whitesmith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我绝对不会伤害你。我永远不会伤害你。没有任何人可以伤害你。我会永远保护你。

 

Peter望着将乐高积木铺开在整个茶几上正坐在地上努力拼拼凑凑的Harry,不自觉地勾起了笑容。

 

这是,他被流放后的多少个世纪了?很久以前他就没有再计数了。在无数染血的轮回之中,他独自飘零在大地之上,一次又一次地重启自己的诅咒。也许这次他终于可以结束这一切了,找回他失去的故土。

 

或许是感觉到了Peter的目光,Harry转过来朝着兄长扮了个鬼脸,举起手里刚刚费了好大功夫才拼好的直升飞机螺旋桨,得意地朝着Peter晃了晃,面上有着开怀又自豪的笑容。他抓着螺旋桨站起来跑到了少年的眼前,像是想要寻求兄长的赞扬,灰蓝眼眸亮晶晶的,抬起手来要将乐高放到Peter的掌心,可是他忽然松了手,积木直直地坠落下来,在地板上碎成了好几块,就好像千星坠落。

 

有划痕出现在Harry的手掌还有指尖,已经隐隐透露出血迹,但比起手上莫名其妙出现的划伤,男孩显然更伤心好不容易拼好的积木摔散了,正要蹲下去捡的时候却被Peter猛地拉了过去。

 

怎么会——Peter慌张地瞪大了眼睛盯着Harry手上凭空出现的伤口——是那个诅咒,属于我的诅咒……

 

“Peter?”Harry只看着这一瞬间Peter的表情变化,单纯地以为兄长是在担心自己,于是很是懂事地伸出另一只手拍了拍少年棕色的头发,“没关系的,妈妈有时候也会划伤手,她说这叫Paper Cut。”

 

不,如果真的只是这么简单就好了,可惜这并不是寻常的Paper Cut。Peter抬起眼眸来看着什么都不知道的金发男孩,指尖颤抖着要碰到男孩白嫩的脸颊,眼神近乎绝望地闪烁着——不,我从来不想伤害你——情绪一瞬间猛烈的波动,男孩被他拉住的手上又多了一条划痕,让男孩下意识疼痛地挣扎了一下。

 

我会杀了你,你的亡灵在地底哭诉,你的血从我手中流到地上——

 

“Emily…”Peter当即松开了Harry的手,直直地冲向了养母的工作室,求救地呼唤着,“Emily!”

 

又有谁能够拯救谁?我们都不过是在神的笑话中挣扎的棋子。

 

从工作中抬起头来的Emily看着长子崩溃又畏惧地停留在工作室门口,同时木地板传来了哒哒的声响,不一会儿小儿子也跑了过来,想要倚在长子身边,却被少年不动声色地躲了过去。Harry看着有些不开心了,朝着母亲跑了过去伸出手来展示着手上的划伤:“刚才不小心Paper Cut了。”

 

Emily看着小儿子那一脸“我很坚强快表扬我”的表情就忍不住笑起来,摸了摸软软的金发,去拿来了创口贴包上了较大的伤口。她忽然又觉得有些不对劲,如果真的是Paper Cut的话,为什么Harry的手上会同时出现这么多伤口?她朝着Harry的伤口吹了一口气,抬头发现Peter已经不见了踪影。

 

若是平时,如果Harry受伤的话,Peter总是最在意的,现在怎么忽然不见了人影,刚才看上去,脸色也不太好,还故意躲开了Harry,是生病了吗?她想着该去关心关心Peter,顺手轻轻捏了捏Harry的脸颊:“走吧,Harry可以出去继续玩了。”

 

Harry兴冲冲地回过头,同样发现Peter不见了,表情瞬间就黯淡下来,闷闷不乐地朝着Emily糯糯地说道:“我觉得Peter被吓到了……”

 

“被什么吓到了?你吗?”Emily不禁笑起来,但心里也有些担心,毕竟刚才Peter的确有些异常。思考了片刻,Emily站了起来,带着Harry离开了工作室,四下里寻找着Peter的所在,最终在少年的房间里找到了几乎要蜷缩成一团的少年。

 

听到声响少年敏锐地抬头来望向了Emily,目光落在不远处跟着的Harry身上的时候有了瞬间的闪避。Emily自然没有错过Peter这一瞬间的表情变化,斟酌了片刻后将Harry带出了房间,叮嘱小儿子回客厅去继续玩积木,退回来的时候还带上了门。

 

“Peter?”Emily小心翼翼地走近长子,不确定究竟发生了什么,这还是她第一次见到一向表现出超乎年龄的成熟的Peter竟然是这样濒临破碎的神色,“发生什么事了?”

