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耳机

【超凡蜘蛛侠】【虫绿】The Mark【现代AU】

猜猜我是谁?【巴掌】


流水账有,土味有,诅咒有,伪凡人有,伪骨科有,瞎编乱造有,面目全非有

OOC,OOC,OOC

慎入,慎入,慎入

我想这会是个挺拧巴/纠结/矫情的故事,以上。

自带BGM:Sacrifice of the sacrifice - DJ Whitesmith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亲爱的上帝,您是否可以回答我的问题:什么是罪孽?

 

有些罪孽,一人就可以承担,还有一些罪孽,一个人并不足以犯下。背负着同样罪孽的人,是否应该背负着同样的刑罚?

 

以及,什么叫做赎罪?

 

这是发生在一个瞬间的顿悟,又或是必须要经过漫长的跋涉才能够到达最后的终点?若是前者的话,要怎样深刻的觉悟才能洗清过往的罪过;若是后者的话,要多长的时间或是多远的距离才能将肩上的罪行卸下?

 

这世上是否存在着极致的恶,像传染病一般感染着任何靠近的人?那么又是否存在着绝无过错的事情,绝不会从中衍生出罪恶?

 

静默的神祗啊,你从未回答过任何问题,却又拥有着所有问题解决后的荣光。

 

Harry站在教堂正门,光线将他投在地上的影子拉长开去,仿佛要拉伸到圣子的脚下,像跪伏,像虔诚的礼拜。站在最前的Peter显然没有错过这道浅浅的影子,缓缓地转过头来,目光像是投向Harry的哀伤的网。那温暖的巧克力融化成了穿越过时空的琥珀,其中包含着流淌了数千年的炙热情感与冰冷罪行。

 

Peter就像是要成为一名神父,在教堂里居住。Harry此刻颇有闲心地胡思乱想着。

 

他一步一步地朝前走去,一旁的庄严肃穆从暗处涌上来,悄悄地窥伺着他。Peter站在原地,没有后退,也没有朝他走来,他的眉宇间仍然盛着沉重的忧虑。Harry的目光稍稍朝上,受难的义人被钉在十字架上,胸膛上隐隐显现出了带血的伤口。

 

“你之所以留在这里是因为,”Harry已经走到了Peter眼前,像是难得的和平,让他能不带慌乱地望进那双暖棕色的眼眸之中,“圣子会代替世人承受伤害对吗?”

 

所以那划伤不会伤害到别人,就像对Peter的诅咒的抑制。

 

可是他还是觉得这么疼,像他仍然承受着所有的划伤,穿透他的骨血,直接刻在他的心脏之上。眼前的人甚至身处在自己一臂以内的范围,但是——Harry试探式地,但又坚决地伸出了手,朝向Peter。

 

而他还没有触碰到Peter,棕发的高个青年就已经握住了他的手腕,足以让他片刻紧张到呼吸停了半拍,但Peter并非是要推开他,反而是将他拉近,另一只手臂一揽将他轻轻圈入了怀抱。

 

“我们终会重逢的。”在Harry的耳畔,Peter轻声说着,稳定中暗含这颤抖的声线就像是催眠的咒语,“只要,解开这宿命般的诅咒,我们终会在天堂重逢的。”

 

是啊,我们应该分开,不要在这样无谓的纠缠中彼此伤害,未来属于凡人的短暂人生不过是转眼即逝,我们将会迎来我们永恒的重聚,对吗?

 

可如果,这一切都不过只是一种美好的假设呢?未来已经足够不确定了,我们要如何去确定来生的故事?你如何知道在此生无聊的消耗之后我们就获得了重遇的权力?万一不行呢,万一我们彻底忘记了彼此,万一我们都去往了新的生命再也不会相逢呢?