 

Peter在颤抖,他看向Emily,闪烁的目光中带着恐惧:“……我会害死他的,对不起,我,不想这样……”

 

“孩子,你在说什么?”Emily甚至有一瞬的屏息。这孩子在胡言乱语些什么——

 

“这是我的诅咒,我会杀了他……”Peter埋下头,望着自己的手,“每一世我都会杀掉我的弟弟,不,Harry,我从来都没想过要伤害他。”

 

为什么?Harry和之前的那些人都不一样,他不会杀掉Harry的。他会护着Harry,这整整一生,他可以解开这个诅咒——可是为什么,他无法控制他自己,他会不自觉地伤害到Harry。

 

“Peter,你可不是会开这样玩笑的孩子……”Emily虽然这么说着,却都没有办法说服自己,Peter只是在异想天开。少年眼眸中棕色太深邃了,像迷失一切的空洞,层层叠叠的绝望从其中倾泻而出。

 

总有一天,狰狞的伤口会横贯在Harry的胸膛,鲜血会从中涌出,染红他的衣襟,他灰蓝的眼眸将绝望地看着我,他的性命会损失在我手中。

 

Peter的呼吸变得急促,有伤口凭空出现在了他的手掌上,渗出殷红的血液,黑色的记号出现在他的额头,那是永生永世跟随着他的印记,是诅咒的证明。

 

“我可以控制我自己,我不会伤害到无辜的人。可是Harry不一样,他是被我的诅咒所选中的人,这个诅咒,在强迫我伤害他……”Peter的声音中满是哽咽,心死一般地埋下了头,“我该离开——”

 

不!Emily猛地冲过去紧紧抱住Peter,眼泪抑制不住地落下来:“不要伤害你自己……至于Harry……”

 

Harry是她的孩子,她当然不会愿意将他置于危险之中。可是Peter呢?Peter同样是她的孩子,她又怎么能放弃Peter,让这个孩子独自去面对这一切?为什么偏偏是她的孩子,偏偏是他们要遭受这样的罪过?

 

Peter已经无法稳住身形了,直直地跪倒下来,垂首在Emily面前:“不,不,我不能——”

 

我怎么能,再次亲手杀死他,去延续我的诅咒……

 

————

 

微凉的风带着渐浅的夜色凝固了,Harry也像是结了冰一般一瞬不瞬地看着Peter,旋即又笑了起来:“我从来没有想过你是这么神叨叨的一个人。”

 

Peter并没有回应什么,只是回望向Harry,那混沌一片的棕色眼眸看上去像绝望,像释然,像永恒的诀别。这成功让Harry敛住了笑意,甚至连呼吸都带上了一丝哭腔。

 

“每一世,我都杀掉了我的弟弟,无论我是谁,无论他们是谁。”Peter深吸了一口气,想勉强地朝着Harry扬起笑容,但最终也无法让自己染上丝毫稍显正面的情绪,“我以为,这不过是我选择,后来我才知道,这是一个我无法控制的诅咒。”

 

Harry的手臂还在隐隐作痛,那道凭空出现在他手臂上的划伤仿佛在朝着他尖叫,让他朝后退去,离眼前的棕发男人远一点!——你们会害死彼此的!——不——

 

“这一次,我并没有,随意地取夺他人的性命。”Peter的目光转向了Harry后方的圣子像,在暖色烛光中的圣子看上去确实那么冰冷,“我会保护你的,哪怕我无法靠近你。可是对于你,我控制不了。只要我靠近你,只要我的情绪有着过度的起伏,我就会伤害到身边的人,尤其是伤害你。”

 

或许是Harry的错觉,也或许他真的看见有鲜血从他身后的地板上蔓延过来,但他不想回过头去求证什么。他也许想哭,可是他的眼睛干涩得厉害,像是失去了身体里的所有水分,即刻就会死去。

 

“我不想让你死。我该离你远一点。”Peter的呼吸有了瞬间的不平稳,最终是扬起了一丝苦笑,“我吓到你了吗?”

 

你怕我吗?曾经Harry想这么询问Peter,却万万没有想到,最终是Peter问出了类似的问题。眼前的棕色眼眸中光芒忽明忽暗,可是这个问题的答案对他们如今的处境能有什么不同的影响呢?

 

怕也好,不怕也好,你能留在我身边吗?你能不要离开吗?

 

“……不。”Harry微微皱起眉望着Peter,轻轻摇了摇头。

 

这个漫长的夜晚终于是过去了,隐隐有阳光透过花窗玻璃照耀了进来,黑暗消散了不少,可是四周还是一片寒冷彻骨。

 

Peter转过头去看向了明亮的东方,最终平静地说着:“回家吧。”

 

天亮了,回家吧。就好像这个夜晚不存在一般,他们所拥有的不过是再普通不过的生活。如果可以永远这样多好,回家,回到彼此都存在的地方。Harry跟在Peter身后,注视着眼前这个被黑暗蚕食的背影,忽然想要跑过去,轻轻地抱住他,别让这个背影变得更加支离破碎了。可是那个背影越来越远,几乎要消失在光芒之中,Harry急急跟了上去,在走出阴影的片刻被明亮的光刺得微微眯上了眼睛,再缓缓地注视向东方,仍然感受不到任何的暖意。

 

今天的太阳像你一样忧伤,也像你一样,来自寒冷的神话[1]。  

 

 

 

[1] 今天的太阳像你一样忧伤,也像你一样,来自寒冷的北方。——鲍里斯·帕斯捷尔纳克《含泪的圆舞曲》 

 

===TBC===


太子:就不能Harry劝一下Peter,Peter就想开了,然后两个人就在一起了吗?

黑糖:我去但是现在诅咒没解Peter会失控地杀掉Harry啊!

太子:你搞出来的锅你让Peter背吗!

黑糖:……【对手指】人家也一直在努力解决嘛……

太子:【大白眼】后妈都这样的。

黑糖:我不是后妈😂

评论(7)
热度(76)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