 

“不。”没有天堂,没有地狱,或许这个世界就是我们所拥有的一切了。Harry拽紧了Peter的衣襟,“你知道吗,真正的流放,就是从所爱的人身边缺席[1]。”

 

不只是你在大地上被流放了数千年,我也一样,在你所认为的光中,从我所爱的人身边被流放了数千年。

 

————

 

你在伤害很喜欢你的人,那样也会伤害你自己[2]。

 

这是否是一个死局?Peter独自一人站在原地,属于爱人的温度已经从他的指尖剥落,融化在了微凉的空气之中。

 

眼前的圣子像依然沉默不语,胸口的伤痕已经消失,低垂的视线仿佛在注视着前方的孩子,又仿佛没有。

 

Peter也望向那慈爱又漠然的目光,无声的空气中像是塞满了让人窒息的灰烬。在一次次仿佛不会有尽头的轮回之中,不知藏身在哪处的上帝是否一直这样注视着他,看他一次次在不可控的杀戮中不断坠落。

 

可这究竟应该怪谁呢?

 

“我意识到,我无法因为发生的事情而怨恨你。我们都做了自己的决定,这就是为什么人生是由我们所做出的一次次决定累积而成。它们构成了这个世界[3]。”

 

“你要说不合理吗?或者冷酷吗?还是莽撞呢?可是,知道后果惨痛的话,为什么还要去做呢?又或者说,哪怕是知道了却仍然如此执着,又是为什么呢?”

 

“执着吗?祈愿吗?这些虚无缥缈触不可及的东西,却伴随了我数千年。若非我爱他,若非我想要同他重逢,我该如何坚持下来?想要和所爱的人一起在光中行走,竟然是这么艰难的事情。这漫长而扭曲的命运,层层的不幸将无数人不断埋葬,谁又能幸免呢?”

 

“我并非在数千年以后为我的抉择而屈服,我并没有错,我所爱的人得到了解脱;可是我仍然怨恨我自己——的确如此,我的缺席,的确能让他快乐吗?若答案是否定的,我要如何原谅我自己呢?”

 

“我每天都试图获得答案,或者只要我想明白这些问题,我就不再怨恨你了,也可以,原谅我自己了,可或许这世上本就有太多无解的问题,我也不过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逃不开这样茫然的折磨与麻木。”

 

“没有答案,只有抉择——抉择,亦或是放弃,究竟怎样的人才能做你的宠儿,获得一切呢?我所爱的人,你本宠爱他,他又犯下了如何的罪孽,需要在这无可奈何的痛苦中煎熬呢?又需要我做些什么,你才能停止对他的折磨呢?我救赎不了众人的罪过,我想要救的,唯有那一人而已。”

 

“世人眼中仁慈的你,这样多的问题,你自己是否有答案呢?”

 

可是注定不会有任何人回应。空气中只有宁静在啃食着自白者纤细的神经。

 

————

 

Emily回家的时候就察觉到屋里还有其他人在,可四周都是静悄悄的,就仿佛一切不过是她的错觉。可是并非错觉,和她血脉相连的心脏在阴影中独自吞咽着痛苦,连空气都变成了一闻便想要落泪的酸苦。

 

凭借着母亲的直觉,她轻轻地来到了二楼,众多紧闭的房门就像是孩子紧闭的心房。她深吸了一口气才平复下心情,有些发抖的手迟缓地敲了敲,声线也不稳地颤抖了起来:“Harry,你在吗?”

 

什么声音都没有,就好像一切都坠入了黑洞之中,没有什么可以逃离。但是Emily没有离去,她就站在原地,仿佛心照不宣一般地等待着。不一会儿门里终于有了一些轻微的响动,有人轻轻地靠了过来,门裂开了一条细小的缝隙,小儿子那没什么血色的脸颊在阴影中显得更为消瘦,一瞬间Emily心里就想被刀划开了一般疼痛着:“Harry……”

 

Harry的目光闪了闪,最终是打开了门,埋下头来游荡般地走回床边坐下。他或许想朝着Emily扬起一个笑容,但显然是失败了:“……我想睡一会儿,但是我睡不着。”

 

Emily眼眶中的眼泪几乎要让她看不清了,但她仍是稳稳地走去坐在Harry身边,伸出手臂揽过他,让小儿子可以靠着自己:“睡吧,睡着了就好了……”睡着了,就没有那么多烦恼了;睡着了,就可以从这无边的痛苦中逃走了。她深呼吸着,试图想起Harry已经有多长时间没有这样靠着她了,她是他的母亲,却似乎很少抱着他:除了总有别的孩子也需要照顾以外,Harry从小本来,也就更喜欢靠着Peter。

 

Peter,那孩子,他们……Emily一瞬间如鲠在喉,只能难过地加重了手臂上的力道,将Harry抱得更紧。

 

“睡着了,就好像世上的所有问题都解决了一样。”Harry的声音听上去闷闷的,仿佛下一秒就会睡着,又仿佛清醒到无以复加,“可是不会的,那些问题仍然堆积在那里,有的还可能变得更严重,甚至有的还没有解决,就这么过去了。”

 

“这不是很好吗?”事情过去,麻烦消失,这难道不好吗?Emily轻轻地拍着Harry,像是给幼儿的摇篮曲。

 

Harry喃喃地回答道:“可是这样,就再也没有机会解决它们了啊……”

 

可是,你想如何解决这样的问题呢,我亲爱的孩子。

 

一时间两人都没有说话,屋子里只有母亲轻拍儿子后背的轻柔声音。Harry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又开口道:“他原来跟我说,我不能为了避免结束,就避免了一切开始。”

 

他是谁,Emily自然心知肚明,可是她又什么都说不出来,仿佛这一刻所有的言语都会化成锋利的刀刃,将这个已经千疮百孔的孩子伤得更深。

 

“可是妈妈你想想,”这时候Harry的声音中竟然带着一丝古怪的笑意,让Emily更为担心,“这样的事情,果然还是避免开始会好过很多吧。”

 

Emily的眼泪顺着她的脸颊滑过,像是她心中的苦涩停不下来地朝外翻涌。眼泪滴落在Harry浅色的衣服上,留下一个深色的印记,但用不了多久便会消失得无影无踪,可是痛苦不会消失,无论那印记刻在他们谁的心版上。

 

“可是作为一个普通人,要如何避免这样的开始呢?”Harry并不是真正在问问题,他或许是终于找到一个机会可以将在他心头淤积的苦难清扫整理,“就好像天气一样:他喜欢我,便艳阳高照;他讨厌我,便电闪雷鸣;他一直喜欢我……就大雨倾盆……根本,不讲道理……”

 

哽咽让Emily此刻说不出话来,但实际上她也无法想出任何的言语来拯救自己的小儿子,她只能将他抱得更紧,或许这样,终于卸下坚强漠然的伪装而露出脆弱内里的她的小儿子就不会在这一刻在她的怀抱中变得粉碎。

 

“可是我要如何改变天气呢?”Harry伸出手来握紧了母亲的手腕,可他的意识已经坠入了思潮中,不受控地飘向了很远的地方,“凡人大概只能躲避吧,没有办法去改变的。可是我,如何躲呢?尤其是在我……”

 

还如此爱他的时候。

 

 

 

[1] 真正的流放,就是从所爱的人身边缺席。——达尼·拉费里埃

[2] 你在伤害很想喜欢你的人,那样也会伤害你自己。——《十一种孤独》 

[3] 我意识到我无法因发生的事情而怨恨上帝,我们都做了自己的决定。这就是为什么人生是由我们所做出的一次次决定累积而成。它们构成了这个世界。——《忏悔》

 

===TBC===

 

M:Harry要理智一点啊。噢,可以每天视频聊天嘛,异地恋。一个在教堂,一个在家里。

 

终于熄灭了我冒烟的三次元,可以破破烂烂地爬回来了……不要怀疑,我的确是字面意义上地死了好一会儿_(:_」∠)_

没复健,填坑为主,大家随意_(:з」∠)_

其实后文本来在我掉线之前想好了,第14章就是最终章,但时隔大半年现在一想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_(:з」∠)_我仔细思考了一下为啥这故事画风成这样了,没想明白...

上面那位M是个狼人,聊后文的时候分分钟就把我带到BE上了。

评论(9)
热度(25)

关于我

那些因为我们无法占有
而能永远拥有的东西
© 黑糖耳机 | Powered by LOFTER